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上完國一班

小艾打掃教室與拖地板

老娘澆騎樓的花與樹

洗整個騎樓


做完事情

回到3樓


芹菜爸爸正在看電視


今晚有一個感想

就是



未婚的女人

不知道以後誰會是我們的丈夫?



已婚的女人

不知道現在在我們旁邊的丈夫會陪伴我們多少年?



離婚的女人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婚?



昨天看到電視康熙來了有黃韻玲

感觸很深




人生

很多的事情

沒有到定案的那一天

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是喜劇或是悲劇?




結論就是

如果沒有上帝

老娘一秒鐘也不要待在這個世界


太可怕了嘛


還是要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在24年前

就把芹菜爸爸放置在老娘的身旁


AMEN!






上個星期一

96.4.9

老娘的網誌這麼說:





哈哈哈哈

今天老娘又過的非常的開心與愉快與充實



記錄一下


早上10~12   旁聽電影課

又學了一大堆的好知識

非常充實

非常愉快





午餐在新外灘吃極厚豬排飯

看到它門口掛著紅布條說

新外灘

榮獲某雜誌評選新莊地區

最棒的10大餐廳之一



老娘舉雙手贊成




午餐後

戴耳機聽icrt

認真看今天電影課的筆記與課本

一直看書到2點半

起身離去

非常充實

非常愉快



快5點時

回到楊梅家中

陪伴芹菜爸爸聊天1個小時

非常愉快


今天早晨5點

芹菜從高雄回到她新莊的家

母女2人聊天約半小時

非常愉快






哈哈哈哈

今天全部照抄


都幾乎是完全符合啦



只除了

「今天早晨5點

芹菜從高雄回到她新莊的家

母女2人聊天約半小時

非常愉快」






不過

今天芹菜倒是

仍然是早晨5點回到她新莊的家



她是昨晚1點左右

出門和朋友玩樂

他們去中和某處名勝看夜景


芹菜說

那裡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土地公廟

三更半夜

山上有一大堆去拜拜的人們

非常熱鬧咧








昨天芹菜和老娘聊了許多的天

她告訴我許多

她最近的心底感受



我們母女2人

已經很久都沒有展開「深度的談話」

主要的原因

是因為她很久都沒有回家了



最近

芹菜的感情世界起了變化

她恢復了單身的生活



老娘告訴她

要珍惜自己「單身自由」的時光

因為

女人的一生

要擁有「單身自由」的時光的機會並不多


非但是「並不多」

根本就是「太少」



因為只要一發生戀愛

「單身自由」的時光

就馬上宣告棄守



因為只要結婚

「單身自由」的時光

就馬上宣告消失




因為只要生孩子

「單身自由」的時光

就馬上宣告失效



哇咧咧

算一算時間

女人那裡有多少年

可以這麼的自由又自在啊?



老娘以前是呆呆的女人

所以會在大學畢業半年就結婚

完全放棄了「單身自由」的時光

自動把自己關入監獄內




不過

傻人常常會有傻福

老娘的狗屎運非常好

嫁給芹菜爸爸

所以

老娘結婚23年來

從未曾後悔過一天一夜




芹菜昨天說了一些話

讓老娘非常的感動




芹菜這麼說:

「媽媽

妳知不知道

爸爸他非常愛妳?



全世界所有的人

他只愛妳一個人



全世界所有的人

他只在乎妳一個人



他根本不在乎其他的任何人對他說的任何話

可是

妳對他講的任何一句話


他都非常非常的在乎



例如

當爸爸發現妳的心情不好時

當爸爸發現妳的憂鬱症好像又要發作時

他就會偷偷打電話給我

要我打電話給妳

要我和妳多聊聊天

要我和妳多講講話




爸爸甚至於是我的同學**的偶像呢

他覺得爸爸真的是非常的偉大


因為

爸爸是完全無怨無悔的愛妳


妳以前對爸爸那麼那麼壞

爸爸仍然不拋棄妳

爸爸仍然一直守在妳的身邊



換做是我是妳丈夫或是任何男人是妳丈夫

一定早就離開妳了


妳以前的脾氣實在是太可怕啦」







這麼說吧

上個星期老娘和芹菜爸爸約會時

老娘這麼說:


「我覺得

上帝一直出許多的功課給我們家做

上帝一直出許多的跤給我們家摔




因為我們家摔過這些跤之後

我才可以寫下來

我們家的親身經驗



如果有人看到了我的網誌

他可以因此而受益

他可以因此而不摔跤


我的存在

就有了意義啊」




結論就是


如果你今天看到了我的網誌

你可以因此而受益

你可以因此而不摔跤



那是上帝透過我來幫助你不摔跤

那是上帝透過我來祝福你



人生的路

我們永遠都不會孤單的




哈哈哈哈

老娘還真的很愛說


人生的路

我們永遠都不會孤單的



我希望

每一個好女人都能遇到她的好男人


每一個好男人都能遇到他的好女人



這個世界

才會愈來愈美麗的啦










現在要去客廳陪伴芹菜爸爸了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