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完整的內容

請直接到




http://www.marieclaire.com.tw/?go=d12&w_id=627&page=1





M.C.:
什麼時候第一次談戀愛呢?

湯唯:我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暗戀男孩的。不過那比較像是找到一個玩伴,所以妳每天都很習慣跟這個男孩子玩在一起,然後就喜歡玩在一起的開心感覺。



M.C.:妳談戀愛都是什麼樣子?

湯唯:我喜歡簡簡單單的過活,特喜歡童話式的愛情,沒像王佳芝那麼轟轟烈烈的。

就像讓生活實在些,



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最簡單的狀態。

當兩個人的感情裡,物質層面一多,

那就會吞食掉愛情裡最美的東西。






M.C.:妳理想中最完美的愛情是什麼樣子呢?


湯唯:我會希望愛人就像知己一樣,也像朋友一樣,

可以一起幫助別人、一起去旅行、一起養一隻狗,

一起在公園裡騎腳踏車,

這樣子舒舒服服的,

那就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愛情了。 




M.C.:演出《色.戒》,是不是讓妳和劇組有一種很莫名的感情,所以妳上台領獎時,才會說出「曾經許下的願望是永遠都像一家人」,這樣的得獎感言,並且感動地哭了呢?

湯唯:在拍電影時,我就一直希望它不要結束,結束就再也看不見這些人了,不能一起吃飯、工作。戲殺青的那一天,吃飯之前,在酒店裡打乒乓球時,我就一邊打一邊哭。連我生日的時候許下的願望都是要永遠都像一家人一樣,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情吧。 





M.C.:妳的本質上不喜歡什麼?

湯唯:我基本上不喜歡化妝、也不愛穿高跟鞋,並不喜歡女性化的打扮。事實上,過去我是個愛運動的女孩,是直到拍完《色.戒》,我才慢慢開始會偶爾穿裙子,穿高跟鞋,隨著出席記者會跟頒獎典禮,也穿起了長禮服。


M.C.:那麼,妳最不喜歡自己工作裡的哪個部分?

湯唯:我骨子裡是個還滿隨和的人,也沒特別討厭哪部分,要說的話,就是試衣服吧,現在可以接受穿禮服了,但坦白說並不太喜歡試裝。

M.C.:妳是一個會仗義直言的人嗎? 

湯唯:嗯,應該說我不喜歡看見別人被欺負。我印象很深,小時候跟弟弟一塊兒出門去散步,那時候弟弟看見路旁有隻兔子餓了,就跑去拔便利商店旁邊空地上的一點青草來餵兔子,結果店員看見了,他就出來破口罵人,把弟弟罵得多不是,於是我就跟他義正嚴詞地理論了起來,這件事情我記憶特別深刻。 




慾 

M.C.:妳第一個自己想買的東西是什麼? 

湯唯:小時候,我心裡最想要的東西,都是得不到的。直到中學,我才自己買下一台鋼琴,那是我一點一滴存錢,才把鋼琴給買下來的。不過好笑的是,好不容易買了鋼琴、上了第一堂課,我就考到北京戲劇學院,一去就唸了好多年,所以鋼琴就荒廢在那兒,也沒有其他人去彈,直到上頭都生灰了。


M.C.:妳一路上當過模特兒,參與過選美,妳是一個有野心想要成名的人嗎?

湯唯:其實我沒有特別的慾望。我曾當過模特兒,也參與過選美,但選美是因為沒事想試試看結果會怎麼樣;當模特兒則是因為想賺點生活費,《色.戒》的機會就來得更巧了,是正好一個有一面之緣的朋友給了消息,才跑去試鏡。

與其說慾望,不如說是機會也來得剛好吧


M.C.:妳從小就有表演慾嗎?

湯唯:大二那年,有一次課堂排練,我還記得是《草葉集》裡〈歡樂之歌〉這段的詩歌,我演一個精靈。對戲的過程中,我認為是另個演員殺了我,我就告訴他我的感受,激動地說了一遍又一遍,忽然間呼吸困難,就昏倒在地上,大家都嚇壞了,在驚嚇之際,我就又醒過來繼續演。之後,我才在想那是很奇妙的感覺,彷彿置身在另一個世界,那時候我不知道那叫什麼感覺,後來才知道那叫表演。那時候開始,我才愛上演戲,想當演員。 



M.C.:那麼現在腦海裡有什麼慾望想實現?

湯唯:我會希望跟家人一起住、養條狗,去環遊世界。


M.C.:可是,妳的星路才正在拓展著,除了跟家人的部分,妳難道不會對自己的工作以及未來有什麼渴望?

湯唯:這麼說吧,在工作上,我沒有特別強烈的某種慾望。但是,我想起上次在紐約時,有個韓國人在派對上給我做訪問。在訪談問題結束之後,我們先是分開在派對的兩頭聊天喝東西,後來我又見到他帶了一條狗來,於是我們在房子外頭跟狗一起玩。那時候,我們都放鬆地隨性聊天,但是,他卻很認真地告訴我:「妳真是我們亞洲人的驕傲。」

或許我的慾望就是這樣吧,

總會希望或許有那麼一天,

可以成為一個能帶給亞洲人更多榮耀的人。 



簡單的慾望 


夜晚,外灘的西式高樓與遊船都點上了華燈閃爍,這才完整地結束訪問。拍照的時候,湯唯倘若做不出自己心裡要的情境,她就會要求等會兒,要別過頭去醞釀好了情緒,再回頭重試。再回眸的瞬間,她彷彿又投入在某個自己訂下的角色之中,望透鏡頭的眼神妖嬈而唯美。 正當我以為湯唯是一個完美的演員時,她則悄悄地卸下珠寶與高跟鞋,翩然地走到我旁邊,露出一個俏皮的眼神,問著:「下午的巧克力糖還有嗎?」 她是拿了金馬獎的演員、她是肯定會為亞洲帶來榮耀的新星-可是,她也同樣是個單純的女人,原來她的慾望不過是這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