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


96.9.3~9.6 潮妹芹菜去香港玩樂 非常開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15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19






芹菜昨天最新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t9160915&article_id=10236748











芹菜寫給她的大學老師的信與回函

貼在這裡



Date: Thu, 27 Sep 2007 02:19:56 +0800
From: thanks77lord@yahoo.com.tw
Subject: 影傳三 楊芹 494110411
To: verton_liao@hotmail.com

老師您好:
我希望以後自己畢業的出路是有關於設計的這塊領域
所以我希望在大學時能夠多接觸一些有關設計或是軟體應用的課程
有關電腦繪圖或設計的軟體我希望能夠課堂的介紹而熟悉進而可設計應用到自己的構思上
所以我希望老師能夠帶領同學一起使用新的軟體
動畫與3D的由來與歷史也是我想學習的一部分
希望藉由老師的教導與主動學習能夠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所益處
謝謝老師





老師的回函


設計這行,多了3D的加持,會更有身價喔!!
 
 
崇政







最近每天下午

老娘都有睡午覺

都睡了3個鐘頭左右


起床之後

神清氣爽

精神飽滿


這幾天為了一些事情

搞到常常陷入到憂傷的情緒中


認真想一想

煩惱也是無濟於事

還是把問題都丟給上帝去處理吧



哈哈哈哈

還好老娘有上帝啊









昨天晚上

老娘和芹菜爸爸出門約會聊天

3個鐘頭


先去吃非常好吃的熱炒菜

再去簡單生活喝飲料



2個老人

手牽手

說了很多心裡面的話


芹菜爸爸這1年在老娘的大力鼓勵之下

已經學會了

勇敢說出自己的感受


以前他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

因此受了許多的委屈與欺負



非常的可憐


今天早上

老娘7點半起床

某人msn敲我

他昨晚完全沒有睡覺




老娘和他聊天

我告訴他

昨晚我和芹菜爸爸的聊天內容



現在直接貼上我當時msn的文字

哈哈哈哈


凡寫下必有意義的啦


msn的內容開始

某人的部份省略了






昨晚我和芹菜爸爸出門約會

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我問他 

你現在愛我幾分?



他說9分 

他自己1分




在民國90年4月2日 我們曾經大吵架 已經決定要離婚


以前我非常壞 欺負他 不尊重他 當時的我直接被打入18層地獄都不為過


芹菜可以證明這一點


1個月後 90年5月11日 我第一次跟他道歉 請他原諒我


他說他已經不愛我了 因為我實在是對他太壞 我背叛了我們的婚姻


他說我每天都吵著要和他離婚 他已經痛苦了許多年



我請他給我最後一次機會 

我接著再問他 你現在愛我幾分?


他說 1分



結果昨晚他說9分


昨天我問他 你是否記得6年前 你說你只愛我1分


他說記得


他說當時的他非常恨我



他恨我9分 因為我太不尊重他 我常常直接在別人的面前羞辱他


甚至於常常在2個孩子面前 破口大罵他 嘲笑他


以前的我 只能用魔鬼來形容


後來我認真去研究與分析我自己


其實當時的我已經有了憂鬱症 而不知道


我和他談戀愛1年後結婚 婚後第4年生下芹菜



這5年 我們從未曾吵架


一次都沒有


我們睡覺時一定都要緊緊抓著對方的手 才睡的著


〈某人:後來為什麼開始?〉


因為芹菜的出生


所以孩子真的會嚴重影響夫妻的感情


例如半夜誰起床餵奶


很多芝麻小事全部都出來


其實後來我又認真去研究與分析


哈哈哈哈 我還真的很喜歡心理學咧


我後來得到一個心得


我沒有媽媽的教導


我從來都不知道要怎麼樣當太太


如果我媽媽有教導我一些基本知識


我不至於如此離譜


例如我們家煮菜做飯的人 都是芹菜爸爸


有一次他煮了3菜1湯 我覺得不好吃 我當著孩子與他的面前 直接甩筷子走人


非常恐怖的女人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媽媽 我媽一直面帶微笑聽這件事


她完全沒有糾正我


我告訴芹菜 如果以後妳敢做這樣的事情 我一定會把妳打死


我從小就是一個沒有人管教的孩子


所以我常常覺得芹菜爸爸實在是太偉大了


我的重點是我可以從6年前的1分 變成昨晚的9分


這就叫做奇蹟



改變永遠是要在自己

不是別人



當我們改變時 世界就會跟著改變


事在人為


............................................





The End










昨晚要睡覺前

看到了一封信


芹菜寫給她的大學老師的信與回函

貼在這裡






Date: Thu, 27 Sep 2007 02:19:56 +0800
From: thanks77lord@yahoo.com.tw
Subject: 影傳三 楊芹 494110411
To: verton_liao@hotmail.com

老師您好:
我希望以後自己畢業的出路是有關於設計的這塊領域
所以我希望在大學時能夠多接觸一些有關設計或是軟體應用的課程
有關電腦繪圖或設計的軟體我希望能夠課堂的介紹而熟悉進而可設計應用到自己的構思上
所以我希望老師能夠帶領同學一起使用新的軟體
動畫與3D的由來與歷史也是我想學習的一部分
希望藉由老師的教導與主動學習能夠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所益處
謝謝老師





老師的回函


設計這行,多了3D的加持,會更有身價喔!!
 
 
崇政











我覺得上帝真的是太奇妙了

最近最有趣的事情是


大3的芹菜

整個的走到多媒體這一條路


一般的大學



不是一般的大學

而是所有的大學

當你在大學錄取學校與科系出來時

你的4年就已經完全的定案



例如

你的大學錄取學校是商學院

你就是得要讀微積分等等非常恐怖的東西

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你的大學錄取學校是語文學院

你就是得要讀法文 日文 德文 西班牙 等等非常語言的東西

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世界上

可以在大3整個大大轉彎的學校與科系

可能只有輔大的影像傳播學系吧



這一點 實在是太奇妙與太有趣啦



這一點 

實在是太適合我們家芹菜啦




怎麼說?



前一陣子  

我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是謝震武  吳淡如主持的今晚誰當家

那天的主題是談明星的副業


有一個明星說

「我非常喜歡喝咖啡   所以我就想要開一家咖啡店

結果賠了許多錢   只好 收店了」



謝震武馬上說

喜歡喝咖啡的人  

不代表他就可以開一家咖啡店

這完全是不同的兩碼子的事情




喜歡喝咖啡的人

就去別人開的咖啡店喝咖啡就好啦





當場

我就覺得非常適合現在的芹菜


喜歡看電影的人  

不代表他就可以拍一部電影

這完全是不同的兩碼子的事情




喜歡看電影的人

就去看別人拍的電影就好啦






芹菜在大一時

對拍電影非常的有興趣

再加上當時

她拍的短片常常會大獲好評

程宇誠老師大力誇獎

同學也大聲叫好





芹菜拍的片子的相關網誌如下



每次讓自己成為浴火鳳凰 每次讓自己更發光更發亮


20060617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4120316




我的片拍的真是棒極了 導演楊芹這幾個字出來時 掌聲雷動


2006061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4137023



96.1.7 芹菜的通識作業 團隊合作和領導人 ~ 老師非常非常喜歡 深獲好評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9v1Tx8c2U



95.1 芹菜大一上時"錄影製作"課程的作業「自我介紹」。程禹誠老師非常喜歡這部影片 ,還大大的誇獎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W6_SOWYYY&mode=related&search=











但是

到了大二

芹菜發現她一點兒也不喜歡拍片了

原因如下



1.出外景  非常熱  會曬很黑  會變很醜



2.剪接  非常累  要熬夜




3.同學彼此之間

感情會變不好   

會互相的抱怨  計較

非常的不愉快




....................................




種種原因

讓芹菜在升大3的暑假

決定不走拍片路線

她要走多媒體路線


因為

1.芹菜從小學4年級10歲

就開始接觸電腦

那時代是1997年

10年前

學電腦的人並不多

win95才剛問世2年而已




2.芹菜從國中開始

就大量閱讀服裝雜誌


她非常喜歡看服裝雜誌



3.芹菜從今年2007.5

開始在beetle潮流店上班

她非常喜歡穿潮流的服裝



4.當芹菜坐在電腦前面設計東西時

她總是非常的愉快

她可以坐在電腦前面設計東西

很久很久

仍然是樂此不疲



上學期芹菜設計的東西

老師給5分

最高分





5.芹菜現在上班的beetle潮流店的海報

都是出自於芹菜


芹菜完全的可以馬上學馬上用

現學現用

實在是太棒了



......................................




beetle潮流店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BEETLESHOP







結論就是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把芹菜放置在輔大影傳

謝謝上帝讓芹菜可以在大3時還有機會大大轉彎

大大轉彎到芹菜非常喜歡的電腦多媒體與設計路線




「喜歡看電影的人  

不代表他就可以拍一部電影

這完全是不同的兩碼子的事情


喜歡看電影的人

就去看別人拍的電影就好啦」




AMEN!


放置芹菜上學期〈大2下〉的海報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