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10   輔大影傳迎新宿迎。芹菜學姐 玩的非常的開心

這個相簿裡面的相片  全部都是芹菜照的    請按這裡





親愛的芹菜:

很久沒有寫信給妳了

今天要再度重操舊業    寫信給妳   與妳溝通觀念


我常常說

人   就只是一個觀念而已

觀念   一通   就全部都通了

觀念   一不通   就全部都不通了



妳應該知道

我為什麼要寫網誌?


因為我希望在我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

我可以沒有任何遺憾的走開


我希望留下我的智慧與思想

給妳 給小艾

我對妳們2個有責任


我每天都非常認真的寫網誌

我誠實的紀錄我的每日生活


我紀錄我的每一個摔跤


我希望透過網誌

可以幫助妳和小艾不要再犯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我希望透過網誌

可以幫助妳和小艾不要再摔我曾經摔過的跤



以後

當我不再這個世界時

只要妳們回到這裡

我的文字還是會陪伴著妳們

妳們永遠都不會孤單的






昨天上課中

妳寫下

「聽到爸爸給我1700 有點想哭」


我寫下

「是太少嗎?Why?  If you cry,I'll cry ,too.」



沒想到

妳就開始流淚 哭泣

甚至於跑出教室去哭泣


10分鐘後妳回到教室


當時

我不瞭解 為什麼妳要哭的那麼傷心?

因為是在上課中 我們無法交談


那一節課

心裡面 我以為妳是感動而流淚

妳是因為家裡面現在的經濟狀態不好 

可是妳只要開口 要多少錢

爸爸都會拿給妳

他都會一毛不少的拿給妳


例如 

9月份的生活費5000元

10月份的書籍費3000元

11月份的明日之星下學期換單人房的訂金5000元

11月份的宿迎費 班費1700元







休息時間

我們去文園買東西吃

妳告訴我

妳是因為爸爸給出1700而不是2000而傷心流淚

妳覺得他沒有關心妳

沒有在乎妳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自立更生

自己打工賺錢養自己

妳覺得他像是把妳丟掉在外面

不管妳的死活

妳的感受很不好


..............


回到家

我告訴爸爸這件事

說的時候 我也一直流淚


爸爸覺得 他非常的被冤枉 他非常的無辜

因為

是妳自己開口說需要1700元

他就拿1700元給妳

他怎麼會想到那麼多其他的事情



而且從頭到尾他都告訴妳

妳若是需要錢 錢不夠用時 要告訴他

他會寄給妳


芹菜

妳還記得嗎

今年暑假8月時 妳做了一件大錯事

主動和爸爸認錯道歉

主動和爸爸說 大2開始

1.辦助學貸款   以後畢業  妳自己付

2.妳住學校宿舍

3.妳假日打工   不拿家裡面一毛錢   妳自己養自己



今天是95.11.4

請妳摸著良心問自己

上面的3點

妳做到了幾點?







爸爸對待妳如何

妳摸著自己的良心   誠實去回答



前一陣子   他花10000元買工具  買材料   幫妳做「眼鏡鍊」

最近  他又花錢   買工具  買材料   幫妳做「新開發的項鍊」



「眼鏡鍊」「新開發的項鍊」賣出所得   他有向妳要一毛錢嗎?

沒有 對嗎?


他沒有向妳要一毛錢


他花了一萬多元


還花了許許多多的時間

他沒有向妳要一毛錢



請妳認真去回想一個畫面:

一個戴著老花眼鏡的老男人

坐在客廳的一個小桌子的前面

敲敲又打打地幫他的女兒做項鍊








昨天妳的哭泣

讓我和爸爸心裡都非常的難過





9月份     妳說      要生活費5000元   →   他馬上就拿5000元給妳

10月份   妳說      要書籍費3000元   →   他馬上就拿3000元給妳

11月份 妳說 要明日之星下學期換單人房的訂金5000元 →   他馬上就拿5000元給妳


前天晚上 妳說要宿迎費 班費1700元 →   他馬上就拿1700元給妳



請問妳

他做錯了什麼事?




如果有一天我要妳去街上買芭樂

結果妳就只買了芭樂


難道我就要流淚哭泣說

為什麼妳不懂得   除了要買芭樂   還應該要   想到 要多買西瓜呢?




當別人看到妳哭泣流淚時

不明究理的人

會以為我們虐待妳

棄妳於不顧

放妳自生自滅



當妳哭泣流淚時

置我們兩個老人的顏面與尊嚴於何處?




妳說

這是感受的問題



請問妳

妳何曾想過我或爸爸的感受?











我和爸爸並不認為是300元的因素


妳還有其他的潛意識 在不爽我們



請妳誠實的 面對 妳自己

請妳 誠實的 與 妳的內在小女孩 展開對話

找出 妳 真正的想法 是什麼





我前幾天  剛好寫了一篇 認識真正的自己   請妳一定要過去看

請妳開始學習認識自己

Know youeself!




請按這裡







昨天晚上 上完課

我告訴爸爸 昨天看到妳哭泣 

我就把當時身上的錢1900元   全部  給了妳


爸爸一聽

馬上  就說  他會把錢再還給我




對於這樣的一個爸爸

妳若是還嫌棄他

妳若是還抱怨他



我真的不知道   該如何和妳相處了




我貼出妳昨天的網誌

我希望妳好好的反省妳自己



芹菜

一個人 若是不懂得反省自己

只懂得檢討別人


一個人 若是不懂得對別人付出

只懂得要求別人對自己付出


這樣的一個人

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




妳在網誌中說

「如果有人送我一張假文憑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接收然後辦退學
然後去做事賺錢」


我只能告訴妳

這是妳自己的人生

妳自己負責


我和妳爸爸問心無愧








November 3, 2006 
哭 

 

同一個現象有很多不同的形成原因
就像有人笑是因為開心
有人是冷笑
有人嘲笑
就跟哭一樣
都是兩行淚水掛在眼上


今天爸爸要媽媽給我1700
我哭了
後來媽媽又塞給我一些錢
我也哭了
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都觸動心弦

我沒辦法用理性去說服我那些眼淚不該掉
因為現象跟言語不一樣
不是從耳朵進去再從腦中的語言系統分析
而是直接打進心裡
找不到理由
停止不了


雖然有些事情我敢保証我沒那個種去做
但就長長在想
我讀這四年書是幹麻的
如果有人送我一張假文憑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接收然後辦退學
然後去做事賺錢


人的生活總免不了一些俗氣
又想辦法在這些俗氣到不行的生活中硬要放入一些溫暖
愛通常就是這些溫暖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t9160915 at 無名小站 於 04:50 PM 發表 | 回應(2)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回應
 

體驗愛與付出愛
是我們活著的最重要目的


不能拿走我們的愛

男人的愛與女人的愛
表現的方法大大不同



他愛妳的方式沒有讓妳感受到
是個遺憾


請妳認真去回想一個畫面:

一個戴著老花眼鏡的老男人
坐在客廳的一個小桌子的前面
敲敲又打打地幫他的女兒做項鍊




是雙向的



請妳先問妳自己:

1.妳對他的愛在什麼地方?
2.妳為他做過任何「沒有報酬」的事情
嗎?
3.當他這麼關心妳的體重 這麼多年
妳丟給他的答案是什麼?

thanks77lord 於 November 3, 2006 06:05 PM 回應 |


他今天和上週拿了5000元幫妳繳訂金
他怎麼知道妳缺錢呢?

妳需要錢用
妳必需要用明講的方式告訴爸爸

男人和女人大大不同

要直接明講


thanks77lord 於 November 3, 2006 06:16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