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95.2.14 情人節 自由時報 

有女作家 李昂的一篇文章

我單身

還好我在寫作


裡面這麼說:

傳統觀念女強人

單身

下了班寂寞地在家哭泣?

我不敢說沒有

但絕不是真正的女強人

真正單身的女強人

忙事業 忙應酬

哪還有多餘的時間

寂寞嗎?

當然是會的

可是

誰說結婚的人不寂寞?

恐怕有時還真是更寂寞


我單身

也很女強人的樣子


我寂寞嗎?

基本上不太會

除非正值失戀的時候


我想

我比不少單身的女生過得好些

不是因為我沒什麼經濟壓力

事實上

我賺的錢比她們少


而是

我在寫作






是的

我有一個一輩子最親密的伙伴

最重要的寄託

最能傾訴的朋友:

我的創作



所以

我不會每天晚上在外流連

不會擔心在家裡沒事幹無聊得慌

不會每天安排不斷的活動


因為我一直在寫作





寫作基本上是我的生活的重心

重要過所有的一切


不要說名聲 地位 金錢 這些身外物

較親情 友情都重要

甚至重要過愛情


我寫作

因此一直覺得心靈有寄託

人生有目的

生活有方向


寫作避免了我單身生活可能有的慌亂

無所適從

下班後的何去何從




當然

我的單身使得我寫作的困擾 障礙 壓力

得以減到最低





這真是相得益彰的2件事:

單身與寫作



如果生命再重新來過

如果一樣還容許我選擇

我可能選擇不要去談某個戀愛

不要做某件事

某種決定


但我一定不變地堅持選擇:單身與寫作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2個元素

2大基石:

單身真好

寫作也真好



---The End!---







我的感想是:

1.如果生命再重新來過

如果一樣還容許我選擇


我一定要選擇結婚


如果寫作與結婚 不能同時擁有


請大家一定要選擇結婚


寫作與結婚 那一個重要?

當然是結婚


結婚比寫作重要10000000000倍







2.單身是不得已的選擇

請女人不要當成是妳的人生目標






3.還是鼓勵大家

多多寫網誌

因為

透過寫網誌

你可以更認識你自己






4.寫網誌就是在寫作


寫網誌可以讓我們

心靈有寄託

人生有目的

生活有方向


寫網誌可以幫助我們生活可能有的慌亂

無所適從



無聊時的何去何從







好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