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

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


今天晚上

老娘和芹菜爸爸手牽手約會

我們先去東北麵食館

芹菜爸爸吃什錦炒麵

我什麼都不吃


哈哈哈哈

什麼叫做「減肥道德」啊?


不吃晚餐就叫做「減肥道德」啦



晚餐之後

2個老人

去簡單生活聊天2個鐘頭

非常的開心



今天又有許多的感想與心得

我會再找時間寫下來




哈哈哈哈

最近累積了許多的感想與心得


例如

昨天的慾望城市影集


不過

最近老娘因為太忙著玩樂

還找不到時間可以寫下來



哈哈哈哈

沒關係啦

我一定會找到時間把它們寫下來的啦





回到主題來


晚餐之後

2個老人

去簡單生活聊天2個鐘頭

非常的開心



回到家裡面

打電話給我的大學同學珮華

我們已經將近20年沒有連絡了


她是我大學4年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我們有3個死黨

她和另外一個住在台北市民生社區

我們3個死黨

感情非常非常好




她在大4時

民國71年

因為懷孕而結婚與生孩子



她今天告訴我

她在民國81年已經離婚了

她現在和媽媽  2個孩子  住在內湖

.............................



我約她這個星期天晚上

我們在西門町碰面聊天




天啊

我們已經將近20年沒有見面啦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一直帶給我許多生命的驚喜啊















早上11點

老娘跑去游泳1500公尺

非常開心


哈哈哈哈

游泳太棒啦



游泳回家之後

吃芹菜爸爸早上買回家的1個漢堡1個三明治




下午3點

老娘跑到銀行幫忙芹菜刷本子


星期二已經刷過本子

今天星期四再次刷本子


明天老娘又要再跑銀行

幫忙芹菜匯款港幣7500元  進 clot  新貨


可以幫忙家人辦事

總是會讓我非常的開心



哈哈哈哈

每個人對自己的認知不同


找到自己  是那一種人   非常的重要

找到自己   喜歡做些什麼事情   非常的重要

找到自己   不喜歡做些什麼事情   非常的重要




我非常喜歡我自己的一個大優點

就是


我經常會安靜下來與自己對話


我會很安靜的去傾聽我的內在小孩對我說話




如果

我發現自己不開心時

我會去找出我不開心的原因在那裡

我會去處理那個不開心

我不會假裝不知道



例如

我對某人有疑問時

我會直接去問某人為什麼

我絕對不會假裝不知道



因為

我太瞭解我自己了




我的心裡面不可以有疙瘩



如果我的心裡面有疙瘩

我沒有辦法面對那個人



我一定會提出我的問題

我一定會勇敢去面對問題




上帝賜給我一對非常棒的翅膀

就是

我非常容易就會原諒別人



只要你願意跟我承認錯誤

只要你願意跟我道歉


我就一定會原諒你



無論你曾經怎麼樣的傷害過我


只要你願意跟我承認錯誤

只要你願意跟我道歉


我一定就會原諒你




我的這雙上帝賜的「原諒翅膀」

實在是太棒了



因為

我知道並不是每一個人擁有這樣的原諒翅膀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賜的太棒的「原諒翅膀」啊


AMEN!






我還有另外一雙非常棒的特殊翅膀

叫做「道歉翅膀」



我非常容易就可以原諒別人

我也非常容易就可以跟別人道歉喔




只要是我發現我做錯了事情

我一定會  盡快的   迫不及待的   趕緊跟別人道歉




我從未曾覺得

道歉是丟臉的事情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賜的太棒的「道歉翅膀」啊


AMEN!










今天下午

芹菜爸爸的哥哥打電話來

原來

是我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珮華到他開的西餐廳吃飯





芹菜爸爸的哥哥楊國初是非常有名的人

他開的餐廳叫做聯一西餐廳

在台北市民生東路




重點是

「台塑牛小排」

這道名菜就是他首先創造的喔




王品牛排當初找他合作

他拒絕




之後

王品牛排常常去他那裡吃

研究出來了方法

接著就開了許多的「王品台塑牛小排」連鎖店


這件往事

芹菜爸爸的哥哥每次回憶起就覺得很扼腕



沒辦法

機會本來就是稍縱即逝的啊









回到主題來


我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珮華

今天中午到他開的西餐廳吃「台塑牛小排」



芹菜爸爸的哥哥知道後就馬上打電話來我們家

接電話的張老師告訴他我不在家

〈我去游泳啦〉



晚上和芹菜爸爸約會完畢之後

回到家

我主動打電話給她

我們就連絡上啦



哈哈哈哈

人與人的遇見絕非偶然的啦



老娘非常開心

這個星期天晚上

我們就可以見面聊天啦









今天無意間

看到2年前的昨天

2005.11.21

芹菜寫的網誌

非常的感人





http://www.wretch.cc/blog/t9160915&article_id=2501561



當時

她和交往2年的初戀男朋友小白分手


昨天我去中壢辦理退phs

那是2年前

2005.11.15

他們一起辦的手機


沒想到

手機辦好的一個星期後

他們就分手了



小白等了芹菜一年半

希望她回頭



芹菜沒有回頭

她又寫了一篇非常感人的網誌

叫他不要再等下去了



http://www.wretch.cc/blog/t9160915&article_id=3279916



我只能說

當初的相愛

全部都是真的


後來分手

也只能說是緣份盡了


曾經發生過的美好回憶

永遠都會在那裡

絕對不會消失的啦














今天早上

老娘看昨天的報紙

看到2篇非常棒的文章


尤其是第1篇

太深得老娘的心啦



最近

愈來愈覺得

很多男人或女人

「孤獨終生」是報應

完全的不值得同情啊




婚姻

本來就是等於犧牲這2個字

你那麼計較「自由與金錢」

誰要和你結婚啊




你選擇了「自由與金錢」

「孤獨終生」

本來就是咎由自取的啦




You deserve it!









哪種男人注定天涯孤獨

 

不婚男人越來越多,其中有些是條件不錯卻不想婚的,

但大多數是很不適合結婚、結不成婚的男人,

注定天涯孤獨,



這種男人說好聽是愛好自由,

說難聽則是相當自我中心,



人際關係或金錢感覺都非常任性,

覺得結婚制度是在束縛自己,

這還沒關係,

這種男人常愛譏笑顧家的好男人不像男人,

氣死天下女人,當然只好打一輩子光棍!

 

無法覺悟為婚姻改變


日本這幾年都每3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有不少是男人婚後受不了要改變這麼多而分手;



大抵女人都覺悟要為婚姻改變自己,

但男人則無此打算;



婚前每個月要跟朋友喝酒好幾次,

但現在為了家計得忍耐不出門很吃不消,或婚前自己賺多少花多少,現在變成領零用錢制度,而且少得可憐,

午餐只吃500日圓以下的員工B餐,好像回到高中時代,生活還不如當主婦的妻子,

而且一結婚好像妻子不再撒嬌,無法感受到愛情,妻子好像換了個人,有無限上當的感覺! 


男人的理想是跟婚前一樣,愛加班多久就加班多久,愛喝酒就去喝酒,愛花多少就花多少,不必申請;

而且假日愛睡多久就睡多久,不想有妻兒來吵著要去哪裡玩;

自己想做愛時才做愛,妻子每天躺在身邊,做愛變成義務,

甚至因此無法勃起或途中萎縮,做愛的滋味跟婚前完全不同,以前好像是賺到,

現在則變成「奉仕」、「奉公」,才剛結婚,妻子就急著要小孩,按體溫表做愛,讓自己好像是種牛,做愛跟性慾、情趣越來越無關;

而且就寢起床時間要跟妻子配合,非常痛苦。 


雖然女人期待自己分擔家事,但許多男人不想當真;

照顧自己的父母還好,想到要連岳父母都得照顧,居然表示「難以相信」;

想到自己的賺的錢要讓妻子花用,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甚至許多男人認為婚後該片面保留自己的戀愛權利,

無法想像跟同樣的女人共度一生;

這樣的男人不僅不適合結婚,

而是結婚失格吧!

 

把適婚好男人當敵人 


最糟的是這類男人把適合結婚的好男人當敵人,

認為顧家、以妻子為最優先的男人破壞行情,

批判他們「簡直變態」「有失男人本色」,

願意跟妻子商量的男人被說成是「被管得死死的、抬不起頭的yes man」,



或許這些壞話是吃醋的反應,

只因為他們找不到讓自己願意死心塌地守護的女人吧!

 

 

 






每段感情都是幸福記號
 

 


昨天晚上,夢到前任情人。就像剛開始熱戀那樣,

他給了我一個好幸福的擁抱。

我能感覺他的心,是熱熱的熨斗,把我心裡的皺褶,瞬間都燙得平整了……。

 

愛如登山沒有嚮導 


聽到好友描述這個夢境時,我很替她慶幸。

離開那段戀情至少也有兩年的光景,當時心碎情滅的慘痛,

似乎已經化為煙塵,消逝無蹤,而兩人曾經共有的美好記憶,卻是心靈上的刺青,訴說著最幸福的感動。

也許,烙下痕跡的時候,不免有點疼痛,但精緻完美的圖案,卻保留了永遠的美麗。


我想到好幾次攀登大山的經驗,肩上沉重的裝備,隨著內心的喜悅和恐懼律動,

沿路的喘息,讓自己分不清究竟是疲累、還是驚嘆?

擔任嚮導的大哥,歷練豐富,指著每個小徑的分岔路口大大小小的記號,彷彿細說著每個登山客曾有的浪漫渴望和提防迷路的戒備。

那些被綁在枝頭上的布條,或是刻寫在石頭、山壁上的文字,無非就是給自己的提醒和祝福。

向前走去,也不忘來時路。


愛情,一如登山。

可惜,沒有嚮導。

多數人都是靠自己摸索,

即使次數越多,

也未必代表經驗越豐富。


除非,

我們懂得適時停下腳步,檢視自己所處的位置,

也能隨時遠眺目標,才不會迷失方向。



攤開感情的地圖,即使路徑分明、方位清楚,卻也必須面對無數選擇。

該向左轉、還是向右走?

常常令多情的人感到猶豫困惑。


我也曾是那個腳步躊躇的登山客,

藉由閱讀書籍、請教前輩,千方百計想做出最適合的抉擇。

多年後,我漸漸體悟另一種指標 ,

也很重要,

那就是自己內心的幸福感受


所以,

我學會了保留感情中所有的幸福記號。

也許是一封信、一張票根、一次旅行、一抹笑容、一滴眼淚……,


當戀情濃烈時,可以和所愛的人分享彼此的真誠;

在揮手道別之後心存感謝,並且把幸福化為智慧。


即使此後在愛的路上形單影隻,也能享受孤獨而不寂寞。


走過千山萬水,終於明白:

愛,沒有捷徑,也不會有絕境,

只要看清路標,就能通往幸福。

回首來時路,不忘愛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