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芹菜:

今天想要寫一封信給妳

和妳溝通觀念



昨天晚上要上課前10分鐘

看到了妳在下午5點多寫的一篇網誌


感觸很多





爸爸非常喜歡説

我們全家是生命共同體

的確是這樣的


因此


當妳開心時

老娘就會更開心


當妳憂鬱時

老娘就會更憂鬱



老娘可以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女兒掉入憂鬱中嗎?

當然不可以!




昨天我看到妳的網誌中

出現了這一些文字


「人來人往

只為了找一個對的人

多希望以後的我也能像媽媽一樣能遇到爸爸這種男人

如果這世界沒有人在乎對不對好不好

不用考慮跟誰在一起能使誰開心

跟誰在一起站在一起看起來很配

誰的家境




絕對不是因為一個笑話

而是來自內心幸福的感覺

就算兩人都沒講話


女生阿

真的是跟到誰就是他的命了



我不要王子

我只要一個愛我的史瑞克」

 



我留言給妳


「爸爸之所以是今天的好爸爸

不是天生的



而是因為他在23年前

娶的女人是我



如果他娶的是別的女人

今天的他

絕對是另外的一個男人



換句話說

一個好男人

不是天生的

而是是被一個好女人給調教與鼓勵出來的




請妳學習

修養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女人




永遠都不要看輕自己

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



無論王子或史瑞克

很快就會出現在一個好女人的眼前



加油
加油」





親愛的芹菜:

今天

我還是要再次的告訴妳

沒有任何人是「天生是好男人」或是「天生是好女人」


一個「好男人」之所以會是「好男人」

是因為他的身旁有一個「好女人」在幫助他



一個「好女人」之所以會是「好女人」

是因為她的身旁有一個「好男人」在幫助她



我非常喜歡談論一個觀念

叫做

善的循環



循環有2種

「善的循環」和「惡的循環」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電影是玫瑰戰爭


在那一部電影中

原本的2個好人

因為「惡的循環」

而成為世界上最醜陋的2個壞人



重點不在於「結婚之前」的面貌與心地

而是「結婚之後」的面貌與心地




2個好人

如果沒有繼續保持當好人的習慣

他們一樣是會墮落自己

他們一樣是會成為世界上最醜陋的2個壞人





這個禮拜二

我和妳的胖阿姨  小阿姨  婆婆聊天


我告訴她們   妳最近發生的事情


胖阿姨直接就表示

她最不相信婚前「百依百順」的男人


因為她自己就是一個血淋淋的真實案例

她的丈夫是她的小學同學

結婚前的10多年

對待她完全的「百依百順」到最高點


沒想到

一結了婚

完全就變了樣

婚後半年  

她就決定要離婚

是因為剛好懷孕

她才作罷




親愛的芹菜:

爸爸一直告訴妳

妳要改變妳自己

妳要修養妳自己


當妳自己是好人時

妳就不用擔心會遇到壞男人



爸爸和我絕對不會勉強妳要和誰交往

妳不要和誰交往



選擇是妳自己去做出來的




爸爸和我只會提醒妳

當妳做出了選擇

妳就要承擔後果

妳就要完全負責




例如

今天早上妳打電話告訴我們    妳喉嚨痛

我說   早上   我帶妳   去長庚看病

妳説   今天ape開幕   妳一定要參加


我能說什麼呢?


身體是妳的

健康是妳的

人生是妳的

選擇是妳的



爸爸和我又能說什麼呢?



如果妳一直輕忽自己的健康


爸爸和我又能說什麼呢?



我們沒有辦法勉強妳去做任何的事情



王子?史瑞克?

這些全部要靠妳自己的智慧去做出選擇




還是提醒妳

今天妳一定要想辦法去大醫院看病


不要讓自己以後怨恨自己

為什麼這麼不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MOM














註:

常常

我們原先以為的王子    結果是史瑞克

我們原先以為的史瑞克    結果是王子



男人或女人

不到結婚的那一天


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到底是王子?還是史瑞克?




婚姻

是一個女人一生中

最大的賭博


賭贏了

從此就幸福又美滿的過一生



賭輸了

從此就悽悽又慘慘的過一生



沒有人可以告訴妳

什麼樣的男人是王子?


什麼樣的男人是史瑞克?



親愛的芹菜:

妳要自己認真做愛情的功課



愛情功課的第一課






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女人



如果妳自己就不是一個好女人

妳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妳擁有一個好男人?



即使

妳的運氣夠好

擁有了一個好男人和妳結婚


你們若干年後

也必定會分手



親愛的芹菜:


關鍵在妳

關鍵完全都在妳的身上啊



請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女人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