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有問題> 錯愛壞傢伙 歹戲別拖棚 

圖/秋吟

文/董籬 圖/秋吟

作賤自己也是愛?問題在你要不要。

有時會看到網友苦情的自述:我對他付出一切,但他似乎把我當充氣娃娃,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我那麼愛他,他卻一直傷害我,甚至一再劈腿,但我離不開他,只要幾句甜言蜜語我就抱著希望去找他,卻一再受到傷害。我知道朋友都覺得我在作賤自己,但就是無法自拔。明知對方不會改善,還要一再忍受,這樣還算是愛情嗎?

 

愛情一向不公平

也勉強不來

 

 

其實愛情有很多面貌,沒有人規定甜蜜美滿才是愛情。即使對方是個糟糕透頂的傢伙,如果你就是愛他,沒有人能夠否認那是愛情。

然而愛情也沒有人規定一定會有好結果,或者你愛一個人就一定會得到回報,所以分手並不奇怪,持續著忍受痛苦也是常見的事。你既然可以選擇一邊傷害自己,當然也可以選擇結束這段戀情。

愛情一向不公平,

就如同人生中其他事情一樣。

真正的愛情不是制度、不是合約、不是法律,

兩情相悅是好命,單戀苦戀是不完美的現實。

即使你非常確定你真心愛上一個人,

對方並不以相同的愛給予回報,

其實也是勉強不來的事。

 

只能單方面付出

這樣也願意嗎?

 

 

遇到不愛你的對象,有時候他會直接拒絕你,有時候他會閃閃躲躲不予回應。更常見到的是,他並不討厭你,只是不像你愛他那麼多,於是變成你總是在付出,而他則無法達到你的期待。

最糟糕的情況是遇到一個不愛你的人,他知道你愛他,所以可以對你予取予求,接受你給他的一切好處,包括提供自己的身體滿足他的性欲。如果像這樣單方面的付出就是你要的,這種愛情就是你所期待的,那麼誰也不能規定你非要離開他不可。但如果你是期待他有一天回心轉意那就免了吧!

 

他根本不愛你

只是利用你

 

 

他比不愛你更糟的是,他利用你的愛。在你的心中,的確有一份愛情,不管那是什麼模樣的愛,你有你自己的信仰和希望。但是一個利用你的愛情來滿足自己的人,是不會因為你的愛而有所改變的,因為你的愛情對他而言並不存在。


你只是他可以得到好處的一種資源,

而且因為你自願付出而變得非常廉價




他想用的時候就從你這裡拿一點,

偶爾安慰你一下當做繳基本費,

就像一隻99元無限通話的手機門號一樣,

不用白不用


他不會愛上一隻廉價的手機門號,

他只是覺得好用而已。

因此他也不可能會為你改變,

你就算從99元變成倒貼,

他也不會感動到愛上你



也許你無法否認自己愛他,那就接受這個事實吧。你沒有錯,你的愛情也不是假的,只是這次出師不利,就跟一開始告白就被拒絕一樣,這次喜歡的是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已。

 

悲劇總有落幕的一天 


何況你的愛情


 

 

也許你覺得自己的愛情很偉大,

每次都為自己的寬容而感動,

但最偉大的悲劇也有落幕的一天,

除非你想要此生都活在這個悲慘的舞台上,

否則就帶著你愛情離開吧,

往後還有其他的舞台等著你。


這次你愛過痛過不容否認,


但用不著歹戲拖棚到最後連你自己都嫌棄自己的演出。


對於別人否定你的愛情,你當然會覺得不甘心,但結束不代表你沒愛過。沒愛過的人是他不是你,也因此,結束這段感情,沒有得到任何價值的人也是他。你大可抬頭挺胸地離開,因為只有你貨真價實地擁有過。









<影癡俱樂部>女人善變為了誰?

文/蘇士尹

男人老說女人善變,尤其是戀愛中的女人,常常說話顛三倒四,上一秒鐘的情緒和下一秒鐘的情緒不同,教他們無法適從,到底女人怎麼會如此咧?在關穎主演的電影《基因決定我愛你》裡,有不錯的解釋和答案。

當有潔癖的四季愛上了邋遢的食蟻獸,為了愛,擅長基因改造工程的四季,偷出公司正在研發的潔癖基因改造藥,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配合食蟻獸的不愛乾淨;但她不知的是,正當她努力改造自己的同時,食蟻獸也全力打掃家裡,以全新的模樣準備迎接四季的到來。

兩個人為了愛,這麼這麼的努力。只是,四季始料未及的是,潔癖基因改造藥有副作用──貪吃,她只好再吃藥抑制食慾;藥物反應在行為上,食蟻獸眼中的四季就是,昨天好愛吃好貪嘴,今天卻是什麼都不吃。而抑制了食慾,副作用是多話;解決了多話,又睡不著覺……;藥物是一個無止境的深淵,就好像我們為了愛想改變自己或改變對方,也是無止境的循環,因為完美是不存在的。

食蟻獸面對四季的善變很無力,但他還是愛她,寧可守著她,度過磨合期的痛苦,也不願分開。終於,他們的忍受力瀕於臨界點,不得不面對面坐下來懇談。

多麼傻啊!女人那曲曲折折的心思,男人一點也不知道,既心疼女人的付出,又嘆女人的傻,他愛的就是原來的她啊!

為什麼喜歡他/她?想想原始的初衷,好好溝通,


磨合過程並不見得會因為時間的長度而減少,

因為我們都在成長都在改變,

發現不一樣,坐下來好好懇談,

找回愛的原點,用愛克服一切,


就像四季與食蟻獸的愛。








<馴夫術>別想帶壞我的男人

文/利嘉

風度翩翩且樂於助人的男人,是許多女性喜好接近的對象,偏偏我的W君也是這樣,所以讓我很頭痛!身為W君的女朋友,老實說,我常感到不安。礙於工作,常常有突如其來的飯局他必須參予,但往往聚會的場合讓我不放心,理由之一就是他那群未婚且風流的男同事們,以及那群喜歡嬉鬧的女同事們,據說他們都是夜店常客!



為了避免W君被「帶壞」,

若下班後他同事邀他吃飯 ,

我卯足全力出席!


一來向他那些女性朋友宣示「請勿靠近!此君已有女友」,


二來也可預防男同事們作怪。

如此做可能讓W君被揶揄冠上「氣管炎(妻管嚴)」的綽號,


為了不讓自己的男人難堪,

我總扮成小女人依偎他,

撒嬌地說:「人家會擔心你嘛!」


甜蜜的溫柔果然可以輕易化解男人們堅硬的心! 

千萬別排擠他的狐群狗黨,適時出席某些場所可以增加認識他朋友的機會,越是這樣性質的朋友,越要用點心機去認識,藉由自己的「亮相」,不但可以宣示自己對他的「擁有權」,也可以讓他們知道自己有不論道天涯海角都會「追追追」的個性,藉此可以大幅降低另一半被「帶壞」的可能性呢!






<愛情研究所>結婚 真的比較幸福!? 

文/曾維瑜

一位瑞士的經濟系教授,在歷時十七年的研究之後,有了這樣的結論:婚姻的確能使人更加幸福——儘管約半數的婚姻是以離婚收場,但結婚,終究要好過單身獨處或同居。

報導引述教授的說法,離婚的人即使跟配偶分開十年,仍然比沒有結過婚的人更幸福,儘管,幸福感會逐漸遞減。研究證明,大家都尋求帶有承諾的感情,也存在著延長婚姻關係的願望。

讀到這裡,你愣住了,對不對?竟有人敢斬釘截鐵地,以所謂的科學研究給了幸福和婚姻之間,這樣絲毫不模擬兩可的答案。

可是仔細看看這當中的邏輯關係,

也許,關鍵在「承諾」,而不在「婚姻」,


是婚姻給承諾加了約束性,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延長婚姻,加強承諾存在的可能性,而因為承諾的緣故,讓雙方對一起生活下去產生共識,所以幸福於焉產生。


之所以幸福,不是因為婚姻,而是因為承諾,


是因為雙方共同做出、並且能夠堅守的承諾。

我曾經接過一個承諾,一天之內就毀了。要用俗話說,就叫「有人變了心」。怎麼有人能在一天之內就變了心呢?青春的時候我深深不解,於是落入痛苦的深淵,不知過了多少年,多少年,才真正能夠釋懷。

關鍵字是「堅守」,難是難在這兒,


承諾、婚姻,也許都不重要,


真要能夠幸福,


你得跟一個什麼人願意對著一個信念一起守下去,


難是難在這兒。







<兩性診療室>落跑男友沒種 分手不敢說再見

文/咖啡因

Q:我和男友交往一年多,不知道為什麼,他從一個多月以前開始失去聯繫,不接我的電話,不回我的E-MAIL,連MSN也看不到他上線,大概是把我封鎖了!

我們沒有吵架,他也沒說要分手,之前都好好的,突然就沒消息了!我原先很擔心他出事,後來發現他都有去上班,但只要我打給他,他都不接,我打去他家,他媽都說他不在,他也不回電,好像在躲我。

我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不是應該要默默接受事實?還是應該把原因找出來?

(阿姿)

 

 

A:親愛的阿姿,很多男人都沒有勇氣說再見,寧願躲起來,以為這樣是分手最好的方式,這種男人最可惡了!即使移情別戀,即使感到厭倦,坦誠說出來都比逃避好,這才是對感情負責的態度。

好笑的是,很多男人很會開始戀愛,卻不擅長結束戀愛,所以選擇了逃避。像妳男友這麼缺乏勇氣,咖啡因覺得不值得妳繼續浪費時間,不用再打電話給他了,他不會接的!

至於他為什麼想躲妳,也不重要了,不是嗎?他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一切--他不想再和妳見面,不回應,不理會,那不是想分手是什麼?即使沒說出口,又有什麼差別?關於分手的原因,如果他不想說,妳何必堅持找出答案,不如省點電話費,看開一點,世界上還有很多不逃避的好男人呢!

PS.醒醒吧,習慣逃避的男人絕對不會是負責任的好男人!


(有問題想問咖啡因嗎?請到www.garphie.com留言!)

 








<愛情軍師團>目標鎖定好老公

文/葫來

如果妳身旁有些男性在女色當前時不動如山,請不要馬上懷疑他是同性戀,也許他正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丈夫、好爸爸。

以自身的經驗和觀察統計周邊的例子得知,在外頭非常有女人緣的男人,在家的情況完全相反,常對女性做出肢體碰觸或口頭上佔便宜的男人,八九不離十是沒有女兒,即便有,也多是不疼、不愛、不重視,可說是沙文主義貫徹始終的人,所以與妻子及女兒的感情並不好。

懂得尊重女性的男人才值得託付終身,但通常這樣的人不容易被發現,因為他們低調的格性容易讓人忽略他的存在,更不用說引起女孩的注意了,外貌佳的也許比較吃香,但是長相平庸一點的,在情路上可能就要主動點了。

懂得疼愛老婆和女兒的男人,EQ智慧通常超越其他雄性同胞,與他們相處共事起來會覺得很自在,不用擔心被吃豆腐佔便宜。

尤其是已經死會的,通常會更刻意與女孩子保持距離,盡量避免肢體接觸或盡量縮短交談機會,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的心已經被一位非常有分量的女性所占據,因為在意對方的感受所以與其他異性相處時,分寸總能拿捏得剛剛好,甚至是保守許多。

至於未婚的木訥好男人,若少了亮眼的外表加持,又不會逗女孩子開心,感覺更像「空氣」了,大多數的女孩們可能會覺得與他們相處雖然自在但有點無趣,那我只能說:「妳們不是好男人的菜」,所以,就別為難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