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6.7.2 暑假開始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393



前天96.7.2星期一

暑假開始的第一天

芹菜在beetle昆明二店上班

晚上12點

芹菜打電話給爸爸

父女聊天

芹菜說:

「爸爸

我真的好會賣東西喔

我賣東西的業績好強喔




你趕緊開店

我幫你賣東西啦」



哈哈哈哈

老娘最開心的事情就是

芹菜非常愛她的這份工作


當一個人做的工作是他的興趣時

工作不再是工作

工作不再是苦差事

工作不再是痛苦的不得已


工作變成了興趣

工作變成了嗜好

工作變成了娛樂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都各得其所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都在自己的位子上面認真的生活

AMEN!











哈哈哈哈

今天晚上

2個老人

手牽手

出門約會了3個小時


2個老人

一樣是去楊梅的簡單生活餐廳

芹菜爸爸吃牛腩燴飯和冰烏龍茶

老娘喝咖啡


今晚一樣是談了許多非常有深度的話題

有機會再談


今晚有一個非常大的感想





當父母親的人可以贈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不是金錢

不是房子

不是財富


而是相愛的父母


因為

如果父母親沒有相愛

這個家已經失去了靈魂

一個沒有相愛   沒有靈魂的家庭

孩子不可能是快樂的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老娘以前的原生家庭

就是一個父母沒有相愛   沒有靈魂的家庭

老娘因此而痛苦了非常非常多年


那個傷口

直到今天

還偶爾會發作

還偶爾會繼續流血


這就是老娘常常愛講的觀念:

沒有去過地獄

怎麼有可能會知道天堂是什麼模樣兒?





哈哈哈哈

還是要勉勵每一個人

一定要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認真做愛情與婚姻的功課

天底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啦




寫到這裡

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就是前一陣子

在書局裡面亂翻書來看

〈忘記書名了〉


看到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的作者

她竟然已經離婚了



老娘整個的嚇傻



因為當她寫那本書時

她還在甜蜜婚姻生活中



如果

連一個這麼瞭解男人秘密的女人

都還會離婚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又能怎麼樣呢?





結論就是

相愛靠際遇

不分手要靠持續不斷的努力啊





結婚靠際遇

不離婚要靠持續不斷的努力啊










今天中午

整理抽屜

看到2年前的母親節卡片

那是

2005.5

芹菜未讀大學之前

住在家裡面最後一次的母親節


重新再看一遍

還是非常的感動



每年我都會告訴我的女兒們

妳們不用送我任何的禮物

我不缺任何的東西


妳們只要寫一張卡片給我就ok




買禮物

浪費妳們的錢

我也不會喜歡禮物



我愛文字

我不愛禮物



哈哈哈哈

老娘本來就和一般的女人不一樣的啦



現在要來放置這張卡片的內容啦





我就快要搬出去住了

我覺我一定會很想妳

因為我已經習慣每天都要把事情跟妳說


到時後我覺我是那種最出人意表

週週回家的種


妳一定要常來住耶


不然

我真的會住在垃圾堆裡


不過

我搬出來

妳也是輕鬆點了啦

至少妳不用再打掃我可怕的書桌



妳真的是很樂天派

跟妳在一起時

常常被妳的38所傳染


妳就是待在颱風眼

還覺得夏日風還滿涼的人



謝謝妳每天都幫這個家維護整潔

我賣東西還幫我寄包裹

在我失去信心時

傳了300封簡訊來


妳放心啦

我以後一定會讓妳過慈禧太后的生活

妳只要保持健康

Keep sport!

醬妳就能多過幾年那種好日子



媽媽

我永遠愛妳



胖芹

2005

母親節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昨天中午

老娘和芹菜爸爸手牽手到楊梅街上辦事情

順便吃午餐




詳細的內容網誌


原來痛苦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必然的情緒反應,快樂也是可以選擇的,不是無法控制的情緒
 
96.7.3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8856448




昨天

我們2個老人

手牽手

一面走路 一面聊天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想





父母親最重要的重責大任是什麼?





教導自己的女兒

擁有正確的待人接物與擇偶的好觀念

幫助她們可以嫁到一個好丈夫



哈哈哈哈

雖然這些話聽起來好像很俗氣

可是這是真理


因為

如果我們的女兒嫁到不好的丈夫

我們的日子也會很痛苦




例如

如果有一天

我們聽到我們的女兒被她的丈夫打

當父母親的我們

怎麼會不痛苦?


我以芹菜爸爸的姐姐來舉例



芹菜爸爸有4個姐姐

每一個姐姐的命運都非常慘



大姐在30歲被一個又矮又醜又花心的壞男人活活氣死

〈心肌梗塞 之前沒有任何心臟病史〉


2姐被一個又矮又醜又花心的壞男人家暴

常常被打到鼻青臉腫

最後離婚


現在的丈夫也沒有對她很好


3姐和4姐的丈夫都非常的大男人

對她們都不好


最特別的是

芹菜爸爸的4個姐姐都長的非常的漂亮

他們的丈夫卻都沒有好看



所以

男人好與壞 和 他們的長相 無關

不是  長的醜陋的男人  就不會花心

不是  長的英俊的男人  就很會花心



事實是

長的愈醜陋的男人

他們反而愈愛證明自己的魅力

他們愈會花心



妳不相信?

哈哈哈哈

None of my business!

It's your life!

It's your choice!



None of my business!







回到主題來


芹菜爸爸有4個姐姐

每一個姐姐的命運都非常慘





為什麼?

因為

芹菜爸爸的父母從未曾教導過他們的女兒

怎麼樣的男人是壞男人?

怎麼樣的男人是好男人?





我想

不只是芹菜爸爸的父母從未曾教導過他們的女兒

即使是現在

仍然是許多人的父母從未曾教導過他們的女兒

如何判斷

怎麼樣的男人是壞男人?

怎麼樣的男人是好男人?




為什麼老娘非常愛寫網誌

其實

我就是要藉由網誌

教導我的2個女兒


如何判斷

怎麼樣的男人是壞男人?

怎麼樣的男人是好男人?



我的父母也從未曾教導過他們的女兒

任何事物


我不會怪他們

因為他們自己也不懂的事情

他們要怎麼教呢?




註:


老娘以前寫的網誌


我把我的網誌留給妳和姐姐 這是我對妳們的愛



95.5.20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3832560




96.6.2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8365328




              




最近愈來愈覺得

重新去看以前自己寫的網誌

非常棒


我非常相信一個重要的觀念





網誌是寫給自己看的


網誌是認識我們自己的最好的方法


因為

我們常常不知不覺中

戴著假面具去面對這個社會


戴久了

連自己都不再認識自己了



透過以前的網誌


我們可以重新遇見自己


我們可以重新認識自己


我們可以重新瞭解自己



例如

如果我們失戀

問題

常常就是出在自己的個性


我們習慣去責怪別人

卻忘記檢討自己的個性


例如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女方決定要和男朋友分手

因為初戀時

男朋友噓寒問暖

常常帶她出門玩樂


後來感情穩定了

男朋友不再噓寒問暖

不再帶她出門玩樂

完全不再付出任何心力去維護


男朋友還振振有詞說:

「我又沒有劈腿外遇

妳幹嘛不知足?」



天啊

這個男人完全不懂得要持續不斷的努力啊

這個男人讓他們之間的愛情變成了發臭的一灘死水

還不知道



不是沒有劈腿外遇就ok

當愛情變成了一灘發臭的死水

女人怎麼不逃跑?


如果是我

打死我

我都要趕緊逃跑啊


相愛靠際遇

不分手要靠持續不斷的努力


結婚靠際遇

不離婚要靠持續不斷的努力


結論就是

每一個人

都要認真做愛情的功課啊


婚前

要認真做愛情的功課



婚後

更要認真做愛情的功課的啦




    








貼一篇

小艾留言給姐姐的文字在這裡

哈哈哈哈


如果你愛某個人

你卻不告訴他

你的愛是無效的啦




老娘最開心的事情是

芹菜已經開始會教導她妹妹小艾

正確的愛情觀念囉


非常棒啊

主題: 在台北好嗎?   (悄悄話)
留言人: show97 (2007-06-29 10:49:07)
留言內容: 謝謝你說要送我小豬的衣服喔!!

我好開心!

祝你幸福押! 哈哈哈

聽說你要用電腦設計呀?

支持你喔! 加油!

我愛你 姐姐!

 
板主回覆: 最近的衣服有點醜
改天有出好看的再去幫你排
功課要加油喔
記得要保持身價喔
就算有喜歡的男生也要等再長大一點
高中再說
你才會幸福喔

 

 註: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Secrets About Men Every Woman Should Know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4606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30156286&Actid=tornado

 

 

 

 作者:芭芭拉.安吉麗思/著

譯者:羅志平/譯

內容簡介

  妳是否曾經大嘆:我要的男人已經絕種,
  然後,選擇對他大發脾氣或完全放棄?
  妳還可以這樣做:
  下定決心了解男人的秘密,從此快樂生活,
  那麼,本書會幫妳達成這個夢想。

  關於男人,女人都該知道:
  --男人的基本特質與三大秘密
  --女人對男人所犯的六大錯誤
  --立刻讓男人失去性趣的二十種類型
  --如何停止妳無法承受的付出,得到應得的回饋
  --協助妳所愛的男人打開心扉
  --做主宰自我的女性、邁向幸福人生

搭起兩性溝通的橋樑

  我著手寫《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已經是相當多年前的事了。當時的我滿懷熱忱,急切的想幫助其他女人,了解男人種種行為模式的秘密。

  在此之前,沒有人寫過相關的主題。我雖然對於該怎麼做最適合還沒有完全透徹,卻早已深切的體會到,新世代已經來臨,舊的生活方式和愛的方法早已不再適用。

  當《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在美國出版後,一夕之間成為暢銷書,數以千萬的女人和她們的伴侶因此受到影響。我也發現,幾乎所有的女性讀者都想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兩性關係不再另人沮喪,讓生活更和諧而愉快。她們甚至非常驚訝的發現,在過去兩性的溝通模式中,自己有很多行為甚至對伴侶帶來了傷害。

  當女人學習正確、有效的工具與技巧時,不但打開了她們摯愛者的心扉,緩和了兩性關係帶來的痛苦,也因此生活得更自在、快樂。

  至今有成千上萬的女性讀者寫信給我,最常見的是感謝我在和她們分享的訊息,更令人興奮的是,我也接到了許許多多男性讀者捎來的信息--謝謝我讓他們對自己行為背後的原因恍然大悟,讓他們知道如何向心愛的女人說明這些心緒與過程,達到真正的溝通。

■全新觀點,發揮影響力

  本書出版多年以來,其中要傳達的訊息並未過時,反而隨著時代的改變,顯得更加重要,至今仍教育、啟發著全世界的男性與女性。

  其中的內容包含了所有我認識的男人--伴侶、朋友、接受諮詢,甚至參與研究或是研討會的男性告訴我的秘密--甚至有很多是他們無法坦然跟太太或女朋友訴說的肺腑之言。我相信,當你們愈往下讀,愈能從全新的觀點,一窺男人的思考與內心世界。

  我最想跟女性讀者說:妳對於自己的愛情生活,有驚人的影響力。

  男人也想打開心扉。男人也想體會深層的感受。他們也想擁有愛情帶來的親密感與愉悅。但是由於男人所受的教育與環境的影響使然,這個過程對他們而言變得相當困難的,所以會讓他們感到窘迫與恐懼。

  身為女人,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讓男人更輕鬆、自在的面對這個過程、打開心扉,我們更可以學習避免做出破壞兩性關係的行為與溝通方式。

■讓愛的學習輕鬆愉快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加深兩性之間的差異、製造更多的問題,而是在兩性關係中搭起溝通的橋樑。也許因為從來沒有人教導我們怎麼去愛、溝通與建立親密關係。從小到大,也沒有人翻譯另一性心中所想的事情讓我們了解,所以一直

  以來,我們只能從考驗與錯誤中學習,這卻也是最艱辛的方式。

  其實,成長並不一定要這麼痛苦。

  只要你懂得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

  書中與我們分享經驗的人,有些來自美洲,有些來自歐洲,甚至亞洲,但我相信,讀完全書,你會發現兩性關係的經營,無分種族、國家,甚至語言。

  更甚於以往的是,現代女性更希望能掌控自己的命運,而我相信所有的建議與解決之道,是每個女人必須學習並付諸行動的。

  我非常高興《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這本書的出版,更高興它讓妳閱讀、參考。

  本書改變了無數女人的生活,改變無數她們摯愛的人,我希望它也能讓你的生活完全改觀。

作者簡介

芭芭拉.安吉麗思

  芭芭拉.安吉麗思博士是國際知名的人類關係專家,也是多部暢銷書的作者,

著有《活在當下》、《愛是一切的答案》、《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祕密》(天下文化出版)、

《寫給夫婦的心靈雞湯》、《是真愛還是迷戀?》等書。 

  她主持美國CBS電視台節目,以及洛杉磯每天播出的廣播節目,

在美國巡迴發表關於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的演說更是極受歡迎。 

  安吉麗思主持的得獎節目「讓愛行得通」(Making Love Work),

專門探討人際關係,收視率極高。

另外,在美國各地數百家電視台都能收看到她為PBS最新錄製的特別節目。 

作者專屬網站 www.BarbaraDeAngelis.com



老娘順便推薦一本超級好書

壞女人有人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6977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ActID=alsobuy&LID=504&KMCode=2015440290049&Path=

這是一本教導女性如何在男女關係中堅持立場的指南。

  為什麼男人會覺得壞女人難以抗拒?

  當今的壞女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她無法容忍無禮。她不會倒追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