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與相簿換好聽歌曲了


If  I were a boy ~ by Beyonce


哇哩咧

未免也太好聽啦








   害我要從一天親一百下提高到兩百下

20081121


http://www.wretch.cc/blog/xspc97/3360298


 「25位全球最性感男人」陳冠希第15名 堪稱華人之光。美國評選陳冠希淫照踩下金城武 登華裔性感王


20081120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495660




   第3批 CLOT x KAWS x OF OriginalFake 即將到貨 

V.I.P限定-ACU x CLOT x SUBCREW 有冠希的親筆簽名喔 clot 開幕 party t


20081120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0495470










哈哈哈哈

老娘真的好喜歡這個圖片的文字啊







昨天的電影理論與批評課

學習義大利的新寫實主義的電影





老娘必須說


「我一點兒都沒有喜歡新寫實主義的電影啊!」



為什麼?


今天要專門來談一下


之前的每一種電影

我都是非常非常的喜歡


例如

俄國的構成主義與蒙太奇的電影

德國的表現主義與電影

法國的印象主義與電影

法國的超現實主義與電影

美國的古典主義與電影



老娘都愛極啦


但是

昨天我才知道

原來我喜歡的電影類型

全部都是屬於形式電影





昨天是第一次接觸到非形式電影


昨天是第一次接觸到寫實電影



寫實電影

喜歡談論人生真實的事情

最可怕的事情是

它們必定是「悲劇」與「開放性的結局」



所謂的「開放性的結局」

就是沒有結局




導演故意不拍攝出結局

讓觀眾自己去想像



觀眾覺得是好結局或壞結局

悉聽尊便




例如

最近剛演完畢的電視劇籃球火

「開放性的結局」

完結篇

也是被許多人罵到爆炸




我個人是覺得


許多導演是因為編故事編到無法自圓其說

於是

直接放置一個「開放性的結局」


這真的是太不負責任了





前2週上台灣電影課時

趙杯這麼說


「本來

我一點兒也沒有想要開台灣電影課


因為

我覺得台灣電影

這10年來

太乏善可陳



這10年來

台灣電影的導演


他們追求自我的感覺

他們拒絕懷舊

他們拋棄歷史

他們注重現實與當下

他們排斥與台灣的經典電影進行溝通






他們太驕傲了




這10年來

台灣電影的導演

他們有法國新浪潮電影作者的驕傲

卻缺乏作為一個作者的道德感



作為一個作者

應該要向觀眾交代

要如何說故事



不可以只有驕傲




為什麼

我要開台灣電影課

是因為

我想要拯救台灣的電影



我希望你們知道

台灣以前曾經有過許多非常棒的好電影



.........」





哇哩咧

老娘不能同意更多啦








回到主題來



昨天的電影理論與批評課

學習義大利的新寫實主義的電影


老娘必須說


「我一點兒都沒有喜歡新寫實主義的電影啊!」



為什麼?


今天要專門來談一下


之前的每一種電影

我都是非常非常的喜歡


例如

俄國的構成主義與蒙太奇的電影

德國的表現主義與電影

法國的印象主義與電影

法國的超現實主義與電影

美國的古典主義與電影



老娘都愛極啦


但是

昨天我才知道

原來我喜歡的電影類型

全部都是屬於形式電影



昨天是第一次接觸到非形式電影


昨天是第一次接觸到寫實電影



寫實電影喜歡談論人生真實的事情

最可怕的事情是

它們必定是「悲劇」與「開放性的結局」



所謂的「開放性的結局」

是沒有結局


導演故意不拍攝出結局

讓觀眾自己去想像



觀眾覺得是好結局或壞結局

悉聽尊便




例如

最近剛演完畢的電視劇籃球火

完結篇也是被許多人罵到爆炸




除了「開放性的結局」





更可怕的事情是

新寫實主義的電影

主題喜歡談論

1.戰爭

2.鄉村

3.貧窮



哇哩咧


你不要告訴我

你非常喜歡這樣的東西啊


1.戰爭

2.鄉村

3.貧窮




媽啊


看電影本來就是娛樂用的

幹嘛要搞到自己心情不好啊



昨天看的幾部電影

例如

單車失竊記

擦鞋童

德意志0年


哇哩咧

未免也太悲慘啦



尤其是

單車失竊記

老娘看到眼淚掉下來



這部電影和卓別林的城市之光


這2部電影的結尾

號稱是影史上最感人的結尾




我寧願不要看啊













昨天上完課後

老娘和芹一起搭513回西門町



我們聊了許多「感情與人生」


芹說了許多非常「有智慧」的話

放置在這裡


哈哈哈哈

老娘必須說

我們家的芹

雖然實際年齡是21歲

可是

她的心智年齡絕對已經超過了31歲


聽聽看芹怎麼說




芹說:

每一個人

一定要有伴侶



不可以只有自己一個人




因為



如果我們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伴侶


我們就無法當我們自己




尤其是晚上的時間



白天

我們有別的事情做著

身旁都有人

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是

到了晚上


只剩下我們自己時

如果

我們的旁邊沒有人


我們的個性就會愈來愈奇怪

我們就會愈來愈不像我們自己



例如我們認識的陳**

她就是40歲仍然未婚

個性變得好奇怪

開口閉口都是黃腔

開口閉口都是男女性事


實在是非常的奇怪



像爸爸和妳

就是因為

你們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所以

你們2個都非常的『可以做你們自己』



表面上看起來

妳做的許多事情好像都和爸爸無關


例如

妳愛寫網誌

妳愛聽音樂

妳愛看書

妳愛游泳

妳愛電影

妳愛跑來台北玩樂




可是

如果妳沒有爸爸

妳就完全做不了那些事情


爸爸也是



爸爸喜歡養狗

爸爸喜歡裝潢房子

爸爸喜歡做木頭東西與傢俱

爸爸喜歡看電視

爸爸喜歡賺錢




可是

如果爸爸沒有妳

他也完全做不了那些事情了




今天

我和casper也是這樣


我們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如果沒有他

我就完全的無法做我自己




哈哈哈哈

老娘果然非常成功的教導芹的感情觀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教導我們人生的各式各樣的功課


AMEN!







昨天看到芹以前的超級美麗同事jenny寫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JENNYnewlife/13905972




jenny找芹

這個星期天一起去教會做禮拜






親愛的上帝

請帶領我們去走祢要我們走的道路


AMEN!



jenny和芹














昨天芹告訴我


「媽媽 妳害慘我啦」



老娘大驚失色


到底我又做了什麼事情?



原來

因為趙杯的期中作業

我幫忙芹挑選片單


因此芹看了

gone with the wind

亂世佳人



沒想到

這部電影長達4個鐘頭


讓芹看到哇哇大叫


因為她的電影報告必須看許多部的電影

看完之後

研究之後

再寫出報告



一般的電影最多不過2小時


亂世佳人

這部電影卻長達4個鐘頭


芹看了一半

也只能繼續看完畢



哈哈哈哈


老娘終於成功的用計

讓芹看到了這部超級好電影啦



最有趣的事情是


昨天芹這麼說:


「媽媽

我覺得

我好像女主角郝思嘉啊



郝思嘉原本家庭非常有錢


因為戰爭

她變得非常的貧窮


她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再變成有錢人


不管用什麼方法


我一定要再變成有錢人



很久以前

就有人告訴我


他說

我的個性好像女主角郝思嘉啊


上禮拜

我看了這部電影

才發現

真的好像啊

我的個性真的好像女主角郝思嘉啊





這是我看過的電影中

最像我的電影啊






親愛的上帝

請祢帶領芹去走祢要她走的道路


AMEN!
















今天是星期四

晚上是我和芹爸爸出門約會的日子



就聊到這裡了




bye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