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 坐在客廳 陪伴在芹菜爸爸身旁

他看電視 我看書


結果我又看到一大段話

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因為完完全全就是在講我的現況嘛



那一大段話

放置在這篇網誌的最後面







我常常覺得上帝愛我愛到爆炸


我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許多次的「關鍵時刻」

我曾經多次徘徊在十字路口

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上帝在那些關鍵時刻

就一定會出現

藉著書籍  告訴我應該要何去何從



例如 前天晚上看的那本書

我是民國91年5月就已經買回家了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去看它


這本書被閒置了4年

沒有想到

在95年的4月被我給看到



這本書如果是在2個月之前 

被我給看到內容的話

我一定會 嗤之以鼻

我一定會 完全不認同




偏偏4年之後

在「最恰當的時間」被我給看到

完完全全符合我此時的心境與狀況




這就是我一直深信的中心思想:

所有的一切   都不是巧合

都是上帝的安排



再例如

你的認識芹菜

你的認識我



絕對不是巧合

你現在可能沒有半點的感覺


有一天

你一定會說

「啊!原來是這樣!」

We will see!








昨天看到大花的網誌

她談到前天她 文珮 芹菜av5姐妹淘

一起吃晚餐和聊天


芹菜告訴她們 她爸爸媽媽的戀愛「趣事」

我不知道 芹菜是告訴她們哪一段「趣事」


〈咦?我的戀愛是「趣事」嗎?

應該是「浪漫事」吧!哈哈哈哈!〉



倒是我絕對相信

她爸爸媽媽的戀愛 是上帝的安排



原因如下:

1.那天是71年11月8日星期一早上

我從來都不去上 星期一早上的課

〈 blue Monday 嘛〉

那一天 我竟然因為「天氣好」

就決定要「破例」

於是 坐火車去台北上課

〈當年我讀大四 開始通車上課〉




2.芹菜爸爸是台東鄉下長大的老實孩子

穿衣服一直都很ㄙㄨ ㄥ



沒想到

他就是在我們相遇的 前一個 星期天

去他住台北林森北路的大姐家

向他大姐要了3000元

〈  是他有生之年的第一次  〉

去百貨公司買了一件襯衫和一件長褲


重點是

芹菜爸爸是完全「不懂任何衣服牌子」的台東鄉下孩子



他去百貨公司是「亂買」的



沒想到

他亂買 買到 我當時最愛的衣服廠牌




3.我們在火車上相遇時

是他的朋友要追我

他的朋友故意坐在我旁邊的空位上面


芹菜爸爸從前面一個車廂走過來

他的朋友趕緊拉住他

找他壯膽

讓位給他



4.我是看到芹菜爸爸穿我當時最愛廠牌的衣服

才有談話的意願



因為我心想:

「嗯 懂得 穿這個牌子衣服 的 男人

品味和水準 應該 不會太差吧」



哈哈哈哈

寫到這裡

我發現我和芹菜

還真的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真的就是

Like mother,like daughter.




5.我是從埔心上車 芹菜爸爸從桃園上車

2人從台北下車後

就約定當天中午  我下課後

就約會  再碰面


〈哈哈哈哈 我們是一見鍾情啊

We love at first sight.〉



他先去他住在天母的3姐家中 洗澡又換衣服

換回他「平常時 正常時」會穿的衣服和褲子





6.當天中午我們再度碰面時

我驚訝到無法形容


因為我發現:

天啊!

這個男人怎麼穿衣服這麼ㄙㄨ ㄥ啊


當時

我真想轉身就跑走

覺得自己「被騙」了


可是 因為 已經 被他給看見了

所以 只好 硬著頭皮「應付」一下

心想

以後 絕對 不要再和他約會見面了



沒想到

一聊天下去

我發現這個男人還挺有趣的嘛



於是故事就繼續發展下去了啊



看到這裡

你是否已經看出:


所有的一切 都不是巧合

全部 都是 上帝的安排



註:

芹菜爸爸剛剛專程跑到楊梅菜市場

買我喜歡吃的仙草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啊

謝謝上帝讓我在23年前

71年11月8日星期一的中午


關鍵時刻

沒有轉身就跑走




沒有 因為 這個男人 怎麼 穿衣服這麼ㄙㄨ ㄥ

就放棄他


謝謝上帝啊





回頭看往事

竟然已經是23年前的往事了

卻仍歷歷在目



最近看書

裡面常常談論到:

夫妻應該要常常回憶  當初2人相遇與談戀愛  當時的美好


夫妻應該要常常回憶   當初 你為什麼愛這個人?


夫妻應該要常常回憶   當初 你為什麼要和這個人結婚?



因為那些美麗的回憶

會帶領我們 平安的 走過 婚變危機



因為那些美好的往事

會帶領我們平安的 走過 家庭破裂危機



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哇

莫忘初衷

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現在我要來放置

一開始談到的那本「上帝傳達重要訊息給我」的好書

書裡面出現的一些好文字:



順服的妻子

The surrendered  wife

作者是 Laura Doyle

性林文化出版



這本書 強力推薦

請已婚的女人 趕緊去買來看







如果成為順服的妻子讓你感覺自己無事可做  無話可說

這正是一個好指標

表示過去你耗費了太多寶貴時間在「不必要的情緒混亂」中

〈Needless Emotional Turmoil 以下簡稱NET〉




現在好了

你擁有大把剩餘的時間與精力可以灌溉自己




試著回想看看

有哪些活動是你一直希望有時間去做

卻從來無法如願的?


不論是從頭到尾讀完一本雜誌

看一齣不花腦筋的電視劇

或是拿起畫筆畫水彩



釋放潛藏已久的熱情會使你更具吸引力且充滿活力

有助於增進親密關係



將剩餘的精力用來灌溉自己

意義不僅在於維持你的內在平衡

更能幫助你成為期望已久的「理想中的自我」








想像你自己背負著一個大背包

裡面裝滿了對丈夫的NET


從結婚開始你就天天背著它

突然間

你卸下了重擔


首先

你會覺得有一點兒「失重」

出於慣性

你很想把背包撿起來


但你了解

自己內心裡也不願意整天與它為伍

因為裡面裝的東西

你一點也不喜歡



所以

你決定放下它 不管它

繼續往前走




一開始也許覺得不安與驚惶

卻也有如釋重負的輕快感

一整天

當你想到自己背上已空無一物時

一陣陣輕微的痛楚在體內波動

彷彿你遺忘了某些重要的事物






提醒自己:

你本來就不應該背這個重擔的

如今卸下了真是再好不過


想想看

你現在可以做更多事情

沒有它的牽累

你可以走得多快



當你首次體驗到不必再為丈夫的事情擔心

自己隨之釋放的多餘活力時

其他隱而未見許多的感覺浮現了






當你意識到生活中還有其他

和丈夫無關的層面需要改進時

表示你正把焦距從老公身上轉移到自身



你不再拿他的問題困擾自己

轉而面對自身的挑戰

如果你正處於這個階段

別忘記拍拍肩膀

鼓勵自己:

「學習順服的功課    做得真不錯!」






拍拍肩膀 鼓勵自己後

馬上開始一項新活動

做做拼布 交個新朋友

讀本小說或自己動筆寫故事

參加健身房或是小劇團活動

上一堂課或是出去旅行

到樹林或是公園散步



做任何會讓你開心或是感興趣的事情



你現在又朝「照顧自己」前進一步了




不要太擔心自己「成就」了什麼

評估的標準應該放在你有多快樂

或是實現新計劃的時候內心感受如何





現在呢

我每週都會撥時間和我4歲的姪兒玩耍

我經常和女友們在餐廳閒聊

此外

我還常常睡個午覺




這些活動完全沒有生產力

但讓我開心極了








究竟做這些讓你開心的事情

和增進夫妻間的親密

有什麼關係?





至少

當你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比較不會蠢蠢欲動

再度插手丈夫的事務




但更重要的是

這些新活動將重新喚醒你對生命的熱情





別忘了

餵養靈魂的養分不見得會感動丈夫

但即使他不能分享

你也一定要讓這股熱情持續下去




當你全神投入自己的興趣時

你會是個更具吸引力和更有趣的同伴




當你覺得身心愉快

就更容易對丈夫滋生謝意和敬意

而非挑剔和嚴苛




此外

你現在會有新體驗和新故事

在晚餐桌上和老公分享 交流了


就像是額外的紅利般

自己過得開心的同時

也能讓深愛的丈夫快樂












一事無成的快樂


成熟的部份意義在於能夠瞭解:

儘管我們的人生不能擁有完整的親密關係

淵博學識和權力



但自我超越 

自我成長

和親近他人

都在我們咫尺之內

伸手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