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完國三班的英語課

非常愉快



老娘感覺人生一定要有工作



無論是男人或是女人

一定要讓自己有一份工作



沒有工作

沒有自我肯定與自我成就



妳問我
.
那當媽媽和當太太

可以算是一份工作嗎?



哈哈哈哈

對不起

不能!





妳不相信?

哈哈哈哈

None of my business!

It's your life!

It's your choice!


None of my business!










芹菜今天早上搭10:27的火車回台北

原本是想搭11:37的火車

下午1點要上班

因為芹菜早起床

早點出門也是好的



芹菜爸爸最近正在走我爸爸24年前的心路歷程

非常「可憐」


哈哈哈哈



什麼心路歷程?

就是要學習面對自己最愛的女兒有男朋友的事實



24年前我的爸爸痛苦到只好找芹菜爸爸的碴來發洩


芹菜爸爸很「可憐」

我的爸爸也很「可憐」



可是

沒有辦法

女兒長大了就是要放手


有一句話是

大一嬌

大二俏

大三拉警報

大四沒人要



如果芹菜到今天大三還沒有男朋友

我才要流眼淚咧



哈哈哈哈


老娘今天這麼安慰芹菜爸爸:

「爸爸

你不要再難過啦


你的女兒已經滿20歲咧



你媽媽18歲就結婚了呢


你現在就在走我爸爸24年前的心路歷程啦

你不要再難過啦」












明天晚上老娘要和anna晚餐約會

非常棒




得知己一人勝過酒肉朋友萬人啦


















今天早上

老娘跑到網路名作家女王的網誌瀏覽

發現到下面的回應非常的沸沸又揚揚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1238177



而且

我發現許多人的留言內容

甚至於比女王的文章還精彩

還值得認真研讀咧




最有趣的是

有一個年紀52歲的爸爸tungta

提出他不同的看法

非常有學習的價值喔

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是不喜歡讓人家摸透心(思/機)的人

所以男人不得不要先學會偽裝。

也許這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為了能在商場上,社會上求生存。

所以,

男人什麼話能聽,什麼話不能聽,

只有女性朋友自己判斷囉




例如,我太太問我她這一身打扮好不好看,其實再怎麼不好看,

打死也要說好看


只因為女人不愛聽真實的答案,

只喜歡聽她想要聽的答案




所以,

男人的話能聽嗎?

這就要看你想不想聽囉。



例如,我女兒遠距戀愛了12年,我還是告訴她,

請把她男友現在對

她的好,對她的體貼、愛慕與追求,先打個50%的折扣後,

若還能接受他那副死樣子,再考慮嫁給他。

因為,

男人婚前未到手之前是個樣,

到手之後又是一個樣




這沒有辦法,感情的東西會退色,會失去新鮮,失去味道



只要時間沒有停止,

這個世間的一切都在隨著時間的前進而改變。

既然如此,

就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因為,連你都在變,

還能說什麼呢?



40歲對感情的抉擇,絕對與20歲的時候所做的抉擇不同。



所以,女王文章裡所提到那個男生說的話,事實上有70%的真實性。

因此,簡單的說,

女人不要把感情當真的時候,

才是愛自己的




我曾經對女兒說,

每個男人都需要有自己很大的空間,不要黏得太緊。

不要等他的電話,不要一小時追縱一次他的下落。



只有當你自己的份量夠重的時候,

即使想揮手把他趕走,都趕不走的時候,

就是你佔有他的時候。



問題就在於,什麼樣才是份量夠重?

這......就要時間去「栽種」。



不只是在男人身上,

更要在你自己身上





tungta 於 July 18, 2007 10:09 PM 回應








今天亂逛網誌看到一篇非常正確觀念的網誌

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article_id=18750149


作者是貴婦奈奈


因為愛,所以自愛




電視節目邀請來一些小情人大變身,

順便討論起自己曾為另一半做過最浪漫的事,或對方做過什麼讓自己最感動的事。

有人說,她自己的課不上,跑去陪男朋友上課。

有人說,她男友整天都陪著她上班,讓她好感動。

有人說,她為了給男朋友安全感,每天都待在男友的房間哪都不去,

讓男友一回家就可以看到她。



女主持人哇哇叫的說:『好浪漫喔~~』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想著:『愛情錯誤的典範,被群魔胡亂吆喝出來了。』

大家已經扭曲什麼是愛,好像非得做這麼強烈的付出才是浪漫。



從來沒有人教我們愛,我們只能從煽情的電視節目去尋找【愛】的蛛絲馬跡,學習怎麼愛

可怕的是,當我們自以為很懂愛的時候,

從沒有人驚覺:『我們學來的愛都是史上口味最重的愛。』

或者『我們學到的其實都是怪力亂神的愛。』



總以為把自己的時間和金錢都砸下去,才叫『很有誠意的談戀愛』,

如果不這樣全心全意的犧牲奉獻,就會有人質疑我們的愛不夠深。



當這些人放著課不上,只為黏住男友或女友,怎麼看起來、聽起來就是不太對勁? 



我一直認為最自然、健康的愛,

是先把自己照顧好,

而不是花一堆力氣為對方做些很難定義成浪漫的事。




剛認識小男友的時候,他是對愛情蓄勢待發的初戀嫩草,

我是剛結束第五段六年之愛的情場老油條。他忌妒我為前男友做過好幾本圖文集,

他忌妒我寫過一箱情書給前男友,他忌妒我為王力宏親手縫製仿真人的布娃娃…

他說:『妳都沒有為我做過什麼!』(奇怪,我不是很認真在Blog裡幫他記錄他的人生…)

我回答他:『有,我為了你,認真照顧我自己。』

他不懂,以為我在跟他胡亂頂嘴。



我告訴他,有個調查發現,男人領子髒了,衣服皺了,別人看見後第一個念頭都不會想到這男人真不愛乾淨,

而是:他老婆是不是不會洗衣服也不會燙衣服?

好可憐,娶到沒用的老婆,沒人照顧他…



一個人的形象,

會帶來別人對他另一半的印象



我跟小男友說:

你要好好顧好你自己的狀態,

因為你的表現都會間接影響別人對我的看法




你亂花錢,人家會說,一定是他女朋友奢侈,物質慾望太高,交了女友後都把錢花得精光….

你成績不好,人家會說,一定是他女朋友愛玩,拖垮你的成績,害你沒出息…。

你打電動熬夜,人家會說,一定是他女朋友晚上索求無度,白天才會精神不好…

你傳任何誹聞,人家會覺得我瞎了狗眼,或者一定是我出了什麼問題…



只有你變得越來越好,

人家才會覺得你的女友功勞不小




所以,

如果你要表示你很愛我,

就要讓自己越來越好
。』





很多人在愛情最濃的時候,一股腦地投入戀愛,

不顧一切的投入戀愛,留下背後一堆閒言閒語,

甚至讓彼此的父母不解,

好像談了戀愛,整個人變壞。



這樣的愛情,不但孤獨,也不被祝福



有一天,我發現小男友懂這個道理了。



他一邊燙著自己的衣服時,一邊說:『我一定要穿著洗香香、燙好的衣服去上班,

這樣人家才會覺得我女朋友對我很好,幫我把衣服燙好好,讓我有漂亮的衣服穿。』



哇~他已經學會了,學會自己燙衣服給自己穿,並且認為這是愛我的表現。



他接著又說:『我也要幫妳燙衣服,這樣人家才會覺得妳男朋友對妳很好,都會燙衣服給妳穿。』

我說:『ㄜ,不會吧!我想大家還是會覺得是我很厲害,這麼忙還有時間燙衣服給自己穿。』

畢竟,沒有人知道在家裡燙衣服的人,是個男人,不是女人。





文章分類: [兩性 ] 男女搞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 隱形的愛情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