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一下理財的感想



最近芹菜比較少回家

所以我比較有零用錢    可以  不用使用出去

因為只要芹菜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花費

全部都是使用我的零用錢




芹菜爸爸每週會給我4000元的零用錢

所以只要芹菜沒有回家

我就可以剩下許多




昨天我就將最近沒有花掉的零用錢

存到我的銀行戶頭裡面




哇哩咧

這種感覺真是超級超級爽的

根本就是爽到爆炸啊




因為這是我活了40多年來

第一次感受到:

「嗯 能夠存下錢來 爽啊」










今天早上  看到昨天95.4.20 的蘋果日報 吳淡如這麼說:



金錢觀來自父母


我訪問過不少成功創業者

我發現他們的成功性格

在早年時大多已經奠立




經商成功的人

有很大的比率是因為家道中衰

或家境太清寒

深深了解沒錢的痛苦

才會立志賺大錢

因為本來也就窮 沒有什麼好失去

他們常會發現賺錢的新管道 是因沒有什麼家族傳統包袱要揹







言教不如身教


可不是每個童年受過缺錢之苦的人

都可以創業成功


父母給他的價值觀很重要

言教也不如身教



父母給孩子的價值觀就像回力鏢一樣

總有一天射回自己身上



金錢觀和道德觀大部份由父母形塑

聰明的父母得教孩子怎麼「拿」

也要懂得教孩子怎麼「給」

當你老時

他就會這樣給你


------------  The End  ------------






親愛的上帝啊:

I know you're talking to me again!

I will do my best to teach Tanya & Esther!

AMEN!








重貼以前寫的理財網誌在這裡




1.   理財關鍵是先懂得

  存更多 

才有資格談

   賺更多 






2.理財的基本面是

有效管理現有收入


  如果連身邊的小錢包

  都管不好

  還妄想靠投資多撈一點錢

  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3.用小錢過富生活

 致富關鍵不在賺大錢

  而在管好錢 









4.       理財規劃就是生活規劃  









5.理財的座右銘是:

   我愛錢 

  我會小心翼翼地處理錢 

我會謹慎地理財

並用這些錢

  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6.金錢上的透支

一定會帶來精神上的透支

 透支金錢  就是  透支人生






7.鼓勵孩子賺錢

是父母的使命








1.致富金律第一條:

富裕始於儲蓄





2.儲蓄是一種把錢留在身上的能力

也就是守財固庫的能力





3.致富金律第二條:

瞧不起一毛錢

就不懂得珍惜萬貫財





4.你不在乎錢

那麼幸福也一定不在乎你





5.有錢人之所以能致富

通常都是因為他們比較捨不得花錢


真正的富翁

是不怕別人以為是貧窮的

他們經常採取窮人的行為模式








1.不花現金的便利付款方式

對於理財的威脅極大


它會讓我們意識不到每天到底花了

或賺了多少錢


親自付現金可以明顯降低花錢的意願




2.不要聽信時下流行的投資廣告詞:

「利息這麼低  儲蓄白費力」

這是天大的錯誤


對於一般市井小民而言

儲蓄是最佳的理財方式





3.為什麼許多人都會有購物的癖好

重點在於你能夠觀察到自己的消費弱點

這樣才有改變的可能

這樣才能找回你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