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一些感想:


我非常喜歡一部電影

「蝴蝶效應」


這是一部人人都應該要去看的超級好電影

裡面的中心思想就是

無論我們現在做任何的舉動

都一定會影響到我們以後的日子



這一點

我百分之一千二百五十萬

絕對的相信

〈哈哈哈哈 還百分之一千二百五十萬咧〉



我常常愛講 free will

因為我覺得

我們每一個人的以後

都會依據我們現在的行為

好或壞

會得到獎品

或者是會受到懲罰




沒有任何人可以逃脫 

未來命運〈上帝〉給予我們的評估〈審判〉







有句話是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沒有白受的苦



如果我們今天有午餐好吃

那是因為我們之前有

先努力賺錢

才會得到現在的午餐



如果我們今天有苦難

那是因為我們之前有

先做錯了事

今天因此而付出代價



我們不會白白的吃到午餐

我們也不會白白的受到苦難




這些午餐和這些苦難

全部都會在日後彰顯出它們的意義出來




什麼時候會彰顯出它們的意義出來呢?

時間是在上帝的手中

答案也是在上帝的心裡












以我自己為例子

去年94年7月24日

我和芹菜爸爸吵架


吵架時2人協議以後帳務由芹菜爸爸管理


當時芹菜和我常常忿忿不平

覺得自己無法再任意使用金錢

非常的不爽快

〈芹菜比我還反彈100倍

因為以前我對她的所有要求 全部都言聽計從



我因此常常「故意」去找芹菜爸爸的碴



沒想到

就是因為我的不再管帳

讓我得到了空前的大禮物



大禮物1:我脫離了我的燥鬱症的危機



大禮物2:我開始擁有

我一直吵了許多年

我所需要的空閒時光

我現在可以常常跑出去玩了



大禮物3:我可以完全的不用再坐櫃檯

不用再面對我「15年來一直都害怕」的

與「家長交際應酬」的場面




大禮物4:芹菜爸爸擁有了他失去22年

一家之主的尊嚴



大禮物5:芹菜爸爸開始擁有與享受

照顧妻子與女兒的成就感


學著尊重

徹底信任丈夫

讓他做家的
掌舵者

但求丈夫能恢復男性的自信

重拾照顧女性驕傲



我則享受被呵護  被照顧的感覺

使夫妻重拾親密  熱情
和諧





大禮物6:芹菜開始尊重她的爸爸

她和爸爸之間的親子關係

也因此改善許多許多

這是讓我最最最高興的事





大禮物7:芹菜開始學習理財

學習如何讓自己的收支達到平衡



大禮物8:芹菜開始懂得要珍惜金錢

不要亂花錢

甚至於她已經開始主動打工賺錢



大禮物9:我學習到要尊重自己的丈夫

當一個順服的妻子

我學習到要盡力去保護好我們的家庭與婚姻



大禮物10:我和芹菜爸爸的感情改善許多許多

〈這是最大最大的禮物〉


.........









有的時候

人就是會做錯一些事情

那是一個過程

那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那是一個學習成長的過程



所以

我們不要對往事掉淚

我們不要對往事後悔



我們要自己認真想一想

如何做

才會使自己以後的「蝴蝶效應」

是好的結果與好的方向



如果我們老是摔跤在同一個洞裡面

我們只能趕緊檢討自己

到底問題是出在什麼地方




錯誤的思想與行為

若是沒有修正過來

我們會摔跤

摔一輩子





摔了跤 如果還是沒有學到教訓

我們還是會在同一個洞上面

繼續摔跤 摔不完啊




真的就是有人摔跤

摔了一輩子啊








結論就是

我們一定要盡量讓自己

往真善美的路

大步奔跑啊




要準備去游泳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