close




相片說明:芹菜是天使 

更多的相片 請按這裡








哈哈哈哈

今天老娘過的超級的開心

記錄一下



1.上午11點和芹菜在中壢火車站見面

芹菜賣出ape的外套

在中壢火車站面交


芹菜最近的志願

是要當一個潮人


芹菜未來的志願

是要開一家潮店當副業

主業仍然是走她最愛的傳播



2.接著母女3人去sogo百貨公司逛街

幫芹菜買了一支chanel的口紅

和一雙非常可愛的彼得兔室內拖鞋



幫芹菜和小艾買了許多件的美麗內衣



3.12:40去威尼斯樓下的珠江餐廳喝喜酒


4.3點離開珠江餐廳

母女3人去中壢火車站附近逛街


找到搬家的五角冰鋪

吃冰聊天


5.6點送芹菜上火車回新莊

7:20芹菜回到了她的新家


約好

這個禮拜三老娘要去找芹菜

我們要去逛ikea

準備佈置她的新家



我們太高興芹菜終於住回單人房間

芹菜昨晚就搬家過去啦




6.我和小艾去墊腳石看書到8:30

今天看了一本非常棒的好書


書名好像是

女人20幾歲就決定了自己的一生



這本書強力推薦







今天和芹菜從上午11點一直聊天到晚上6點

母女3人

整整聊了7個小時





這麼說吧


每一個女人選擇自己喜歡的路去走


我喜歡我的選擇

我非常開心自己在23年前

23歲的時候

就決定和小我1歲的男人結婚



因為我的選擇

讓我現在可以擁有

一個非常棒的丈夫

兩個非常棒的女兒



最重要的是

我又重新遇見了自己



除了說

感謝上帝

我實在是找不到任何字眼可以說啊



芹菜今天說:

「天啊

爸爸22歲就和媽媽結婚

22歲根本就還是一個小孩嘛


你們2個

實在是有夠大膽啊」




哈哈哈哈

這就叫做「傻人會有傻福」啊







放置芹菜的報告





人哲報告

服務學習




今天我們很早很早起床,老實說在路上一直覺很睏,

還有組員在車上就開始補眠,而我則是心中有點緊張,

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智障的人,頂多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更別說要這樣近距離的要與他們相處、做他們的朋友,

心中有害怕,怕自己沒有辦法承受這種衝擊、害怕自己沒有幫助他人的能力,

擔心著擔心著,我們已經到了三玉啟能中心的門口了,雖然心中忐忑不安,

我還是打開了大門,我不否認,這個景象真的嚇住我了,很多雙企望的眼睛盯著我們瞧,

還有一些人大喊:「耶!有人要來陪我們玩了。」有一些不太會說話的就開心的一直拍手,

這時有一個女生衝過來拉住我的手,我有點害怕、有點緊張,

生活在我們的冷冰冰的世界,遇到沒有包裝的熱情真讓我一時不知所措,

我被她拉到他們的中間,雖然有點驚嚇不過我沒有讓他們失望,我也跟她跑了起來,

她說她很想跟我們一起玩,我告訴她我就是來陪她玩的,我回到了我的小組進行討論,

我忽然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心中很多感觸,雖然不理解上帝為什麼要讓他們成為現在的樣子,

但總有個理由,而我們必須要幫助這些人,小組裡有些人很排斥,

因為有一些啟智人士會用支體來告訴我們他心中的感受,可能會與我們有身體接觸,

但我卻從他們身上有了一些感想。

我們剛跟他們互動時,我看出他們有點害羞,

可是又很希望我們能親近他們,老師告訴我們可以直接點他們出來,

我看到我直接點他們出來後,一個個臉上都好開心,我們先玩一些遊戲,

我又發現了,我牽起他們的手他們顯的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我也開始很開心,

我講故事給他們聽,還帶著他們動一動身體,看著他們專心看我的眼神,

他們很開心我們來找他們,我也開心他們讓我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

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最後我們去找他們聊聊天,有的會說話,有些不會,

沒辦法我們也只能去找狀況比較好的人,其中有一個,年紀滿老的男子,

都可以當我阿公了吧!那裡的老師告訴我他本來是流浪漢,

後來就來到這裡了,我牽起他的手,他的手好老好老,

不過他的眼神好純真,他的手很冰,我希望自己能傳一些能量給他,

他聽不懂中文,組員就用台語問他幾歲,他微笑告訴我們他兩百歲,

我們誇他很棒,我們都才一百歲,他會活到三百歲。


還有一位大約四、五十歲的女士,老師告訴我們她丈夫去世,她的兒子讀台大,

我們的組員學豬哥亮給她看,結果她好開心,我們接著跟一對母女聊天,

她們的狀況較好,可以告訴我很多事:她們兩個相依為命,兩人住在不同的啟能中心,

假日的時後,女兒會來這裡找她媽媽,還告訴我她很愛她媽媽。

我聽到這裡好感動,因為我也很愛我的媽媽,就跟她一樣

她的媽媽牽著我的手對我說:我真的好喜歡你們,你們讓我好快樂,妳好漂亮。

我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感動,我告訴她她也很漂亮,我也很喜歡你們。






這次的服務學習讓我感受非常的多,人其實都還是喜歡碰觸的,

從他們最單純的靈魂就可以體會,我們進入這個冷陌的世界後被太多東西束縛著,忘了擁抱,

忘了去握住他人的手,我看見在他們有限的能力裡,還不吝嗇的去幫助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人


不會插隊,反而讓行動不便的人先玩遊戲,我看見人類的善良一面,

我想我們本來都有的,只是都忘了,



就跟衝擊效應裡講的觀點一樣:

我們太懷念碰觸,但我們忘了如何去碰觸,所以我們用衝撞的方式,

造成人與人之間的不了解,有人哭泣有人傷心,失去了原有的本能。



還有一點我發現,很多他們之中穿的衣服是高中體育服,那些都是人家捐贈的衣服,

讓我有一種想法,以後如果有不要穿的衣服,我都寄去幫助他們,

更不排除以後再去看看他們,



我想這一次的實習帶給我的衝擊很大,

將會有一些東西會改變我的一生。

謝謝主!讓我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且這讓我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