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應該不單純只是自己過癮

閱讀要有行動力

產生更積極的意義



今天蘋果日報的每日一句


哈哈哈哈

老娘不能同意更多啦












今天星期天早上

芹菜爸爸出門後不久

突然有人來按電鈴


下去之後

打電話給芹菜爸爸

於是電話中又敲定好了一名小一的新學生

明天開始來上安親與英語班



這個媽媽是越南的女人

她是小孩的同班同學另外一個越南媽媽介紹她來我們家


這2年

我們有許多這樣的學生

媽媽是越南女人


我發現

對於這樣的孩子

我特別會去關心他們


而且

我發現

越南媽媽

幾乎都是非常非常的善良與單純



我非常喜歡她們

她們讓我產生非常多「憐惜的感受」




前天我和芹菜msn時

談到了一些重要事情


我說

別人的工作

可能只是賺錢而已


可是

我們家補習班不一樣



我們家補習班

不是只有賺錢而已

我們家補習班會改變別人的生命

我們家是上帝的家


是上帝要我們住在這裡

是上帝要我們開補習班

是上帝要透過我們改變別人的生命


我們家的這個房子

是我們家安身立命最重要的根基啊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昨天的網誌這麼說


「哈哈哈哈

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


記錄一下

早上和芹菜爸爸聊了許多的天」





到了下午

老娘帶小艾去中壢吃喝玩樂


先去吃雙營涼麵再去吃榕樹下的冰




最有趣的是

今天太多人吃冰

沒有座位坐


於是老娘和小艾就坐到

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那張桌子一起坐


面對面吃冰不講一些話有一些尷尬

於是

老娘的喇勒翅膀又開始活動啦





老娘主動打開話匣子

於是知道了許多有關於她的故事


她今年才23歲

已經結婚3年

有2個孩子

一個2歲女兒

另外一個1歲女兒




她的先生今年40歲

大她17歲

她沒有先上車後補票

他們談戀愛3年才結婚




她的先生不喜歡她出門

他希望她每天都待在家裡面照顧2個孩子



她說她非常後悔那麼早就結婚

因為她的朋友現在每天都可以出去玩

她卻只能每天都待在家裡面照顧2個年幼的孩子

她常常覺得自己壓力好大

負面情緒無法宣洩


.................................................



老娘不知道怎麼回答她

因為她在3年前就已經做出了她的選擇了


看著她的2歲女兒

乖乖的坐著吃冰

感觸很多





詳細內容

「妳們是同學 妳們是讀大學的同學吧? 妳們在故意騙我吧?」


20070908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947131




常常

我會覺得

人生沒有回頭的機會



例如

當你因為放縱而得到aids的時候

當你因為輕忽而失去友誼的時候



當女人選擇了婚姻的時候

當女人選擇了生孩子的時候






妳不能已經走進了婚姻之後

忽然後悔

希望一切都只是幻想




妳不能已經走進了媽媽身份之後

忽然後悔

希望一切都只是幻想



昨天我問那個

後悔走進了婚姻

後悔走進了媽媽身份的23歲女人


3年前

當妳只有20歲

妳要結婚時

妳的父母親沒有反對嗎



「沒有」



天啊

還是老話一句

自己的孩子 自己負責管教吧


放置一篇

被自己兒子罵白癡的51歲媽媽

51歲媽媽 現在是大學教授



40-60是女人邁向完整的過程 那不僅是妳最強壯的時刻 也是最不吝於給予的時刻

20070906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917807




只能說

沒有認真做親子的功課

害慘了孩子

害慘了自己



沒有認真做婚姻的功課

害慘了丈夫

害慘了自己




沒有認真做愛情的功課

害慘了愛人

害慘了自己





沒有認真做理財的功課

害慘了全家

害慘了自己



沒有認真做減肥的功課

害慘了父母

害慘了自己


〈因為妳會因為肥胖 而失業 與 嫁不出去〉






結論還是

自己要負責起自己所有的一切


人生的各種功課不認真做

混吃等死過日子

被當掉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繼續還要發表感想與心得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辦法


老娘就是愛發表感想與心得啦


今天的感想與心得

是有關於錢的方面



我常常告訴芹菜爸爸

上帝非常喜歡出功課給我們家的每一個人做


今天

我們要怎麼知道

怎麼做才是好丈夫?

怎麼做才是好太太?

怎麼做才是好爸爸?

怎麼做才是好媽媽?

怎麼做才是好的家庭理財者?


我們以前又沒有在學校學過

我們的父母親也沒有教過我們


甚至於我們的父母親

他們自己也不懂得怎麼做好的父母親


否則怎麼我會因為童年的陰影傷害

直到今年96.1

46歲

我才知道與承認

自己其實早就有憂鬱症而不自知



否則怎麼你那麼不喜歡回你台東的老家

一年回去一次

你都不願意


過年時

一到了你台東的老家

你就急著趕緊帶我們跑出去玩

睡覺2個晚上

你又急著趕緊帶我們跑到高雄玩

離開你的父母親



這表示

我們的父母親在親子功課是不成功的啊








回到主題來



今天的感想與心得

是有關於錢的方面



我常常告訴芹菜爸爸

上帝非常喜歡出功課給我們家的每一個人做



這2年的大功課

其中非常有意義的

婚姻 愛情 親子 減肥 之外


〈芹菜成功減肥14公斤→終於回到她高2時期的體重〉





我覺得最棒的功課

就是錢與理財的功課


因為如果錢與理財的功課沒有做好

婚姻愛情親子減肥

都是屁




因為沒有錢

沒有資格談論 婚姻 愛情 親子 減肥





錢是基礎


錢是最重要的大基礎





我今年最大的心得就是



1.一定要先去過地獄

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天堂



一定要先沒有錢

才會知道什麼叫做有錢




2.一個人要先經歷「無」與「貧窮」的過程

才會珍惜金錢

才會激勵自己

一定要讓自己有錢




重點是

並不是每一個人

都可以擁有機會

去經歷「無」與「貧窮」的過程


例如

老娘的人生

前面的44年

我從未曾沒有錢過



我一直都非常非常的感謝上帝

上帝一直出功課給我和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做功課的當時

的確是非常非常的痛苦

可是

我知道

這個功課是上帝出的

為的是

我可以得到更大的祝福


民國94年1月

我發現原來自己有購物狂病

難怪我無法停止我的瘋狂購物行為


每次當我瘋狂購物之後

我就會陷入極度的憂鬱與失落中



民國94年

我開始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

一年後

我大聲宣告

靠著上帝

我的購物狂病

已經得到了完全的醫治




民國95年

我開始學習儲蓄的功課



一年後

我又大聲的宣告

靠著上帝

我的儲蓄的功課已經非常的ok



每個月

老娘都可以儲蓄一筆錢到自己的戶頭裡面


每個星期六早上

芹菜爸爸會主動給我3500元的零用錢

一個月我有14000元的零用錢

原則上

每個月

我都可以儲蓄10000元到自己的戶頭裡面


不要小看這10000元

很多上班族

每個月扣除房租吃飯通車等等費用

不見得可以

每個月都可以儲蓄10000元呢




去年

民國95年

換成芹菜做錢的功課


因為我懂得了儲蓄的重要

芹菜再也無法予取予


於是

她也必須跟著學習錢的功課


記得嗎


一個人要先經歷「無」與「貧窮」的過程

她才會珍惜金錢

她才會激勵自己一定要讓自己有錢



芹菜就是必須

先經歷「無」與「貧窮」的過程

她才會珍惜金錢

她才會激勵自己一定要讓自己有錢



芹菜現在每天都非常認真的在beetle上班

芹菜現在每天都非常認真的經營她的網拍


昨晚2點我們msn

芹菜說她現在每天都好忙好忙

每天的網拍

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她回答咧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菜巨幅的大大成長啊






今年

民國96年

換成芹菜爸爸做錢的功課



今年

他終於瞭解「成本與利潤」之間的關係


以前

他完全沒有「成本與利潤」的概念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芹菜爸爸巨幅的大大成長啊



這2年

每週六晚上

我和小艾固定在書局裡面

看書3小時

我看了許多有關於錢與理財的書





每當我學習到了好觀念

我就會趕緊告訴芹菜爸爸和芹菜



哈哈哈哈

媽媽本來就應該是家裡面

最重要的知識傳遞者嘛


星期一

老娘和芹菜爸爸達成共識



補習班完全他負責

我和芹菜負責網拍   負責另闢財源

我和芹菜負責每個月去香港進貨


我和芹菜要展翅高高飛了



我和芹菜將負起我們的責任

保護我們家

保護我們這個由上帝所建立的家


AMEN!








昨晚看電影小姐好白

white chicks

2點半上床睡覺



哈哈哈哈

小姐好白

white chicks


化妝技術實在是太強啦



今天又燒了19首超級好聽歌曲要給芹菜

放在beetle聽


我的音樂資料夾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category_id=901835



現在

我要去台北西門町探望芹菜和玩樂了

晚上不回家



網誌這首歌曲真的是太棒了


I see u when u get there!


BYE

BYE








多麼棒的一個好觀念啊



情緒筆記本/紓壓釋懷有撇步 憂鬱難過不要來

要如何避免憂鬱症的發生呢?

首先,必須養成在憂鬱症的好朋友─「壓力」來敲門之前,事先打上「預防針」,從日常生活簡單著手來達到紓壓的目的。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均衡的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油炸類、醃漬食品),並採用低糖指數飲食,例如吃全麥、五穀雜糧等食物,以免血糖急遽變化而影響心情。

同時在進食過程中細嚼慢嚥,保持舒適心情。

●充足的睡眠:根據研究,每個人一天的睡眠時間維持在6至8小時最為適當,同時需要保持良好睡眠品質及環境(例如注意光線及音量)。

●運動與休閒:適度與適時的運動,可減緩壓力所帶來的不適,醫學研究證實,運動時,會釋出類似嗎(腦)啡物質,可協助我們產生快樂的感受。

另外,音樂也可協助釋放壓力與放鬆心情,所以可選擇一些靜態的音樂或心靈音樂協助紓解壓力。

●按摩或SPA:壓力最容易造成肌肉僵硬與痠痛(常見於頸肩部),因此結合適度的按摩,不但可增強身體抵抗力,更可舒緩因壓力所造成的肌肉痠痛。

●找人傾訴(傾倒心靈垃圾):有壓力時,最怕悶著不吭聲、形成「悶燒鍋」效應!應該儘快找個可以信任的朋友或家人說出來,也可以找精神科專業人員進行會談紓壓。

●使用腹式呼吸法:隨時養成深呼吸的習慣,每天至少80次,不限時間及場地,讓情緒平穩,並搭配肌肉伸展動作,以減輕壓力造成的身、心挫折。

●務必遠離酒及毒品:有些人習慣用抽菸、喝酒,甚至吸毒來逃避壓力,這是相當危險且類似慢性自殺的行為,不但無法解除壓力,還會造成上癮困擾,長時間下來一定會危害身體的健康。


每天寫心情日記


建議每天睡覺前寫下自己的心情,做成記錄,如果發現長期記錄都是負面思考的情緒,就要警惕小心。



若使用以上方法都無法有效遠離壓力,且有愈來愈嚴重的傾向,千萬別放任不管。

若醫師建議要搭配使用精神科藥物,也千萬別一味抗拒藥物使用,以達「事半功倍」效果,待症狀逐漸好轉穩定時,再與醫師討論如何減少藥物劑量。(文/楊聰財、魏兆玟)










探尋生命活水 看破生死 從「心」出發

文/楊聰財、魏兆玟

一位老婦人唯一的兒子,也是她唯一的依靠罹病去世了,她因此非常悲痛,一直處於悲傷情緒之中!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一位心靈大師,便請教大師:「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兒子復活嗎?」

大師回答:「妳先不要悲傷,我有一種有效的方法可以讓妳的兒子起死回生,但妳必須為我準備一杯『活水』! 這杯『活水』必須來自於一個沒有任何痛苦的家庭,有了這杯『活水』之後,我自然可以救活妳唯一的兒子。」

老婦人一聽到有方法可以讓她兒子「起死回生」,高興極了,立即動身去尋覓這杯神奇的「活水」!她一步一腳印走遍了鄉村、城市,甚至離開她的國家到世界各地去尋找…到最後,她發現了事實,


終於擁有了一個心得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痛苦源」




故事的結局,這位老婦人每天為了安慰他人痛苦、減輕他人憂鬱而忙碌不已!根本早已忘了要「尋找活水」這件事。也因為如此,在她熱心付出過程中,喪子悲慟早已悄悄地離開她心中,成為眾人眼中快樂的天使!

在「人間道」上,每個人都無法避免遭遇許多出其不意的逆境,所以人常說「無常」!面對這些逆境或「無常」時,我們不必然一定要學會「逆來順受」,可以透過適當的管道將壓力源,或憂鬱情緒釋放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會以為自己只是情緒低落,而未察覺自己有憂鬱症;也有人對憂鬱症有錯誤認知。而根據美國精神醫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最新的第四版修正版本,憂鬱症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能診斷為憂鬱症:

連續兩週,幾乎每日出現下列症狀至少5項(其中第一、二項是核心症狀):

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或失望

●對日常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

●體重顯著減輕或增加。

●失眠或嗜睡。

●極易激動或呆滯不想動。

●疲累或失去活力。

無價值感或過度不適當的罪惡感。

●精神無法集中,注意力減退。

反覆想到死亡或有自殺的念頭。

符合上述情形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早就醫診治。

(本文作者分別為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精神科主任、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講師)








單身老男人,短命!
醫學研究顯示,有老伴的老人尤其是男人,活得比較老、比較好。
報系資料照片

有另一半的人活得比較久?國內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沒有配偶者的死亡率風險是有配偶的1.373倍,證實配偶的存在,可以明顯降低死亡的風險,尤其對男性較為顯著,沒有老伴的老男人確實平均壽命較短。

除此之外,抽菸及嚼食檳榔這兩種危害健康的指標,對於老人的存活風險來說,具有負面影響,抽菸年數每增加一年,死亡風險就增加了0.6%,吃檳榔年數每多一年,死亡風險增加0.5%。

該項調查名為「台灣地區高齡人口存活之相關因素探討」,以1989年「台灣地區老人保健」為基本資料,分析往後10年的老人存活相關因素與風險模式。

存活變項包括了年齡 、體能狀況、健康自評、獨立活動能力、性別、有無配偶、社團活動、抽菸年數、嚼食檳榔等,透過上述變項來預測老人存活狀況。

結果顯示,隨著年齡的增長,死亡風險明顯增加,80歲以上的老人家,就比60至64歲的死亡風險多了快四倍,平均每增加一歲,死亡風險就會增加7.2%。

性別也是影響死亡率的主要變項,男性的死亡風險為女性的1.6倍;外省族群的死亡率則低於其他族群,死亡風險為閩南族群的0.815倍。

值得一提的是,配偶具有降低死亡風險的作用,不過,就各年齡組而言,女性沒有配偶者死亡風險均較男性有配偶者還低。結果顯示,女性就算沒有另一半,也會比有配偶的男性活得還久,而80歲以上沒有配偶的男性死亡率,竟然是60至64歲男性的八倍。

至於體能狀況方面,體能不好及體能普通的老人,死亡率分別為體能良好者的2.247倍及1.471倍;是否參加社團活動也會影響死亡風險,沒有參加社團活動者死亡率為參加者1.15 倍。

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林惠生表示,對於老人存活來說,身體健康、獨立活動能力等因素,遠超過教育程度及經濟狀況以及抑鬱程度。

林惠生強調,研究證實,男性老人的死亡風險較高,但女性老年人存活期較久,但生活品質卻不佳,這顯示,國內老人健康品質水準的提升,仍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

【2007/09/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X3/4005015.shtml

她先走,老宅男更孤單

女人可以一個人活得自在、活得長壽,為何少了另一半的男人就很難學會自己打理生活,平均壽命明顯較短?專家表示,男性比較依賴另一半,且參加社團活動的意願較低,一旦配偶死亡,就很難一個人生活。

專攻老人學的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林惠生表示,許多研究都證實,有老伴的人確實活得比較久,因為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彼此依存,相互慰藉,較能擁有正面的生活方式及態度。

老男人則更是明顯,大部分男性自結婚之後,就開始依賴另一半,不管是精神或是生活起居,很難獨立自足,一旦沒了老伴,整個生活步驟就會大亂。

另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