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6 今年的5月最特別啦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spc97&book=408


剛剛游泳完畢 1500公尺<連續游1個鐘頭> 我們家旁邊有游泳池 實在是非常棒 走路1分鐘 就到 !!!!
票價又便宜 30張2500元 換句話說 只要花80元就可以運動
實在是太美好啦
前一陣子 老娘非常的忙碌 每個星期四 都有事情 

最近 塵埃落定 

我要 恢復 每週 至少 游泳1次的好習慣

哈哈哈哈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身體健康 負起百分之100的責任啦 ^^



昨天半夜2點~3點 我看電視 女人要有錢 討論的主題是
朱慧珍與邢峰的往日戀情
他們未婚生下的26歲的女兒 選擇在母親節當天 在 住家跳樓自殺
來賓向娃以前是他們2人的朋友 她告訴大家 為什麼 以前那麼相愛的2個人會分手
原因是1.相愛容易 相處難 2.雙方父母的反對 甚至於 他們2個人私奔 要公證結婚當天 被父母抓回來.......邢峰 也因朱慧珍的拒絕他 而投湖自殺過

另外也討論 謝金燕 與 父親豬哥亮 的 愛恨情仇

向娃也告訴大家:<以前我無法原諒我外遇離婚的爸爸 我對他非常的冷淡 不和他說話 有一天 我叔叔打電話給我 我趕到醫院時 我父親已經陷入昏迷 不久就逝世了 我非常的後悔 為什麼沒有在他生前 多和他相處 尤其是 後來 好多人告訴我 我長得和我爸爸一模一樣啊 我現在離婚 我告訴我的孩子 是父母的感情不好 你們永遠都是你們爸爸的孩子啊 >

我的感想是 愛情 與 婚姻 與 親子 真的是人世間最最艱難的功課啊



2012.5.17 Thu 剛剛看電視 命運好好玩 討論的主題是 父母親應該 如何管教孩子 才不會寵壞孩子
印象最深刻的是 黃越綏這麼說:<我不瞭解 為什麼 會有父母 覺得 孩子不用幫忙做家事? 只要讀書就好? 不用懂禮貌?

我的兒子在小學曾經考全校第1名 他告訴我 他班上有1個同學 上次考6科不及格 這次考5科不及格 他爸爸買搖控飛機給他
我兒子要求我 也要買貴重禮物送他
我就叫他去拿小行李箱 2套衣服 鞋子 我要帶他去他同學的家 讓他去當他們家的孩子 我的兒子嚇⋯⋯死了 從此 他再也不敢要求我給他禮物

我告訴我的3個孩子 認真唸書 幫忙做家事 對父母親 對別人 有禮貌 是你們的本分 照顧你們是我的本分

我 們 每 個 人 盡 自 己 的 本 分 !!!! >

哈哈哈哈 失控的孩子 是 因為 先 有 不懂得管教孩子的父母啊 !!!!


2012.5.16 Wed 今天晚上的 小燕之夜 非常的棒 非常的值得推薦 今天的主題是討論 離婚 與 婚前協議 來賓是 離婚2次的林子萱 王靜瑩 H 和某女律師

印象最深刻的是 H

 他這麼說 :<我會離婚是因為當時的我和太太 2個人都失業 10天後 我的媽媽上吊自殺 後來 我太太先找到工作 我在家裡會叫她 晚上7點回家 帶便當給我吃晚餐
結果 她8點回家也沒有帶便當給我吃 我們就會因此大吵架 !!!!

我是我們朋友間 第1對結婚的 後來 7 OR 8 對 也都陸續結婚 !!!! 

沒想到 我也是我們朋友間 第1對離婚的 我離婚後 我那些朋友們 也都陸續離婚了>

我的感想是 婚姻功課 沒有2把刷子 是非常容易離婚的啦 !!!


這個星期 2012.5 我們家小艾代表班上 參加 學校的英語演講比賽
得到了全校第3名喔 !!!!!

小艾 高1 的英語朗誦 得到 全校第2名 ;
高2 的英語講故事 得到 全校第3名 ;
高3 的英語演講 得到 全校第3名 !!!!


Thanks,Lord !!!! For everything !!!! AMEN !!! ^^


Tanya :

親愛的老媽:
祝妳母親節快樂!
我知道你常常生我氣,但又自己忍不住原諒我~
我都知道唷~~~
我家裡的水總是滿的
炒個青菜都懶得你,我想吃魚你就馬上留在我家幫我做
⋯⋯ 還去學了奇怪的中藥排骨給我養身體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爸爸應該超羨慕我,你全世界對我最好了吧!ㄎㄎ
謝謝你這麼愛我~雖然我常常惹你生氣,但我也是超愛你的
希望你天天開心~~~健健康康~
明天再請你吃飯~啾
更多
— 與 Linda Fang

Linda:我現在才看到這些文字 我一面唸給爸爸聽 一面掉眼淚
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文字的人
謝謝妳給了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I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forever & ever !!!! ^^




剛剛看完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2011年的 Jane Eyre 簡愛
看完的感想是

1.不好的親戚 真的好可怕啊 !!!!!
愛錢勝過一切的親戚
私底下會編造不實的指控或是謊言的親戚
會借刀殺人的親戚

例如 Jane Eyre 的舅媽
例如 ....



2.真愛永遠都無敵 !!!! 不要委屈自己嫁給沒有真的很愛他的男人

以上 ^^

2012.5.12 今天要來發表一些感想 : 最近這10天 我親眼看到芹爸爸怎麼樣的照顧他爸爸 讓我非常的感動 !!!!

為什麼 ? 因為芹爸爸的原生家庭 非常的特別 !!!! 因為他們家小時候 非常的貧窮 家裡有6個孩子 因此父母每天都要到田裡 流血流汗 才能換得一家人溫飽 芹爸爸18歲 離開了台東的父母 22歲和我結婚 換句話說 芹爸爸是 31年沒有和父母相處 尤其是這6年 我們家沒有回台東過年 更是整個的 親情斷絕 !!!! 今年的大年初四 2012.1.26 芹爸爸的84歲媽媽 睡夢中離世 辦完了告別式 芹爸爸的84歲爸爸 來我們家住10天 之後 每個月 固定來住10天 這次是第3次 換句話說 他們父子2人 在31年後 相處了30天 這30天 芹爸爸幾乎就是 每天 料理3餐 每天都下去2樓陪伴他爸爸聊天
每天3次 每次都1個多鐘頭 甚至於 2個鐘頭以上
一般的家庭 若是平時有煮飯 家裡面 忽然 來了客人 也不過是多一雙筷子 一個碗罷了 可是 這麼多年來 我們家 是不開伙的 因此 最近 芹爸爸 必須每天去買菜 每天進廚房做菜 這就不是一般的男人可以做的到啦

吃飯的時候 芹爸爸就會先夾菜給他爸爸 再夾給我 最後才夾給他自己 !!!! 是每一道菜都是如此喔 !!!!


芹爸爸還帶他爸爸去醫院看病 腳部和臉部開刀
還常常載他爸爸去新竹 探訪朋友 這就不是一般的兒子可以做的到啦

結論就是 人在做 上帝在看 今天我們是好子女?或是壞子女? 上帝最知道啦 ^^


2012.5.12 Saturday 小艾買母親節蛋糕給我喔 祝福大家 Happy Mother's Day !!! (*^_^*)


今天 2012.5.10 晚上12點 看沈春華WOMAN SHOW 的重播
今天晚上討論的主題是 夫妻的財產管理與分配 印象最深刻的是 :

1.根據研究報告 10對夫妻離婚 有7對都是因為金錢 甚至於 某律師說 :<不是7對 是10對 !!!! >

2.沒有任何人 在結婚的時候 就會想到 以後 有可能 會離婚

但是 就是 有可能 你們以後會分手

因此 夫妻的財產管理 與 分配 一定要先有共識 !!!!

3.某女律師說:

<女人 妳 千萬 不可以 一結婚 就 當 賢妻良母 !!!!

女人 妳 千萬 不可以 一結婚 就進廚房 煮飯做菜 !!!!

因為 如果 妳一結婚就當賢妻良母

妳一結婚 就 進廚房 煮飯做菜

那麼

妳就一輩子都要進廚房 煮飯做菜啦 !!!

妳應該是 慢 慢 的 變 好 !!!!

妳應該是 慢 慢 的 變 賢妻良母 !!!!
>


哈哈哈哈 老娘不能同意更多啦 ^^


今天上午11點 2012.5.10 星期四 芹爸爸的台中2姊 2姊的大女兒貝蔘 孫女 ELLEN 來我們家玩 <貝蔘的先生 現在 在新竹交大教書 他們一家3口 之前是住在美國 前年回台灣 >

中午 我們到楊梅鵝莊吃飯 <芹爸爸的2姊請客> 吃飯的時候 我發現 芹爸爸只要上菜 他就會先夾給他爸爸 再夾給我 最後才夾給他自己 !!!! 是每一道菜都是如此喔 !!!!

最近這一星期 他爸爸住在我們家 芹爸爸 每天 料理3餐
非但如此 他每天都下去2樓陪伴他爸爸聊天 
每天3次 每次都1個多鐘頭 甚至於 2個鐘頭以上

我還是要說 芹爸爸是非常孝順的兒子啊

PS 1.一般的家庭 若是平時有煮飯 家裡面 忽然 來了客人 也不過是多一雙筷子一個碗罷了 可是 這麼多年來 我們家 是不開伙的 !!!! 因此 最近 芹爸爸 必須每天去買菜 每天進廚房做菜 這就不是一般的男人可以做的到啦 ^^

2.從我婆婆 2012.1.26 大年初4 於睡夢中離世 每個月 我公公會來我們家住10天 這次是第3次
重點是 芹爸爸 每 次 都 是 這 樣 的 照顧他爸爸
芹爸爸還帶他爸爸去醫院看病 腳部和臉部開刀
還常常載他爸爸去新竹 探訪朋友 這就不是一般的兒子可以做的到啦 ^^


今天晚上 2012.5.10 星期四 2個老人 去 簡單生活餐廳 約會聊天 吃晚餐 總共花費155元 當中還遇到了 以前的學生 家華 她去年剛從文藻畢業

我們家的補習班已經營業21年了 雖然現在是夕陽工業
可是 卻 反而 因此 造就了 我們家的2個女兒:

1.芹在大1下 開始打工 ; 大3下 20歲 就在 台北 西門町 開了潮流服飾店 xsPC ; 21歲 又開了日系女裝店 xsPC Girl !!!

2.小艾在高1下 開始在楊梅必勝客打工 直到今天 仍然持續中 !!!!

最重要的是 :我們家的2個女兒 都已經可以養活自己 她們不靠父母 她們 都 已 經 可 以 經 濟 獨 立 了 !!!!!!

PS 人 格 獨 立 必 須 建 立 在 經 濟 先 獨 立 !!!!

伸手向父母 或是 丈夫拿錢的人 永 遠 都 無 法 人 格 獨 立 啦 ^^


今天下午 芹爸爸告訴我 :
<讓我重新選擇 我還是要選擇我們家的現況 !!!!!

因為 唯有如此 我們家的2個女兒 才會 賺錢 養活自己!!!!

今天 我們家的2個女兒 她們都已經可以養活自己了
她們都已經可以不靠父母
她們都已經是 經 濟 獨 立 了 !!!!!!

我們家的2個女兒 不 會 像 我們認識的一些人
至今 仍然要靠父母給他們錢 無法經濟獨立啊 !!!!!! >

哈哈哈哈 我必須說 : 任何的苦難 都是出於上帝 !!!!
任何的摔跤 都是出於上帝 !!!!
Everything has GOD's will in it !!!! AMEN !!!! ^^


Bravo !!!! 這一集的內容 實在是太棒了 !!!!! 尤其是 2位 身歷其境 的 太太 的 分享 強烈推薦給每一位已婚者喔 ^^

幸福來敲門~另一半外遇,等?不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GmbCguvUc&feature=player_embedded





xsPC要徵人囉!!
請大家看清楚頁面的要求項目,符合的話再來應徵喔~

http://www.minijob.com.tw/JobDetail/RetrieveJobDataAction.action?jobId=1817312#


我的人生 從未曾有過 1分鐘 或是 1秒鐘 後悔 當媽媽 或是 結婚 或是 懷疑 是否是 嫁錯人 ? 

我覺得 一個女人 如果 在結婚之前 沒有先瞭解自己 或是 沒有 先 有自己的想法 與 自己的個性 與 工作賺錢 養活自己的能力 是她自己有問題 !!!! 是她對不起她自己啊!!!!

問題 從來都不是在別人

問題 是在她自己啊 ~

⋯⋯ 調查:近2成職場女性後悔當媽
19.52%的職場媽媽表示,若有再次選擇的機會,不願意生養小孩,主要原因是生養小孩太辛苦,無力負擔。

已經有1個5歲女兒的王太太坦言,確實曾經後悔生小孩,有想把小孩「塞回去」的念頭。她說,尤其是當經濟壓力太大時,更是如此。

王太太說,為了小孩,她放棄追求更高的學歷、放棄自己的興趣,若家人不體恤職場媽媽的辛勞,就真的會「後悔」生小孩。(中央社)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4467




WOW !!! GOD is talking to me again !!!! ^^ ~ 一起看電影,不一定會記得所有情節;

但對方會在很久很久以後,還記得你的陪伴

I do agree !!! ~ 生在幸福完整的家庭是幸福的,但就算你生在單親、離異的家庭,亦或是個受父母拋棄的孤兒,那也只是你的人生起點,這起點並不會影響你成為一個『重要的人』之路…對誰來說重要?對自己。人要對得起自己,因此,我們絕對不能輕視、甚至放棄自己生命歷程中的無限可能!



如果你身為父母,給孩子一個充滿愛的環境,絕對比給孩子完整、富裕的物質生活來得更重要。

⋯⋯

朱安婕選擇在母親節自殺的事件令人心痛,有時候,孩子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並不是因為他不懂事,反而是太懂事以至於打不開心結…或是說剪不斷自己與父母親之間那條無形的臍帶?

http://ginoyblog.pixnet.net/blog/post/89586611



2012.5.16 WED 今天早上7點就起床 <昨晚1:30睡覺>因為要和芹爸爸去中壢 看早場9:50的3D電影 The Avengers 復仇者連盟 看到12:10 !!!
芹爸爸在電影的前面 果然又睡著了 直到後面大戰時 他才醒過來 哈哈哈哈
對於這部電影 我本來就心裡面有數 所以也就不忍苛責
基本上 這種類型的電影 本來就是這樣的啦

結論是 謝謝上帝 讓2個老人 重新回到了電影院
以前 我們家 總是 一家4口 每個月 都去中壢威尼斯看電影
<從芹小學至大2>
停了7年的活動 重新開始 意義好重大啊 謝謝上帝 AMEN !!!! ^^


2012.5.16 Wed 復仇者連盟之後的午餐 100元的豬頭肉 未免也太好吃了 有58年的歷史喔 (*^_^*)


2012.5.16 Wed !!! 復仇者連盟 Here we are !!! (*^_^*) — 在威尼斯影城


2012.5.16 Wed 芹爸爸2年前種的玉蘭 今天開花囉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朵玉蘭花 意義重大喔 ^^


2012.5.15 Tue 今天晚上 因為小艾參加學校的戶外活動 2天1夜 因此不在家 整個家裡面5層樓 就剩下我們2個老人
這樣的安靜的感覺 非常的奇妙

讓我想到 以前我們剛結婚時的情景 我是婚後的第4年 76.6.3 我26歲時生下芹 6年後 82.9.7小艾來報到

換句話說 我跟芹爸爸有25年的時間 沒有單獨在家裡面了

明天早上 2個老人要去中壢威尼斯看電影 復仇者聯盟 謝謝上帝 AMEN !!!! ^^


昨天 2012.5.14 Mother's Day 拿到了2012.4.20 我和芹爸爸參加 沈春華WOMAN SHOW 錄影的車馬補助費支票2000元
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是 我喜歡記錄我們家的哩哩摳摳 沒想到 反而因此而因為一篇網誌而被邀請上電視

之後 也是因此 芹和小豪被邀請上電視

更有趣的事情是 昨天早上 2012.5.14 芹阿公打電話給他兒子<芹爸爸> 

因為他的新竹朋友 前一天 2012.5.13 看到了電視重播 

芹阿公才知道我們夫妻上電視 <我們沒有告訴芹爸爸的任何家人>

我的感想是 凡事都是出自於上帝的旨意啊 AMEN !!!! ^^

PS 2012.4.20 我和芹爸爸參加 沈春華 WOMAN SHOW 的影片網址 

我非常喜歡 唐立淇老師說的 :沒有配不配 只有怎麼配 ^^ ~

門當戶不對、姻緣路難行!Here we are !!! ^^ ~ 3womanshow-


20120420.rmv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skuP2LHjY&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生命安排什麼 我就感謝什麼 每顆人間煙火 全都美麗了我 AMEN !!!! ^^

20120508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703185



2012.5.15 Tue 今天中午 芹爸爸炒了一盤牛肉和一盤青菜 2個老人很開心地吃午餐 上個星期看電視 訪問10個單親家庭的大學生 問他們 是否 滿意 現在的生活 假如我沒有記憶錯誤的話 10個都按O 表示滿意 !!!!更有一名大學生"很開心"的表示 過年的時候 她可以拿到4個紅包 每包都5000元<爸爸 繼母 媽媽 繼父? 媽媽男朋友?>

我的感想是
爸爸媽媽們:請清醒吧!!!!!
請不要以為 你們夫妻吵架時 你們的孩子會希望你們合好
因為 你們合好時 你們會聯手⋯⋯
管教孩子
可是 若是你們離婚 你們非但不會管教孩子 還會忙著巴結你們的孩子

結論就是 父母當自強 不要再鬧離婚啊 ^^



昨天 2012.5.13 Sunday !!! Happy Mother's Day !!!! 我的TGIFriday's 大餐 天啊!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2012.5.13 Sunday !!! Happy Mother's Day !!!! 我的母親節晚餐 在 我最喜歡的餐廳 (*^_^*) — 與 Casper Foong其他 2 個人T.G.I. Friday's 西門店


2012.5.13 Sunday !!! Happy Mother's Day !!! 草莓小姐竟然來店裡 送我母親節禮物 實在是太感動啦 !!! (*^_^*) — 與張草莓其他 4 個人xsPC 漢中街35-21號(*^◯^*)



I do agree !!!! 感情 一 定 是 要 靠 陪伴的時間 去培養的啦 !!!! 沒有花時間 不要告訴我 你有愛我啦 ^^ ~ 感情是需要陪伴的,

不要讓未來的你,有機會埋怨現在的你


2012.5.13 beautiful sunny Sunday !!! Happy Mother's Day !!!! 祝福每一個人 母親節快樂喔!!!! 大約2個月前 我聽到一首超級好聽的歌曲 可是 KK Box 卻一直沒有 今天終於出現啦 哈哈哈哈 這首宇宙無敵好聽歌曲 強烈大推薦喔 是Dev 唱的naked (*^_^*) — 在楊梅車站



好感人啊 ~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
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When I was old, I wasn't myself before.
Please understand, be more patient.

When I splash soup on collar, When I forgot how to tie my shose,
Please think about how I taught you this when you were a kid.

When I repeat my words again and again you listened many times,
Please listening with your patience, Do not interrupt me.
When you were a small child I must repeat the story thousand of times, until you fall asleep.

When I need your help for shower,
Please do not blame me.
Don't you remember I leave no stone unturned to help you took a bath.

When I perplexed about new technology and fashion stuff,
Please do not laughing me.
Think how patience I was answer your each "why..."

When I tired my legs and can't even walk,
Please give me your young and strong hands.
Just like before when you were learn walk I was your support.

When I suddenly forgot our topic,
Please give me a bit more time let me recall it.
In fact any topic is not important for me, I satisfied just you can listen side of me.

When you saw me getting old, Do not be sad.
Understood me, Support me,
As you just start to learn how to live independent what I helped you.

Originally I introduced life to you.
Now please be a company for me to finish end of my life.

give me your love and patience, I will pay my thanks smile, this smile.
full of my unlimity love for you.


希望為人子女的我們都能心懷感恩~

原文: http://micnet.blogspot.com/2010/08/when-i-was-ol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