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繼續放置好文字:

60分鐘改變你的婚姻

The sixty minute marriage  

作者是Rob Parsons

愛家文化基金會出版


這本書超級強力推薦

請已婚的人趕緊去買


愈早買 你會愈早學習到很好的婚姻功課



這本書裡面有出現一大章

專門探討夫妻財務方面的問題

它談論到

有七成以上的婚姻破裂

當事人都說財務問題是重要的因素

負債會帶給家庭生活很大的壓力


負債最令人害怕的是

它會使我們感到孤單

我們會覺得

沒有人像自己弄到這麼糟的下場


也許你目前就在這樣的處境中

如果是如此

首先你必須知道

你並沒有落單

有很多人曾經落入這樣的境況

後來都解決了








哇哩咧

完全就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和芹菜爸爸的確

常常因為我們家的負債累累

而搞到心情很鬱足


有時一言不合 就會互相指責 大聲吵架


我的南非好朋友Anna

她的弟弟9年前離婚

離婚的原因就是:

「他的太太太會花錢了」



天啊

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

「太會花錢」也可以造成婚姻的破裂








這麼說來

芹菜爸爸實在是非常的偉大啊


以前的太愛花錢

已經是到了「病態」的地步

已經是到找不到形容詞

可以形容我的「超級敗家」了



例如

最近又發現

〈舊的部份 以前談過 不再談了〉



1.廚房裡面有8罐 全新的 牛頭牌沙茶醬

重點是

芹菜爸爸是完全不吃沙茶醬滴



2.小艾的護眼貼有7盒全新的

重點是

小艾已經2年不用貼了


〈小艾讀大班時發現有弱視

當時視力是0.2和0.6

2個月前 學校 檢查視力已經是   2眼 都0.7了

→弱視已經矯正成功   非常高興  〉




3.上個月 有一天   忽然想到

3年前去台北國際書展 有 遇到伊能靜和簡禎簽書會

我都有買她們的書和也有拿到她們的簽名


重點是

我找不到這些書

〈每次我都是一箱又一箱用宅及便寄回〉

換句話說

因為我買太多箱書

其中一箱 沒有寄回來   遺失了


重點是

那已經是3年前的台北國際書展

而我是最近才想到的

那次的書展我只有逛2個小時

卻花了7萬元


重點是

3年前買回來的那些書到現在

仍然「原封不動」的擺在我的書架上面

1本我都還沒看


〈我們家的「還沒有看過」的書 可能讓我看一輩子

都還看不完吧 

現在的我 已經停止買書了

→除非是萬不得已的狀態

例如:太棒的書


這種感覺 很爽

因為終於可以「掌控自己」了







我覺得自己以前「真的是有病」

為花錢而花錢




我常常和芹菜爸爸說:

我們在錢的方面

摔了這麼大的一跤


有一個很大的收獲

就是

讓芹菜學習到

絕對不要再犯和我們相同的錯誤了






我常常會想:

「芹菜爸爸對我 真的是很好

如果我是丈夫

我的老婆那麼會亂花錢

我一定會把她活活給打死

I mean it!」


〈2年前 有一次 我們吵架

一氣之下 我跑出去逛街 

花了47000元

買了至今「仍然是廢物」的桌子椅子櫃子


回家後

芹菜爸爸仍然是沒有罵我


在這一方面

他真的是很偉大啊〉






忍不住

又想要感謝上帝


謝謝上帝 讓我的購物狂病已經痊癒



謝謝上帝 讓我們家的財務 現在是由芹菜爸爸在管理



謝謝上帝 讓我們因為「先摔跤」而學習到 很好的理財功課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花錢一定要使用現金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絕對不要 用分期付款去買東西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絕對不要 使用信用卡和現金卡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支出絕對要低於收入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不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就很容易負債

〈當我們處在這種情況時 便永遠無法確定月底時 戶頭裡會有多少錢

一直用提款機領錢 卻不曉得錢花到哪兒去


謝謝上帝 讓我們知道  下次有人提議要借錢給我們

讓我們終身貸款 我們就立刻把那封郵件丟進垃圾桶

〈我們要培養嗅出信用卡申請書的功力

讓我們不用拆封就曉得應該直接扔進垃圾桶〉







60分鐘改變你的婚姻

The sixty minute marriage  


書的最後說:

那年聖誕夜從超市奪門而出的海倫

後來怎麼樣了?

她並沒有辦理離婚手續

她說服丈夫布來恩去一家債務諮商中心尋求協助

布來恩也努力挽回婚姻


他們花了2年的時間才掌控財務狀況

現在每個月都努力存一點錢


布來恩最近告訴我們:

能夠充份掌控金錢的感覺

實在棒極了




沒錯

這需要付上代價

但這對夫妻不只是為錢奮鬥而已



有個5歲的孩子仍然還有父親





親愛的上帝啊:

我希望昨晚我看到的這一篇文章

就是你

在直接對我傳達重要訊息啊


「他們花了2年的時間才掌控財務狀況

現在每個月都努力存一點錢」



我真的希望就是2年啊

我真的希望2年的時間 讓我們家 可以掌控財務狀況

2年的時間之後   讓我們家  每個月都可以努力存到一點錢


今天是95.4.4

我真的希望96年底

我們家已經走過嚴重的經濟危機了


我這樣禱告

是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