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

96.8 暑假 芹菜和朋友 打保齡球 唱k 夜店慶生會 到處玩樂非常開心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07


這一期  96.8  的  milk  雜誌     裡面有芹菜喔









哈哈哈哈

又到了和芹菜爸爸約會的日子啦


晚上

2個老人

來到了簡單生活餐廳

芹菜爸爸吃牛腩燴飯和冰綠茶


老娘喝冰綠茶

唉呀

減肥的道德是每天都存在的啦



今晚

2個老人

聊天

聊了3個鐘頭




最近有一個感想

就是

敢去結婚的人

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勇敢



因為

你明明知道

結婚就是把自己關到監獄裡面

你還敢去做它

除了說你太勇敢

找不到其他任何的形容詞啦



今天早上游泳的時候

想到了23年前

我的爸爸千方百計要阻止我和芹菜爸爸的交往



當時

我和我的高中最要好的朋友周月雲聊天

她對我這麼說:

「妳現在的這個男朋友非常非常棒

可是

如果

妳不盡快和他結婚

你們一定會分手

你們一定會被妳爸爸給拆散掉


如果

妳希望這個男人

以後會是妳的丈夫

妳一定要盡快和他結婚」




我就是因為聽到她這麼說

讓我和芹菜爸爸下定決心要盡快的結婚



我們才會這麼早就結婚

結婚當年

我23歲

芹菜爸爸22歲



現在很流行姐弟戀

老娘早在24年前就姐弟戀啦



常常

我喜歡談論友誼的重要

真心的好朋友

會給我們最真誠的忠告



虛偽的假朋友

會給我們最不誠實的謊言



謝謝上帝

總是賜給我最真心的好朋友


AMEN!









今天早上11:30

老娘跑去游泳1500公尺


大池人不多

游泳非常的愉快



當我自己安靜游泳時

我離我自己最近





上週四和媽媽妹妹聚會時聊天

忽然發現

媽媽的婚姻 雖然 沒有 非常美好幸福

可是 她的3個女兒的婚姻狀況 都 非常的美好幸福


爸爸以前對媽媽一直都沒有很好

可是

媽媽一直都非常愛爸爸

媽媽對爸爸一直都非常非常好


在媽媽的身上

我學習到什麼叫做無悔的愛情



媽媽的一生

只有爸爸這一個男人


他是她的初戀與唯一


儘管爸爸花名在外

儘管爸爸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媽媽


媽媽仍然不離不棄


媽媽仍然守著家

守著3個女兒


現在這個時代

恐怕再也沒有這種傻女人了



問我:

「媽媽傻的對不對?」



我要大大聲的說:

「非常對   完全正確」



爸爸老年時

浪子回頭

不再流浪於外面的花叢與野女人中


在他人生的最後時光

媽媽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



我的媽媽

太偉大啦









放置一些好文字


相關的網誌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Mitch Albom ~ 再給我一天 For One More Day


20070812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500212




1.一愛對方

二愛你們的孩子

三愛你們的婚姻



把婚姻當成第三方


去看你們的婚禮

去回想你們共同創造的回憶


如果你對這些回憶有信心

它們會把你們再拉回彼此身邊



2.不管你喜不喜歡你的父親母親

就是會透過你把某些東西傳遞給你的子女



3.當你凝視你母親

就是凝視你在世上所能見識到的最純粹的愛



4.如今我對於我曾經想結束自己生命這件事感到羞愧

生命是如此珍貴的東西

我那時錯了

沒有找人談話

讓對方幫助我走出絕望


你需要在身邊有親近的人

你需要給別人機會來觸碰你的心



5.每一件事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一幅畫如何掛到牆上

一個傷疤如何留在你臉上


你自己的故事背後

永遠有你母親的故事


因為你的故事得從她那兒開始講



6.你的父母如果愛你

就會支持你

穩穩抱著你


在他們自己陷入漩渦的時候

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的

有時

這意味著

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




7.我想重新活一次

與所愛的人相聚

把事情做對

並且原諒我自己



8.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

我沒有站出來支持母親的時候




9.為什麼孩子會把父母當中的一個

視為理所當然到如此程度

卻用較低也較寬鬆的標準對待另一個



10.她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叫我努力去追求她這份愛


孩子會追求那些躲著他們的愛

對我來說

是我父親的愛



11.有時候

做子女的人以為自己是父母的負擔

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得到實現的願望













重貼好文字


1.學會死亡    你就學會活著



2.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

以致於沒有看見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

所能做到的

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

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


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3.孩子會覺得自己母親使得自己難堪

是因為活得還不夠久


4.有時候

孩子們會想用他們受到傷害的方式

來傷害你



5.睡眠要夠

我美容院的一個客人說

她兒子上大學時總是在課堂上打瞌睡



你不要用這種方式來侮辱你的老師

不要打瞌睡





相關的網誌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Mitch Albom ~ 再給我一天 For One More Day


20070812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500212



























<愛情聊天室>男人三十而立,女人三十拉警報

文/茉莉

朋友A女芳齡28,外型亮麗的她身旁總不缺男伴,對於結婚這件事,她向來總認為跟她無關,因為「姑娘還年輕,不想這麼早就被婚姻綁住。」不過近來常聽到她語帶憂傷的說:「唉!快三十歲了,真的要認真考慮結婚了,我可不想被人家笑說是結不了婚的老姑婆。」聰明自信如她,即便身為時尚最前線的服裝雜誌編輯,卻還是逃不出傳統婚嫁年齡的迷思。讓她意想不到的是,周圍那些與她年紀差不多的男伴,竟沒有一人想踏入婚姻中。

想趕在三十歲之前把自己嫁掉的女孩,不只A女一人,在報業工作的B女也有同樣的焦慮,

更慘的是,29歲的她連可以論及婚嫁的對象在哪裡都不知道,

只能拚命相親聯誼,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釣到金龜婿,



然而事與願違,相到的對象不是年紀太大就是條件很抱歉,

讓她只能說聲:「謝謝,再連絡!」這兩位優秀的現代都會女子,

在工作上,即使面對狼虎環伺的採訪環境,依舊勇往直前豪不畏懼,

卻對人生的三十關卡憂心忡忡,

她們不解的是,究竟想結婚的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女人三十 希望愛情有結果

 

別以為現在的輕熟女都是不婚族,她們不婚的最大原因多半是找不到可以嫁的人,再不然就是交往中的哪枚準老公還不肯開口求婚,愛面子的她們只好繼續ㄍ一ㄥ下去,硬說是自己不想婚,其實內心早已拉起警報。

眼看三十大關一天天逼近,加上老爸老媽的奪命催婚令,「快三十了喔!什麼時候要結婚啊?」這樣的關心話語像幽谷回音般不斷繚繞耳邊,搞得這群輕熟女一提到結婚就個個焦慮煩躁兼憂鬱,恐慌症都快發作了!朋友C女透露,她乾脆跟她媽媽說:「你就當我已經結過婚又離婚了吧!」

真奇怪,同樣是三十歲,單身,未婚和離婚卻有不一樣的對待,三十歲未婚就是敗犬、是老姑婆,三十歲離婚卻是海闊天空任你遊,好像結過婚就算給了家族社會一個交代,從此不再有人詢問你的婚嫁大事。這麼說來,「難道是要我們趕快隨便找個人嫁了,萬一合不來,再離婚嗎?」 B女憤憤的說



女人三十拉警報,

但是,

愈愛自己的女人愈不敢隨便把自己嫁掉




這是女性擁有婚嫁自主權的一大進步,卻也讓自己跌入另一個詭異的處境

少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想結婚就必須自立自強有信心,

但是,眼光太高是一個問題,能挑的對象太少又是另一個棘手之處,即便已經有了對象,

你想結,人家不一定想結呀!

A女幽幽的說:「我們當然也希望愛情能早一點開花結果,可是男人不配合呀!」

 

男人三十 只想賺錢不想婚

 

雖然孔老夫子早說過,男人「三十而立」,但是這年頭,三十歲就事業有成的男人真的不多,除非他老爸有錢,隨隨便便就能掛個總經理、總監,不然,苦哈哈拿死薪水的三十男人還是多數,其中又有不少人身上還揹了卡債車貸等等,想結婚?哪來的錢啊?朋友D男就抱怨:「我自己都快養不活了,哪還有餘錢結婚養老婆孩子呢?」E男則滿懷雄心壯志直言:「大丈夫還沒立業,何以成家?等我存夠1000萬,才打算結婚!」

對這些即將步入三十的男子漢來說,

這年紀正是努力打拚賺錢的時候,

況且,就算手頭上有幾個閒錢,

當然是先幫自己買車、買電腦、買PDA,

或者出國玩樂去,

幹嘛要娶個老婆來管死自己和荷包呢?


古人先成家再立業,現代的男人卻傾向先立業再成家,「等賺夠了錢,女人自然就貼過來啦。」

D男竊竊的笑著說。看來,要這些還不想被搞定的男人乖乖步上紅毯,

非得耍點小手段不可,難怪最近收到的紅帖,個個都是因為奉子成婚。

所以,別再催我們結婚了,不是不婚,時候未到,等到天時地利人合都齊了,自然就有好消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