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5 HAPPY SATUR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6 老娘非常的開心
 
早上  9:30 起床 昨晚 1:30 睡覺
 
睡足8 個小時 非常的精神飽足 神清氣爽
 
 
昨天晚上的康熙來了 非常的好看
 
討論 離婚
 
我看了2遍
 
每次 只要有好看的電影 或是 電視節目
 
我都會連續看2遍 認真的做功課
 
 
 
昨天 印象最深刻的是于美人說的每1句話
 
例如:
 
1.現在的都會區 100對結婚的夫妻 會有1半 50對夫妻離婚
 
剩下的50對夫妻 有1半是貌合神離的夫妻
 
再剩下的25對夫妻 有1半是分居 分隔2地的夫妻
 
再剩下的12對夫妻 有1半是造化弄人  因為意外 生病 車禍 等 無法終老的夫妻
 
最後 剩下的6對夫妻 他們才是有善終的夫妻 !!!!!
 
 
 
2.鬧婚變時 我們的心理一定會生病
 
一定要求援
 
一定要去看精神科醫生
 
求援 不可恥 !!!!!
 
 
3.強迫型的性格 一定要做修正
 
否則 離婚是早晚的事情啊
 
 
 
4.如果外遇是太太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因為先生可能會打妳
 
甚至於殺了妳
 
 
 
 
 
 
 
 
.........................
 
 
昨天的康熙來了  請大家去網路找影片
 
婚姻的功課 一定要非常認真做的啦!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AMEN !!!
 
P.S. 相片是 星期天中午 2015.8.30 楊梅 廣德海鮮餐廳 拍攝
 
這家餐廳 超級好吃
 
大勝 大楊梅鵝莊喔
 
I love my family !!!!! ^^
 
 
 
 
 
 
 
 

2015.9.3 Happy Thursday !!!

最近的老娘 非常喜歡聽 網路的 外國流行歌曲的電台

尤其是 gotradio

⋯⋯

今天發現 這個網路音樂電台 有非常多個

例如 它有 hot hits 和 mix

前者 全部都是 現在的 流行歌曲

後者是 有舊的 和 新的 流行歌曲

今天 我2個都聽

結果 我發現 我喜歡聽 前者

也就是

全部 都是 新的 流行歌曲

我沒有喜歡聽老歌咧!

哇哈哈哈哈

人就是要往前面走的啦!

今天有1個感想

就是

人的品德 非常的重要!!

無論 你是多麼的有才華 有能力 聰明絕頂

可是

如果 你的品德不好

你的那些才華 聰明才智 都是無效的!!

前幾天 我看電視 MTV 2015 音樂大獎 頒獎典禮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最佳影片是 Taylor Swift 的 Bad blood

在台上 導演謝謝主唱者 Taylor Swift

他說 非常謝謝她的友善

她對工作夥伴們 都很有禮貌 很和善

爲什麼 我非常喜歡 Taylor Swift 大S 和 小S

就是因為

她們是這樣的 有禮貌 友善 對待工作人員的藝人

結論就是

個性最重要啊!

P.S. 相片是 星期日 2015.8.30 拍攝

楊梅的 廣德海鮮餐廳 超級好吃喔!

I love my family !!!!

 

 

 

 

 

 

2015.9.3 Happy Thursday !!!! 今天中午 老娘在怡客餐廳吃匈牙利辣雞翅義大利麵+摩卡熱咖啡+鮮奶油蛋糕

順便看雜誌 天下

今天最讓我震驚的是雜誌上寫的

⋯⋯

7-11 賣的香蕉 ㄧ根18元(今天是一根20元)

掌握香蕉的通路是 外商公司 都樂

7-11 和 Costco 都是採用都樂公司的香蕉

都樂 它本來是美商 2010 年是日商負責亞洲

以前 台灣銷往日本占有率是百分之80

現在是只有百分之1了

現在賣最多的香蕉是由都樂公司在菲律賓種植 發售

台灣的香蕉王國 已經 就此失落了!!

這一年 老娘幾乎每天都會吃香蕉

少則1根 多則 2 根

重點是 老娘以前是從不吃香蕉的人

這一年 因為減肥的關係 開始吃香蕉

我發現 香蕉+鮮奶 是減肥的人 最棒的食物

沒想到

香蕉的背後故事是 台灣的香蕉已經岌岌可危啊!

我的感想是

上帝賜給我們吃飯的傢伙有多少年?

我們真的不知道啊!

我們能做到的事情就是

Do our best !!!!

把每一天都過好

今天 無論 我們站在什麼職位上面

我們就要讓自己做到最好

有一天

離開這個位置

離開這個工作

離開這個世界

我們可以非常大聲的跟上帝說:

「 Yes !!!! 上帝 我沒有浪費我的人生

每一天

我都是

非常認真的生活

非常認真的工作

非常認真的過日子

我沒有浪費祢賜給我的才華啊!」

P.S. 相片是 2015.8 拍攝

We love Daisy !!!!

 

 

2015.9.3 Happy Thur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四

昨天傍晚 5 點 老娘在長庚對面的美食街吃晚餐

2個月前 我發現了這條街 實在是棒極啦

⋯⋯

昨天吃大腸麵線 滷排骨 滷豆腐 有機豆苗

又吃了古早味豆花

老娘真的太開心啦!

老娘生平無大志 就是愛吃美食啦!

昨天的 blog 老娘談到 銀行的某位職員 主動找我聊天

我告訴她 我的上帝 原生家庭 給我的影響

我還這麼說:「如果 明天 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

今天是我的人生的最後一天

我ㄧ點遺憾也沒有!

因為 我的54年的人生

實在是太精彩 太棒啦!

我的ㄧ生 最不會後悔的事情

排名第一名的 就是 嫁給芹爸爸!

不是生孩子!

不是其他任何的事情!

就是嫁給芹爸爸!

我先生最特別的一點 就是

無論任何人欺負我

他ㄧ定會站立在我這邊

他ㄧ定會為我出氣!

他不讓任何人欺負我!

我們結婚31年

他洗全家人的衣服 31年!

他煮全家人的飯 31年!

他真的是 我最不會後悔的選擇!

結婚 31 年

我從不曾後悔過一天 跟他結婚! 」

最近 老娘最大的感想是

一個人最難的事情 就是 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做自己」聽起來 很簡單

做起來 絕對不簡單

因為 我們如果太過份的「做自己」

可能會傷害到旁邊的人

如何拿捏

對不起 功課 你要自己做啊!

誰告訴你 有白吃的午餐?

以上 報告完畢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Amen !!!!

P.S. 相片是 2015.8 拍攝

We love Daisy !!!!

 

 

 

 

幸福,不是沒有不快樂的事,


而是能從不幸福中辨認、看見那些帶來幸福感受的事物。

⋯⋯


「快樂需要練習。」


多練習正向思考和自我激勵,可以讓陰影的勢力範圍漸漸縮小。


我的第1桶金 是在股票市場 獲得的


當時 是民國 76年 ~79年


我和芹爸爸還未滿30歲 !!!


當第2次的破萬點時 我就毅然決然地 脫離 股票市場


從此 不再碰股票了 !!!!!


你的心情 24 小時 都被股票給控制了 !!!!!!


你爸媽 給你造成的傷害 還 不 夠 嗎 ????


你要再複製1次 相同的錯誤 去傷害你的家庭 配偶 孩子嗎 ???


你明明知道 什麼事情是錯誤的


你還不願意修正


FINE !!! IT IS YOUR BUSINESS !!!


NONE OF MY BUSINESS !!

 

 

http://thanks777lord.pixnet.net/blog/post/435831716

 

 

https://thanks77lord.wordpress.com/2015/09/02/%e5%b9%b8%e7%a6%8f%ef%bc%8c%e4%b8%8d%e6%98%af%e6%b2%92%e6%9c%89%e4%b8%8d%e5%bf%ab%e6%a8%82%e7%9a%84%e4%ba%8b%ef%bc%8c%e8%80%8c%e6%98%af%e8%83%bd%e5%be%9e%e4%b8%8d%e5%b9%b8%e7%a6%8f%e4%b8%ad%e8%be%a8/

 

 

 

 

2015.9.4 TGIF !!! 今天晚上的康熙來了 非常的好看

討論 離婚

請大家快點打開電視

⋯⋯

晚上 12 點有重播喔

婚姻的功課 一定要非常認真做的啦!

P.S. 相片是今天拍攝的

 

 

 

《9月24日~9月29日日本連線展開!》
這個月份~
我們又要到日本為大家連線時下最熱門的商品啦!!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日本人氣大爆發的經典老牌FILA
每款短tee都超有特色⋯⋯
絕對不能錯過!!
這個月~絕對不要錯過了xsPC日本連線!!
不漏看好貨小訣竅:
1.在我們xsPC的粉絲頁右上方,(已說讚)的按鍵按下選(接受通知)or(搶先看)
2.追蹤我們的Instagram帳號:xspc.taipei
3.加入我們的FB社團:xsPC VIP, 社團還會po日本藥妝小物,粉絲團不會有喔!

 

 

 

 

 

 

Duncan

 

「最美好的回憶往往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被製造」

坐在病床旁看著熟睡著的他,現在是凌晨三點,眼皮有點重,還是睡一會好了

“起來吧,去把輪椅推過來,我們去海邊!護士說今天的日出會很漂亮!”⋯⋯
幾乎撐不開眼皮的我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才四點...
但是感覺到他難得這麼有興致想要出去看日出,也很訝異他會想做這麼浪漫的事情,我也很乾脆地把輪椅取來,帶他到醫院旁邊的海邊

到了海邊停車場,我固定了輪椅煞車,坐在他旁邊的長凳,天還是深藍的
我們幾乎沒有任何對話,只是靜靜地坐著,感受著太平洋的海風,看著天上的星星還有在港口作業的船隻
天色慢慢亮起,顏色從深藍慢慢變成紫色再漸漸變成橘色
看到太陽嶄露頭角時,有點感動,因為護士說得沒錯,今天的日出真的非常的美!
此時我開口問:“爸,這麼美的景象,你不會想要拍照留念嗎?”
他指著自己的臉,淡淡地回:“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機”

當下的感覺很複雜,有感動也有不捨。心裡想的是,不知道能這樣有你陪在身邊看日出的日子還剩多少?
於是我決定用心也用力地把當下的景象背下來(以前背課文都沒有這麼用心過)
我也成功地把這份影像、聲音,還有氣味儲存到長期記憶當中

這是此生最難忘的一次日出

‪#‎WishYouWereHere‬ ‪#‎長凳‬

 

 

 
 
 
 
 
 
 
 
 
 
 
 
 
 
 

這張圖片 真的非常棒

認真去看這一張圖片 會發現躺在床鋪上面的病人

他正在化療中

⋯⋯

換句話說

他是一位得到癌症的病人!

常常 我們的身邊會出現一些認識的人

忽然之間 他們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今年 我的身旁 就出現了2個人

忽然之間 他們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人的生命 非常的無常

所以 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開心的事情上面

要多多的珍惜我們旁邊的家人 朋友們啊!

 

 

 

DUNCAN : 這句話是一個生病的人告訴我的

(自以為時間還有很多的我們,其實也沒有這種奢侈吧)

 

 

 

 

3 年前的今天

2012.9.5

2012.9.5 WED 今天早上8:30起床 <昨晚12點就睡覺>刷牙洗臉後 坐在電腦前面 PO 芹昨晚丟給我的 APE 新商品

⋯⋯

10:00 我到1樓安親班教室 寫學生的繳費單與收據

此時 我真的是百感交集

因為我是在7年前 民國94.7.24 那1天 放下了補習班14年的會計業務 也不再坐在辦公室的櫃台 處理事務

7年後 重新處理補習班所有的事務 除了說 感謝上帝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的文字啦

前天 星期1 下午3:30 我就回到家裡 馬上進安親班教室輔導學生功課

昨天 星期2 下午

3:30~4:00 我在安親班教室 輔導學生功課

4:00~5:30 我在英文班教室 教國小學生英文

5:30~6:30 我在安親班教室 輔導學生功課

7:00~9:30 我在英文班教室 教國中學生英文

我最大的心得是 我實在是好適合當安親班和英文班老師喔

因為上帝賜給我一雙非常棒的翅膀

就是 我非常喜歡"讚美別人"

當我讚美我的學生時 他們好開心 我也好開心啊

再說一次 非常謝謝上帝 AMEN !!!! ^^

PS 相片是我的小女兒 小艾 昨天和朋友去內灣玩 拍攝

 

 

 

 
 

2 年前的今天

2013.9.5

『承諾』,是選擇唯一的選擇,而甘心放棄其他所有的選擇!(Stanley,2005) ⋯⋯
這乃是指著夫妻二人願意超越人性的軟弱,彼此相愛,彼此分擔。

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唯有彼此恆久的忍耐,彼此接納、相互委身,彼此都把家庭置於人生最重要的地位,不讓任何其它的事物取代。

沒有委身,就沒有信心,沒有信任,也就不能享受長久關係。

 

 

 

 

2 年前的今天

2013.9.5

2013.9.5 最近 老娘持續的 每天都非常的忙碌 忙碌到無法有1個完整的時間來寫一些感想文字

⋯⋯

今天 終於抓到了一些空閒時間 趕緊來寫一些文字

這學期 有新的學生進來 也有舊學生的離去

對於學生的來來去去

我的心得是 有緣分時 我們就珍惜彼此 因為是上帝讓我們相遇的 !!!!

有一天 我們不再相見時 那也是上帝的安排 !!!

我們的緣分已經沒有了 如此而已 也謝謝上帝 讓我們曾經相遇過 !!!

上週5和前天星期2 我和芹爸爸都有去 台北民生社區 探望公公

父子的感情 能彌補時 就要盡快的彌補 !!!!

昨天 芹爸爸做了新的木頭招牌 我們打算要來賣這樣的木頭招牌 當作是副業啦

最近 我要來為此設立專業粉絲頁

先PO出價錢

目前有2款 售價是 3500元

尺寸是 67*23.5*3.5 和 62*14*3.5 <單位 :CM>

材質是原木 厚木頭 厚度是3.5CM~4CM

有意購買者 請私訊我喔 謝謝大家 ^^

 

 

 

 

基督教論壇報相片

 

2 年前的今天

2013.9.5

周杰倫首次在教會公開見證信仰

 

 

2 年前的今天

2013.9.5

 

 

芹爸爸以前的作品 無名的相簿集 網址 :

 

⋯⋯
PS 最近 我會把相簿都搬過來 ^^

 

 

 

 

 

 

 

 

 

 

 

 

 

 

 

 

 

 

 

1年前的今天

2014.9.5

DEAR TANYA :

⋯⋯

剛剛看到的1句話 送給妳和小豪 !!!

破家值萬貫,無家處處難。

 

 

 

 

Amen !!!

Must read !!!

優秀的夫妻倆同在演藝圈發光發熱,難免會被問到是否有相互競爭的壓力。面對犀利的發問,陶子姊率先跳出來給了一個完美回應:「我覺得我老公最偉大的地方是,非常支持他的老婆想工作就去工作,為事業投入熱情,因為自己很優秀的人,就不會去低估別人。」

⋯⋯

李仁哥:「你喜歡一個人,就會支持她去做喜歡做的事情。」在愛情裡,愛上一個人最原始、最漂亮的樣貌,不僅是一個成熟人所擁有的愛與寬容,給予另一半無限的支持與信任,在夫妻間更是實屬不易。如同陶子姊所說:「婚姻是一場賭局,一路走來我們都很步步為營,用心經營。」

 

 

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4/Article000236.html?__locale=zh_TW

 

 

 

 

 

 

3 年前的今天

2012.9.4

Dear Tanya:

⋯⋯

經過這麼多年 妳最近終於懂得 要認真"經營自己的 FACEBOOK "了 !!!!

從非常多年前 <妳15歲吧> 我一直苦口婆心 耳提面命 告訴妳 : 妳要自己記錄自己的人生


今天 在妳25歲 10年之後 妳終於明白 我的話語啦

妳的FACEBOOK 就是妳自己的BOOK !!!

這1本書 是我們對上帝的交待 !!!

這1本書 是我們對自己的交待 !!!

別人怎麼認識我們是怎麼樣的人???

別人怎麼認識上帝是怎麼樣的神???

就是看我們在FACEBOOK 寫下的每1個字

就是看我們在FACEBOOK PO出的每1張相片

加油 !!!!! I LOVE YOU !!!! ^^

MOM

PS 相片是民國76年6月 妳從醫院抱回家的第1天 ^^

 

 

 

 

1 年前的今天

2014.9.4

2014.9.4 Thu !!! 今天是歡樂的一天

⋯⋯

中午11:20 老娘跑到游泳池 游泳 1500 公尺

這次花費1個鐘頭又2分半鐘

比星期一快了2分半鐘

哇哈哈哈哈

重點不是在時間花費多久

重點是 老娘像魚兒一樣 快樂又自在的 游來游去啦!!

下午5:00左右 小豪的爸爸媽媽 來到我們家

這是芹 小豪結婚4年 他們第一次來我們家喔

晚上6:30 我們全部人開車去新屋的信宏鵝肉店吃晚餐

大家很開心的聊天!!

謝謝上帝 賜給我們美好的相聚時光 Amen !!!! (^O^)

 

 

 

 

 

Amen !!!!

不過,是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像是小孩離開成為空巢家庭,夫妻反而能把目光再一次移轉到對方身上,好好看待對方,彼此關心,

⋯⋯

這時候沒有太多事情能再橫亙在兩個人中間,

有機會重新找回往日的美好,即使現在疏離的夫妻,也有當初的甜蜜才會走入禮堂,

這是重新找回和修復的時候。

許多研究都發現,老夫老妻能長長久久,

有部份重要原因是年輕時有大量美好的回憶,

能不斷地重溫過去,想來就甜蜜,

他們眼裏所見所想都還是當年十八歲的那位才子佳人,

自己很多很多事情,別人不知道,只有另一半知曉,

好似儲存自己記憶的時空膠囊。

高特曼強調,重溫過去美好的記憶很重要,

能喚醒雙方把握珍視彼此。

而在面對父母和自己的衰老死亡時,也是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

當死亡逼近時,中年夫妻好不容易有時間再一次親近,

都會忍不住互勉要珍重健康,過去沒有足夠美好回憶,或是吵鬧到已沒有任何甜蜜感覺的中年夫妻,

可以從照顧彼此培養出好的感覺,建立新的感情。

像有對夫妻,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問對方:「有沒有哪裏不舒服?」如果有,就彼此傾訴,互相安慰一下,搥打按摩一番,貼貼膏藥,再一起出去公園運動,或是一起去看醫生,

外人從旁觀看,以為他們從過去就如此恩愛,

卻不知他們年輕時所有的糊塗事都幹過了,

吵鬧到中年,是從看顧彼此的生活健康重新開始。

到了中年,激情熱烈的部份減少了,

淡淡如家人般的濃情反而變多了,

過盡千帆總不是,多數人終能放下,

牽手再走下去,是一種安心,一種依靠。

 

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1/Babyou019347.html?__locale=zh_TW

 

拆解婚姻四大地雷

 

 

Amen !!!!

 

 

男人最希望另一半擁有的10大特質

 

 

1. 做一個生活/經濟獨立的女人

妳的獨立,能讓妳平衡一段感情的依賴感,

⋯⋯

即使另一半忙碌、出差、不在身邊的日子,

妳也能照顧好自己,擁有自我的生活圈。

別當一個只擁有愛情的女人!

否則一旦失戀,

妳擁有的世界都會瞬間歸零。

 

 

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1/Article000919.html?__locale=zh_TW

 

 

 
 
 
 
 
 

人生 處處是功課啊!

 
 
 
 
或許再給我一段時間我能釋懷坦然,在妳的保證之下我能重新擁抱妳,可同時我也必須壓抑著敏感的神經,用愛去解釋所有的現況,這就是在原諒之後的後遺症,可以相安無事,也可以無事生非。

PS. 不是每次道歉都可以換回原諒,不是每個原諒都能換到不貳過。道歉是為了錯誤的彌補,原諒卻是承受傷害後的痛苦,選擇讓步。
 
 
 
 
 
 
 
 
 
 
 
 
 

芹是台北女人無誤!

只不過

芹不只是背殺

⋯⋯

芹的正面也非常的殺啊!

哈哈哈哈

 
 
 
 
 

減肥ㄧ定要正常的 吃三餐 或是 吃 2 餐 午餐 晚餐

(早餐吃不吃 ?

看個人以前的習慣

⋯⋯

有吃早餐的人 就繼續的吃早餐

老娘是從小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少吃任何一餐

或是 不吃

減肥必定會失敗啊!

 
 
 
 
 
 
 
 
方法對了,不節食、 不爆汗就能瘦
 
 
 
 
 
有些人會以不吃某一餐來減肥,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人不進食時,身體會有一個節能機制,讓基礎代謝變慢,一旦正常進食後,反而會加速脂肪堆積的程度,不瘦反胖。

 

減重的首要關鍵就是,一定要正常吃三餐,只不過吃的東西和順序要特別重視,例如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太精製的澱粉都要減少食用,像是麵包、飯糰之類的食物,吃完反而會讓人昏昏欲睡、很快又會覺得餓,也會讓身體堆積脂肪。反之,若吃比較粗糙、非精製的澱粉,例如糙米、地瓜等,再配上優質蛋白質,在體內消化時間比較久,就會增加飽足感,而且也不易飢餓及產生脂肪。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9.3 Happy Wednesday !!!

⋯⋯

親愛的Lucy : 我終於來看妳啦!!

今天是老娘的休假日 早上9:30 陪伴芹爸爸去長庚

下午1:00 芹爸爸載我到中壢的威尼斯

我必須要來看電影 Lucy

否則 我太對不起我自己啦

芹爸爸回楊梅家休息

誰說 夫妻一定要綁在一起的啦

誰說 已婚女人不可以自己跑出來看電影?

誰說 女人不可以自己找樂子?

哇哈哈哈哈

一個女人會不開心 是她自己造成的啦!

有人綁住妳的腳嗎?

沒有妳的同意 誰可以綁住妳的雙腿啊?

昨晚半夜1:50 電視 MTV 播出一首宇宙無敵的好歌曲

Try

聽完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今天在長庚 我在 KK Box 找到了這首歌曲

看了歌詞 非常有感受

老娘要強力大推薦給每一個女人

尤其是 沒有化妝就不敢出門的女人

如果 妳化妝是因為妳自己喜歡

妳就每天化妝吧

如果不是

妳是怕妳的男人變心 怕別人不喜歡妳

妳怎麼會開心呢?

請大家自己去找這首歌曲的 MV

我有空時 會再補PO

Lucy : I am coming !!!!

PS 7-11 的哈蜜瓜雙淇淋果然是好好吃啊!!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9.3 Happy Wed!!!!

⋯⋯

老娘剛剛看完電影 Lucy

我要發表感想 就是

Lucy 太棒啦!!

之前 芹說很多人在 FB 說 Lucy 不好看

小艾看了說 非常棒!

今天 老娘也要大聲的說

Lucy 太棒啦!!

還沒有去電影院看的人 趕緊去看!

尤其是這部電影 對台灣台北真的是太友善啦

片中出現超級多台北街景

導演 盧貝松果然很愛台灣喔!

女主角演技超級棒!

電影的最後 我感動到眼淚掉下來

請不要看不懂 就說Lucy 是爛電影啦!!

Lucy 我給她95分!!(^O^)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TANYA : 這2個月真的非常辛苦啾婆婆
讓我常常回想到以前啾婆婆跟我小時候
啾婆婆是非常好的媽媽
我從沒看過她因為照顧我露出不耐煩的臉色
印象最深就是我尿床⋯⋯
她都會衝過來安慰我不要害怕
尿床沒關係
連皺個眉、或哎呀一句都沒有
啾咪真的很幸福
雖然自己的媽媽很2光
但卻有那麼好的外婆
也算是托我的福吧
哈哈

 

 

 

 

有的時候

我們想要和對方說再見時

先問問 自己 幾個問題

⋯⋯

例如:

1.離婚後 我會比較開心嗎?

我會比較快樂嗎?

2.我成爲單親爸爸 或是 單親媽媽

我 ok 嗎?

孩子 ok 嗎?

3.孩子的部分 心理有傷害嗎?

我的心理 挺得過去嗎?

4.新的爸爸或是新的媽媽 出現時

我 ok 嗎?

孩子 ok 嗎?

把所有的事情 結果 想過之後

再決定怎樣做!

Look before leap !!!!

~

或許暫時分開是覺得現在的我們並不適合所以做這決定,

那試著想像未來的日子裡沒有他/她,

那你的生活又會是如何?

 

 

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1/Article001051.html?__locale=zh_TW

 

 

《冷靜期該思考的事》回想最初動心的一刻

 

 

 

每段感情都希望天長地久,永遠保鮮在最初認識時的悸動感,但日子久了兩人的摩擦逐漸增加,每次爭吵會更了解彼此也會更疏遠彼此,直到某一刻你們都受不了提出暫時分開的決定。在冷靜期該思考的事非常多,每一個抉擇都是重要決定,這時該想哪些事?

 

1. 回想過去的相處時光

甜蜜的、歡樂的、難過的、辛苦的時光都是你們攜手走過的路,試想當初相互扶持的過程,或許某些被遺忘的瞬間可以再次想起。

 

 

2. 透過再次回想了解當時的決定

事過境遷,當我們在不同時間點重新審視過去的爭執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並不如當初所想的難堪,當你跳脫當時的情境才能更看清事情的原貌。

 

3. 回想所有第一次

第一次相遇、第一次聊天、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很多第一次都是和對方發生的,因為羞怯而緊張的悸動是否記得?如果當時的畫面還能讓至今的你心跳漏拍,那你也有些答案。

 

 

4. 試著想像未來生活

或許暫時分開是覺得現在的我們並不適合所以做這決定,那試著想像未來的日子裡沒有他/她,那你的生活又會是如何?

 

 

5. 看對方的照片

看照片時的心境是難過、生氣、無奈,還是.........想念?

 

 

6. 思考當初為何選擇他/她

這個人一定是某個特質吸引你才會決定在一起,那這個特質還在嗎?是對方變了還是自己變了?

 

 

7. 再次決定分開的決定

大多時候的冷靜期不完全是正式分開,而是給彼此多一些時間和空間重新思考兩人的感情,當你情緒過了、心也沉澱了,再回頭想想當初那個決定是真決定還是意氣用事。

 

 

 
 
 

4 年前的今天

2011.9.3

當我們願意去愛 去標明別人的善意和長處時 就看見了上帝慈愛的面容 ^^

⋯⋯
 
 
 

3 年前的今天

2012.9.3

TANYA :連鬱卒都浪費我生命

 

 

 

2 年前的今天

2013.9.3

 

 LOGOS 即時經文相片

 

神必須拿去一切我們所仰賴的東西,直到我們能夠不靠別的東西來信靠他,那時,祂就要叫祂的話語成為事實。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

讓我們學習隨時信靠祂吧!阿們

 

 
 
 
 
 
 

2 年前的今天

2013.9.3

 

 

 

 

2 年前的今天

2013.9.3

 

30歲,這些事...再做就丟臉了!

 

 
 

在家裡,你要扛起分擔房貸的責任,扛起週末回家探望父母的責任,扛起星期一至五自己洗衣服的責任,扛起每年陪父母出國玩一趟的責任,扛起開車載父母去醫院看病的責任……從前這些責任,都可以因為你「20幾歲,年紀小」而賴皮賴掉;過了20幾歲,若是再賴皮,連你家的狗都瞧不起你。

從今天開始,給承諾!扛責任!

在公司,你要扛起專案的成敗,你要訂定業績目標,你要帶兩三個屬下到國外辦展覽,你要親自向大老闆做簡報,你要代替同事向客戶鞠躬道歉,這時老闆不再眼睛閃著光點,客戶對你說話不再客氣……一切都不過是因為你不再20幾歲。

對女朋友,你再不告訴她哪天要結婚,她很可能將你踢出門,並將你的寵物貓送到流浪貓之家,還把你在分期付款的車子賣掉……

 

20幾歲,甜言蜜語是管用的;過了20幾歲,飯店的婚宴預定日期才是山盟海誓。

面對這麼多的要求與責任,你可能驚慌失措,適應不良,怎麼這世界上的人都一起對你翻臉,不讓你好過!5歲的幼兒第一天離開家,被送到幼稚園,一路哭鬧的樣子,你看過嗎?小心,30歲那一天,你也會哭花了臉。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495&pnumber=6

 

 

 

 
 
 

2 年前的今天

2013.9.3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9.2 TUE 今天有1件事情 讓老娘超級的開心

⋯⋯

雖然現在時刻是半夜1點 我也要記錄的啦 !!!

就是 今天下午5:15 啾咪喝完180 CC 的配方牛奶後

我帶她去弘仁兒科診所 做10個月的身體健康檢查

結果 啾咪身高體重都大躍進 !!!!

身高長高將近10公分

體重增加2.5公斤

啾咪上次是2014.4.18 身體健康檢查

當時

身高64公分 <第30百分位>

體重6公斤<第10百分位>

今天 2014.9.2

身高73公分 <第50-85百分位>

體重8.5公斤<第50百分位>

換句話說

啾咪在我的照顧之下2個月

變高又變胖啦 !!!!

醫生說啾咪非常健康 正常 !!!!

至於啾咪為何10個月大 還沒有長牙齒

醫生說 和媽媽懷孕時 攝取鈣不足有關

和出生之後的"任何事情"都無關

嬰兒在6個月至1歲3個月長牙 都是正常範圍

不須要擔心啦 !!!!

哇哈哈哈哈

老娘的個性一直都是

不做則已 要做 就 一定 要做到最好 !!!!

能做到100分 就不會 只做到90分 !!!

當老師就當好老師

當保母當然也要當好保母啊 !!!!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AMEN !!! ^^

請大家 加入 我們的社團 : xsPC VIP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0962765337545/

xsPC VIP區

日本即時連線優惠商品、二手好物推薦
日本Disney、阿卡將童裝、零食代購

相片是 2014.8 拍攝  家人團圓最開心 ^^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9.3 Wed !!!!! 芹爸爸愈來愈會做菜啦!!

⋯⋯

最近這一個月 老娘最喜歡做的活動 就是

下午5:15 帶啾咪出門散步

我們祖孫2人 每次都會到楊梅親水公園

這個公園是去年底才建設完成

換句話說

今年 2014 是它的第一個夏季

謝謝上帝 總是把最好的東西 賜給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Amen !!! (^O^)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8.22 TGIF !!!! 芹爸爸的做菜篇 (^O^)

⋯⋯

芹爸爸願意 心甘情願 進廚房

做菜給大家吃

是我們家的大福氣啊!!(^O^)

 
 
 
 
 
 
 
 
 
 
 
 
 

1 年前的今天

2014.9.3

2014.8.30 Happy Sat !!!!

⋯⋯

今天晚上7:00 有MTV 音樂獎重播 打死老娘都必看的啦!!

哇哈哈哈哈

沒有音樂的人生 必定是黑白的啦!!(^O^)

今天要來開一個相簿

專門放置 老娘帶啾咪出門散步的相片

沒有相片 沒有美麗的人生啦 !!

Here we go !!!! (^O^)

2014.8.31

都27歲了,沒房沒車就算了…………

但沒有任何存款…………是為什麼呢?

總之,加油,

懂得看見自己的問題,才是成長的開始!!!

這10年

我 幾乎 就是 沒有 買任何的東西了 !!!

我的病好了之後

下一個人 就是芹爸爸了 !!!

當我們可以 少花100塊錢

我們 就是 賺到了100塊錢 !!!!

賺再多的錢

卻沒有存起來

那些錢是無效的啦 !!!!

一個家 如果 只有太太 知道省錢 是不夠的 !!!!

必須是 先生 也 要 知道省錢

這個家才不會被負債給拖垮啊 !!!!

上帝給每一個人 每一家 的功課 都不同

這些功課是要幫助我們瞭解自己

尤其是瞭解自己的原生家庭 帶給我們的影響是什麼

我們要修正自己的問題

讓自己成為 BETTER ME !!!!

http://thanks777lord.pixnet.net/blog/post/388373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