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上個星期四晚上 我和芹爸爸去教會上夫妻親子成長課程 學習到許多非常棒的觀念

剛剛又看到一個非常棒的優質節目 4對名人夫妻 談他們的夫妻相處之道 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強力無敵大推薦喔 ^^ ~ 「這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你聽見了沒,連葉問都這麼說,所以「聽某嘴,大富貴」一點都沒錯!華人社會,長久以來,怕太太對先生而言,原本是個負面­形容詞。不過自從提倡新好男人,許多男性對於加入「PTT協會」,似乎也不以為意。到底,「太太說了算」這回事,在夫妻間如何衡量?女性在家,就一定得保持弱勢低調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Hm4WNnnN4

我常常覺得 天底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

所有的一切

都是我們先付出努力與辛苦 才會得到成果

例如

芹為了開店 她有將近5年的時間 沒有在星期假日休息

相關的網誌

2011.7.17 Sunday Happy Family Day !!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終於又可以全家人一起出去玩了 AMEN !! ^^

 

20110718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82440

 

『7月1日 我們 xsPC 果然就海闊天又空啦!』 上帝果然又再度的帶領我們出埃及來到了天堂地方啦 ^^

 

20100714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81490

 

 

2011.7.7 xsPC 最特別的一星期 ^^ 感謝xsPC全體員工、親朋好友,與來捧場的每位客人,因為有你們,xsPC重新開幕大大成功!!

 

20110707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80339

 

 

我們 xsPC 真的 非常非常喜歡 現在漢中街 的 2間店面 店裡面空間 變大 許多許多 更是 變美麗許多許多 ^^

 

2011070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79730

.............................................................

今天我要將上星期四晚上學習到的好觀念好文字

放置在這裡

人生的功課我們一起認真做

^^

昨天晚上 我和芹爸爸在教會 上夫妻親子成長課程 昨天的主題是 情緒調節的5大要訣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黃維仁博士舉的例子 和 他教導 遇到不愉快的突發事件時

我們的態度要 『自認倒楣 接受現實 自求多福 反敗為勝』

例如 

遇到了不請自來的麻煩事情或是人物時 我們必須先 『自認倒楣 接受現實 』

先冷靜下來 暫停我們的憤怒或是委屈的情緒 接著 改變我們的思考方式

換另一種角度去解讀 我們才可以『自求多福 反敗為勝』

詳細例子 晚一點 我再公佈 現在我要上 2點到4點 的 兒童美語新班 的課程啦 ^^

TGIF 剛剛上完國中英語班. 還打掃了辦公室和教室 趕緊再來發表昨天的上課心得

昨天最打到我心裡面的一句話是

Whose need is it?這句話的意思是 靜下心來問問自己 「這是誰的需要?」

如果這是我的需要 那我就要為我自己的需要 多付出責任

例如 如果我們責罵孩子 或是 配偶 為什麼亂丟東西 把家裡頭弄到好髒亂

我們應該問自己Whose need is it?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個性是喜歡乾淨整齊的居住環境

那麼 「我們就為自己的需要去多付出 !」我們就自己去多打掃 多整理 不要碎碎唸

更何況 這表示 「我們有家人在我們的身旁 和我們一起居住」 這是多麼棒的事情啊(*^◯^*)

昨天還有一句話 非常的打到我的心裡面 就是

黃維仁博士曾經在搭飛機 劃位時 受到了侮辱 (一位全身穿名牌的女人對他大叫)

後來 他標明了自己的情緒

 他告訴自己: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驕傲欺負別人的人!

我不允許這個人成為我的朋友!」

透過這樣的情緒疏通 他找回了心中的平靜 他並沒有忿忿不平的渡過搭機時間(*^◯^*)

今天要來繼續放置星期四晚上上課學習到的好文字

1.有容乃大 無欲則剛 當我們懂得滿足自己的需求時 就可以把交給別人來控制我們的權力收回來

2.情緒自我調節的5大要訣:

a 學習暫停 為愛點燃一盞燈 從潛意識做主掌控的衝動反應〈react 〉狀態 進入由『意識作主掌控』的理性回應 〈respond 〉

b了解 標明被激發的情緒 發展情商

c 省察被引發情緒背後的思維

d 探索心理需求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e 思考如何藉自己的一點改變 幫助別人成功的滿足你的需求 重建關係

‎3.請對方為了愛的緣故 給你一份禮物 因為是禮物 所以 對方不給你也不生氣

無條件的愛 是 真誠的告訴對方 你的需要

告訴對方 :

「我給你不需要改變的權利 即使你不改變 我還是很愛你 但你若為我而改變 我心裡感激 因為我知道 這是你送給我極珍貴的禮物」

‎4.當我們沒有感受到愛 並不等於愛不在身邊 。當我們感受到傷害 也不代表別人故意要傷害我們

當我們學會把黑 白 想法轉化成百分比的想法時 人際關係就有解了

5.活在愛中的祕訣 是拿著心靈的筆 highlighter 常常標明別人的長處 善意 與所做的努力

6.學會先改變自己 不靠別人改變 能把很多權力收回來

7.實證研究發現 越要改變對方 對方所建築的防衛就越強 越不會改變。

對方會有真正的改變 通常是因為感受到愛。

活在愛中的秘訣之一 是要學會先改變自己

‎8.夫妻衝突 大多因各人覺得自己觀念跟做法對 而對方是不對 不好的 即使可以找到一萬人來證明你對他錯 你還是輸了。

因為情緒受了傷 對方不會真正改變。

你贏了理 卻傷了情 導致雙方都輸。

對方會有真正的改變 通常是因為感受到愛

9.每個人都可以對別人有影響。

我們旁邊的人會變成天使或惡魔 常取決於我們的行為 方式。

用威脅的方式 對方就用輕蔑的方式來反擊。用尊重禮貌的方式 對方就容易跟我們合作。

10.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到底這是誰的問題?誰的需要?誰的責任?

11.碰到不請自來的挫折或苦難時 要學會「自認倒楣 接受現實 自求多福 反敗為勝」 ^^

...........................................................................

順便也貼一下最近的facebook ^^

昨天晚上 芹爸爸開車載我和小艾去中壢吃霸王豬腳飯 的確是非常的好吃啊 昨天才知道中壢的sogo 2 店熄燈沒有營業了 我發現自己也已經幾百年沒有去中壢 我常常覺得 人與人 人與地方 都是一個緣份 緣份到時 我們看的到這個人 來的到這個地方 緣份過去時 也不須要難過或惋惜 Let bygones be bygones !!! 結論就是 珍惜現在眼前的人與地方 過去的人 過去的地方 就讓他們過去吧 ^^

...........................................................................

我們家的芹和小豪 已經一年多 沒有回楊梅家 今天 2011.7.16 星期六 終於回娘家啦 ^^

昨天晚上11點半 我和芹爸爸去楊梅火車站載回了芹和小豪 他們已經1年多沒有回到楊梅家 同時 這次也是他們去年2010.10.30 結婚後的第一次回娘家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照顧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Amen ! (*^◯^*)

今天晚上8點半 芹爸爸送芹和小豪回到了他們三重麗寶之星美麗的家 1小時後 我們也回到了溫暖的楊梅家 謝謝上帝 We had a wonderful day today!(*^◯^*)

昨天 2011.7.17 星期天 是我們家非常重要的一天 因為 從3年多前 2008.3.1 芹讀大3 時 她在西門町開了潮流服飾店 xsPC 『這3年多來 每個星期天 我都一定是在店裡面幫忙!』 再加上 芹開店之前 先在別人的店當店員 當了一年左右 每個星期假日 她都一定要上班 換句話說 我們家已經有5年多 不曾全家人一起出去玩了 上一次的全家人一起出去玩是5年半前 芹讀大一時 我們過年回台東老家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終於又可以全家人一起出去玩了 AMEN !! ^^

...........................................................................

昨天晚上的康熙來了 非常的有趣 幫忙4位40歲的男明星找女明星朋友 最特別的是 曲家瑞喜歡小鍾 剛好 前一晚 女人要有錢 的 訪問對象就是小鍾和張克帆 來自於楊梅的小鍾這麼說:「我媽媽是 非常標準的 非常節省的 客家女人 有2次 我差一點被她給嚇死 一次是 晚上她沒開燈在廚房炒菜 一次是 我半夜起床上廁所 我媽沒有開燈 坐在裡面上大號 我們家每週有一天是燭火日 當天 不能開燈 只能點蠟燭。曾經 我跟她去菜市場買菜 她跟豬肉販要免費的大骨頭 說要給我們家的狗吃 結果 全部都煮給我們吃 。5年前 我買下了1000萬 現在已經增值到2700萬 延吉街的房子 今天 我可以節省 懂得儲蓄的重要 是受了我媽媽的影響啊」我的感想是 原生家庭 真的是影響我們一輩子啊 ^^

...........................................................................

有上帝 沒有上帝 真的非常的不一樣喔 ^^ ~ 兩年前,姜厚任對陳孝萱傳福音,陳孝萱受洗成基督徒,「我以前對生命感到失落,覺得為何愛的人都離開我,很不愉快。我小時候沒有爸爸,這兩年,上帝成了我爸爸,我決定要當個快樂的單親媽媽,小孩才會更快樂。」http://news.msn.com.tw/news2253485.aspx

...........................................................................

星期天 我在女生店和景純聊天 我說:「妳知道 什麼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嗎?」景純:「facebook?」 我:「no ! no ! no ! 是 blog !!! 是網誌 !!! 其實妳認真想一想 facebook 就是微網誌 微小的網誌 當我們在facebook上面打卡 就是記錄我們當時身在何處 在做什麼事情 寫下文字 更是記錄我們的生活與感想啊 為什麼我很喜歡寫網誌 因為我可以記錄 我們家去過什麼好玩的地方 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 有一天 當我們拍拍屁股離開這個世界時 什麼也帶不走 可是 我寫下的文字 永遠都會留在這個世界 因此我非常喜歡做這個事情 也是上帝要我做的事情啦 」結論就是 老娘仍然會認真的寫blog 只是現在使用的方式是先寫在facebook 之後再copy到無名 哈哈哈哈 時代往前走 我們也一定要跟上去的啦 ^^

...........................................................................

這是此刻 2011.7.16 星期六 半夜1點4分 我們 xsPC 無名官網相簿 出現的數目字 真是美好的數目字啊 ^^ 累積人氣: 577777

...........................................................................

今年的7月 2011.7 非常的特別 !最特別的事情有 1. xsPC 的男生店和女生店 搬離租店3年的西門新宿 來到了更棒的天堂地方 漢中街 2.芹爸爸第一次下海 當半天的安親班老師〈安親班開了15年囉〉3.我開始教兒童美語的新班〈停止了10年 之前 都是請別人教 我只教國中英語〉4.我們家停止了閱讀15年的自由時報 其實 『我們家的自由時報都不是訂閱的 而是贈送的』 因為楊梅的自由時報老闆在7月換人 因此停止了贈送 我這幾年的許多篇 愛情 婚姻 親子的網誌 都是從自由時報看到的 今天再放置最後的幾篇 當作是畢業作品 哈哈哈哈 人生總是有另外的新課程的啦 ^^

...........................................................................

 

剛剛看到的文字 還真有道理咧 貼一下

1.就算眼前的這個男人,千般好,萬般好,處處是優點,他不愛你,這個缺點,你永遠改變不了 。

 

2.分手時,不哭。當然,不是要你一點都不哭。當著面,別哭,背地裏,往死裏哭。

 

⋯⋯3.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野蠻、任性,而是偏執的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

 

4.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

 

5.抓住男人的不二法門,應該就是,永遠不要讓他滿足。

 

6.打扮的再美,穿的再昂貴,那只是個幌子,用善良做的外衣才是真的美。

 

7.如果我們責怪愛情傷害了我們,那請問,開始的時候是不是你點頭答應愛情的來臨。

 

8.能開口說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離開的人,便不算是愛人。

 

9.所有愛著的人,愛過的人,都做著同一件事,犯賤。

 

10.心裏能裝著一些時間帶不走的淡淡悲傷,也是一種幸福。

...................................

COOL ! 很多已婚女人 遇到了小三 以為只有離婚 才叫做犀利人妻 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與作法 看看別人怎麼樣處理 ^^ ~ 孫正華友人說,她行事低調、有想法、自信,支持她捍衛婚姻的作法,尤其是道德價值觀混亂的時代,她捍衛家庭與自身權益的作法,足以給那些真小三、假小三當頭棒喝。http://news.msn.com.tw/news2251858.aspx

...................................

恭喜 xsPC 又繼續當選本期Yahoo!奇摩拍賣2011.7月份超人氣金盃賣家 ^^

 

20110716

 

http://www.wretch.cc/blog/xspc97/4725688

.......................................

 

昨天晚上睡覺前 看到有人在我5年前 2006.3.19 寫的網誌留言 直接貼一下 ^^ :

 

這篇寫得真好(我是女的)

 

的確," 好"女人真的不等同於"乏味 "和"無所作為"

⋯⋯的女人, 而且女人一但要是有了"奴性", 真的會不停鬼打牆

的遇到想使喚她的" 主人 ".更何況以一個" 好"字來遮掩

自身不願成長,生命沒有熱情,再責怪男人不懂欣賞她,

這是" 不願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的做法.

 

 

優質的男人想找和自己攜手努力的女人啊!

 

p.s我是客家人的女兒,客人教育女兒的方式,真的只會讓女人

 

誤以為自己是" 附屬品"(父母,老公,小孩...的),我一直

 

以為自己反骨,但我現在知道自己是對的,好開心.

 

 

那我寧願要當壞女人啊~什麼樣的女人 就會找到 什麼樣「適合她」的男人啊

 

2006031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3273689#comment1544684

.......................................

剛剛發現 原來 每次打開瀏覽器 今天上帝對你說 都會自動出現在瀏覽器的旁邊網頁 今天看到的是 2011.7.13 『道路越艱難,到達終點後的喜悅越大。』 哇哩咧 這完全就是在講我們 xsPC 6月30日發生的真實情況嘛 還好 上帝一直站立在我們這裡 『7月1日 我們 xsPC 果然就海闊天又空啦!』 我記得 當時 我還這麼對芹爸爸說:「昨天上帝放置了一幅圖像在我腦袋裡面 就是 摩西代領族人離開埃及時 『法老王後悔讓他們離去 又再度派兵去追殺他們』 上帝一路保護 甚至於打開紅海讓摩西和族人平安過去 我終於深刻體會啦」結論就是 Thanks,Lord ! For everything !!! AMEN !! ^^

......................................

今天晚上看到一個非常特別的節目 女人要有錢 吳淡如訪問李建軍 我才知道 原來電影賭神是他的真實故事 原來 劉德華今天這麼紅是因為他 原來 阿b 會這麼慘也是因為沒有聽他的話 重點是 李建軍說台灣的房價只會再漲 美國會再度強盛喔 BRAVO !!! ^^

......................................

今天中午12點去游泳1500公尺 發生一件非常奇特的事情 就是當我游到第7趟時 有一位阿婆跳入我隔壁已經有人正在游的水道裡面 沒有1分鐘 她跑到我的水道游泳 看到我時 說 「小姐 不好意思喔」我只好回答「沒關係」於是她就在我的水道游泳 好幾次 我們還碰到對方 實在是非常的沒有愉快 終於 當我游到最後的5趟時 她離開了《我總共要游30趟 每趟是50公尺》我最大的感想是 希望我永遠都不會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若是沒有泳道就等待或是回家 也不要去佔據別人的地盤啊

......................................

 

 

收回讚 · · 分享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