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過的非常開心

為什麼呢?



因為

1.從今天開始   早上7:30 停止打電話叫芹起床

今天我和芹爸爸2個人都睡覺到 8:30 

自然醒

我已經 好久 都沒有 睡覺到自然醒了


〈已經好幾個月

為了早上7:30 打電話叫芹起床

我搞到自己無法好好睡覺

年紀一大把 還要用鬧鐘

最賭爛的是 芹昨晚告訴我 她接了電話後 又回去繼續睡覺 一樣翹掉國文課

真是*** 咦 我說髒話 又罵到我自己了

 因為她媽 就是我啊 哈哈哈哈 〉






2.之後 9:30 和芹爸爸去逛埔心菜市場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我們2個人就是愛過老人生活

我們2個人就是愛逛埔心菜市場


我們除了吃美食

〈這是最重要的啊〉

也把明天星期三晚上Cooking Day要煮的菜

也先買好

〈去台北探望媽媽和妹妹 延期到下週二〉





這個男人今天對我說:

我很高興

妳現在會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昨天晚上

這個男人跑到中壢買烤鴨2吃

昨天本來我是打算要整天禁食的

為了陪伴他

我臨時修正

晚上

陪伴他和小艾一起坐在客廳的木頭地板上

一家3口一起吃烤鴨2吃


我感受到他和小艾的高興








我發現芹爸爸今天非常高興

他非常高興

每個禮拜三晚上是我的Cooking Day

是他太太 願意 煮晚餐 給他吃 的日子



他等了22年

他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他終於等到了 他太太願意 煮晚餐給他吃

芹爸爸真是一個可憐的男人啊





芹非常喜歡電影 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那個男人也是一生都在等待他愛的女人

好不容易等到了

後來他愛的女人又得到失憶症

他又繼續等待下去



我常常覺得

老人之間的愛情 是 最感動人心的

每次我走在馬路上面

只要看到2個老人手牽著手 互相扶持

我的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那種感動是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述說的

放置一張相片

是芹 不知道 從什麼地方照的

每次看 每次感動







有時候

認真想一想

覺得自己很糟糕

怎麼可以

孩子都讀大學了

還要每天早上7:30 打電話叫孩子起床

這是非常錯誤的教育方式



芹如果自己睡覺過頭

導致她被當學分

甚至於她被雙21退學

她都必須自己扛起她自己的責任來


她已經是成年人了

她必須為自己所有的行為與結果負起全部的責任


她必須學習「負責」







芹爸爸有很多 很特別的 教育孩子觀念

以前 我並不認同

最近 卻 愈來愈覺得 非常有道理


下次我會再找時間

談他的教育孩子觀念





今天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感想

就是

愛情的功課

非常重要

沒有經過學習

我們絕對不可能「自然而然就會」


就像是

我在大學一畢業 結婚之前

我就考到汽車駕駛執照

不是因為我每天坐在汽車裡面就「自然而然就會」

那是因為

有汽車教練教我如何開車





我今天會游泳

也不是每天泡在游泳池內就「自然而然就會」

那是因為

有游泳教練教我如何游泳






我們若是想要懂得世界名畫

或是電影的內涵與意義

我們也是必須要經過學習的

不是每天一直看畫

或是一直看電影就「自然而然就會」


必須要

自己另外花時間去上課

自己另外花時間去看相關的書籍

或是透過老師 

或是透過常常聽演講去學習

總之

就是必須要經過學習的






愛情與婚姻也是一樣的

更是必須要經過學習的

無論是自己看書去學習

或是透過書籍 透過常聽演講去學習

總之

就是必須要經過學習的


愛情與婚姻

絕對不可能「自然而然就會」





雖然我的年齡已經「18歲」

哈哈哈哈

沒錯

「18歲」


我永遠都是自稱是「18歲」

我還是很認真在做愛情與婚姻的功課

因為

我不希望自己會被21

我不希望自己會被當掉



今天早上看蘋果日報登載

翁紅最近離婚 瘦了5公斤

她的婚姻只有維持3年


又看到王靜瑩和丈夫陳威陶開車中吵架

陳威陶當場下車走人

王靜瑩只好自己換到駕駛座位自己開車回家



我覺得

全世界的每一個人

無論男人或是女人

全部都應該要認真做愛情與婚姻的功課




否則被21

否則被當掉

人生當場馬上就由彩色變成黑白了



大家都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