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7 晚上 全家 去新豐紅樹林 看海 喝咖啡 非常開心的一天啊


老娘的youtube網址   請按這裡


芹菜爸爸的作品    請按這裡










影片說明:96.1.1 元旦 全家出去玩樂 非常開心的一天啊







非常棒的一句話

老娘超級認同的啦




今天晚上6點

芹菜爸爸買回家一大堆的麵包與鮮奶

讓老娘非常的感動哇


為什麼老娘會非常的感動

原因在後面有交待



我常常覺得

維持婚姻是世界上最不容易的艱難事

2個人

完全不同成長環境

完全不同思想


要長時間的生活在一起

的確是人生最艱難的考驗



芹菜和她的女同學

大2上

住在雙人房間

才4.5個月


就讓她痛苦到哇哇大叫

就讓她覺得像是生活在地獄一樣



換句話說

夫妻

要不離婚

要互不怨恨

沒有兩把刷子

還真的是難如上青天啊




以前的女人

可以做到「完全的抹滅掉自己」



以前的女人

可以做到「完全的沒有掉自己」



以前的女人

可以做到「完全的殺掉自己」

〈心靈層面與興趣與嗜好〉





所以

表面上

似乎有許多「美滿的幸福家庭假相」



其實

那些「美滿的幸福家庭假相」

是建立在女人的完全犧牲上面

並不是真正的「美滿的幸福家庭」





現在的女人

已經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現在的女人

已經有自己的經濟能力




因此

現在的女人

並不需要做到「完全的抹滅掉自己」


並不需要做到「完全的沒有掉自己」


並不需要做到「完全的殺掉自己」

〈心靈層面與興趣與嗜好〉





老娘非常開心

老娘是現在的女人













以下的每一個字

是下午2點時寫下來的






今天是安親班最後一天的學校日

上午9點多

學生就陸續的來到家裡


芹菜爸爸載完學生之後

興沖沖的跑到菜市場買菜


最近

他突然非常喜歡作菜給自己吃

〈老娘從民國90年4月開始減肥

至今將近6年 都沒有吃晚餐 

除非是星期四和芹菜爸爸約會〉




中午12點

芹菜爸爸做了4道菜

興沖沖的叫老婆一起吃


這4道菜是

1.水煮秋刀魚   再配醬油

2.培根炒大蒜

3.牛肉炒雪麗紅

4.炒菠菜



說實在話

老娘吃到非常的痛苦


不是芹菜爸爸的手藝不好


而是

我一點兒都不喜歡吃那些菜啊


芹菜爸爸發現

我一點兒都沒有喜歡吃那些菜

他很難過


我趕緊安慰他

謝謝他花時間花精神去做午餐給我吃


我這麼說:

「爸爸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你專程花時間花精神去做午餐給我吃


我知道

培根炒大蒜

牛肉炒雪麗紅


是你專門為了我而做的菜

因為你並不喜歡吃培根和雪麗紅



爸爸

是我自己的問題

是我不喜歡吃中國菜



不是你的問題



我喜歡吃西方的食物

你不要難過啦



我還是非常感激你的誠意啦

謝謝你專程花時間花精神去做午餐給我吃」










下午陪伴芹菜爸爸看電視

看到國光幫幫忙

訪問2位離婚的女明星

林美照與宋新妮

感觸非常大





老娘常常覺得

有所得必有所失

有所失必有所得



例如

結婚就會失去自由與朋友

可是會得到一個溫暖的家



單身會擁有自由與朋友

可是會失去當父母親的大快樂





既然選擇了婚姻

誓必要放棄自己的自由與許多其他的阿薩布魯




例如

看電影與吃飯餐廳的選擇權




既然選擇了離婚

誓必要放棄自己的家庭與許多其他的阿薩布魯


例如

闔家團圓一起過年的美好畫面





離婚之後

只要自己沒有怨恨

離婚這條路

走下去

就只有自立自強









結論就是


很多選擇

一旦做了下去

就沒有回頭的路了



女人的一生

十字路口

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啊










放置一段我非常喜歡的文字

勉勵自己與每一個已婚的女人



快樂做自己

 

快樂的、沒有挫折感的夫妻傾向於照自己的方式做事

自己設定遊戲規則

他們不會四處張望,

看看有沒有達到別人--朋友、鄰居或家族--的標準。

他們會發現自己的快樂秘方,

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這種態度也帶給彼此無止境的快樂

與內心的平靜。

尊重彼此的差異與做事方法的不同

也能造成彼此互相尊重的態度,

讓你對所有的人更有慈悲與愛。







"

我和克瑞絲做事的方法就跟我們敬愛的夫妻有點不同。

譬如在家裡,我們跟孩子一起分擔責任

不會落入固定的角色模式

我們偶爾喜歡各自渡假

我們各自有異性的朋友,

卻不會互相嫉妒。

我們找褓姆來帶孩子

自己離家去度假而不覺得內疚

我們各自追尋自我的心靈成長。

有時候別人不諒解,

或想辦法用罪惡感或其他方法要我們改變,

但我們覺得最好還是照自己的想法做事

我們可以從別人身上學到很多,

也永遠願意敞開心靈,

接受更好的點子---

但是我們絕不會因為覺得自己不合群,

或別人對我們感到失望而改變。

我們的承諾是要做到仁慈、溫柔、彼此相愛

也以這樣的態度面對世上的每個人。

雖然有時候我們無法達到目標,

但是我們堅信,

永遠只有自己才能達成目標。

雖然我們是一生的伴侶,

也有許多相同的特徵,

但在很多方面我們做法不同,

喜好也不同。

我們認為這並沒什麼不好,

不會因為彼此之間一點點不同而沮喪

惱怒、困擾或生氣。

如果你要跟人比較兩性關係,

看看你們的關係是否符合別人的期望,

你很容易就被困住。

愉悅的兩性關係是你們自己創造的,

是屬於你們、獨一無二的。

希望你們能以自己的相處之道為榮,

找出對你們最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