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性耍心機>女權萬歲!男人有福啦! 

從上古時代,男尊女卑的觀念就一直存在,原因無他,還不就是男人身強體壯,女人打不過而已。經過社會環境的變遷,不管男人的抗議,女人終於在社會上有了新地位,在職場上終於可以大展身手,在經濟上終於可以獨立,在感情上終於可以不需要依賴男人,可以自由的大喊女權獨立萬歲!殊不知,真正該喊萬歲的,其實是男人!

 





<第1棒>會賺錢,萬歲!

以前男人跟女人出去,主要功能就是付錢,吃飯男人付錢,看電影男人付錢,結婚後直接變成全家的經濟支柱。男人一碰上女人,荷包就開始失血。但是現在,吃飯可以女人買單,看電影可以各付各的,連到汽車旅館還是女人付錢!結了婚,不小心丟了工作,還有老婆可以靠!嘴巴甜一點,體格好一點,腰部有力一點,更不愁沒有女人包!以前要拼命賺錢負起男人的責任,現在女人搶著付錢,搶著寵男人,男人還不喊萬歲嗎?

 





<第2棒>有主見,萬歲!

從過去羞澀到牽手都要拿手帕隔一下的純情少女,到現在熱情奔放衣著火熱的女郎,女人對自我需求越來越知道如何去滿足。如何善待自己、讓自己快樂是現代女性的首要條件!以往什麼都聽男人的女性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有主見、有想法的新女性。男人再也不用痛苦地思考女人到底要什麼?現在,女人幫男人拿主意,男人還不喊萬歲嗎?

 




<第3棒>讓自己快樂,萬歲!

「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這句經典瓊瑤式的語言現在如果從女人的口中講出來,不是在開玩笑,就是說反話!女人再也不會以男人為生命的全部,女人要的是讓自己快樂,絕對不會像過去偉大的女性非要為自己爭取貞節牌坊不可。現在的女性要的是讓自己開心,讓自己快樂的人、事、物,否則一切免談。玩起來絕對比男人瘋,做事的時候絕對比男人拼,喝起酒來讓男人哭,做起愛來讓男人累!現代女人玩得瘋,放得開,男人還不喊萬歲嗎?

 




<第4棒>崇尚不婚,萬歲!

第一次跟女人約會,最怕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吧」,才第一次約會就這樣說,男人聽了沒有一個不會往廁所衝,因為屁滾尿流了!現在的女性,可沒這麼笨!想結婚,早的很呢!都還沒好好享受就要被娶去當免費的ATM外加台傭?免談! 約會不用擔心被逼婚!?這不代表,男人的小頭可以光著身子跑來跑去,而不用擔心任何後果嗎?這種雙贏的局面,男人還不喊萬歲嗎?


 

 

妳可以獨立,但別寵壞他

男人從小到大就比女人晚熟,需要靠責任、靠壓力來讓自己成熟

進而成為女人可以信賴的依靠。但如今女人的獨立,

卻讓男人的成熟期變得更晚,讓男人更輕鬆,讓男人更不需要負太多的責任,

而可以得到女人更多的照顧、更多的寵愛。



女權的獨立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

當男人無法給妳足夠的關懷,

反而還要分享妳的果實,

這種獨立法,

最後的贏家又是誰呢?

是誰該喊萬歲?

妳?或妳的男人?










<愛情傷腦筋>甩掉爛男人 妳會更快樂

文/Milagro

身邊總有很多能力強的女性友人,不但面目姣好,還很懂得自我充實、計畫生活,但我常常見到她們為了男人在苦惱,或是乾脆忽略明明就有男朋友的事實。

像小美,不但是知名國立大學班上前十名,也是各種展覽的SHOW GIRL,外型甜美的她,常有許多蒼蠅想要和她「做朋友」。擁有這樣令人眼紅的本錢,小美在愛情學分上的表現卻不怎麼樣。怎麼說呢?小美現在身邊有個還算愛她的男朋友,但是在性事上也自私地不愛戴套,總在最後的緊要關頭才趕緊「煞車」。還有一次,他載著她騎摩托車出車禍,男的完全沒事,小美卻在纖細的美腿上留下一道長長的傷口,事後男方到小美家找她,小美媽媽想請他吃飯,他還趕緊溜走,怕面對女方的家人。我曾勸告小美:「妳的條件這麼好,為什麼不狠下心來分手,再好好充實自己,等白馬王子的來臨?」只可惜當局者迷。

前一陣子,小美好不容易提分手,我問她:「你現在有沒有男友?」她搖搖頭說:「我自認為沒有。」我又問她:「那你男友覺得呢?」她說:「他覺得我是他女友。」唉…這是什麼情況?既然不愛,為什麼又要在一起?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其實只要忍耐過了剛分手的時期,馬上就能發覺一個人的生活很輕鬆,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反而能認識更多朋友呢!






<愛情你我他>男人愛跟紅粉知己談心事

文/林萃芬

 

身邊幾個女性朋友都常扮演男性「紅粉知己」的角色,包括我自己在內,這可不是件值得高興的差事,因為這些男性友人多半只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出現,而且老是挑三更半夜的時間來電,然後用無奈的聲音說:「我知道現在已經很晚了,但除了妳以外,我實在想不出來還可以找誰說說話,我快受不了。」

原本以為自己很倒楣,後來看到很多研究報告發現,男人寧可找紅粉知己傾訴心事,也不願意跟同性朋友分享,究其原因有下面四個:

其一,是受到「競爭情結」的影響,男性覺得讓同性朋友看到自己脆弱、難過、沮喪的內心世界,不僅會破壞勇敢的形象,同時也會失去競爭力,相形之下,跟女性知己訴說心事,就比較沒有威脅性。

其二,是「恐同性戀情結」的緣故,不少男性都不敢跟同性朋友走得太近,或太過親密,很怕被別人貼上「同性戀」的標籤。

其三,是「缺乏情緒表達」的關係,通常男性不常坦白自己真實的感覺,尤其是負面的情緒,往往會讓男性感到丟臉、難為情。

其四,是「沒有學習對象」,由於缺乏角色範例,男性不太習慣跟同性友人公開心裡的秘密,即使無意中透露,事後也會不知所措。

有趣的是,大部分的女友都無法容忍男友擁有紅粉知己,同時會依據男友「願不願意分享心事」,來衡量雙方感情的深淺程度,以及自己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如果男友始終都不願對她講出心事,那麼倆人感情就可能會逐漸變淡。





〈徵文大拼盤〉婚姻幸福之鑰 我來打造!

婚姻該如何經營,才會長長久久?也許各家狀況不一樣,但今天的幾個大準則,相信應該適用於每個家庭,既然結婚了,就好好經營走下去!

 

〈Key Point 1〉文/木文(台北市)他是他、我是我 尊重彼此

爺爺奶奶結婚五十多年了,是人人稱羨的伴侶,許多人都很好奇他們婚姻幸福美滿的原因,奶奶總是半開玩笑著說「他是他、我是我」。我一直不了解奶奶的意思,直到自己結了婚,這才心領神會。

爺爺奶奶雖然在一起一輩子,卻仍然保有個別的獨立性,例如爺爺喜歡下棋、奶奶卻一竅不通,奶奶對於跳土風舞情有獨鍾、爺爺卻敬謝不敏,爺爺喜歡吃飯、奶奶則偏好麵食,他們許多的習慣和喜好都不相同,但總是能夠尊重彼此的差異,從來不勉強對方要照著自己的方式做事,但是當你看著他們手牽著手一起在夕陽下散步的情景,一定會被他們深情的背影所感動。

當我遇到婚姻方面的問題時,總是想起奶奶說過的那一句「他是他、我是我」,也試著用這樣的心情來經營自己的婚姻,尊重彼此在婚姻之前就已經存在的差異性,不要假藉婚姻之名而行脅迫對方改變之實,反而能讓婚姻生活更加美好。

 

 

〈Key Point 2〉文/小宛(台北市)花心思經營 自然長長久久

我們住在舊式公寓的五樓,頂樓的空地是小型的菜圃,老公就是園丁。記得結婚後老公第一次出差去大陸,千叮萬嚀要幫他澆水,卻因自己的懶惰,老公回來後只剩一片荒蕪。

由於之前的不良紀錄,也因為老公的一句:「這些我親手栽植的菜,是我對這個家的愛。」老公再次出差後,我不敢再讓老公的「愛」死於非命,每天下了班就趕緊去頂樓澆水,偶爾一天的疏懶,隔天再去,發現菜葉們敏感的察覺水分的不足,竟垂頭喪氣的默默表示著抗議。老公回來後,摘了一簍地瓜葉,炒了一盤上桌,看他心滿意足的模樣,嘴角也不禁上揚。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是因為談戀愛時,總是挖空心思要給對方驚喜與感動,婚後卻開始懶惰了。經營婚姻其實跟栽種植物一樣,是不能懶惰的,就好像植物需要澆灌,是需要每天呵護備至的。如果結婚後,都能不忘戀愛時的用心,那麼婚姻將是愛情的延伸。

 

〈Key Point 3〉文/林景瑜(台北縣)崇拜加讚美 最佳迷藥

「我家老公好厲害,那些桌椅都是他一手打造的……」黃老師微笑地回頭看了她老公一眼,而她老公則羞澀地笑了。

黃老師即使結婚已經數十年了,卻仍然感受到他們彼此間的崇拜和愛慕。

就好像我家附近的一位老先生,每次只要提到他的老婆,總會以「水某」來稱呼她,天知道他口中的「水某」已經是個滿頭白髮、垂垂老矣的阿媽,但是透過「水某」這個稱呼,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先生對她的崇拜和疼愛。

許多結婚多年的夫妻,常常感嘆找不回當初那種甜蜜熱愛的情意,這未必是當事人的錯,「時間」多少會造成這種情況產生,不過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喚起彼此間的熱情。

在我看來,婚姻維持之道就是持續你的崇拜,想想當初對方吸引你的特點是什麼,也許是很幽默、很體貼、很會唱歌……仔細想想,你會發現這些特點其實還在,只是你習以為常、不再崇拜。

當你找回當初深受吸引的特點之後,請你不要害羞大聲地說出,讓你的另一半知道你依然對他有濃濃的愛,也能幫助他找回和你相處的自信。

 

 

〈Key Point 4〉文/貞心(高雄縣)適時依賴 感情更緊密

今天,又看見這對老人家走進婆婆的早餐店,老先生先拿了一個免洗餐盤,一如往常地選了幾樣常點的菜色,便和老婆婆相依而坐。

老先生細心地拿起老婆婆的免洗筷,幫她把塑膠套拆掉再遞給她,接著,才把自己的免洗筷拆封,兩個人開始優閒地吃起早餐。

剛結婚時,我常常很多事都自己來,有一次我拿不到櫃子上層的衣服,自己跑去拿椅子墊高來拿,身旁177公分的老公說:「怎麼不找我幫妳?」還有一次,我一手抱著寶寶一手要開門,打算讓室內通風,老公看到又問我說:「怎麼不叫我幫妳?」終於有一次,我倆在家裡吃晚飯,那時電鍋在我身旁,老公想再盛飯就自行繞過我的身後去盛飯,霎那間,我終於體會到老公那句「怎麼不叫我幫忙」的感受了。

原來,「彼此需要」對我倆的婚姻是這麼重要,有了彼此需要,婚姻就可以免去不熟悉的距離感。努力讓自己成為對方需要的人,及被對方需要的人就是使婚姻成功的條件吧!

 

〈Key Point 5〉文/白維娟(台中市) 良好溝通 情意不走味

一個成功的婚姻,我個人認為應該要著重溝通,良好的溝通是創造成功婚姻的金鑰。

曾在報章雜誌上看過一篇文章,一對夫婦感情非常好,但是先生誤以為太太喜歡吃雞腳,每回有雞肉上桌,先生便把雞腳夾給太太,太太直到年老了,才把數十年來的疑惑提出,這時先生才發現原來他自以為對太太好,卻造成她心裡長久以來的疙瘩。夫妻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環境,需要互相體諒,若在婚姻生活中有所磨擦或者疑慮,應該要提出討論,做好雙向溝通,以免造成遺憾。

我的先生以前會應酬晚歸,我叨念幾句卻使他不高興,他覺得應酬是為了家,而我則是為他身體著想,原本雙方都是好意卻相互生悶氣。後來了解表達自己的想法後,也要傾聽對方的感受;當對方在氣頭上,先不講道理,倒杯冰水、退讓一步,等待適合溝通的情緒,才是比較好的做法。

 

 

〈Key Point 6〉文/黃金小老鼠(台北縣) 要性福 才能幸福

婚姻裡不可或缺的當然是性囉。

一般夫妻,婚前做愛的比例次數,總比婚後的次數多,因為新鮮而且年輕。而婚後則,兩人世界變小了,各方面壓力大,沒什麼心情,又加上小孩一出生,更不可能有所謂的生活情趣。

不管婚前或婚後,情趣可是我們夫妻,最佳的調劑品。做老婆的,其實只要多多學習一些技巧,睡前費點心思精心打扮,保證婚姻維持得長長久久。管他什麼時候大吵或小吵,只要來點不一樣的性愛,就完全忘光了,俗話說得好「床頭吵、床尾合」嘛!

像我即將步入中年,每個月與老公必定造訪一間不同主題的MOTEL,休息或入住都行,極力營造夫妻倆的生活情趣。如果婚姻中,每月都充滿新鮮感與不同的感受,老公不愛妳也難。

所以,婚姻真的不能沒有了「性」啊!真的請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