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晚上 我和芹爸爸去教會上夫妻成長課程 

今天的主題是「男女大不同 瞭解差異與衝突」當中播放一部電影 BREAK UP 同床異夢 

男主角和女主角 他們為了洗碗而吵架 進而互相攻擊對方而分手的片段 

今天 芹爸爸發言 告訴大家 他這麼說:「剛剛發言說 幹嘛要 吃完飯就要洗碗的女人 她是我的太太 我太太真的是非常『另類的太太』

 因為在我們家 煮菜做飯洗碗的人就是我 

結婚20多年 全家人的衣服也都是我洗 

有的時候 我要抱怨時 我太太就會用一句話 堵死我 『要做就不要怨 要怨就不要做』〈此時 全場大笑拍手〉

 我是覺得 誰有時間 誰就去做 真的不需要計較那麼多啊

我最開心的事情是回到家裡面 芹爸爸告訴我:

「我剛剛本來還要繼續說的 可是麥克風就被拿走了 

我還想要告訴大家 可是 我太太『非常會鼓勵我和讚美我』 

就是因為她的『非常會鼓勵我和讚美我』讓我非常願意去煮菜做飯洗
碗洗衣服啊」


哈哈哈哈 老娘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啦 ^^





放置今天上課學習到的好觀念文字

 1.幫助對方知道自己的需要;幫助對方成功的滿足我們的需要 

2.當對方有一點努力時 我們就去標明 

3.要對方心甘情願主動的摸著我們的心是愛的最高境界 

4.懂得在衝突時叫暫停 給愛留一處空間 

5.注意對方要修復 要和好的意願 要抓住下台階

 6.女人要自我疼惜 女人要自己去自己喜歡的餐廳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吃飽後才回家』 

吃丈夫和孩子喜歡的餐廳和喜歡吃的食物

〈 這是老娘經常幹的事啊 哈哈哈哈 〉



‎7.我們沒有得到愛 不等於別人故意不給我們愛 

8.男人處理焦慮 像水牛要單獨泡在水裡舒壓;

女人在壓力下要找支持 找連結

〈 所以 女人一定要有真感情的姐妹淘啊 〉 

9.給男人的忠告:長度硬度不如你的『態度』。

給女人的忠告:深
度緊度不如你的『溫度』。^^







直接貼上最近的 facebook

^^

昨天 2011.4.11 下午4點 我離開芹和小豪美麗的家 

離開之前 我有一個鐘頭和芹聊天《小豪去北車買東西》

我必須說 我們家的芹真的非常棒 她擁有非常棒的『正面思考的能力』 

有的時候 一些事情發生時 我們可以有2種方式去看待 一是光明面 另一是黑暗面 

芹總是『選擇光明面』去解讀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AMEN !!! 

^^




星期天下午 我在女生店吃午餐 順便和景純聊天 景純說:「上2個星期 小豪去花蓮 我晚上去住他們家陪伴芹 我發現 她正在看『順服的妻子』!上次 妳推薦我時 我就去買來看了 我問芹 妳也是『受妳媽的影響而買這本書』嗎?她說不是」我回答:「她當然是啊!我常常告訴她或者別人 許多的事情 其實 我都是在『灑種子』 表面上看起來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可是 以後的某一天 這顆種子就會開花 否則 書局那麼多書 為什麼芹就買下我之前大力推薦的某一本書呢?雖然 她嘴巴上 不願意承認 她是受媽媽的影響而買下『順服的妻子』這本書 可是 她明明就是啊!」結論就是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和景純開始閱讀『順服的妻子』這本書 AMEN !!!




最近這幾天 我看了好幾個理財節目 內心有非常多的感想 先記錄一些在這裡 前天的『夢想街57號』 裡面大力推薦一本好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書裡面先出5個題目 先自己問自己 滿分是25分 非常可怕的就是 『我拿到了就是25分的最高分』〈我經常都是這樣〉例如 有一題是 如果你在電視上聽到了 一個有錢人說話時 你會覺得1.他是裝腔做勢 講場面話 2.幹的好 他值得賺更多的錢3.覺得不爽。 再例如 你周圍的人或朋友1.經濟能力比你差2.經濟能力和你差不多3.比你有錢很多....我的第1題選2 我的第2題選3→這兩題 我都拿到了最高分5分!作者說 如果我們討厭『有錢人』 或者是 對『有錢人』存有負面印象或是不友善的態度 那我們永遠不可能會變成『有錢人』 因為我們把『有錢人』歸類為壞人 把自己認為是好人 那我們怎麼可能會願意變成壞人呢?我非常同意這個看法喔 ^^



昨天晚上的新聞挖挖哇 主持人于美人說她前幾天經過台北市永康街陳立宏的房子 是一間屋齡30多年非常舊的公寓老房子 30多坪賣了2600萬 鄭宏儀補充說 陳立宏他是一坪27萬買入 54萬賣出 現在市價已經是一坪要80萬了 于美人說:「我問1樓的尚未出租的店面 店租要多少?14萬! 每個月的店租是14萬!換句話說 每個月的140000 之後的一塊錢兩塊錢才能開始支付水電人事等等的費用ㄟ 那要做什麼行業呢?30多坪 做吃的利潤很薄 根本不可能啊」我的心得是 店租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啊







 

‎3 年前的今天 2008.4.14 寫下來的文字 ^^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284112

每個人永遠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光榮時光

每個人都應該勤勞的記錄自己的光榮時光
⋯⋯⋯⋯
當有一天

我們摔跤時

當有一天

我們墮落時

我們可以回頭看我們曾經擁有過的光榮時光

那些光榮時光

會緊緊的抓住我們

那些光榮時光

會緊緊的抓住我們不讓我們墮落

結論就是

請常常寫網誌

記錄我們曾經擁有過的光榮時光

人生是好?是壞?

我們自己做決定!

詳細的內容

好好做自己 唯有如此 日子才能過得圓滿和諧 ~

我心目中的偶像只是一個7歲的小女孩 她就在書桌前的照片 對著我開懷暢笑

20080412
更多
www.wretch.cc





今天下午3點半 我和芹爸爸去中壢育達商職接小艾 因為要帶小艾去天成醫院牙科看牙齒 宋志豪醫師 已經和我們敲時間 敲了2個多月了 才終於在今天敲定 宋醫師一直讚美小艾的牙齒好漂亮 遺傳到得天獨厚 因為亞洲人的牙齒 通常都是小小顆 可是小艾的牙根很長 很像外國人的牙齒 宋醫師還要求下週二回診時 請小艾戴隱形眼鏡 他們要照相 放置小艾的美麗相片在他們的官網上面當宣傳相片 剛好 今天晚上 我帶小艾去修剪頭髮 哈哈哈哈 只能說 凡事都有上帝的旨意啊 ^^


下一張(熱鍵:c) 


今天下午4點 我離開芹和小豪美麗的家 之後我跑到南陽街吃午晚餐 我發現一家有名的老店 是辜成敏喜歡吃的臭豆腐與阿泉蚵仔麵線 於是我就坐下來吃 不過 我發現這家店『隔壁的包子店更是好吃極啦』 它的鮮肉包子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喔 !一個只要12元 比以前我們家跑到鹿港吃的什麼有名包子 還要好吃很多 這家包子店就在凱撒飯店的後面 無敵強力大推薦給大家喔


今天晚上 我連續看到了幾個非常好看的電視節目1.康熙來了 訪問4位女明星的媽媽 我非常喜歡看訪問『父母與子女』的談話性節目 因為我會看到滿滿的愛與感動 2.女人要有錢 吳淡如訪問寶媽 我覺得 寶媽是非常溫暖的好人 最感動我的一句話是 吳淡如叫寶媽和張小燕 『永遠都不要退休』 她才可以有跟隨的榜樣 我喜歡這個觀念 『永遠都不要退休』^^ 3.剛好 接著 新聞挖挖哇今天就是訪問吳淡如 她告訴大家 她的理財實戰經驗 我喜歡看這樣的節目^^


剛剛看到一個節目 陶子藝言堂〈?〉今天的來賓都是明星的孩子們 印象最深刻的是歌手張峰奇〈爸爸是張魁〉他說他15歲之前 幾乎不曾和父母住在一起過 他9歲時 曾經出家5年 主持人陶子問他 「你為什麼會9歲就想要出家呢?」他說:「因為 我從出生到9歲 我的父母都沒有和我一起住 我覺得我的爸媽不要我 那我乾脆出家好了」這個答案 真的是非常的震撼 因為以前報紙上 從未記錄過這樣的說法 這是第一次聽到當事人的答案! 結論就是 這一兩年 談話性節目當道 真的非常棒 因為我們可以聽到許多人的真實故事 學習許多人生的功課啊 ^^


昨天晚上看犀利人妻 最打到我心裡面的一句話是 「 原諒父母!」我非常認同這個觀念 「 原諒父母!」因為我們的爸媽 他們以前也沒有人教導他們要怎麼樣當好的父母 他們或許傷害了我們 但是 我相信 他們不是故意的 他們並不願意成為惡父母 無論我們曾經受過什麼的傷害 超過20歲 就應該要靠自己 靠上帝的力量去醫治我們的傷口 「 原諒父母!」當我們可以原諒他們時 我們才能「 原諒自己!」結論就是 犀利人妻 真的是非常棒的戲劇啊 ^^


剛剛我跑到街上吃非常好吃的午餐 牛肉燴飯和鮮芋鮮的芋球紫米粥 回家後 我打開騎樓前面地上的水錶 看到它是『完全靜止的狀態』 我的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因為今天 2011.4.9 我可以完全的確定 『我們家漏了一年的水 終於 正式宣告結束了!』 從去年2010.1 開始 我們家的水費暴增 從不到1000元 變成了 5000元 !芹爸爸花了好多的時間與精力才找到漏水的原因 在今年過完年後 芹贊助爸爸出水管與馬達的資金5000元 芹爸爸廢掉使用了25年的舊水管 重新裝設新的水管與馬達 終於 漏水的惡夢完全的停止啦 謝謝上帝 Thanks for everything,AMEN !!! ^^


 
剛剛在整理無名網誌 看到了 2 年前此時寫下來的文字 故事主角人物 就是小 t 哇 小t 已經跟我們在一起2年啦 還是老話一句 『我們的相遇 絕對是上帝的安排』^^ 貼一下

昨天發生一件非常感動的事情

就是有一個人來應徵工讀生
⋯⋯
她特別製作的超級美麗的履歷表

讓芹和我看了眼淚差一點就掉下來


因為

她這麼寫著

「非常謝謝xspc

以前我不懂得潮流

自從xspc開店之後

讓我看到與學習到美麗的潮流衣物

我非常希望能成為xspc家庭的一份子」


我必須說:

謝謝妳

謝謝妳鼓勵我們

謝謝妳的文字


妳做的履歷表

實在是好美麗啊



我相信

我們一定會有再相見的一天


^^

吸引力法則給你的,就是你所想的--就這樣!~不是「因為」配偶如何才愛他 而是「無論如何」都愛他

20090326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584591
更多







2011.4.12 『正面思考的能力』 『永遠都不要退休』 才可以有跟隨的榜樣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spc97&book=343


昨天 2011.4.11 下午4點 我離開芹和小豪美麗的家 

離開之前 我有一個鐘頭和芹聊天《小豪去北車買東西》

我必須說 我們家的芹真的非常棒 她擁有非常棒的『正面思考的能力』 

有的時候 一些事情發生時 我們可以有2種方式去看待 一是光明面 另一是黑暗面 

芹總是『選擇光明面』去解讀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AMEN !!!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xsPC 的微博 2011.4.1 正式啟動 謝謝大家成為我們的粉絲 ^^
http://t.sina.com.cn/xspc77

现在加入新浪微博,随时随地一起分享新鲜事! t.sina.com.cn


絕讚好物週週刊登 快去"xsPC優惠一元起標"區 ^^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xspc77&u=%3Axspc77&clf=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