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芹菜爸爸做的原木長椅子 打開裡面是置物櫃〉




今天早上9:30和芹菜爸爸去中壢復旦中學

替小艾報名

我們看到復旦國中的學生出來做體操



哇哩咧

真的就是每一個學生都是

超級無敵的有氣質啊

女的美

男的帥

看了真是無比的心曠神怡啊



我的國中就是復旦畢業的

我是48班 我們班60名學生中

有24個考到北一女

北一女 中山 景美 加起來共46名

當時師大附中不招收女生



我真的是非常的以身為復旦的校友為榮啊



親愛的上帝啊:

請你一定要幫助我們家小艾啊

請你一定要幫助我們家小艾能進入復旦就讀啊


AMEN!





復旦報名完之後

我和芹菜爸爸就跑到埔心菜市場吃午餐

一路上

我們聊了許多



我說:

「爸爸 你有沒有覺得

雖然我們家現在有嚴重的經濟危機

可是

就是因為這個嚴重的經濟危機

才拯救到我們的婚姻危機?


如果我們家沒有發生嚴重的經濟危機

我們很有可能已經分手了?


你有沒有覺得上帝非常奇妙?

上帝用嚴重的經濟危機 來 拯救我們之間的婚姻危機



芹菜爸爸回答:

「那是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基礎 非常的深厚


現在的人好奇怪

動不動就離婚」



我說:

「現在的人 動不動就離婚

是因為現在的人 都完全不忍耐了


只要有一方不爽對方

馬上就可以去辦離婚


想一想

覺得真可怕


隨便就離婚

老年時

剩下自己一個人

就算是擁有再多再多的錢

又有什麼意義呢?



難道他可以抱著那些錢

去天堂或者是去地獄嗎?」








認真想想


我和芹菜爸爸的感情基礎

真的是非常的深厚哇



在芹菜出生之前

我們從未曾吵過任何一次架

〈這是真的〉


換句話說

我們有整整5年的時間

從未曾吵過任何一次

〈戀愛1年 婚後4年〉


我們是生下芹菜之後

才開始吵架



所以說

剛結婚的人

千萬不要太早生孩子

否則

感情的基礎還沒有建造好

就先被破壞了


吵架對於婚姻

是非常非常傷的








我個人是覺得

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


在孩子面前不給丈夫任何的顏面與尊嚴


常常在孩子面前大聲責罵丈夫


甚至於常常在2個孩子的面前取笑丈夫

批評丈夫 嘲笑丈夫


甚至於常常在丈夫的背後

對孩子們說丈夫的壞話


〈芹菜爸爸從未曾在孩子的面前

說我的任何壞話〉



我真的是一個標準的悍妻啊



還好

婚姻這門功課

我還有補修的機會



上帝啊

謝謝你啊


芹菜爸爸啊

謝謝你啊



謝謝你們讓我還有補修的機會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