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厲害的第三者
男友因為工作與她分隔兩地。不到三個月,五年的感情已經無以為繼,他的身邊有個她。女孩是杭州人,很年輕。男友的同事捎來小報告,要她小心男友身邊的小秘書,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紅娟是個性情溫和的女孩,她碰到的第三者比她年輕,但手腕實在厲害。男友自從認識她後,再也沒有返鄉探親了。她打電話過去,竟都是她接的。
「妳是誰?」那頭冰冷的聲音問。
「我是他的女朋友──妳是……」
「這就怪了,我也是他的女朋友。妳應該是他的前女友吧。」
情緒激動嚇跑男人
這話像一把利箭,殺得紅娟不知如何回答。她不甘心,拚命打電話,終有一天找到了男友本人,質問他:「那個老是代你接電話的女人,只是你的秘書嗎?還是你劈腿的對象?」男友沉默不語,任她在這一頭咆哮,不多久,換成女人的聲音與她對話:「我說妳的情緒幹嘛這麼激動,這樣男人會被妳嚇跑的──」她竟然教訓起紅娟來。「他有沒有告訴妳,我們已經住在一起,還用兩個人的名字買了房子?」
「這個他倒沒承認,」那頭的聲音還很冷靜:「我不在乎,誰沒過去呢?那是因為以前他沒有遇到我。」紅娟無言以對,顯然她不及對方伶牙俐齒。
「我告訴妳我的電話,以後有事打給我就行了。我們都是女人,我比較了解,我可以幫妳開導開導……」
紅娟就這樣敗下陣來,傷好了之後,也覺得這一段經歷實在是個精采的笑話。只能暗自詛咒著:男友將來一定會後悔,會給那個厲害的女友管得死死的,才來懷念她的好!

誰先瘋了就是輸家
第三者為了「逼宮」,會想出的招數還真的匪夷所思。曾有一位30多歲的女性主管告訴我,有天早上,她像平常一樣開車到公司上班,車才剛開出自家停車庫,就被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拿了像斧頭一樣的東西打破玻璃,她本來以為自己碰上了瘋子,後來才知道那個女人是先生的外遇對象─因為先生不肯離婚,那天睡不著發起瘋來,決定對她採取行動,把怒氣都發在她身上!
碰上這樣的第三者,不管妳要不要維持感情,盡量讓情緒不要隨著她起舞!誰先瘋了,誰就是輸家。如果男人選擇的是瘋狂的她,那麼他也會得到教訓,成為更大的輸家。




怎樣回第三者的電話

睡在她身邊的男友,手機就放在枕頭旁,半夜兩點,靜靜默默的把她震醒了,她忍不住把他的手機拿來看,那一晚再也睡不著覺。
簡訊寫著:我們到底是情人還是炮友?
她是誰?是他一夜風流的對象嗎?
看來老實又努力工作的男友,會騙她嗎?會有時間發展風流韻事嗎?
23歲的她可不是省油的燈,她決定幫男友回電話,回得很絕:「當然只是炮友。」然後,心狠手辣的將自己回覆的簡訊刪去。
第二天,她還是忍不住,問男友:「為什麼有這樣的簡訊呢?從實招來吧?」
男友支支吾吾,堅稱自己一無所知:「…一定是詐騙集團啦,一定是的…不然就是有人惡作劇…」
她雖然半信半疑,心想,算了。如果要跟他在一起,就不要翻舊帳,說不定,真是有人惡作劇。但也從此變得像一隻觸過電的貓一樣,嚴加看管。
說起此事她還很得意:「如果真是第三者,接到這樣的簡訊,應該很悶吧。」後來雖然還是和這個男友分手了,但她始終得意的記得自己的狠招。
心機用在鞏固愛情
如何回覆可疑簡訊或電話,已成現代精明女子的絕學。有位友人明知男友花名在外,仍然堅持和她的白馬王子結婚,走入禮堂前,她花了一年肅清所有情敵。只要有女人打電話或回電,她一定代為回撥,並且問陌生女子:「妳要找我們有什麼事?」
「我特別強調我們,而不是『找他有什麼事』?讓她們知道,我們關係匪淺,沒有人可以離間!」她抬起下巴,眼眸裡散發著勝利者的光芒。遲鈍的男人若知道這樣的事,不難發現:「哇,原來我的異性友人是這樣斷光的。」
不過,以上這些女子的招術並不算高明,因為很容易會被發現自己很厲害。最高明的心眼在於「看來像在幫你,退敵又不露痕跡」。女人常常用「勤快」來退敵。多數女性會慢慢的介入她伴侶的私生活領域,美其名是幫他處理瑣事,真正的目的,常在於掌握愛情的安全感,像一隻母蜘蛛,悄悄的結成一個密密麻麻的蛛網,在夜半天明時剷減楞頭楞腦闖進來的無知小動物,直到她自己決定棄守為止。
所謂最毒婦人心,心機多半用在鞏固愛情。但這些心機,也只在還有愛時才有用。

吳淡如
 



已婚男人詐騙感情

還在攻讀研究所的思萍,說她「不小心」愛上有婦之夫,儘管很多人不諒解,我卻覺得情有可原。年輕女孩急著談戀愛,很可能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就付出感情,加上有些男人真的偽裝得很好,在交往之初,真的很難分辨他是否真的單身。所以,對於這段不倫之戀的前半部,的確是可以同情。但後來思萍發覺對方已婚之後,還繼續跟他交往的理由,就不值得諒解了。因為,對方常使用「等我跟老婆離婚……」這種句型,緊接著提出無數美好的憧憬,給了她繼續等待下去的力量。
例如:「等我跟老婆離婚,就帶妳環遊世界!」「等我跟老婆離婚,就買房子給妳!」當然還有更重要的一句:「等我跟老婆離婚,就會娶妳!」這些話裡有多少真實性,旁觀的人不用聽完就知道,偏偏當事人還是會信以為真。
有老婆的男人膽敢出來偷腥,不負責任地玩遍天下,拿的就是「婚姻」這個擋箭牌。他總是跟身邊的美眉訴苦,說自己在沒有愛的婚姻裡有多痛苦,然後說自己遲早會結束婚姻,要給他一點時間處理。
絕不跟老婆離婚
其實,在我的觀察裡,膽敢偷腥的已婚男人,在外面膽子很大,在家裡膽子很小。要是會離婚、能離婚,早就離了,不會拖著。通常,他就是離不了婚,才會搞不倫。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如果圖的是他的金錢、或是他的床上功夫,玩玩也就罷了,倘若錢沒到手、性技巧也差,只看看有沒有機會等他離婚之後,正式跟他共譜另一段人生的「第二春」,就真的是在浪費時間。
他絕對不會跟他老婆離婚的。除非,是他的老婆跟他離婚。字面很相似的兩句話,在真實人生裡,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情境。前者,是他主動處理;後者,是他被迫離開。偷腥的已婚男人,有個特色,就是:比較貪心、又不負責任,他什麼都要、卻什麼都扛不下來。
跟已婚的男人談戀愛,既不會有將來,也很難把握現在。若執著於這種風險,還說自己愛得離不開,真令人懷疑她是真的很愛,還是上癮於那種不確定的存在?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