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個重要的感想:

我們很容易忘記  別人對我們的好

我們很容易把  別人對我們的好

視為理所當然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想呢?


因為當我回首和芹菜爸爸相處的23年

〈戀愛1年   結婚22年〉

我發現

其實這個男人非常照顧我

其實這個男人非常照顧我們整個家


這個男人 煮全家的飯   煮了18年

這個男人 洗全家的衣服  洗了22年


這個男人 認真修理家裡面  所有的水電   認真了22年

這個男人  認真修理家裡面  所有的馬桶  認真了22年

〈昨晚又修4樓安親班的故障馬桶〉



這個男人  認真的  賺錢養家   認真了22年

這個男人  認真的  保護這個家   認真了22年





對於這樣的一個男人

當他做錯事時

我的眼睛應該放置在那裡呢?


星期四晚上出去約會時

這個男人  告訴我  許多他的內心話

讓我重新思考了許多事情





我常常覺得

自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人

這麼說吧

我根本就是一個「超級的大女人」啊



我和許多同年齡的太太或媽媽

是非常非常不同的




別的太太或媽媽

可以做到

完全的犧牲自己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個性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嗜好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興趣







可是

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到

完全的犧牲自己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個性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嗜好

完全的沒有自己的興趣


我就是沒有辦法做到啊






舉個例子來說吧


最近我在看一本書: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Secrets about men every woman should know

作者是Barbara Angelis

天下文化出版



前天晚上我看這本書

看到作者談到

有許多女人是「愛情烈士」

〈她自己以前也是「愛情烈士」

她因此摔跤摔的很慘〉


「愛情烈士」的定義就是

明明是男人做錯事情

可是女人怕會失去她的男人

她不但沒有生氣

她反而對她的男人更好

她反而對她的男人更巴結


〈作者說 這是大錯特錯的行為

這種行為反而是等於

她們對苛待自己的男人給予獎勵

她在鼓勵她的男人 繼續做錯事情

我非常同意







接著書中出現一個問卷調查

測驗 讀者 是否是「愛情烈士」?

得分愈低 愈是「愛情烈士」

一共10題 滿分100分


結果我得幾分?

100分



天啊

我竟然是滿分100分啊



換句話說

我一點也沒有「愛情烈士」的「美德」啊







得分100分

這是好事呢?

還是「不是很好」的事呢?



依據作者

是好事!


依據我自己的想法

是好事!






昨晚上課

我告訴學生

絕對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愛情烈士」


「愛情烈士」的女性就留在古代吧


現代的女人

千萬不要讓自己擁有「愛情烈士」的「美德」啊







最後放置3個好觀念:


1.女人對男人所犯的最大錯誤



就是在男人虧待她們之後



仍然用親密的行為去討好他們



2..當妳以愛的行為

回報男人的惡行時

妳在訓練他繼續對妳不好





3.擁有自己的權利

並不意味凌駕男人

而是以自愛和自重

發揮潛能

並藉以保證生活中的男人

也能善待妳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