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上週六日和之前在墊腳石安靜看書

看到的好文字


心得與感想

有空時再發表



其中最震撼我的部份是談論朋友的觀念


先放置在這裡


〈書名好像是 天生我才 不必有用〉





作者這麼說:



現在我年紀漸長

看清楚了友情的本質


只要友誼對雙方都不再有任何利益

那麼就是到了該說再見吾友的時候




少了朋友

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真正重要的人相處

像是你的另一半 孩子 以及 其他親人




如果你夠幸運的話

到了週末

你還可以跟三五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從事你們共同喜愛的活動


到了星期一

又生龍活虎地回到工作崗位




沒有朋友的生活

或許很孤單

但反過來說

沒有朋友的生活

也讓你免除一個充滿虛偽承諾的世界









1.Bill Gates: 創造今天這樣的我

是我家鄉的公立圖書館



如果不能成為優秀的閱讀家

就無法擁有真正的知識


我直到現在依然每天至少要閱讀1個小時

週末則會閱讀3至4個小時



這樣的閱讀

讓我的眼光更加廣闊





2.我們不僅沒必要做一個完美的父母親


而且我更認為如果百分之百接受孩子所有的要求

這樣的舉動反而會害了孩子


因此當孩子們要求我某件事

而我認為那件事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或對於孩子而言

是不必要的時


我會冷靜斷然拒絕




如果無法做到的事

就算孩子如何要求或賴皮

我毅然決然地拒絕


因為孩子們偶爾也要學會被拒絕



也要瞭解得不到不及之處

如此孩子才會學習忍耐以及如何填補的方法





3.當我們面對挑戰的時候

我們要尋找出路

而不是尋找退路



4.一艘停泊在港口的船

不必擔心會有任何危險


可是船不是為了停泊在港口而製造的





5.如果我能夠許下擁有美好人生的願望

那是很誘人的


可是我不會祈求自己的人生十全十美


因為那樣的人生將不再有啟發性





6.經驗是一個很嚴厲的老師

因為它總是先考驗我們

再給我們啟示




7.如果我們沒有障礙需要去克服

那麼

我們多采多姿的人生

就會失去一些

唯有付出才能得到的快樂





8.我們在寧靜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而在暴風雨中也可以學到另一種經驗





9.一個人的努力所能得到的最好報償

並不是他的努力為他帶來的成果

而是他在努力的過程中所領悟的道理





10.孩子愈早接觸錢

學會了理財

長大後就愈會賺錢


關鍵是家長如何教孩子花錢理財




金錢觀念和理財能力


將成為21世紀孩子們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






10.一個人應該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理財呢?

答案就是從小開始

從娃娃學起



11.吃不窮  穿不窮  算計不到就受窮




只懂得賺錢  而不會算計

也就是不會正確地花錢

往往最終還要感受到金錢的窘迫


算計就是理財








12.現在我年紀漸長

看清楚了友情的本質


只要友誼對雙方都不再有任何利益

那麼就是到了該說再見吾友的時候




13.少了朋友

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真正重要的人相處


像是你的另一半 孩子 以及 其他親人


如果你夠幸運的話

到了週末

你還可以跟三五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從事你們共同喜愛的活動


到了星期一

又生龍活虎地回到工作崗位




14.沒有朋友的生活

或許很孤單

但反過來說

沒有朋友的生活

也讓你免除一個充滿虛偽承諾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