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4.12.11 輔大 80週年 園遊會 

芹菜非常非常珍惜她的馬來西亞朋友們  芹菜甚至於已經視他們為家人了 他們對芹菜非常非常好

芹菜在94.12.19 msn 狀態上面說  她要開始當小天使  她要盡力去愛她身旁重要的人 

她要盡力去關心她身旁重要的人  芹菜 加油 加油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為的是什麼?  

當我們付出愛時  我們將會收到更多的愛


愛並不一定是來自於別人 當我們有能力去付出愛時  我們會更肯定自己  我們會更愛自己








昨晚發生一件非常奇特的事件   記錄在這裡


和芹菜爸爸一起出去約會    回到家  之後

我看到  以前的學生 莉娟 留言給我

看到第3行  我就開始淚流滿面了

〈最近好像常常淚流滿面   不過  全部  都是  感動的眼淚   沒有傷心的眼淚〉


莉娟現在是內壢高一的學生   她的網誌  是  我看過  同年齡中  最成熟  最有思想的

莉娟  甚至於  比  許多大學生  還有自己的想法




我一直相信

智慧 與 年齡 無關 否則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 就是100歲的人了

 思想 與 成績 無關 否則世界上最有思想的人 就是考試100分的人了



 她的網誌 
請按這裡




因為她和芹菜一樣是雙子座   所以每次看到她  我就覺得 像是看到芹菜一樣

我想  這就叫做  愛屋及烏吧



她昨天的留言說:

「Linda  我很早就想要告訴妳

為什麼妳會是很多人的天使

因為妳有一顆和別人不一樣的心


妳有一顆沒有被這個厚黑社會給污染過的心

妳總是可以在人性的黑暗處   找到光明面   然後點亮它  照耀別人


妳常常有許多和「許多人看法不同」    卻是「非常正確」的看法   .............」



天啊

她的留言    真的是讓我感動到無法形容啊



我馬上寫了回應   謝謝她的安慰 

這時  奇特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留言怎麼都出不來



多按了幾次後   終於出現  可是因為多按  有了重覆的留言

我將重覆的留言刪除


只留一篇



沒想到

不但我的留言不見了

連莉娟寫的留言也不見了



我非常著急

因為莉娟寫的留言是我一生中看過最感動的留言




常常我覺得

文字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強大的



好的文字  可以帶我們上天堂

壞的文字  可以帶我們下地獄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  一定要有所選擇

不可以沒有選擇    就隨便亂看別人的網誌

因為  

思想的改變是潛移默化  一點又一點   一步又一步  的  滲透到我們的腦袋裡面

當我們的思想改變時

行為也就會跟著改變了



先思想 後行為



以我來說

我非常不喜歡看   每天都怨聲載道    每天都悲觀  灰色的網誌

世界真的有這麼悲慘嗎?

不會吧




人心真的是全部都這麼險惡嗎?

不會吧









明明杯子裡面還有一半的水

你卻一直堅持水已經「空了一半」



任何事件   都可以有2方面  不同的看法

你總是愛找那個黑暗面來看



我也實在是沒有辦法可以改變你

如果你自己不想改變自己

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你的




記得嗎?

天助自助者


我們得自己先幫助自己   上帝才會過來幫助我們

free will,remember?








回到主題來 留言不見了


我趕緊寫信給無名 請求尋找與回復

至今尚未得到答覆




此刻就是在最右邊的最新回應看的到那2篇

〈最上面〉

可是按下去 就是沒有了




我 絕對的相信 這個世界 有 2股力量 一直都在不停的戰鬥著

上帝的與撒旦的

善良的與邪惡的

天使的與魔鬼的

天堂的與地獄的



每一個人  都  可以選擇  自己要站在那一邊

那個選擇 是你自己做出來的

沒有任何力量  可以  逼迫你  要站在那一邊



是你

YOU ONLY

自己去做出選擇

free will,remember?





所有事件的發生 絕非偶然



我現在就把 昨天的「一生中最感動的留言遺失」事件 交給上帝去處理了


AMEN!









我覺得    上帝最近這一年 一直在教導我一個功課

就是 認真去做

然後 放手 

完全的放手



例如1. 芹菜的考大學

原本她的第一志願是政大新聞


去年放榜時 輔大影傳 讓她有點鬱足

因為我們從未曾聽過這個系



沒想到 讀了輔大影傳之後 芹菜發現:

天啊

輔大影傳才是她的最愛啊


她不愛新聞 她愛電影啊


芹菜說:

「我有去看過新聞系修的課

天啊

都是好無聊的東西啊


誰要研究新聞的歷史啊?


影傳系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們學的 

全部都是我最愛的東西啊


我愛拍片啊

拍片真的是太好玩啦」



這裡放置她大一上學期  自我介紹影片 這部影片有被程禹誠老師 大力稱讚喔


〈全班只有2個人被稱讚〉〈芹菜是編劇 祥威是導演〉

 芹菜一拍好 用msn傳給我

第一次看時   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因為我看到了芹菜的寂寞啊 

芹菜內心裡面憂鬱的那一塊 非常成功的被她表現出來了啊

尤其是她站在人潮洶湧的西門町中

卻是孤單的一個人


片子一開始 芹菜一直又一直的摔跤


天啊

那就是真正的芹菜啊





這部影片中 有一幕是祥威早上去叫芹菜起床 2個人一起去上課的景象

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因為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

互相關心 互相幫忙




記得嗎?

我判斷片子好或壞的最重要指標是

有沒有「打動人心」的愛?

〈不是灑狗血的愛〉 




 記得嗎?

我一直覺得  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感情

就是愛 

就是 relationship 



愛不是狹義的男女之愛

愛是父母之愛

愛是友誼之愛

愛是親人

愛是朋友



愛是 人與人之間 

互相關心

互相在乎

互相鼓勵

互相幫助的美好感受 








這也是為什麼

我最愛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 這部影集

因為它每一集 全部 都是在探討

人與人之間的 relationship

人與人之間的 感情

人與人之間的 愛



這個世界 如果 沒有愛

這個世界 如果 沒有relationship

這個世界 如果 沒有感情


我們還剩下些什麼?


Please think about it!



芹菜大一上的自我介紹影片 請按這裡








再例如2.  方文琳事件



再例如3.  昨天的「一生中最感動」的留言不見事件




我認真的去做

然後 放手 

完全的放手





我將一切的事件   交給上帝去處理


AMEN!





放置一些好文字


不相愛,即如死滅。 -W.H.Auden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Mitch Album.Tuesdays with Morrie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有時候你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東西,你要相信你所感覺到的東西。
你若要讓別人信賴你,你也要能感覺到你可以信任他們,就算你置身黑暗中,就算你在向下掉。
【Mitch Album.Tuesdays with Morrie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Levine









             ← 哈哈哈哈 這個圖片是昨天早上就放置的 沒想到當天的晚上 我的網誌留言會不見

又是   事件尚未發生   上帝就已經先給答案了 上帝實在是太有趣了啊





〈以所有的文字 都是昨天白天就先寫好的 以的所有的文字是今天早上6點開始寫〉



昨天95.5.18 看前天的蘋果日報 報導

魁嫂原諒張魁  不離婚      自責作風太強勢


魁嫂情緒不穩 坦承自己作風強勢 不會裝溫柔 輕聲細語




魁嫂痛哭:

「他很在意小孩感受    我們結婚來 他每天回家睡覺 真的是好爸爸


由於張魁情緒激動 魁嫂怕他出事 昨天凌晨陪他離家避鋒頭

明天 95.5.18 也是兩人結婚19周年



張峰奇 龍澤 心疼媽 不怪爸


龍澤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張峰奇心疼母親 直說「她很好強」

他說 我不會怪爸爸 這是上一代的恩怨 我只想扮演好小孩子的角色



 龍澤前晚特地回家探望傷心的媽咪

正好遇上爸媽要相偕出遠門平復心情

他難過地說:她實在很偉大 這個時候堅持陪在爸爸身邊



孩子們都選擇讓爸媽自己解決問題



-------------  The End -------------







我的感想是:


1.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  我喜歡一家人破鏡重圓  互相原諒

每次只要有這種和好的事件發生   都會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哇



我非常的感謝上帝啊

上帝 讓我們 有能力 可以 去 原諒別人



什麼叫做愛?

會原諒別人犯的錯    就叫做愛啊







2.  魁嫂  她 真的是非常的偉大啊  

她不但願意原諒出軌的丈夫    她還替偷腥的丈夫的安危擔心

她不是一點點的偉大 她是偉大到爆炸啊


最重要的是  她還會反省她自己  


一個婚姻會出問題

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個人錯誤




記得嗎:

當父母一方過於注意孩子 以致於疏忽配偶時 這個婚姻就好像發生外遇一樣

讓孩子看見你尊重你的配偶

愛不但需要行動 還需要說出來



常常外遇事件發生時  每個人都會對犯錯的丈夫

 罵到狗血淋頭   罵到體無完膚

卻忘了去研究一下

沒犯錯的妻子   是否有因為過於注意孩子    而疏忽了丈夫?



外遇的對象  不是  只有  外面的女人  

外遇的對象   很有可能  就是   家裡面的孩子啊







3..魁嫂痛哭:「他很在意小孩感受    我們結婚來 他每天回家睡覺 真的是好爸爸



魁嫂真的是非常棒的女人

她把丈夫的角色  與  父親的角色  區分出來

她並沒有因為丈夫的感情背叛 而否定了張魁身為父親的盡職

她並沒有因為丈夫的犯錯 而全盤否定她丈夫在其他方面的貢獻

她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女人啊



因為

有很多愚蠢的女人 會把丈夫的角色與父親的角色 混淆在一起 這是錯誤的

這是不同的2碼子事情


就像是一個「教書很爛」的老師 並不表示他也是一個「唱歌很爛」的爸爸

這是不同的2碼子事情


哈哈哈哈

舉了一個很奇怪的例子啊



沒關係   沒關係


重點是

每個人  都  有許多個  不同的  角色扮演

不要  因為一個人  他的某個角色   扮演失敗〈例如 丈夫的角色〉

就  否定掉  這個人  其他角色   扮演的成功啊〈例如 父親的角色〉








4. 張峰奇 龍澤  真的是非常的棒的孩子  


他們  選擇  了  完全正確  的  態度  去  看這個事件


孩子   一定 不可以 選邊站   

  孩子  一定不要 介入父母親的爭吵中


孩子  一定要想辦法讓父母親和好  

 孩子 一定要想辦法當父母親的強力膠啊



說難聽一點

如果你的父母親離婚 你會比較快樂嗎?


還是

你以後在外面 只要看到 別人闔家團聚的場面 你就會暗自垂淚?

特別是過節的時候?


現在的人 都嘛也是 各人自掃門前雪 莫管他人瓦上霜

現在的人 都嘛也是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甚至於 有更惡毒的人 希望你家 最好是家破人亡 妻離子散

〈一種米養百樣人啊〉


如果 你不幫忙你的父母親和好 又會有誰願意幫忙呢?





放置以前的網誌 請按這裡 再按這裡









再來談一些 別的事情


最近發現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記錄在這裡

我在無名  寫網誌  是  從去年94.6 開始

一直以來

都是 當天寫  當天po



直到 一個禮拜前   我改變成  寫好的網誌  第2天才po



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我發現 如果是   當天寫  當天po

常常 意猶未盡

很多 想要 表達的東西  都  沒有表達到




就是一個禮拜前   我忽然福至心靈〈上帝至心靈?〉

咦?

我幹嘛要「意猶未盡」的寫網誌啊?

我可以  提前一天  就開始寫啊

等到第2天早上  要po的時候   只要 再補充 再修飾 就 ok 啦



於是 我 就 開始 提前一天 就 開始寫 第2天的網誌了

哈哈哈哈 

這也是 為什麼 最近的網誌 都 非常的長篇大論啊 → 時間夠了嘛








這個時候

非常有趣的事情 就發生啦



就是:

「事件尚未發生   上帝就已經先給答案了」



哇哇哇

這種感受   實在是太奇妙了

實在 是 感受到 上帝的 無時無刻 的 與我同在啊

Jesus walks with me!



例如 上個星期五 我就將網誌的音樂

改變成 Kanye West  的 Jesus walks!


哇哩咧

歌詞中的每一個字根本就是在講我嘛!


當時  我並不知道  即將  會  有一場風暴要來襲擊我

〈被不認識的人 用 髒話侮辱〉



結果  當那一場風暴開始來襲擊我的時候

我從那首歌詞中  聽到上帝的話語   我因此而勇敢



如果找的到歌詞 我會把歌詞  貼在網誌的最後面

如果找不到 就等以後  再努力找啦

〈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到歌詞 → 目前是尚未找到啦  台灣要找英文歌詞的確比較不容易啊〉









這種經歷 非常像是91.1.22 我開我的第5次刀時

住院期間   戴耳機聽ICRT

有2首歌一直被播放



第1首是Die Another Day  改天再死〈電影007的主題曲〉

Lyrics:Madonna  Music:Madonna



我一聽就知道 是 上帝在告訴我:

「Linda , Die Another Day    妳改天再死啦 妳不要今天就死掉啦」



說實在話

91年 是 我的人生 非常特別的一年

那一年 發生了 許多許多 的 苦難事件




91.1.22當我開我的第5次刀時 我還真的 有點希望

自己進手術房 麻醉針 打下去後 眼睛 就 可以 都 不用 再打開來咧

那時候 我連遺書都寫好了




上帝「可能」瞭解 我 想要 回到天國 去休息了

〈其實不是「可能」而是 確定〉

所以祂就透過Madonna的歌 對我「碎碎唸」


「Linda , Linda ,Die Another Day    妳改天再死啦   妳不要今天就死掉啦」


哈哈哈哈

上帝 還 真的 是 非常的有趣啊









第2首歌是 Avril Lavigne 的 I'm With You  我會和你在一起




這2首歌 的 每一個字 都 砰砰砰砰 的 打到我的心裡面

當時

我一聽就知道 是 上帝在對我說話啊


我把那2首歌歌詞 也 貼在最後面







再例如

前天 發生 因留言而被罵 事件

結果沒想到

在事件發生之前 我的網誌 就已經 寫下 來自於上帝的回答了




昨天的網誌 後面出現的好文字分享 是我在2個禮拜之前 就想要寫出來

可是

就一直拖 一直拖 拖到昨天早上開始寫

最重要的是

我是在事件發生之寫好它的




也就是說

上帝先給了答案

在事件發生尚未之前 我的網誌 就 已經 先寫下來 自於上帝的回答了




尤其是這一句話:

「讓你力有未逮的事情  是 上帝刻意安排的考驗」



哇哩咧

真的是 字字 打入我的心坎 裡面啊



哈哈哈哈

我非常愛說這一句話

「我覺得 上帝 非常的有趣啊」


因為

上帝常常三不五時的 就給我出一些 有的沒有的 功課給我做

然後

祂早就把答案先給我準備好了



哈哈哈哈

只能說

上帝愛我 我愛上帝啊


〈真的 是 祂先愛我 不是 我先愛祂啊〉








再舉一個例子

民國91年11月 我們家  曾經  發生  一個大苦難事件

〈民國91年 真的 是我們家 非常非常特別的一年啊〉

這個大苦難事件 若是發生在別人家 很可能 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



結果 上帝派了一個貴人出現 他拯救了我們家



這個貴人  是   在大苦難事件 發生的3年前 上帝 就  已經  先將  他放置  在  我們旁邊了


我們怎麼樣 也 沒有想到 這個人  他會在3年後 拯救了我們家



這個人 我和我們家 一輩子都感謝


我知道 這個人 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對上帝

我和我們家 只能 感謝再感謝啊








現在 我要放置 對我 意義非凡的歌詞了 



Die Another Day

(Dirty Vegas Main Mix)
Lyrics:Madonna Music:Madonna

I'm gonna wake up, yes and no
I'm gonna kiss some part of
I'm gonna keep this secret
I'm gonna close my body now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Sigmund Freud
Analyze this
Analyze this
Analyze this

I'm gonna break the cycle
I'm gonna shake up the system
I'm gonna destroy my ego
I'm gonna close my body now

Uh, uh

I think I'll find another way
There's so much more to know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It's not my time to go

For every sin, I'll have to pay
I've come to work, I've come to play
I think I'll find another way
It's not my time to go

I'm gonna avoid the cliche
I'm gonna suspend my senses
I'm gonna delay my pleasure
I'm gonna close my body now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I think I'll find another way
There's so much more to know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It's not my time to go

Uh, uh

(Laugh)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die another day
I guess I'll die another day

Another day
(repeat six times)







I'm With You~Avril Lavigne

I'm Standing on a bridge
I'm waitin in the dark
I thought that you'd be here by now
Theres nothing but the rain
No footsteps on the ground
I'm listening but theres no sound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im looking for a place
searching for a face
is anybody here i know
cause nothings going right
and everythigns a mess
and no one likes to be alone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oh why is everything so confusing
maybe I'm just out of my mind
yea yea yea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報告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