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1.8.13一個人可以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 是你真正的心聲跟感受。下一張(熱鍵:c)

要學習只把
自己最珍貴的禮物給那些通得過​你『安全性檢驗』的人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spc97&book=373

今天是2011.8.14 星期 天

時間是下午4:41

台北正在下大雨中

我要來貼這個星期四晚上學習到的好觀念好文字

Here we go !!!!

^^

 昨天2011.8.11 晚上的夫妻親子成長營非常的棒

 最棒的是 我發現自己真的改變非常大

例如

昨晚上課前 芹爸爸告訴我

「我們今天可以不去嗎?因為我今天從早上6點起床餵狗 7點載學生 11點帶學生去中壢游泳池 5點載他們回家 我完全都沒有休息 我累了 我想在家裡面休息」

若是以前的我 一定會當場發飆 破口大罵

可是 昨天我想了一下

馬上分辨出

去上課是我的需求

並不是他的需求

 Whose need is it ? My need!! Then I will take care of it !!

 於是 我回答:

「ok 爸爸 你在家休息 我自己去上課 現在 我們一起出門吃晚餐 吃完 你載我到教會 等到10點 你再來接我」

於是 2個老人昨晚各取所需 非常開心的過日子啦 ^^

昨天 2011.8.11 晚上的夫妻親子成長營非常的棒

非常的震撼我

 最後湯簡如牧師問大家:「今天我們學習 表面立場 與 深層需求 我的表面立場是 每週四晚上幫忙大家上課 學習人際關係

那麼 你們覺得 我的深層需求是什麼?」

有5個人舉手回答

我是第6個 最後一個 我說完之後 全場大拍手

我是這麼說:

「牧師 你的深層需求是幫助 我們 成為安全性的人 不成為有毒性的人 toxicity people ;

今天我要藉著這個機會 謝謝牧師

非常謝謝你每週四晚上非常認真的上課 我可以非常清楚的感受到 你的認真與用心

每堂課 你都會準備非常棒 非常精彩的 powerpoint 牧師 非常謝謝你!」

 

現在我要來放置昨晚學習到的好觀念 好文字:

 

什麼樣的人是具有安全性的人?

健康 成熟的人格會具備什麼樣的特質?

我們要尋找什麼樣的人當我們的配偶?

⋯⋯

1.LQ:Learning Quotient 學習商數 願意去學習的人

2.EQ:Emotional Quotient 情感智慧商數

3.SQ:Spiritual Quotient 靈性商數 :

有顆不忍 願意為別人好處著想 願意去愛的心 ;

願意在對方還沒有改變的時候 先去愛;

願意在自己受傷的時候 看自己還有可以改變的地方

‎1.若想讓自己身邊圍繞著具備3Q的人 最好的方式 就是自己學習成為一個身具3Q的人

2.一個人可以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 是你真正的心聲跟感受。要學習只把自己最珍貴的禮物給那些通得過

你『安全性檢驗』的人

3.具安全性的人 在別人把他真正心聲感受告訴我們時 懂得『傾聽就是愛 了解中有醫治』

4.當對方感受到愛 才有真正改變的可能 。有了愛 就不再那麼計較問題 衝突得化解 關係得醫治

5.婚姻中 有百分之69的問題是無解的

 幸福快樂的夫妻是可以『和問題和平共處 他們願意並肩作戰 找到雙贏的解決方法 』

他們先彼此接納 不斷的存款 不知不覺中 對方就改變了 ^^

昨天最震撼我的 是這個觀念:

一個人可以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 是你真正的心聲跟感受。

你要學習只把自己最珍貴的禮物給那些通得過你『安全性檢驗』的人

你不可以把 真正的心聲跟感受 告訴有毒性的人toxicity people

換句話說

你要學習分辨 誰是 具備3Q的安全性的人?

誰是 具備有毒性的人toxicity people ?

 

嗯 果然是非常值得思考的功課喔 ^^

 

 

 




2001.7.19 民國90年 10年前此時的相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