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一段時間   心情很「鬱足」

就是在早上10:30到下午3:00


〈下午3:00 我就想開了  不再讓自己難過了 

因為我知道 那是上帝出的功課〉



到了晚上10:30   看到有人留言支持我

反而讓我在芹菜爸爸面前「嚎啕大哭」



被別人用非常骯髒和不堪的字眼辱罵

並沒有  讓  我 流下  一滴眼淚


我的「嚎啕大哭」是因為感動

我非常高興   人性還是善良的



世界上   還是有許多的善良的沉默與安靜的人啊








為什麼會「鬱足」?

因為 早上10:30看到 有人留言罵我

說 我 不應該鼓勵 方文琳和偷腥的丈夫復合




有一些留言 甚至於 用非常骯髒 非常不堪的字眼來辱罵我

哇哩咧

讓我真的是****








你們 真的 是 覺得 讓一個家庭破裂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嗎?


你們曾經問過她本人的意願嗎?



記得嗎?

離婚是于冠華提出的

並不是由方文琳提出來的




如果可以回頭

方文琳   願不願意  再  給于冠華一次機會呢?

你們曾經問過她本人的意願嗎?





芹菜曾經有一個女同學

她的父母  因外遇  而離婚

剛離婚的那幾年  她和她哥哥  常常在家裡面   抱頭痛哭

  她的媽媽  自從離婚後 也變得  非常的  痛恨男人


 她媽媽  經常告訴  她:

「妳不可以談戀愛     男人 都不是好東西

男人 一定都會外遇        以後 妳一定不要結婚」




這種血淋淋的真實案例 要什麼時候 我們才可以學的到教訓呢?









我個人非常非常的感謝我的媽媽

因為我的爸爸也是一個常常外遇的男人

好幾次   我媽和我爸  就已經決定一定要離婚了



後來我媽想到  她的3個女兒  若是沒有父親   會被同學取笑

她就忍了下來

〈那個時代  是這樣的  與現在不同   現在太多單親家庭了   大家都習以為常了〉



我爸在年紀比較大的時候  就「改邪歸正」了 

後來和我媽媽感情也是很好



那是 我媽媽 自己做 的 選擇

我只能說

我 非常 非常 的 感謝 我的媽媽

我非常非常的感謝 我的媽媽 在 做她的選擇的時候 把3個女兒也列入考慮中





我自己覺得

如果我是從單親的家庭中長大

我一定不會是現在的這種開朗又樂觀的個性






我這裡放置3個連結 


 請按這裡  和這裡  一定要再按這裡









回到一開始的主題 因為我的留言給方文琳

我被一些人用非常骯髒 非常不堪的字眼來辱罵




這讓我回想起 以前 曾經發生過的非常不愉快的往事

那是民國88年左右

我們家 曾經 住在 另外的地方

那是一棟大樓  住戶約有130戶左右

芹菜爸爸  那一年  當選  住戶管委會  主委




那一年 

芹菜爸爸訂立了住戶種種的規則與制度

他整理未繳管理費的住戶  處理3年的管理費呆帳

甚至於 聘請律師 告   堅持不繳管理費的住戶

芹菜爸爸自己 還 每天下去 做苦工 將 中庭花園整個修護

讓中庭花園整理的非常美麗〈原本是已經荒廢3年的雜草叢生的廢地了〉

芹菜爸爸 還 自己 做了2張原木野餐桌 

放置在中庭 讓住戶可以有聊天的場地



我只能用 做牛又做馬 來形容 

他當時的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可是一年過後  要改選時

一些委員  因為  私人的利益

露出  非常非常  醜陋的面貌




我和芹菜爸爸就是在那一次看到

天啊

原來  人  可以  醜陋  到  這種地步啊








我覺得 

上帝 一直 不停的 在 教導我 和 我們家

許多許多 非常 特別的 功課



上帝在我和芹菜爸爸很年輕的時候

〈23年前吧〉

就一直一直讓我們家發生一些苦難事件

在那些苦難事件中

我們家   一次又一次的看到   最醜陋的人性




我們家常常會看到 一些 根本 不應該是醜陋的人 的 醜陋真實面貌


不過

就是因為如此

我們家很早就學習到 看人 要看他的內心


不要看他的外貌 職業 工作 財富 地位

不要以為 牧師 基督徒 神父 修女 其他教虔誠的教徒 學校義工 老師 校長  ...

就會是心地  比較善良  的人類





我常常會問上帝

為什麼啊

為什麼啊

為什麼   我們家   要  一直又一直  發生  那麼多的苦難事件啊?

為什麼   我們家   要  一次又一次  看到最醜陋的人性啊?





上帝給我的答案總是:

「那  就是我  出給  妳和你們家  的  功課啊!」









雖然做上帝出的功課

非常的痛苦

可是我知道  我一定要去做那些功課


因為  這是  我的選擇



我不知道 你的選擇

可是 我知道 我的選擇



如果有一個人 因為看到了我的網誌

而打消了離婚的念頭

而開始認真的做婚姻的功課



我就會覺得

我的人生非常的有意義哇



我就會覺得

我對上帝有交待了啊









我非常謝謝芹菜爸爸  昨天  在我心情很「鬱足」

那段時間內 一直安慰我



芹菜爸爸說:

「妳是溫室的花朵 妳不要跑出去  面對 外面 那個醜陋的世界啦

妳就待在我們家  和  妳女兒的世界就好啦

我會保護妳啦」




哈哈哈哈

我已經決定了

少管閒事啦


我的個性 是 非常願意 去幫助別人

可是 如果對方不願意 被幫助

我就會放手

我就會完全的放手



如果我知道 我有機會 可以幫助到別人 卻假裝不知道 我會痛恨這樣的我

我不喜歡讓我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我已經盡到我應該盡到的責任了

其他的

就全部看她自己了





方文琳事件 到此結束!



AMEN!











放置一些好文字:



順服的妻子

The surrendered  wife

作者是 Laura Doyle

性林文化出版



這本書 強力推薦

請已婚的女人 趕緊去買來看



這本書 我是91.5.18買的

可是一直都沒有去看它



它的封底這麼寫著:

Laura Doyle和許多女性一樣

婚後因打理一切

不知不覺變成一個筋疲力竭  嘮叨  不快樂的女人

與愛掌控丈夫的妻子


結婚才4年

夫妻就已日漸疏遠

婚姻出現了嚴重的危機



她不惜一切想恢復與丈夫的親密關係

除了做心理治療

她還學習「順服的妻子」的哲學:

放棄做家中的女強人

控制丈夫的妻子

丈夫的母親


...................

Laura Doyle  學著尊重

徹底信任丈夫

讓他做家的掌舵者

但求丈夫能恢復男性的自信

重拾照顧女性驕傲



女性則享受被呵護  被照顧的感覺

使夫妻重拾親密  熱情與和諧


這個改變拯救了Laura Doyle  的婚姻

也改變了無數女性的生活



本書敘述了她如何一步步由自己口中的

悍婦成為順服的妻子的過程




註:

昨天95.5.17 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



我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

覺得非常的困難

因為我當已婚的大女人 已經當了22年了


可是

我知道是上帝在出功課給我做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看這一本書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非常非常棒


強力推薦這本書給每一個已婚的女人

尤其是推薦給  已婚 的 大女人看




這本書的最後一行是這麼寫:

「別忘了    不論你的順服之旅多麼艱難     妳並不孤單」




祝福每一個女人

祝福每一個家庭









1.不論你的信仰為何

都要信賴你的丈夫為神的工具

下定決心欣賞祂所創造的一切


還記得與你丈夫相遇   相知   相愛

進而共結連理的過程是多麼神奇嗎?



那份神奇今日並未減少半分

因此

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更重要的是

你信仰的神將你們引領在一起



讓倆人共同成長

成為最好的自己



請記住:

丈夫帶給你的挑戰

部份是你要學習的功課





2.當你信賴神聖的力量

你就會承認

讓你力有未逮的事情

是上帝刻意安排的考驗




你學會不再頑固

享受事情的本來面貌

你也會更為圓融隨和

不只與丈夫琴瑟和鳴

也和周遭生活環境和諧共處




3.如果你自己並不具備超脫的力量

也沒有信仰

那麼對丈夫順服將是非常艱難的一步


不去信靠一個比你更偉大的力量

你也許會繼續嘗試控制身邊的每個人  每件事





4.若你確信信靠的上帝將會供給所需的一切

你對丈夫產生經濟焦慮感時

就會提醒自己

造物主正看顧你


每件事情都會發生在祂安排的完美時刻



如果你發現自己忍不住想糾正丈夫的親職技巧

你會想到

上帝讓丈夫成為孩子的父親

一定自有理由

質疑丈夫和上帝    並非你的份內功課



在你蠢蠢欲動又想批評或指導丈夫時

你能夠提醒自己

丈夫自有他的神看顧著

而你並不是祂



既然上帝已經在負責了

你實在沒有理由還去插手




5.一旦知道上帝不需要你的協助

也能完美地處理萬事萬物

你就得到寬心安慰





6.我選擇自己的道路

而祂榮耀我的抉擇


即使有時這條路滿佈荊棘


有時候

我會因此遭逢不愉快的情況

但祂總是在一旁指引我下一步如何走


祂知道我的悲傷

在我哭泣時撫慰我





7.當我花時間獨處   靜坐  照顧自己  

心存謝意  信靠祂會照顧我

一切似乎更順暢


祂經常告訴我

這是祂為我打造的日子

要我放懷享受


我知道自己受祂珍視

而這令我安心


我對祂長存感恩








Dear God:

I know you're talking to me again!


AMEN!








貼一些昨天回應在這裡 非常骯髒的留言已經刪除了

為什麼你覺得要復合比較好~你有戀愛過嗎~當你發現你愛的那個人背叛你~你覺得你還會有多寬大的心去原
諒他~就算原諒了~你確定感情會像從前一樣嗎?他的背叛~不止是心還有肉體~你有那麼偉大嗎?
方文琳為了小孩已經做了很大的讓步了~要求于先生繼續住家裡了~這還不夠阿~~他得天天面對一各背叛他
的人ㄝ~這對她多殘忍阿~他要兼顧小孩和工作~現在還得面對自己受傷的心....他的事情外人沒辦法替他決
定,不過你得站在他立場想ㄚ~他們不是個性不合離婚的ㄝ~所以你不能這樣說複合就複合阿~小孩也有長大
的一天~文琳得過自己的生活吧~現在讓他自己決定~~至少他不會後悔~~~~~~~~~~~~~謝謝你不要在替他決
定什麼事了~~~

再補充一句~請去看看文琳姐的部落格~那邊有很多人留言給你~其中有一句說的很
好~"是甘是苦的日子都將不會是你替她擔"....請你去看看人家的留言...複合與
離婚都不是唯一的路...

我不會再過去留言了
我已經盡到我應該盡到的責任了
其他的
就全部看她自己了

thanks77lord 於 May 17, 2006 10:25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不好意思ㄛ~我沒惡意~不過請你去體會被背叛女人的心~~謝謝喔

(悄悄話)
t9160915 於 May 17, 2006 05:4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顯示

芹菜媽媽:
我是因為看草莓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的關係,
看到你的留言,
才連結到這裡來的,
之後就常常來這裡,
很喜歡您的看法,
當我覺得婚姻很令我失望的時候,
常常到您這裡找到力量,
又有了勇氣繼續下去,
尤其贊同您的不要輕易離婚主張,
因為我是破碎家庭長大的,
了解不健全家庭成長的苦,
原生家庭的罪需要內在的醫治,
謝謝您寫的網誌,
獲益良多,
支持您也覺得您是我的偶像的熊熊留

cawaibear 於 May 17, 2006 09:2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親愛的熊熊:

看到了妳的留言
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因為今天有人在我的留言版上
用非常非常骯髒的字眼辱罵我

謝謝妳
謝謝妳告訴我
妳的感受

人生的路
我們永遠都不會孤單的
祝福妳

thanks77lord 於 May 17, 2006 10:00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