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7.11 這支影片是上個禮拜三 2017.7.5

34 年 第一次的大學同學會

恩光的閩南語演講比賽

當年拿到了第一名喔!

恩光的演講內容是朱自清的文章

恩光是我認識 最幽默 最風趣的好男人 好丈夫 好爸爸

恩光說 下次的同學會 要辦在外國 巴里

今天 2017.7.11 剛好是恩光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 🎂🎂🎂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videos/vb.100000896156630/1557910687582121/?type=3&theater

 

 

 

 

 

2017.7.11 Happy Tu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二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哇哈哈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

We are what we choose !!!

我們自己去選擇 自己的人生態度

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們喜歡的工作

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們喜歡的朋友

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們要當哪一種的人

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們的宗教信仰

我們自己去選擇 我們的教養態度

所有的一切

都是出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啊!

 

 

今天早上 5 點起床

因為 昨天晚上 10 點 就上床睡覺了

睡足了 7 個鐘頭

神清氣爽

精神好極啦!

每天的下午 2:30-3:30

我會睡1個鐘頭的午覺

換句話說

一天 24 小時

我睡了 8 個鐘頭

3分之1

非常的足夠啦!

 

 

我很喜歡現在的「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

今天早上 我有一個感想

就是

我們如果是「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

我們等於會看到

「很多的太陽」「很多的光明」「很多的白天」

相反地

我們如果是「晚睡晚起」的生活模式

我們就會看到

「很多的黑夜」「很多的黑暗」

一個看到「很多的太陽」「很多的光明」的人

一個看到「很多的黑夜」「很多的黑暗」的人

他們的個性

必定是 截然不同的啊!

We are what we choose !!!!

 

 

為什麼

有一些人 個性開朗 凡事看光明面?

有一些人 個性陰鬱 凡事看黑暗面?

請先從他們的「生活模式」去找答案啊!

 

 

昨天晚上 睡覺前 看了一部電影

Live by night 夜行人生

海報我放在留言處

男主角是我非常喜歡的 Ben Affleck

他演的很多部的電影

都是我的最愛電影喔!

 

 

例如:

The account 會計師

Argo 亞果出任務

Gone girl 控制

Good will hunting 心靈捕手(?)

Armageddon 世界末日

Pay check

.........

 

 

最近 他離婚 外遇的新聞 沸沸揚揚

這部電影 他就是一個生活在黑暗 暗夜的惡人

最後 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這部電影

探討了「愛情」「親情」

非常的值得深思喔!

 

愛情 婚姻 親子 理財 金錢 人際關係 的功課

我們永遠都做不完

我們永遠都要非常認真的做啊!

 

 

昨天上午 11:15 我去游泳 1500 公尺

又是從頭到尾 我獨占一條泳道

好開心啊!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夏日游泳 的歡樂時光

賜給我 單獨的 游泳水道!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 2017.6 拍攝的

I love Daisy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有他以前演的電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7.9 Happy Mon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一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

哇哈哈哈哈

世界上 最開心的事情

就是

早上起床後 處理完畢 所有的家事之後

安靜的 坐在沙發上面 寫 blog

大聲的 向這個世界「宣告」:

Here I come !!!

Here I am !!!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讓我又擁有美好的一天

讓我可以在這個世界跑跳

吃喝玩樂

過我非常開心的一天啊!

今天早上 5:30 起床

昨天晚上 11 點上床睡覺

睡覺前 看了一部 非常非常好看的電影

The last word

英文其實是 最後的遺言

中文片名 翻譯成 她其實沒有那麼壞

(哈哈哈哈)

這部電影 是由我最愛的2位女演員演的

海報 我放在留言處

前幾天 我也看了 the shack 天堂小屋;心靈小屋

最近 常常的看到好電影

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歡喜啊!

尤其是 昨天晚上的 the last word

實在是太棒啦!

我要大推這部電影 給所有的人看

尤其是女人

看完這部電影

妳一定會非常的有感受!!!!!

妳一定會好好的 重新 省視自己 的人生意義啊!

我常常覺得

一個女人

最重要的事情

不是 有沒有人愛她?

不是 有沒有男朋友?

不是 有沒有丈夫?

以上

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

妳 認不認識 妳自己?

妳 愛不愛 妳自己?

妳 知道不知道 自己的「人生意義」?

如果

妳自己都不愛妳自己

妳自己都糟踏妳自己的「身心靈」

隨便的喝酒

隨便的去「不良場所」

別人 怎麼可能 會愛妳?

別人 怎麼可能 會想待在妳的身旁?

誰喜歡跟一個「負面」的人物

當朋友?當情侶?當夫妻?

問題

從來都不在別人的身上

問題

從來都在妳自己的身上啊!

今天上午 11:15 我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上個禮拜五 去游泳時

從頭到尾

我自己一個人 游一條泳道

上帝實在是好愛我啊!

暑假游泳

竟然可以 不用跟別人 共游一條泳道

未免也太棒了吧!

昨天晚上 我清洗 2 樓的浴廁

今天早上 我清洗 4 樓的浴廁

因為 這個星期四和五 教會的青年營會

學員們 晚上 7-9 點 會來我家洗澡

我們家 有 2 樓 3樓 4 樓

總共 3 間浴廁 可以使用

謝謝上帝 使用我的家

昨天下午 5 點

大妹妹 和 妹夫 禹輝

專程開車來我家

送芒果給我吃!

我擁有世界上最棒的家人啊!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個禮拜三 2017.7.5 拍攝的

34 年 第一次的大學同學會

好開心的一天喔

I love my old friends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昨天早上去教會主日前拍攝的

我們家的紫藤(蒜頭藤?)開花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家種的 3 棵櫻花樹 

今年春天有開花喔 ❤️❤️❤️

 

undefined

 

 

2017.7.7 TGIF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五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早上 7:00 起床

刷牙洗臉 拖地板 洗衣服

接著 開始處理「公事」

我的公事 就是 我的四維國小仁班的班網!

因為

這個月底 2017.7.29 星期六

我們班 要舉行 吃石門活魚 的 夏日同學會

蘊華請客!

我是 以前的 仁班的班長

我一定要出來號召的啊!

目前 確定參加的人數 已經有 9 個人了

哇哈哈哈哈

未免也太棒了吧!

因為 這個同學會 是 昨天的上午 11 點多 才PO文

不到 24 小時

已經將近 10 個人

一桌的人數啦!

哇哈哈哈哈

我最愛我的仁班啦!

昨天上午 10:30-12:00 我在教會讀經禱告

去的途中 我遇到了 我的復旦國中的同學 美華

我告訴她 我的「最新的見證」!

(我的見證 真的是 像天上的星星 太多了啊!)

邀請她 這個禮拜天 來教會 參加主日

她說好!

這個禮拜天 剛剛好 我在教會當招待

我會在1樓

所以 我會看到她走進來

我已經留言請我的小組姐妹們

當天幫忙我 招呼美華

昨天 我在讀經禱告會中 分享

我說:「昨天 我去參加我的 34 年 第一次的 大學同學會

我在去年 2016.2.29 找到了我的國中同學們

接著 2016.7 找到了我的小學同學

今年 2017.2 找到了我的辭修高一的同學

昨天 2017.7.5 找到了我的東吳大學英文系的同學

我一直都知道 我的禾場是在我的同學們!

上帝非常清楚的告訴我

我的禾場 就是 我的同學們啊!」

昨天晚上 看了一部非常棒的好電影

The shack 心靈小屋

這是憶柔大力推薦的電影

果然是非常的棒啊!

我的心得是

人生 一定會有傷口!

重點不在於

這個傷口 有多麼的大 多麼的痛

重點在

受傷的時後

我們要找誰?

至於我和我的家人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今天上午 11:15 要跑去游泳 1500 公尺!

真開心!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前天拍攝的 34 年 第一次的大學同學會

好開心的一天喔!

I love my old friends !!!! ❤️❤️❤️

 

 

undefined

 

 

2017.7.6 Happy Thur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四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哇哈哈哈哈

每天早上的「大聲宣告」

是我最愛做的事情啦!

先記錄 昨天的開心活動

昨天上午 10:30 我的大學好朋友 佩華 開車 來我家載我

車上有 玫玲 恩光

他們都住在台北

我們去湖口的國焜家

畢業 34 年 第一次的「大學同學會」!

這是他們的第 4 次

我 佩華 玫玲的「第一次」!

在車上 我和恩光聊天

我才知道

天啊!恩光 怎麼 那麼的 風趣幽默啊!

我們相見恨晚啊!

為什麼 大學 4 年 我們幾乎從未曾說過話啊?

後來 吃飯的時候 我才知道

恩光 他也是「眷村長大」的孩子

他以前住在高雄 鳳山

我真心覺得

眷村長大的男生

10 個 有 9 個

都是 好風趣 好幽默 好會講話

讓大家好歡樂的「開心果」人物啊!

恩光 和 太太的感情 非常好

他們是國中同學

愛情故事 非常的可歌可泣 感人肺腑喔!

昨天 吃午餐的時後

恩光提議 要辦去「國外玩」的同學會

老娘立馬舉手 報名參加!

哇哈哈哈哈

老娘現在的世界名言

就是

生平無大志

就是愛跑出去玩

就是愛「每天都吃喝玩樂」啊!

昨天 真的玩得 宇宙無敵的開心

國焜夫婦 準備了 超級多的美食

總共有 8 位 大學同學+國焜太太

9 個人 共襄盛舉!

有從豐原來的 妙珍

從嘉義來的 良玉

從中壢來的 瑞銀

我們從頭 吃到尾!

從頭到尾 都在聊天!

快樂極啦!

昨天 我的最大的感想是

天啊!

我何德何能

我竟然擁有 這麼多 這麼棒 的 好朋友 好同學們

圍繞在我的身邊

關心我 照顧我 愛我

他們全部都是上帝派到我身邊的「天使朋友」啊!

我好開心 又和他們 重新相遇

重新的 當好朋友啊!

昨天 我問國焜 一個問題

(國焜以前 大學4年 都坐在我的前面)

我說:「國焜 你說實話

你以前 有沒有 很討厭我?

因為 大學 4 年 我都在"考試做弊"

每一次的考試 我都一定會做弊

你是一個很認真讀書的人

你有沒有討厭 "每次都考試做弊"的我?」

國焜:「沒有!真的沒有!

大學 4 年 我從未曾討厭過妳!」

我:「哇!我好感動喔!

我還以爲 你一定很討厭 愛做弊的我ㄟ!」

哇哈哈哈哈

上帝未免也太恩待我啦!

我的身旁 未免也太多的「好人朋友」啊!

除了不斷的說

謝謝上帝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的文字啦!

昨天晚上 我看了一部好看的電影

Fast & furious 8 玩命關頭 8

最感動的我的場景是

男主角愛家人的部份

Family comes first !!!

最近 我恢復了 我的愛看電影的習慣

原則上

每個禮拜 我至少要看 2 部電影

哇哈哈哈哈

沒有電影的人生 是 黑白的人生啦!

I mean it !!!!

今天上午 10:15 我要去教會 讀經禱告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平靜 安寧 喜樂的每一天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昨天拍攝的 2017.7.5 快樂的大學同學會

I love my old friends !!!! ❤️❤️❤️

 

undefined

 

恩光哥 是我遇過最風趣 最幽默的好男人喔!

 

undefined

 

undefined

 

好歡樂的大學同學會喔 ❤️❤️❤️

 

undefined

 

國焜夫婦 準備了滿桌的佳餚美食 👍👍👍

undefined

 

找回了失散了 34 年的老同學

謝謝上帝


Bring them back to me !!! ❤️❤️❤️

 

undefined

 

 

這是恩光的閩南語的演講比賽

當年拿到了第一名喔!


朱自清的文章喔!

 

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videos/vb.100000896156630/1557910687582121/?type=3&theater

 

 

undefined

 

 

2017.7.5 Happy Wedn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三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

哇哈哈哈哈

每天早上 我拖好地板 整理好家裡面

坐下來 的 第一件事情 就是

在這裡 FB 寫 Blog !!!!

認真的寫 blog 是 我對上帝交的報告!

我報告上帝 昨天 我做了 什麼「開心活動」?

今天 要做什麼「開心活動」?

對我而言

文字

永遠 都是 有生命的啊!

所以 我們 永遠 都不要 隨便的 寫文字

我們寫下的「每一個文字」

都是要 對上帝 對自己

負「百分之一百」的責任啊!

今天上午 10:00 我的大學好朋友 佩華 玫玲 恩光

他們要來我家 接我

我們要去湖口 國焜的家 開同學會!

這是我的 第一次 的「大學同學會」!

從民國 72 年 大學畢業後 的 第一次的「大同學會」!

106-72=34

34 年來的第一次!

去年的此時 2016.7 我找到了我的「四維國小第12屆」的同學們

接著 今年 2017.2 我的辭修高一 同學們 也陸續的出現了

我的「復旦國中 48 班」的同學們 在去年 2016.2.29 找回

回頭看我的這一年

我除了不斷的說

哇 哇 哇 好精彩的一年啊!

好一個「黑白變成彩色」的一年啊!

我完全找不到任何的文字啦!

感謝上帝

謝謝上帝 把我的同學們 好朋友們

一個又一個的 找回到我的身邊!

我只能說

上帝未免也太愛我啦!

I mean it !!!!

我最相信一句話

就是

人與人的 相識 相遇

絕對 不是 偶然的!

我們會遇見「任何人」

全部

都是 出自於上帝 的 旨意啊!

因為 我們和他們的相遇 相識

我們的生命意義

才會產生!

無論 任何一個人

與他們的相遇 相識

我們才沒有白走 人生 這一遭啊!

昨天上午 我去埔心 大妹妹家 探望媽媽

最近 大妹妹很常常跟我聊天

她告訴我 許多 她的同學們 的阿薩布魯 哩哩扣扣的事情

昨天 我們聊到了 楊梅 有 新開的 漢堡早午餐店

在火車站的附近

太棒啦!

最近 我就要來找時間 去吃午餐

哇哈哈哈哈

老娘生平無大志

就是

愛當

不煮飯 不做菜

專門「跑餐廳 吃午餐」的瑪麗亞啊!

哇哈哈哈哈

最近 我的 仁班 小學同學們

又在計劃出來

大家一起吃石門活魚 聊天約會

好開心啊!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平靜 安寧 喜樂的每一天!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個禮拜拍攝的

I love Daisy !!!!

楊梅圖書館 太棒啦!

我好喜歡住在楊梅啊!❤️❤️❤️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7.4 Happy Tu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二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要搭 9:40 的公車去埔心 大妹妹的家 探望媽咪

我的媽媽 今年是 80 歲

每週二 去探望她 是我列為「第一重要」的活動之一

我常常覺得

每一個人 都要把生命中 最重要的活動

列出一張表格

讓自己 不會疏忽 去做這些活動!

探望我的媽媽

就是我的排行榜上面 的 前三名 最重要活動

排名第一名的是

每週日上午的去教會 參加主日 愛宴 小組!

生命中 怎麼樣去「排序」

決定了 我們 是什麼樣的人啊!

We are what we choose !!!!

昨天晚上 無意間 看到了一部電影

格雷的50 道陰影的第二集 darker

雖然 這部電影裏面有很多的性愛鏡頭

不過 我覺得 那些鏡頭 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女主角的「愛情態度」!

我非常欣賞她的:

1.堅持要有工作的態度!

她說:I love working !!!

我愛工作!

我最欣賞的女人 就是這一種!

無論在任何的狀態之下

堅持要有工作

堅持要有「養活自己」的賺錢能力!

我實在是很不喜歡

一天到晚

只想要找「有錢男朋友」來依靠的女人啊!

2.女主角 堅持 在愛情裡面

她不要當「卑躬屈膝」的小女人!

她堅持 良好的愛情關係 是 平等的!

是沒有人 站在上位的!

是雙方 都可以 說出 自己的 想法 感受

是互相尊重的!

是讓彼此都舒適的「朋友」!

先當朋友 再當情人!

................

最近 我也在看韓劇「奇怪的搭檔」

男主角就是 最近 小 S 最愛的池昌旭

他真的是宇宙無敵的第一帥喔!

我看到了 最新的進度 第 16 集

這部戲劇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男主角和媽媽

女主角和媽媽

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

我的感想是

母親 與 子女的關係

好或壞

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

母女關係 母子關係 良好的小孩

長大之後

他們的個性 也 會是很好的!

反之

他們的個性 就 不會是好的!

結論就是

人生處處是功課

愛情 婚姻 親子 理財 金錢 人際關係

通通都要認真的做功課啊!

以上 報告完畢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平靜 安寧 喜樂的每一天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禮拜拍攝的

I love Daisy !!!! ❤️❤️❤️

 

 

undefined

 

2017.7.3 Happy Mon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一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 11:15 跑去游泳 1500 公尺

本來 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暑假的第一週

游泳池內 一定有超級多的游泳人

結果

老娘的運氣 實在是好極啦

我只有最前面的 5 趟 250 公尺 與別人共游

後面的 25 趟 1250 公尺 只有我一個人游

哇哩咧

上帝未免也太愛我啦!

因為

好的開始 是 成功的一半!

換句話說

後面的 2 個月暑假

我完全沒有在怕的啦!

哇哈哈哈哈

這讓我有一個感想

就是

如果 你想做 你會找到一個「方法」

如果 你不想做 你會找到很多的「藉口」

真的就是這樣啊!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絕對是真理啊!

今天早上 我的前一篇 blog

寫到了

我決定將每個月

最後一週的 星期一 的 讀經禱告會 的 午餐

與 讀經的地點

採用「輪流」的方式

(因為 星期一 教會休息)

7月 輪到我

我就選擇在 7月31日 星期一

在「我家」舉行

時間是 上午 10:00-11:30

午餐 12:00 我們一起到 揚昇高爾夫球場

吃歐式自助餐

老娘的世界名言是:

我真的很不喜歡在家裡面弄吃的

因為 亂七八糟 廚房髒兮兮的!

重點是

還 無法控制 結束 的 時間

這是 最困擾我的事情啊!

我覺得

外面的餐廳 這麼的好吃

幹嘛要自己弄吃的呢?

人家廚師 花了這麼多的時間

學習這麼多的廚藝

造福給這個世界

我們幹嘛 不給他們表現的機會啊!

我們幹嘛要「自找麻煩」啊!

哇哈哈哈哈

人各有志啦!

老娘 實在是 非常的 不喜歡 進入廚房啊!

明天 星期二 上午 我要去埔心 大妹妹家 探望媽媽

後天 星期三 我要參加我的大學同學會

這是從民國 72 年 畢業後的第一次的「大同學會」!

星期四 上午 10:30-12:00 我要到教會 參加讀經禱告會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平靜 安寧 喜樂 的 每一天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個禮拜 2017.6 拍攝的

I love Daisy !!! ❤️❤️❤️

 

 

undefined

 

 

這是前幾天 買的火鶴小盆栽

好美麗喔!❤️❤️❤️

 

undefined

 

 

2017.7.3 Happy Mon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一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

哇哈哈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

我自己的人生

我自己負責「百分之一百」的「開心活動」啊!

今天上午 11:15 我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

即使 游泳池裡面是 滿滿的游泳人

我也要跳到水裡面

跟別人一起分享泳道

也是非常的 ok 啊!

游泳是王道啊!

今天早上 7:30 起床

昨晚 11:30 睡覺

一樣是睡足了 8 個鐘頭

神清氣爽

好舒服啊!

今天早上 8 點

我在我的「靜玲小家」寫下了這些文字:

各位姐妹們:

早安

剛剛我在拖地板

有一個新的感想 提出來

和大家討論與分享

就是

這個月底 7 月 31 日 星期一

我們的讀經禱告會

地點:我家

時間:10:00-11:30

午餐:揚昇高爾夫球場(每人 385元

350+1成服務費)

我是想

我們用「輪流」的方式

決定讀經禱告會的地點

與 午餐的餐廳

大家的意見 如何?

請提出來

謝謝大家

祝福大家今天有一個開心快樂的日子!❤️❤️❤️

.......... The End .......

我現在要去游泳了

下午 再繼續寫喔!

哇哈哈哈哈

先做開心的活動

回家後 再繼續寫 blog !!!!

 
 

 

 

undefined

 

 

親愛的上帝:

我又開始靠著祢賜給我的恩典

來這個世界跑跳啦!

有錢的人 都不是偶然成功,

是因為他們懂得管理金錢。

不為逆境所困的祕訣,

就是「看清金錢,並進一步的駕馭它」。

生命中有的人會走,有的人會留;

我們能做的,

就是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我說她不記得我沒關係,

但她會記得人生有困難時 她可以看書

我記得這些是我媽跟我說的 !!!

一個媽媽能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有 2 個:

1.上帝

2.閱讀的習慣!

我喜歡我的個性!

我喜歡當有賺錢能力的女人!

我喜歡我的獨立自主的個性!

無法獨立自主 處處要靠男人

這種女人 最可憐 最可悲!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