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9.14 影傳迎新茶會。芹菜已經是大2啦!





今天早上要搭10點10分的火車去台北玩

晚上不回家

哈哈哈哈

真是開心極啦


老娘又要去「重新遇見自己」啦



昨天下午4點半

跑出去買一些東西

吃了龍門凍圓 

買回2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蛋餅給芹菜爸爸和小艾


出門時 問在1樓坐櫃檯的芹菜爸爸

要不要我買蛋餅給他吃?


他一直說不用 不用


可是 我知道這是他的個性與習慣


我仍然是買回2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蛋餅給芹菜爸爸和小艾

芹菜爸爸和小艾都非常的開心


2個人馬上就吃了起來




照顧家人的感受真的是太美好啦




我決定以後要來常常幹這種事情


感受真的是太太美好了啦




昨天有發生2件特別的事情 記錄一下



芹菜爸爸同意下個月我的生日時

送我25000元以下的gucci包


這是我自己要求的


我說:

「爸爸  我們結婚20多年了

你從未曾送過我任何生日禮物

我們結婚時  也沒有蜜月旅行


下個月14號   是我的46歲生日

我要買gucci包」


芹菜爸爸說:

「我們家現在非常缺錢 明年生日再買 好嗎?」


我說:

「如果我活不到明年呢?我買 一萬多元的gucci包 就可以了」


芹菜爸爸說:

「我們家現在真的非常缺錢 明年生日再買 好嗎?」



老娘就生氣啦

因為我從未曾開口跟他要過任何東西




我說:

「我從未曾開口跟你要過任何東西」



芹菜爸爸說:

以前都是妳在管錢啊 妳要什麼東西   妳都自己直接去買

妳看我們家5樓 滿滿都是   妳買的東西啊





妳說  我都沒有買過生日禮物送妳 妳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我才管錢 管一年啊





「妳說  去年我生日   妳們送我16000元的bb彈槍

如果我事先知道 我一定會叫妳們不要買啊」




反正老娘就生氣啦

我又說了一些非常難聽的話

之後

我開始不跟他講話

芹菜爸爸氣到跑出門




2個小時後

芹菜爸爸回家 走到我旁邊 告訴我:

「好 妳去買gucci包

可是 不要超過25000元」



哈哈哈哈

有的時候

女人該生氣的時候 還是要生氣啦




走到客廳

發現芹菜爸爸幫我買了麥當勞的滿福堡

野薑花 仙草





我又只能說


芹菜爸爸 謝謝你啊

上帝 謝謝你啊




今天我就要去101先觀察瞭解 

下個月再找芹菜陪我去買

哈哈哈哈

女人偶爾的小放縱 是道德的啊










第2件特別的事情:


昨天中午

芹菜爸爸接到一通電話


打電話的那個人是我們家「惡的貴人」

我們家會在民國80年開補習班

就是他陰錯陽差之下

而造成「善的結果」


他是一個「滿口謊言的大騙子」

我們家被他騙走了100多萬元

我們已經15年沒有連絡


忽然接到他的電話

非常奇特


他告訴芹菜爸爸

他在瑞士住了10年

他想找芹菜爸爸敘舊聊天


我告訴芹菜爸爸

不要理這個「滿口謊言的大騙子」

他是一個大魔鬼

把他說的話 都當放屁



上帝啊

我把這件事交到你的手中啊

請你讓這個大魔鬼與我們家沒有任何的瓜葛

AMEN!









今天要發表有關於錢的感想

哈哈哈哈

一日瞭解錢     終身瞭解錢

一日愛錢   終身愛錢


〈我贊成 要愛錢 

沒有愛錢 怎麼有可能 會去 珍惜錢?

就像是 我們要先愛某人 我們才會去珍惜某人

沒有愛 沒有珍惜




因為以前自己當了45年的「大呆子   錢的蠢蛋」

今年已經醒了過來

就拒絕再讓自己當「大呆子  錢的蠢蛋」



我覺得

自己會當這麼久的「大呆子  錢的蠢蛋」

也是ok的啦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事事盡如人意的好事

不如意   十之八九

就是因為從前發生的每一件苦難歷程

我才會有成長

我才會是今天的我



所以說

ok的啦






星期一晚上和芹菜聊天

她告訴我    晚上她有去擺攤賣飾品

1個多小時   就賺到了1000多元


上星期五晚上   她也有去擺攤賣飾品

1個多小時   就賺到了600多元



芹菜非常開心


我和芹菜爸爸也非常的開心



我記得上學期某一天   我跑到芹菜打工那兒

偷偷看芹菜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女兒在打工賺錢

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後來芹菜爸爸知道後

就告訴我:

孩子有賺錢的心意與能力

這是好事情

這是父母親應該要大大高興的好事情


妳怎麼反而在難過?

妳怎麼反而在掉眼淚呢?」




後來我在很多理財書與親子書中

不斷的看到這些文字


「孩子愈早接觸錢

學會了理財

長大後就愈會賺錢


關鍵是家長如何教孩子花錢理財」



於是

我修正了我的錯誤觀念

不再為芹菜打工賺錢而覺得心疼而掉眼淚了



其實

對父母親而言

只要是可以幫助到孩子的事情

真的就是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啊



芹菜從大二開始

懂得賺錢的重要

懂得儲蓄的重要




她已經比同年齡的人   成熟許多許多










我覺得

芹菜爸爸有一點非常棒

就是他一直不斷的鼓勵芹菜

要有賺錢的野心與企圖心

他一直鼓勵芹菜

要想如何可以賺到更多的錢



最近芹菜爸爸花了一萬多元的材料費

做出許多美麗的眼鏡鍊

讓芹菜可以擺攤賣

賣出的錢

全部都給芹菜


芹菜爸爸就是在幫助他女兒有勇氣去擺攤賣東西

芹菜爸爸就是在鼓勵他女兒有勇氣去擺攤賺錢



芹菜爸爸說:

「我們家芹菜真棒

不是每一個人有勇氣去擺攤賣東西

這是一種能力

這是一種才能啊」



我說:

「你現在終於知道 你女兒是屌人了吧

那天 我在campo偷看她怎麼賣她的二手衣服

哇哩咧 超級厲害咧

你女兒真的是 生意腳〈閩南語〉啊」








芹菜爸爸做的眼鏡鍊 每次都有賣出喔









芹菜現在晚上 一週1或2次在輔大旁 擺攤賣飾品

上星期五晚上   她去擺攤賣飾品

1個多小時   就賺到了1000多元

真是屌人一個啊









有一本非常棒的書叫做

富爸爸窮爸爸


這本書我覺得真的是太棒啦

應該列為所有人的必讀書



我是1或2年前才閱讀這本書

〈以前我從不看這一類型    談論錢  的書籍〉



一看才發現

天啊

芹菜爸爸的觀念竟然是和富爸爸一模又一樣啊


富爸爸一直鼓勵作者

一定要認真去賺錢

從小就要學習錢的知識

從小就要學習如何認真去賺錢





最近偶爾會想

如果以前  我爸媽  有教過我  一點點的的觀念

如果以前  我爸媽  有教過我  一點點的理財的觀念

如果以前  我爸媽  有教過我  一點點的儲蓄的觀念



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們家

一定是非常的嚇嚇叫啦




不過也就是因為我的45年愚蠢

才會幫助到 今天的芹菜 有經歷困境的經驗

才會幫助到 今天的芹菜 有認真賺錢的決心




如果

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們家

已經是非常的嚇嚇叫


芹菜和小艾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

她們  以後  要怎麼  養活她們自己呢?



當芹菜和小艾已經揮霍浪費習慣

她們  以後   要怎麼   自立更生   養活   她們自己呢?



當芹菜和小艾 已經養成 使用名牌的習慣

她們以後   要怎麼樣   到外面上班   領月薪    自立更生   養活她們自己呢?





昨天我的網誌這麼說

以下是重貼




不要進入自己爸爸的公司上班

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

不要靠父母親

要靠自己


尊嚴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永遠都不要為了金錢 失去你的尊嚴

士可殺 不可辱

尊嚴

尊嚴

尊嚴


你一定要擁有自己的尊嚴


站起來

走出去

離開父母親的羽翼

出去靠自己



找回你自己的生命價值


如果你沒有辦法離開你父母親的羽翼

You are nothing!

You are a BIG NOTHING!


You are a good for nothing bum.

你一無是處啊









以上是重貼








我常常覺得

今天我和芹菜爸爸可以自由又自在的生活20多年

沒有任何人 敢管我們要怎麼樣 自由又自在的生活

沒有任何長輩 敢管我們要怎麼樣 自由又自在的生活

沒有任何父母 敢管我們要怎麼樣 自由又自在的生活



就是因為

我和芹菜爸爸 是 白手起家靠自己養活自己



我們 沒有 拿他爸媽 或 我爸媽的一毛錢

我們才可以 20多年 這麼的囂張

我們才可以 20多年 這麼的自由又自在



註:

我們在結婚的第2年 因為某個苦難事件的發生

我的公婆 有拿120萬元幫助我們付房屋的自備款


2年後 我的爸媽 也拿120萬元幫助我們付清房屋的所有貸款


換句話說

在錢方面

我完全不用看我公婆的臉色



其實

我公婆 我爸媽 都是非常棒的好人

我的命真的是非常的好哇







以前我的網誌曾經談到

嫁入豪門的女人非常可憐

因為她們必須看她公婆的臉色過日子



仰人鼻息

一點尊嚴都沒有

有錢   卻失去尊嚴   這樣的人生   有何意義可言?




何止是嫁入豪門的女人非常可憐

在自己父母家或丈人家或公婆家

工作的男人或女人

也是非常的可憐




因為你還是要看你爸媽 你丈人 你公婆 的臉色過日子

仰人鼻息

一點尊嚴都沒有

有錢   卻失去尊嚴   這樣的人生   有何意義可言?




結論就是

請  自己  努力  自立更生

請  自己  努力  賺錢  養自己




花錢ok

請花自己賺來的錢



花錢都是花你父母親 你丈人 你公婆的錢

你已經無法 當你自己人生的主人了



你爸媽 你丈人 你公婆 叫你往東

你不敢往西


你爸媽 叫你讀商學院

你不敢讀其他的學院



你爸媽 叫你娶某女

你不敢娶其他的女人



你爸媽 你丈人 你公婆 叫你孩子要這樣

你不敢叫你孩子要那樣



還記得斷臂山   那部電影  男主角和他有錢丈人嗎?




結論就是

我們當自強

我們賺錢靠自己

我們 自己 賺錢 養自己   讓 我們 頂天又立地






重貼一些好觀念


孩子愈早接觸錢

學會了理財

長大後就愈會賺錢


關鍵是家長如何教孩子花錢理財




金錢觀念和理財能力


將成為21世紀孩子們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






一個人應該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理財呢?

答案就是從小開始

從娃娃學起



吃不窮  穿不窮  算計不到就受窮




只懂得賺錢  而不會算計

也就是不會正確地花錢

往往最終還要感受到金錢的窘迫


算計就是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