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千萬不要比連續劇精采

 

 


有的婚姻故事,比通俗連續劇還精采,每一個讓人痛苦的轉折,都飽含著不可思議的巧合情節。
她署名「一個剛自殺獲救」的人,寫信給我。她的婚姻得來不易,她和丈夫念高中時就認識了,從相識到離婚,一起度過十年光陰。兩個人都出自單親家庭,因而同病相憐,有了小孩後,兩個人克服了家人的反對,結了婚。
她知道在單親家庭成長的辛苦,因而發誓「要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兩人也很努力,白手起家,擁有了房子、車子,一起奉養彼此的母親。面臨到婚姻破裂時,她才25歲,女兒還在牙牙學語,他忽然對她說:「我要離婚。我到今天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
「那麼,你要什麼呢?」
他不說,只說自己很痛苦,他不能夠和她共同生活下去了。請她體諒。掙扎了很久,她決定要成全他。這一段時間的痛苦,她只能向她唯一的好友傾訴。這位好友,從高中時就和她孟不離焦,還是她結婚時的伴娘。決定離婚的那一夜,她哭倒在這位閨中密友的懷裡。

 

痛失丈夫和好友 



她完全沒想到,半年後她會不經意的發現:閨中密友正是第三者,他們在他離婚後幾個月,就一起買了房子。


一下子被兩個最重要的人欺騙,她徹底崩潰了。但她的密友堅稱:「我是在你們離婚後,才跟他在一起的。」兩個都是她最愛的人。這是她最難接受的。
兩年內幾次自殺,她度過了鬼門關,痛定思痛後,決心離開原來的城市。她打最後一通電話給前夫時,他竟然哭了:說他真的很想她和女兒,離開她兩年,他過得很不快樂。
她以為老天爺可憐她,沒想到她還是發現,回頭的先生,和那個女人仍然有來往。她再也不能信任他,因為過去的陰影,兩個人口角不斷,比當初離婚後過得更難堪。她強調自己最在乎的就是「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所以要我千萬別勸她離開,可是被兩個最愛的人連手背叛的痛苦,有誰能夠忘記呢?她問。



婚外情發生後,

無辜者通常只有兩條路選擇:

一是將過去不快記憶全部抹去,不留痕跡;

二是斷然離開。

最怕是離不開又抹不去



如果掙扎在原諒與不原諒間,那些像連續劇一樣的驚人情節,還會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持續的編演!

 

 
吳淡如

 





黃瑞齡
幼稚園園長


董事長女兒 社會無用人

 

 


Q:你父親是董事長,從小求學、生活跟一般人有不同嗎?
A:我爸以前做國防採購生意,很有錢。他在台北買好多地,誠泰棒球場就是跟我們家租的。我小學,他就開黑頭車,我媽就打扮得像貴婦,爸常去學校接我,我多洋啊!

 

家中氣氛僵寧願外出
爸很用心栽培我們,買鋼琴讓我們學琴,鋼琴太大台,搬不進家門,他就叫人把屋頂拆了。我排行老六,最乖,他認為我媽不是很疼我,所以非常疼我。他對我期待很大,我從小琴學得很好,也很喜歡小孩,想學音樂或幼教,但父親覺得這些都賺不了錢,希望我讀商,以後進他公司上班。
我國中成績不好,但哥念建中,姊讀中山,父親覺得我應該也可以。我後來重考上一女中,他就每天問我大學要選什麼科系,為了滿足父親期待,我大學選銀行保險系,但那根本不是我想念的,我大學念很爛,差點被退學。大學畢業,我就進父親公司上班。

 

想逃離父親卻最像他
Q:有父親張羅工作,不是很好?
A:我真的不喜歡。爸叫我開支票,117500元我開成11750。我們是家族企業,五個兄姊加上爸媽,全是我的董事長。大家意見很多,無法溝通,都用吵的,家裡氣氛很僵。我後來受不了,出去工作。
我第一個工作是在中華徵信社,第一個月跑家電業,還好,報導我寫得洋洋灑灑;但是到第二個月換跑電子業,我完全不認識,連找哪家談都不知道,結果做沒兩個月就想回家,好慘。
當董事長的女兒出來真的什麼都不會,在我爸公司,他就給我薪水。外面薪水我只領過一個當家教的五千塊。爸常說,「妳到社會就知道錢的重要!」我就說,「我不需要,我不要你的財產。」可是我還是靠他以前給的零用錢過日子。
Q:後來怎麼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A:爸用盡方法要把我留在家裡,但我一心想離家,後來我離家出走去台中找男友,就是現在的先生。他家感情好和樂,跟我家完全不同,我在那裡好自在。
我繞了一大圈還是決定開幼稚園。我貸款買房子,照著心中理想的幼兒教育,設計幼稚園。但少子化,學生越來越少,山下商業化的幼稚園又競爭,我擴充太快,欠好多貸款。最慘時月繳40萬。

 


我最困難時,很多人都說,你爸有錢,去找他幫忙。但我一直沒找他,自己選的,自己承擔。他常跟人家說,「我查某子很厲害,都沒來找我。」他哪知道我好慘?不過我看他垮過三次都爬起來,相信自己也行。
先生後來辭工作跟我一起經營幼稚園,我們也自己裝潢舊房子,試著經營民宿。民宿很有特色,透過口耳相傳,生意不錯。加上偶像劇來這拍攝,我們一砲而紅,逐漸走出困難。當什麼都是自己打造出來,內心好滿足。


以前千方百計想逃離父親,到後來卻發現自己原來最像他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