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我的大妹妹安慰我:

「姐

妳不要太自責

妳不要因為太自責 而讓自己的憂鬱症死灰復燃


任何事情都有2個面


以前妳養成芹菜愛亂花錢的惡習

可是

換個角度

妳幫助芹菜成為一個『非常大器』的人

妳幫助芹菜成為一個『非常不會小氣』的人



我看過許多人

小時候

家境清貧

長大後

就變成一個非常小氣

輜銖必較的討人厭的小氣鬼」






任何事情都有2個面~沒有人是故意要做錯事情的


20070127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6574243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就是

沒有人是故意要做錯事情的



怎麼說呢?


例如1.我的爸爸和我的媽媽

他們以前也沒有當過丈夫和太太

他們2個人

都是很年輕就離開他們的家


他們沒有看過別人怎麼樣當丈夫和太太

所以

結婚後

不知道如何去當丈夫和太太


因此

他們的婚姻品質非常的糟糕



例如2.我的爸爸和我的媽媽

他們以前也沒有當過爸爸和媽媽

他們2個人

都是很年輕就離開他們的家


他們沒有看過別人怎麼樣當爸爸和媽媽

所以

生下孩子後

不知道如何去當爸爸和媽媽

因此

他們的對孩子沒有任何的教導與管教

只是不斷的提供許多的金錢給孩子

用金錢來彌補他們的天天不在家

讓孩子隨便的長大

教育孩子的品質非常糟糕




例如3.我和芹菜爸爸

我們以前也沒有當過爸爸和媽媽

我們2個人

都是很年輕就結婚

〈我23歲 芹菜爸爸22歲〉

我們沒有看過別人怎麼樣當爸爸和媽媽

所以

生下孩子後

我們不知道如何去當爸爸和媽媽

因此

我們的對孩子沒有任何的教導與管教

我們只是不斷的提供許多的金錢給孩子

用金錢來表示父母的愛

我們結婚時

2個人都沒有半毛錢

2個人都沒有錢與理財的觀念

我們教育孩子的品質非常糟糕




例如4.23年前    老娘以前也沒有結過婚

我怎麼知道要怎麼樣當一個好太太?

老娘的父母婚姻品質極差

老娘要如何學習怎麼樣當一個好太太?




例如5.23年前    老娘以前也沒有存過半毛錢

我怎麼知道要怎麼樣當一個好的家庭理財者?

老娘的父母理財品質極差

老娘要如何學習   怎麼樣  當一個好的家庭理財者?



例如6.芹菜爸爸23年前    和老娘結婚以前   也沒有存過半毛錢

他要怎麼知道  他要怎麼樣  當一個好的家庭理財者?

他要怎麼知道  原來  他娶到一個非常敗家   非常愛亂花錢 的 驕縱千金大小姐?

他要怎麼知道  原來  他娶到一個非常壞脾氣   有憂鬱症潛在因子 的 超級大女人?



.......................



重點是

沒有人是故意要做錯事情的




今天的我們

已經知道了自己的錯誤



今天的我們

已經修正了自己的錯誤




過去的所有的錯誤

過去的所有的歷史




造成今天的老娘之所以是老娘

造成今天的芹菜爸爸之所以是芹菜爸爸

造成今天的芹菜之所以是芹菜

造成今天的小艾之所以是小艾





就如前幾天

我的大妹妹安慰我:

「姐

妳不要太自責

妳不要因為太自責 而讓自己的憂鬱症死灰復燃


任何事情都有2個面


以前妳養成芹菜愛亂花錢的惡習

可是

換個角度

妳幫助芹菜成為一個『非常大器』的人

妳幫助芹菜成為一個『非常不會小氣』的人



我看過許多人

小時候

家境清貧

長大後

就變成一個非常小氣

輜銖必較的討人厭的小氣鬼」





哈哈哈哈

結論就是

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老娘已經完全改過自新啦



不相信?

None of my business!










放置一些好文字


大家一起來做理財的功課吧


哈哈哈哈

你此刻終於相信老娘已經改過向善啦





1.致富第一步

離開你身邊的蠢人

如果不能

儘量保持距離

至少50米




2.金錢的累積

是從每一個硬幣開始的


有錢人決不會因為小錢而不賺

沒有這種心態

不可能得到更大的財富




3.學會花錢

也是成為有錢人的一個必要條件


世界上

最會賺錢的人

也是最會花錢的人


精打細算

不亂花錢

這是有錢人的看家本領




4.知道自己的錢花在什麼地方

瞭解自己的身價及收入來源儘管重要




瞭解自己的金錢

究竟流向何方

卻是唯一能夠

控制金錢流動的方法



你得先知道船上哪裡有洞

才知道該堵住什麼地方






5.我要有錢


<1> 下定決心要有錢

<2> 為自己的金錢負起責任

<3> 保留部份所得

<4> 搏小贏大

<5> 懂得回饋





6.人生的內涵不是錢

而是關乎上帝

愛家庭   人際關係  個人發展    學習和成長




7.美國律師協會指

過去10年來

將近9成的離婚

可歸於金錢造成的爭執與控訴


有些婚姻專家則估計7成5的離婚

可直接歸因為財務上的衝突





8.奢華不等於富裕

最富裕的人也是最低調的

他們花錢在刀口上




9.你可以成為問題的一部份

也可以成為解答的一部份




10.財富的重點

不在於你賺多少

而是

你能夠留住多少


富有的人

會先支付給自己




11.在我決定

為自己保留賺得的部份收入後

我找到了通往財富的大道




12.有錢人的心態


<1> 對於每一項消費都會深思熟慮

<2> 相信自由與權

勝於一時的滿足

<3> 不會將消費等同於快樂


<4> 會盡力保障他的母金




13.成功財富建立者

會在掏錢之前問自己下面3個問題


<1> 這項開支真的有必要嗎

或者問

有沒有可能不用這筆錢

或用比較少的錢

就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



<2> 這項開支會為我帶來財富

還是讓財富縮水



<3> 這是衝動購買

還是有計劃的購買


我非得花這個

其實不確定

是否有必要的錢嗎






14.有錢人很清楚自己的資金來源和用途

並且對於每年甚至於每個月的花費

都有一個清楚的瞭解


他們可能會花很多的錢

但是一定要知道錢是怎麼花的



這種思考方式

甚至會對一個家族

而不僅僅是個人的成功

產生積極的作用




15.不要空著肚子買東西

帶清單出門購物

既省時間又省錢




16.省下來的錢

一定要存起來

轉換成帳戶裡的母金




17.成功的財富建立者

瞭解債務的危險

也知道



避免負債最主要的辦法

是延遲享受














1.人生本來就是好好的

只要我們能擺脫那些從幽冥世界來到可憐人家的門口

宣傳理想之要求的笨蛋



2.只有像雷凌醫生那樣

練達世故的現實主義者

才可能把人生中的假相

看成是激勵人生的法則




3.女兒本來應葛瑞格斯要求殺掉象徵生命假相的野鴨

卻舉槍槍殺了自己


這個悲劇竟是由理想之要求所促成

道德律盛讚坦白無欺的生活

歌誦純潔的行事準則

但忽略了人生的複雜和詭異

並不一定是

一加一等於二


適度的虛假和世故

畢竟可以維持某些人生事務的平衡





4.人生有許多欠缺

像一裂痕擺在那裡

但不要去觸碰

因為這道裂痕就像傷口

觸之後

痛之外

甚至可能更加裂開


裂開之後就不可收拾了



人生怎麼可能沒有缺憾呢

人生必須誠實坦白沒錯

但理想之要求

畢竟只是理想而已

追求理想卻喪失粗糙的樸實

終於還是禍害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