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說明:去年的  94.11 芹菜剛讀大一

當時的相簿 請按這裡






哈哈哈哈

我們家3樓的電腦終於回家啦



下午睡午覺睡到一半

3點

電腦公司送回了電腦


說是主機板上面有2個小零件壞掉了

他們換掉了那2個小零件


重點是

完全免費喔




完全免費喔


於是


經歷了2個星期的苦兒流浪記

我們家3樓的電腦終於回家啦



剛好

今天早上老娘擦3樓最後面房間的桌子和書架時

〈老娘真的是有夠賢妻良母的啦〉

發現了幾年前就買回家的

全新  超級可愛的「維尼小熊鍵盤」和超級可愛的「snoopy滑鼠」

〈老娘 以前 真的是 有夠愛亂買東西的啦〉



於是

慶祝

3樓的電腦終於回家


今天就開始使用

全新 超級可愛的「維尼小熊鍵盤」和超級可愛的「snoopy滑鼠」



哈哈哈哈

心情爽到爆炸啦



芹菜爸爸最近每天都有一點兒擔心我

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非常愛玩電腦的女人


這2個禮拜

我常常會不小心流露出

「若有所失」的表情出來



因為樓下早上11點以後就會有老師和學生出現

老娘就不喜歡露面 

老娘就不喜歡坐在1樓的電腦前面



一直要到晚上9點半

全部的老師和學生都走掉

老娘才會坐在1樓的電腦前面



最近有很多的心得與感想

我會陸續發表出來


我要和上帝說謝謝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3樓的電腦終於回家啦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3樓的最後面

還有全新超級可愛的「維尼小熊鍵盤」和超級可愛的「snoopy滑鼠」

被我今天早上無意間找到

AMEN!






最近芹菜爸爸和我的心情  常常會「不太好」

為什麼心情會   常常「不太好」?

因為芹菜的體重嚴重的失控啦


芹菜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




芹菜爸爸2個禮拜前

告訴芹菜:

「如果放寒假之前

妳的體重還沒有到**

下學期開始

妳就開始每天通車上課」



這次

我完全贊成芹菜爸爸的鐵腕決定


因為芹菜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


問題實在是太嚴重啦


天啊

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啊

實在是太過份的誇張啦



芹菜爸爸和我  為了  她的體重  嚴重失控

幾乎快要發瘋了



我們寧願

芹菜是全校最後一名

也不要她變成一個大胖子啊





芹菜爸爸幾乎每天都打電話給芹菜問她體重


2個老人

常常搞到心情很不好


不是因為吵架

不是因為金錢


完全是因為芹菜的體重

一直居高不下



我必須說

2個老人

非常的痛苦



芹菜爸爸這次甚至於不惜用最狠的招術出來

下學期開始

芹菜每天通車去輔大


芹菜爸爸說:

「我這麼對待芹菜

讓我非常的痛苦

可是

我必須要這麼做




我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芹菜問她體重


2個老人

心情常常搞到非常的不好


我們是唯一真正關心芹菜的人

我們是唯一真正關心芹菜體重失控的人



我們是芹菜的父母


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幫助芹菜

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救芹菜



即使這樣對待芹菜

讓我非常的痛苦

可是

我還是必須要這麼做」




芹菜最嚴重的問題是

她每天晚上12點都會和朋友出去吃宵夜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芹菜:


讓自己變成大胖子 就是不愛自己 就是不對自己負責








放置2篇新聞



全球首見反肥胖憲章 歐洲上路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部長級反肥胖症會議」日前舉行,

簽署全球首見的「歐洲反肥胖症憲章」,責成簽字國的政府和民間共同採取具體行動,

防止民眾,尤其是兒童,繼續「中廣」。 

憲章的目標是,未來五年內遏止肥胖症擴散,2015年使肥胖症開始減少。 

這份在伊斯坦堡簽署的憲章,由世界衛生組織 (WHO)擬稿,

與歐洲會員國諮詢後定稿,創下一個組織強迫各國政府拿出具體行動來打擊肥胖症的首例。 

WHO的歐洲營養和食物安全顧問布蘭卡說,有不錯建議的國家很多,達成目標的國家很少。

過去20年來,歐洲成人過半、兒童20%體重過重。


體重過重或肥胖症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癌症的機率,

並且縮短壽命
。 

肥胖症的成因,各國不盡相同,但當前整體環境使人很方便過不健康的生活,是可以確定的,

速食橫掃世界,加上規律運動的人愈來愈少,是其中重大肇因。 

兒童問題尤其嚴重,反肥胖憲章特別多加著墨,

所提具體辦法說,企業有義務在多脂、多糖食品的行銷上自我設限。

憲章並說,各國政府應該就此問題立法,以求「實質減少」不健康食品針對兒童打廣告。 

對於以兒童為目標的食品廣告,歐洲各國政府各異。

挪威和瑞典完全禁止。荷蘭、葡萄牙和西班牙以業者自律為原則。

英國則在17日宣布,

晚上9時以前禁止針對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打食品廣告。
 

憲章讓各國先自行辦法,最後形成一套國際規範,以免各國寬鬆有別,不健康的食品投機流竄,影響反胖效果。

憲章還要求各國從都市計畫和法律規章著手,多方面提倡步行和騎腳踏車。

「國際肥胖症研究協會」主席詹姆斯表示,用廣告對兒童促銷不健康的食品,

不是公平的商業行為,許多國家一直未能正視,現在必須果斷處理。 

【2006/11/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想多活幾年,先減你的腰圍




想知道你是不是心臟病、糖尿病的高危險群,磅體重、算BMI都已過時,拿起皮尺,量量腰圍就有答案。
【文/張曉卉;攝影/陳德信】

 

最近一項調查,讓名模林志玲再度躍上報紙頭條新聞。

焦點在於她纖細的腰圍。

 

中華民國肥胖醫學會近期調查指出,台灣有18%女性和林志玲一樣,

腰臀比例(腰圍除以臀圍)小於0.8,是一種較健康的沙漏型身材;

另有41%女性屬於三圍數值相近的「矩型(長方形)」;

0.8%女性是肚腹較大的「蘋果型」身材。

 

肥胖醫學會醫師們特別警告,

腰圍超過80公分、

身材像蘋果的女性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將比其他種身材女性高,

也提醒矩型身材要小心維持腰部線條,避免成為胖腰的蘋果型。

 

要命的腹部脂肪

 

不管是女人的蘋果身材,還是男人的鮪魚肚,

腰圍,

已經成為醫界近年來最關注的健康新指標

 

因為,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

腰圍能反應一個人腹部、

也就是腹內深層脂肪的多寡,

進而得知這個人罹患全球新興流行病──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

 

三軍總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表示,現今考量肥胖問題時,身體脂肪分佈、也就是體脂肪的重要性愈來愈受重視。研究證實,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三酸甘油酯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醫界也一直在尋找能代表體脂肪的指標。早先用體重表示,但體重相同、身高不同的兩個人,體脂肪量就不一樣;爾後用腰臀比當指標,但瘦子(細腰瘦臀)和胖子(粗腰肥臀)算出來的腰臀比可能一模一樣也不準。

 

最近幾年,身體質量指數BMI(Body Mass Index,體重﹝公斤﹞/身高×身高﹝公尺﹞)成為典型的肥胖測量指標,當BMI超過24「過重」,或超過27「肥胖」,都不利健康。

 

但是,醫界很快發現,BMI反映的可能是體脂肪,也可能是肌肉組織。換句話說,相同BMI的人,一個也許全身肌肉扎實,另一個卻是身上掛了太多鬆軟的肥油,還是沒能解答體脂肪有多少。

 

而在今年美國心臟病醫學年會發表的一份研究發現,用腰圍做為心臟病發作的預測因子,比體重、BMI好。這項研究蒐集全球63個國家、超過17萬名病患的腰圍、身高、體重,評估這些指標與身體健康關係發現,若以美國男性腰圍102公分、女性88公分為準,超過標準的男性罹患心臟病風險會增加24%,女性會高出21%。

 

可是,若以BMI30做為標準,超過標準的肥胖男性罹患心血管風險只增高13%,女性只升高20%,遠比用腰圍做標準時上升的幅度小,顯示腰圍比BMI更敏感、更具指標意義。

 

「真正造成疾病的是內臟囤積過多脂肪,因此腰圍成為測量內腹肥胖重要指標,」祝年豐說,國際醫界已將腹部肥胖、和血壓高、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酯高、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並列為代謝症候群的診斷標準,只要上述5項有3項或超過3項異常,即屬代謝症候群,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的危險性和死亡率。

 

由於東西方人體型差異,各國所定腰圍標準不同,台灣男性以90公分(36腰)、女性80公分(30腰)為標準。男性腰圍每增加1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上升14%;女生腰圍每增加1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即增加5%。

抽脂、呼拉圈、仰臥起坐的瘦腰效果如何?

 

要避免代謝症候群上身,破除「腰帶愈長、壽命愈短」的詛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注意自己的腰圍。

 

長期開設減重門診的三總醫師祝年豐呼籲民眾經常量腰圍,別放縱自己腰圍愈變愈粗,當皮帶扣環一格一格往後退、裙子愈來愈緊時,就得小心。

 

而想瘦成小蠻腰,或消去鮪魚肚,搖呼拉圈、做仰臥起坐,雖可鍛鍊腰部肌肉,但對消除腹部脂肪效果有限,腹部抽脂手術目的是修飾腹部曲線,若體重不減,肥油很快又會長回來。每週5天,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加上飲食控制的「減重」,也就是減去全身脂肪,才是根本之道,「很多人只瘦了3、5公斤,就發現腰變細、褲子又穿得下了,」祝年豐說。

 

醫生們也應重視腰圍與健康的關係。加拿大魁北克拉佛(Laval)大學博士戴斯普里斯(Jean-Pierre Despres)在《時代》雜誌上大聲呼籲,腰圍是粗是細,和病人未來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密切相關,「每個醫生都應把腰圍當成一種生命徵象(vital signs),列入必做的身體檢查。」

 

【康健雜誌96期】








重貼昨天的網誌


去年的94.10 芹菜剛讀大一

當時的相簿 請按這裡



芹菜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



芹菜:

妳要認真反省

一個不懂得反省的人

沒有任何的未來













放置一段文字

這是

最近最感動我的一段文字


Nora: 你認為 我最神聖的責任是什麼?


Helmer: 要我來告訴妳嗎?難道不就是要對丈夫和孩子負的責任嗎?


Nora: 我還有其他同樣神聖的責任


Helmer: 妳沒有 妳還會有其他的責任嗎?


Nora: 對我自己負責



「對自己負責」正是個人主義的先決條件

一個人沒辦法把自己修行好

如何為別人負責呢?


個人主義和自私

似乎只是一線之隔而已


有人批評Nora自私自利 只考慮自己

但Ibson 卻賦予她一副女性新形象


或者說

給予她一種新的人生價值觀



她一直處在一種弱勢的地位

她迷失了自己


有朝一日她覺醒了

而且有勇氣拿出具體的行動


這不單是女性的覺醒

甚至也是人的覺醒



人只有先把自己做好

才能再去談論其他


只有先愛自己和先對自己負責

然後才可能愛別人和對別人負責



玩偶之家

創作於1879年

一百多年來世界經歷劇烈轉變

女人掙脫了許多不合理的桎梏


女性主義的浪潮方興未艾

易卜生的思想

因此更顯得歷久彌新


本劇經後世不斷重新詮釋

也使Nora諾拉成為女性自覺的代表性人物



Nora的離家出走喚起女性的覺醒

但更重要的是

她同時也提醒我們怎樣去做一個人



註:


Ibson 易卜生的傀儡之家 A Doll's House

〈講的是女性主義〉 

是星期六在桃園誠品買的超級好書


前天 星期一 一天 我就全部都看完畢了 

〈嗯 可以用迫不及待 來形容〉


電腦還沒有回家 3樓沒有電腦

也是ok的啦


是上帝故意要讓我多看些書的啦



ok ok

上帝你怎麼說

我就怎麼做啦

AMEN!



傀儡之家 A Doll's House

強烈推薦給每一個女人

內容實在是太讚太讚了 



重貼上週六

我的網誌



下午4點在誠品看書

買到了昨天網誌談到的那本書

A Doll's House

玩偶之家

作者是 Henrik Ibsen

劉森堯譯

書林出版



最棒的是

這本書是中文和英文兩種原文版本



封面這麼寫著:

我再也不認為大部分人說的

或書上寫的是對的了


我得自己思考然後去了解


---- 諾拉




封底這麼寫著:


玩偶之家

創作於1879年

一百多年來世界經歷劇烈轉變

女人掙脫了許多不合理的桎梏


女性主義的浪潮方興未艾

易卜生的思想

因此更顯得歷久彌新


本劇經後世不斷重新詮釋

也使諾拉成為女性自覺的代表性人物



...........




哇哩咧

看到這些字眼

讓我的雞皮疙瘩掉了滿地啊








放置剛剛看到的留言


芹菜:

妳要認真反省

一個不懂得反省的人

沒有任何的未來




哈~之前搞不懂,為什麼你一直要叫芹菜減肥
因為我覺得他照片上看起來都還OK呀~
不到胖的地步吧~
但是~但是 ~~BUT~~BUT~~
今天看到芹菜大一的照片
才覺得~嗯~大一的芹菜真的還蠻美的耶~

bamboot139 於 November 22, 2006 01:33 PM 回應 | email |

芹菜爸爸2個禮拜前
告訴芹菜:

「如果放寒假之前
妳的體重還沒有到**
下學期開始
妳就開始每天通車上課」

我這次
完全贊成芹菜爸爸的鐵腕決定

因為芹菜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


天啊
讀1年大學
胖了10公斤啊



芹菜爸爸和我為了她的體重嚴重失控
幾乎要發瘋了

我們寧願
芹菜是全校最後一名
也不要她變成一個大胖子啊



thanks77lord 於 November 22, 2006 10:1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