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


 96.9.3~9.6 潮妹芹菜去香港玩樂 非常開心 Part 1 


還有許多的相片 下週再上傳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15







今天中午

老娘煮了2道菜給芹菜爸爸當午餐


能夠為他準備午餐

讓我非常的開心




前天我告訴芹菜

我的人生實在是太精彩了


如果我明天就離開這個世界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遺憾

我給我的人生打100分



芹菜反問

「那妳替**的媽媽打幾分?」



「0分

我給**的媽媽打0分

因為她的人生太無聊太無趣了


打死我

我也絕對不過她那種  無聊又無趣的人生」



哈哈哈哈

還是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賜給我100分的精彩人生

AMEN!









今天早上和昨晚

芹菜和爸爸媽媽聊了許多的事情



今天早上11:15

爸爸載她到火車站搭11:27的火車


她今天1點要上班

昨天專程回家幫妹妹過14歲的生日


過生日

一直都是我們家非常非常重要的儀式


芹菜爸爸家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老娘是從小就一直有「過生日」的習慣



或許就是擁有這個「過生日」的傳統

我們娘家姊妹之間和母女之間的感情

一直都非常好




或許就是沒有擁有這個「過生日」的傳統

芹菜爸爸他們家兄弟姐妹之間和父子母子之間的感情

一直都沒有很好

甚至於可以用淡薄來形容




芹菜爸爸唯一的哥哥

明明就住在台北

他們兄弟之間

可以10年完全都不連絡

只有過年時

那2或3天

在台東老家遇到

「虛偽的講話」



哈哈哈哈

「虛偽的講話」

形容的還真的是非常的傳神咧








今天中午跑到銀行幫芹菜刷本子

問了香港的匯率是4.28

匯費是500元

手續費是100元



芹菜最近非常非常的忙碌

下午1點~晚上10點上班

晚上11點回到家之後

就開始處理網拍

一直要忙碌到   凌晨4點   才能上床睡覺




星期天住她家時

她忙著跟香港的buyer  台灣的買家「談生意」

直到

凌晨4點   才上床睡覺




哈哈哈哈

「談生意」

我們家芹菜還沒有開始讀大3

就已經開始當生意人「談生意」啦



我常常覺得

我們家芹菜比同年齡的人成熟許多許多

不要看她只有20歲

她的心智年齡至少是25歲以上喔




例如

芹菜高一時

我們母女3人去中壢學跳街舞

我們的街舞老師是小p

他當時剛考到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小p是民國70年生

大芹菜6歲


可是

他們從認識至今一直都是好朋友


一般女人

不太容易和大她6歲的男人「有話好講」

可是芹菜和小p卻非常的「有話好講」喔



結論就是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菜愈來愈有自信

AMEN!



註:

網路非常有名的插畫家

彎彎是小p的前女友喔

他們在高中時代交往3年後分手





今天早上

老娘告訴芹菜爸爸和芹菜:

「你們不要看我

好像每天都在無所事事



我在治療我的憂鬱症ㄟ

5個女人就有1個有憂鬱症

婆婆 老娘 胖阿姨 小阿姨 芹菜 小艾


有6個女人ㄟ

我就是那個有憂鬱症的那1個


我就是靠著每天認真寫網誌

我的憂鬱症才好了


今年96.1

爸爸本來堅持要帶我去醫院找醫生治療我的憂鬱症

後來

我說給我半年的時間


如果96.6.30

我還是沒有好

我就同意

去醫院找醫生治療我的憂鬱症




結果

哈哈哈哈

我就真的好啦




從今年96.1

至今96.9.11

我完全沒有脾氣失控過

我也不再有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的念頭出現



如果

我的憂鬱症沒有好

妳和爸爸會有好日子可以過嗎?


哈哈哈哈」











中午傳了一些文字給芹菜

貼在這裡



家是每一個人的  

以前都是靠爸爸一個人在做牛做馬  


非常可憐  

記得今天早上我說的那句話嗎  



一個家庭之所以存在   

是因為有一個每天都辛苦工作的男人   

這個男人的付出  

遠遠超過了家人給他的回饋





我已經下定決心

要幫忙這個家賺錢









昨晚上完國2英語班之後

全家聚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曲


芹菜送小艾非常多的禮物

1.羅志祥的stage衣服

這件衣服

是3天前  星期六  才剛發的新衣服

芹菜排隊  排了幾個鐘頭  才買到的喔


下一張(熱鍵:c)


2.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非常漂亮的公主巧克力鐵盒

下一張(熱鍵:c)

3.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米老鼠髮圈

下一張(熱鍵:c)

4.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超級可愛筆

下一張(熱鍵:c)

5.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棒棒糖

下一張(熱鍵:c)




小艾開心極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久以前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上面說

一個家庭應該要有一些固定的儀式

例如

過生日的好習慣



因為

如果當父母親的人從孩子出生後

就固定每年幫他慶祝生日

就固定幫每一個家人每年慶祝生日



這個孩子耳濡目染這個固定儀式長大

以後

即使他離家讀書或就業或結婚


到了原生家庭有人生日時

他一定都會回家和家人一起慶祝生日


這樣

家人無論經過多少年

距離多麼遙遠

感情永遠都不會淡薄掉



老娘非常非常同意這個觀念啦


哈哈哈哈

家人的感情一定是要用心去維護的啦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無論

友情  愛情  親情

你沒有花時間與精神在認真維護它們

失去

是必然的啦










最近想了很多的事情

最大的感想是


每一個家

只要有一個人出狀況

全家都會受害


例如

媽媽有憂鬱症



所以

有憂鬱症的媽媽

一定要勇敢去面對它

不要害怕



今年以前的老娘就是有憂鬱症的媽媽

重點是

老娘完全不知道咧


還是要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幫助我藉由每天認真寫網誌

而得到了完全的醫治


AMEN!






今天就聊到這裡

老娘要準備晚上的上課了


bye

bye










放置最新的美麗相片


 96.9.3~9.6 潮妹芹菜去香港玩樂 非常開心 Part 1 


還有許多的相片 下週再上傳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