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芹菜爸爸帶全家去逛埔心菜市場

非常開心



下午全家人待在家裡面

非常難得



晚上老娘帶女兒們去街上溜達

去屈臣氏和購物中心買一些過年要吃的零食


租了一部好看的電影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推薦給大家











下面的每一個字

都是白天先寫好的啦





今天早上9:30

芹菜爸爸忽然興起

帶著全家去逛埔心菜市場


每一個人都非常的開心

因為我們家已經幾百年沒有一起逛菜市場啦



每當這種時刻發生時

老娘就會非常的感激上帝


因為沒有上帝的幫助

我們家早就破裂啦



昨天看到報紙上面

這麼說


張震不拒醜女 只怕購物狂


〈全文貼在網誌的最後面〉


老娘非常的同意

因為一個愛花錢的女人

真的是太可怕太可怕啦



聰明的男人在選擇女朋友的時候

一定要把對方是否是會「愛亂買東西」列入重要考慮的條件


如果你發現對方的確是會「愛亂買東西」

無論她有多麼美麗與聰明與溫柔與能幹

你一定要趕緊離開她



其實不一定是只有女人「愛亂買東西」

也有許多男人「愛亂買東西」

如果妳發現自己的男朋友「愛亂買東西」

妳也一定要趕緊離開他




因為你賺的錢

永遠來不及給他花



實在是太可怕太可怕啦



咦?

「愛亂買東西」的女人?

這不是就是以前的老娘嗎?


對啦

對啦


所以老娘最有資格說這種話啦

親身的經驗嘛









回到主題來

「今天早上9:30

芹菜爸爸忽然興起

帶著全家去逛埔心菜市場」



我們已經排好過年期間的活動了


明天是除夕

下午我們全家去台北和媽媽妹妹一家人

一起吃晚餐



晚上帶媽媽一起回家


大年初一

中午煮魚頭火鍋


下午

芹菜爸爸帶我們出去玩



大年初二

我帶媽媽和女兒去台北玩

晚上不回家




大年初三

在台北玩






目前的計劃就先排到這裡啦




再回到主題來

哈哈哈哈

老娘超級愛離題的啦


「每一個人都非常的開心

因為我們家已經幾百年沒有一起逛菜市場啦」



我們買了許多的火鍋料與青菜等等

接著去吃豬頭肉和肉羹米粉和薑汁豆花


又買了許多的水果


芹菜早上的體重又瘦了0.5公斤

全家人都「喜極而泣」


哈哈哈哈

老娘超級愛亂用成語的啦






還是要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我們家的感情愈來愈好啊

AMEN!








今天要放置上次網誌中說的


「星期六

芹菜去台北上英語家教

老娘和小艾下午去簡單生活吃焗烤義大利麵


吃完時

看vouge雜誌

訪問楊承琳


楊承琳說了一些非常棒的觀念

明天的網誌會寫出來」



本來老娘沒有很喜歡楊承琳

因為覺得她過份的「裝可愛」




老娘一直都非常討厭「裝可愛」做作的虛偽女人

咦?

應該是沒有人會喜歡「裝可愛」做作的虛偽女人吧?



不過

我發現楊承琳是因為她的工作而不得不「裝可愛」


所以有不得已之苦衷

不能怪她啦


楊承琳是出自於單親家庭的小孩

以前的家境很貧困



難怪她會很有自己的想法


老娘常常覺得

那一種人

最沒有自己的想法?




就是從小家庭幸福又美滿的孩子




沒有經過風雨的磨鍊

怎麼有可能會受到刺激

而去成長呢?






例如

某個失戀女人的媽媽





曾經失戀過的媽媽最好



念大二的雪兒來自「健全的不得了」的家庭,爸爸是認真負責的上班族,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



飽漢不知餓漢飢 


雪兒知道媽媽很關心她,只是她帶來的壓力,

比失戀本身還大。

「我反而很羨慕一位單親家庭的同學──

她媽媽的感情生活很不順利,所以很懂得安慰女兒,

在她失戀時鼓勵她。

我好想擁有失戀過的媽媽。」


所謂飽漢不知餓漢飢──人生太完美,

會對別人的痛苦失去同理心,

戀愛過程太如意的人,

實在沒有辦法當愛情軍師! 






〈文章放置在最後面〉




以下是楊承琳說的話



1.真正的幸福是有苦有樂

你一定要經過一點壞事

才知道什麼叫做好



如果只是快樂幸福的過每一天

那就太不幸福了



2.如果我不能夠做真正的自己

那不管是人生

不管是.........

又有什麼意義呢?



因為任何的原因隱藏自己

終究只是一時的


我很害怕不做自己

那會讓我覺得

失去平衡點





3.我很害怕不做自己

因為我希望你喜歡的是真正的我

我不要去做你想要的樣子



比方你不喜歡撒嬌

我就不撒嬌



但問題

我就是一個會對男朋友撒嬌的人啊


或者為了你

我要去學煮菜等等


這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因為

我就是會撒嬌

我就是不會煮菜




如果你受不了的話

沒關係

那我們做朋友就好了






放置今天談到的那篇報導


張震不拒醜女 只怕購物狂
 
西洋情人節將至,張震在新一期《Esquire》君子雜誌中,大談喜好的女生類型,他透露臉蛋、身材不是首要,黏人、愛吃醋、不愛乾淨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亂買東西。最有感覺的合作女星是舒淇,但兩人關係像「哥兒們」。


他坦承愛漂亮,過去也常亂買,但為了避免衝動性的消費,現在看到喜歡的東西,他絕不會立刻下手,會給自己第二次機會,若再相逢代表有緣才買。
對於另一半,他開出3個擇偶條件:對方必須了解他、體諒他、有自信。他說:「我對女孩子不會太挑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我不會、也不能用自己的框框去框人家。沒有人是完美的,你愛對方就要包容她,但跟我在一起的女生要有足夠自信。」
他還自誇是個細心的男人,也樂意幫女生挾菜、說我愛妳、讚美對方,而對於情侶間的冷戰,他也有不同的解讀,他說:「情侶會冷戰、吵架,那是種感情的趣味,也是談感情的基本要素,沒這些東西就會很平淡,也會失去趣味;但我也有原則的,當你冒犯到我時,我會告訴對方,特別是誠實這件事,至於生活上其他小東西都好講。」
與舒淇最來電
而一直很有女人緣的他,合作過的女星不少,對誰最有感覺?他不避諱地說是拍電影《最好的時光》時傳出情愫的舒淇,但他也強調,兩人關係其實像哥兒們,默契十足什麼都能聊。








曾經失戀過的媽媽最好


 
念大二的雪兒來自「健全的不得了」的家庭,爸爸是認真負責的上班族,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


平時還在社區裡當義工,是道德觀很強烈的母親。爸媽沒有在小孩面前吵過架,甚至連意見不合的時候都沒有。聽爸媽說,他們還是彼此的初戀情人,念高中時開始戀愛,爸爸當兵後就結婚了。
不知失戀多痛苦 


雪兒很明白自己活得很幸福,直到第一次失戀之後。「我發現太健全的家庭也有壞處。」雪兒說。念大一那年,她失戀了。失戀的理由很簡單,男友劈腿,和她同社團的同學背著她交往。她本以為自己也會像爸媽一樣,談戀愛一帆風順,一牽手就是一輩子,誰知道第一次戀愛就在陰溝裡翻船。
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她不願上學,躲在棉被裡大哭,媽媽發現了,問她:「怎麼了?」她把失戀過程向媽媽報告。媽媽最在乎的竟然是:「你們之間發展到什麼地步?他有沒有把妳怎麼樣?」
雪兒點點頭。對現在大學生而言,談一年戀愛有肌膚之親,是很平常的事情。媽媽的反應像個木頭人:「天哪,妳怎麼可以在…在那之前…妳應該先問我才對。現在什麼都完了,妳以後怎麼嫁得出去!妳…妳怎麼這麼亂呢?我是怎麼教妳的?」
第一次戀愛就結婚的媽媽,認為守貞對女人而言太重要了。媽媽沒有安慰她就算了,還變成她失戀後最大的傷痕。媽媽還跑去問「專家」,可不可以告那男生,因為雪兒應該算未成年。
學校沒法待,家裡很難回。大二,雪兒瞞著爸媽參加插班考,考到新竹的一所大學,她遠離傷心地,在外獨立生活,免得媽媽動不動提起她的失戀事件來教訓她。

飽漢不知餓漢飢 


雪兒知道媽媽很關心她,只是她帶來的壓力,

比失戀本身還大。

「我反而很羨慕一位單親家庭的同學──

她媽媽的感情生活很不順利,所以很懂得安慰女兒,

在她失戀時鼓勵她。

我好想擁有失戀過的媽媽。」


所謂飽漢不知餓漢飢──人生太完美,

會對別人的痛苦失去同理心,

戀愛過程太如意的人,

實在沒有辦法當愛情軍師!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