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我要感謝我的上帝 讓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與幸福的人生 不管我這個人任何一點點什麼 都要感謝上帝 AMEN 

20100604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73739



2011.6.3 芹的24歲生日 ~ 不管我這個人任何一點點什麼 都要感謝上帝AMEN ^^ 

20110603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73644


星期四晚上 2011.6.2 我和芹爸爸去楊梅靈糧堂上夫妻親子成長課程 

當天的主題是 發展情感智慧〈情商〉和 4種依附型態與親密關係

 當天是我這2個月 學習到最多東西的課程 

最讓我吃驚與震撼的事情是『我發現了自己』 

當天上完之後 我最大的震撼與感想是 『我非常的感謝我的父母!』

 為什麼?

因為 長久以來 我都知道 我的原生家庭是和別人正常家庭不同的 

那天學習人有4種依附型態:1.安全型2.逃避型3.焦慮型4.紊亂型。

會自殺的人是屬於第4.紊亂型 他們不信任別人也不信任自己 不接納別人也不接納自己 ;

我非常非常確定 我自己 是 屬於第1.安全型 『他們信任自己也信任別人 接納自己也接納別人』

換句話說

 不是 『外表正常的家庭 孩子長大就一定是正常的』;

也不是 『外表不正常的家庭 孩子長大就一定是不正常的』

有沒有愛在其中 才是重點啊 

我必須說 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爸媽

 謝謝他們讓我成為這樣的一個人啊

 ^^

 

當天晚上  當我發現 

我是屬於第1.安全型 『他們信任自己也信任別人 接納自己也接納別人』

我的眼淚差一點就掉下來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父母 

上帝要把我們放置在什麼家庭成長 

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從小 我一直都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的人

 無論我在任何的場合 我都可以非常的怡然自得 非常的開心 

我可以和任何人談話 我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我非常喜歡自己 非常喜歡我的家人

 非常喜歡我的身旁的人 

『18個月大的孩子的依附型態 可以預測到他18歲以後的依附型態』

 原來 『我的爸媽給予我非常足夠的愛 我才可以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我才可以在我日後的大摔跤中 一次又一次的擦乾眼淚 再度的站起來 

原來就是因為我是安全型啊 

『他們信任自己也信任別人 接納自己也接納別人』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凡事都有祢的旨意啊 

AMEN 

^^

現在 我要放置 

星期四晚上 2011.6.2 學習到的好觀念文字

1.很多人 不斷地重複下去 除非你可以覺醒 並且知道你目前走的是哪一種模式

2. Experience can alter expyession of gene. 你的人際關係 可以決定 哪些基因可以發展 哪些基因被壓抑

 例如 

家族有精神疾病基因的孩子 

在愛的環境中成長 

他的精神疾病的基因會被壓抑 

永遠都不會發作

3.『有意義的愛的連結 是天下人間最重要的事情!』

4.安全型的孩子 因為得到很多愛 內化了 internalized 很多安全感 他們將來會比較容易 娶到 或 嫁到 安全型的配偶

5.研究越戰 可以存活回來的美軍戰俘 

是那些 能把人生中愛他的人 internalized 內化了 

『他經常想到這些人的愛 幫助他存活!』

6.行為有好壞 思想有是非 但是 『感覺無對錯!』

 我們要尊重別人的感覺 

幫助我們的家人 疏導情緒 讓他們說出他們的感覺與心情

7.『先解決心情 才能解決事情 !!!』

8.很多的衝突 都是觀點和角度的問題

 心理疆界不清楚的人 

才會逼別人跟自己有一樣的思想 喜好與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