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8.12 芹菜舉辦  內高第4屆  305  第一次的同學會

芹菜說:愉快的同學會,以後每年都要辦!








哈哈哈哈

很久都沒有談錢的事啦


今天要來重操舊業

開始談錢的心得啦




昨天開心到不得了

中午和芹菜去楊梅的銀行存錢和吃午餐和買東西



途中 我告訴芹菜:

「妳的運氣真好

妳在19歲就懂得理財的重要

我是在今年45歲才懂得理財的重要



如果以前有任何一個人曾經教過我或告訴我

理財的重要

存錢的重要


今天的我一定『嚇嚇叫』到不得了啊


不過

我知道我的一生所有的事件

全部都是上帝安排它們發生的


所有事件的發生

全部都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

所以我不會後悔或遺憾曾經發生過的所有事件



例如

如果我和爸爸今天沒有摔這麼大的一個理財失敗跤

今天的妳

必定仍然是花錢如流水的『超級浪費 超級虛榮敗家女』啊



妳看

今天的妳

已經懂得金錢的重要



今天的妳

已經懂得理財的重要



今天的妳

已經懂得存錢的重要



今天的妳

已經懂得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工作賺錢的重要




這些都是因為我和爸爸先摔跤啊」




芹菜說:

「對啊!

以前我常常吃一個午餐或晚餐就花個兩三百元

現在我覺得四五十元就可以吃飽

我幹嘛要花個兩三百元呢?



除非是我真的非常喜歡吃的食物

我會願意花個兩三百元吃一個午餐或晚餐


否則我只要花四五十元就可以吃很飽了


我把剩下的錢都存起來 這種感覺非常棒








我覺得上帝對我真的是充滿「無限的有趣」啊


我常常會想: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理財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完全都不懂半點理財觀念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完全都不懂『人一定要存錢』這個最重要理財觀念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完全都不懂『人賺再多的錢沒有用』這個最重要理財觀念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完全都不懂『人賺再多的錢沒有用 要存到銀行裡面才有用』這個最重要理財觀念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完全都不懂『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錢  你存下來的一塊錢才是你的錢』這個最重要理財觀念的大笨蛋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我和芹菜爸爸這種直到45歲才開始學習金錢與理財的大笨蛋啊?」









我發現寫網誌非常非常棒

因為 透過網誌 我可以認識我自己


因為 透過網誌 我可以罵我自己

因為 透過網誌 我可以檢討我自己

因為 透過網誌 我可以反省我自己

因為 透過網誌 我可以修正我自己



透過這些過程

I will be a better person.




有一句話是

Better late than never!



根本就是在講我和芹菜爸爸嘛



其實只要想想

如果不是我和芹菜爸爸先摔理財失敗的跤

芹菜和小艾

今天怎麼有可能會學習要珍惜金錢呢?



這就是我常常說的

天底下沒有白受的苦 沒有白走的路 沒有白過的日子 沒有白愛的人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哇








昨天還有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記錄在這裡


就是昨天是有生之年我第一次在家自己染頭髮啦

〈芹菜幫我〉



昨天我和芹菜吃完好吃的東海雞腿飯和綿綿冰

母女兩人跑到屈臣氏買星期四全家要去月眉馬拉灣玩的防曬乳液


我們順便買了染髮劑


哇哩咧


實在是太成功啦




昨天非但是有生之年我第一次在家自己染頭髮

還竟然可以這麼的成功哇




我整個人真的是爽到了最高點啊

顏色真是讚到了最高點啊


這麼說吧

平均每兩三個月我都會和芹菜去弄頭髮

染頭髮是我最重要的事項

因為我非常討厭看到白頭髮



哈哈哈哈

應該是每個人都非常討厭看到白頭髮吧



這麼多次的染髮

沒有一次染的顏色讓我非常喜歡

因為常常仍然是看的到許多的白髮啊



昨天竟然「白頭髮幾乎全部都被染掉」啦

非但是「白頭髮幾乎全部都被染掉」而且髮色是亮的顏色啊



天啊

天啊

天啊


我整個人就是爽到天堂了啊




不只是我

芹菜也是非常成功的染成蔡依林的「亮到發光的黑藍色」

〈蔡依林是我們母女兩人最喜歡的歌手偶像〉




以前我們都會花5000~7000元左右去美容院染髮

昨天只花了500元在家裡染髮



重點是去美容院染髮常常是失敗的

例如上一次我染髮後 發現 竟然 所有的白頭髮 全部 都在


我沒有誇張

真的


我的所有的白頭髮全部都在

一根都沒有少掉



那次4個人一起弄頭髮〈我們家3個女人和祥威〉

從下午4:30弄到晚上11:00



花了許多的時間與金錢

結果是


我的所有的白頭髮全部都在

一根都沒有少掉

我真的是氣到快要發瘋啦






這就是為什麼昨天我會爽到爆炸的原因啊

因為在比較之下 優勝劣敗立現




哈哈哈哈

我決定以後都要自己在家染髮了



減少支出就是增加收入嘛







放置一些好文字




孩子愈早接觸錢

學會了理財

長大後就愈會賺錢


關鍵是家長如何教孩子花錢理財




金錢觀念和理財能力


將成為21世紀孩子們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






一個人應該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理財呢?

答案就是從小開始

從娃娃學起



吃不窮  穿不窮  算計不到就受窮




只懂得賺錢  而不會算計

也就是不會正確地花錢

往往最終還要感受到金錢的窘迫


算計就是理財











貼一篇芹菜昨天的網誌


August 21, 2006 

I miss

 

       you....gay炮

我昨天夢見你回台灣了

才發現我好想你

我記得我去機場接你的機

帶你去吃好多東西

你還問我這是不是夢

我跟你這是夢,所以我要久一點再醒來

撐到11點才醒來

你還是在馬來西亞

打給你你沒接

希望你趕快回來.....





妳選擇了離開

我有些難過

不過這是你的選擇

你的人生我不能幫你過

雖然有點遺憾

雖然有點想幫你過

但這就是你的

你只要記得

你難過受傷時

打通電話給我

我絕對不會說早知道

你永遠會有一個朋友

                 不管你的身邊是誰

                   因為做我朋友的人是你

                   希望你快與我們聯絡


       


     今天是個非常lucky的日子

       因為一大早我就接到104的簡訊

有一個家長看到我的履歷表

主動找我要求應徵


真是太感動了


地點在桃園

雖然輔大過去只要半小時

但我很怕回來沒車

加上一星期家長要求天數有點多

﹝所以有英文好的人,請我吃頓飯,我就讓他哈哈﹞


再來一醒來

媽媽問阿姨要不要請家教

阿姨馬上說好!!!

教我表妹國一

通常104是一小時200

我阿姨要給我500~~~

而且一次就給我3小時

爽阿!


最近工作運有點好

昨天也找到假日工了

第一個月一小時95,一個月後可能就100了

乾絆麵老闆昨天也叫我9月就開始上班

好high喔!


加上今天染了藍黑髮

整個心情好high喔~




對了對了

還有一件事

campo我報名到了


哇哈哈哈哈

原本網路上公布是沒有我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又寄來說我中了

好high喔~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t9160915 at 無名小站 於 05:24 PM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