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2篇文章

請女人們一定要過去看一下


請按這裡



再按這裡





我是從95.2.27蘋果日報介紹

發現到這個非常有腦袋的女人

她最近已經把她的網誌集結出書了


書名是

我不是好女生

作者是 草莓圖騰

方智出版社






下面是她的文字:


幹什麼要讓人家管,誰又有什麼資格管別人,

你沒生過她,她沒養過你,

談談戀愛你情我願不好,

偏偏要弄得一個像獄卒,

另一個像賊,

一點意思也沒有。



一個人在有資格談感情之前,

需要先有能力照顧好自己,

與其管別人,

更應該管自己,

想要齊家治國平天下,也得從修身開始,

如果連自己都管不住自己,

還要由其他人來限制,才可以不出軌,

又不是三歲幼兒,不知道是非對錯,

連最基本的誠信也無,

這樣的人開口說愛愛愛,聽聽算數,

有些人把暗巷子裡慾火焚身的肢體交纏也能當做是愛情,

夫復何言?



真的愛一個人,感情應該是兼容並蓄的,

即使無法愛屋及烏,連對方的缺點一併愛下去,

至少也要做到可以欣賞其優點、茫視其缺點,

而不是以自己的喜好去管制對方、壓抑或是改變人家。



如果喜歡白鸚鵡,就應該買隻白鸚鵡來養,

找隻烏鴉來把牠的羽毛漆成白色,

烏鴉也不會就此變成鸚鵡了,

總不可能說你只要愛人家的好處,

而不去接受附加而來的壞處,

沒有那麼便宜的事吧?

這個世界上又沒有完美的人。



兩個人在一起,

需要互相遷就,

在生活上的細節略做改變以配合對方,

不等於完全以對方的喜好為依歸吧?

他要是喜歡長髮女郎,應該去找個長頭髮來約會,

不是勒令女友留長頭髮以便討其歡心,

她要是喜歡不煙不酒、言語高尚清潔的男人,

也是去找個十大優良青年來投資感情,

不是隨便挑任何一個人來叫他

「你如果愛我就會為我戒煙戒酒戒罵街」的,

這樣的做法,要說是「愛」對方,

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