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看到的好文章與好觀念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37444/IssueID/20100525




人間異語:

人生往回看 才找到對的男人

2010年05月25日蘋果日報 
 

黃小姐 

單身熟女


Q:為何過去8年始終沒交男友?


A:我64年次,我們這一代女生因父母栽培,出國念書,接受很好的教育;加上整個職場開放給女生很多機會,社會對女人肯定越來越多,女生的地位逐漸上來。其實男生並沒退步,只是當他停在那,女生就覺得他退步,造成女生選對象很孤單的狀況。
像我以前在學校還有交往機會,一出社會幾乎完全沒有。那些心智能力夠成熟、有些歷練,可以懂妳保護妳的男人,大都大我們10歲以上;可是我們要帥、時尚,用名牌的男人。
現實上,這種男人不是已婚,就是高攀不起。像我在外商公司上班,欣賞的幾乎都是家庭環境很好,從小被送到國外去,可是這種所謂世家豪門根本不是我們這種一般家庭出生的人可以去攀門戶的。

像我的薪水比我妹、妹夫兩個當公務員加起來還高,但是在外商圈,全身都是名牌,因為不用這些品牌,你就自動退出這個圈子。可是我若這樣買,薪水也差不多了。


想結婚體會不同人生


大家圈子都很小,如果把工作有關的朋友都扣掉,你還有什麼朋友?

有人好像每晚都排滿約會,其實都是客戶……真的完全沒對象。

很多外商、公關公司的女生,訪問她們都會說「女生就是要愛自己,年輕時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可是她們沒敢講的另一半是「其實很想結婚,體會人生不同階段。」 



Q:所以妳離開外商公司? 


A:那時我外表光鮮亮麗,其實內心很空。

後來父親過世,我是長女,我覺得若不出來做點什麼,家人就要散了。

我下個賭注離開工作,處理掉台北的房子,再去找外縣市比較便宜的房子,也還掉貸款。 



我壓力大大減輕,真正去學我想學的,我去學韓文,因此認識現在的韓籍男友。

他年紀跟我差不多,在美國念完大學,來台灣念研究所,

他一直都在探索自我,我們發覺彼此就是對方要的感覺。 


像我很獨立,很會照顧人,給他很大的安全感跟支持。



可是到底感情、婚姻是什麼?是他教我的


我以前覺得自己能力這麼強,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為什麼還要結婚?

可是他認為,


一生當中如果要學好,要透過另一個性別。


我們在一起,真的是讓我們看到聽到以前沒有過的東西。
 


我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是往回看,認識一個學生,從頭開始。

以前我老往上看,想的都是比我高的經理或副理,

可是走過10年毫無結果,

當我放棄一切條件,才真正有機會接觸我要的東西跟人。


所以,


台灣女人真的要想一想,妳設定的條件是不是妳要的?還是只是妳炫耀的東西?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