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今天晚上會回家

全家都非常的開心


尤其是芹菜爸爸


他昨晚載學生回家的途中還專門打電話給老娘:

「聽到芹菜要回家

真是開心

最近她發生黑色天空事件


剛好回家

我們可以安慰她」



芹菜這次回家是因為明天

96.10.14

是老娘的47歲生日



哈哈哈哈

沒錯

老娘明天開始就47歲


雖然每次老娘都告訴學生老娘是18歲

是永遠的18歲



其實

我從未曾在意其實老娘已經是快要50歲了



因為

看著自己的年齡增加

其實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如果我沒有變老

我的孫子與孫女

他們要如何與我相見呢?




芹菜常常說她要26歲時結婚


算一算

我的孫子與孫女

還要8或9年才會與我相見





我還真的很好奇

6年後

誰會是我們家的女婿咧


還是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上帝去處理吧









昨天中午

跑完芹菜的銀行事務

回到家中

看到芹菜爸爸買給我的2個三明治1個和漢堡




這個老男人

對我實在是非常好哇

每天早上他都會幫我先買好

中午要吃的東西


冰箱裡面沒有東西時

他就會趕緊買許多的食物放進去


這種「男人負責照顧家人三餐」的感受

實在是非常的美好




很像是古早打獵時代

女人負責在家照顧孩子

男人負責出外打獵獲得食物養妻子孩子




雖然現在女強人一大堆

老娘還是強力主張

一家之主一定要給男人來當





女人一定要溫柔

不溫柔的女人

婚姻觸礁是早晚的事啦





我覺得婚姻最棒的地方

就是在互相照顧對方



互相照顧對方

真的是太重要了



不可以只是一方都在照顧另一方

照顧一定是互相主動付出





前幾天

芹菜爸爸進廚房自己做菜給自己吃


後來他告訴老娘

以後要瞭解

芹菜的男朋友會不會願意進廚房做菜


因為

如果芹菜的男朋友不願意進廚房做菜

那他怎麼會照顧自己和照顧芹菜呢



當時

我回答

每個人

都應該要擁有『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



今天

一個男人結婚

又不是要娶一個媽媽回來照顧他




如果

這個男人不懂得照顧自己

芹菜絕對不要嫁他啦」



結論就是

這個年頭

會做菜的男人太少啦



不會做菜ok

可是至少要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三餐吧




如果你是男人

你卻無法照顧或處理自己的三餐

你還是不要結婚吧


你繼續住在你家

讓你媽媽照顧你吧
















昨天的網誌

談到了上帝非常喜歡

動不動就與老娘展開對話



相關的網誌


是妳傷害了妳自己 把妳逼到這般絕境的,往往是女人自己

20071012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26521




其實

當天上帝不只是談到了愛情的事情

還談到了憂鬱症





當天的早上



寫下來這些文字



憂鬱症與購物狂症
是不是非得藉由藥物治療呢?



我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的藥物
我是靠著上帝和每天認真寫網誌



祝福妳早日站起來






當天的下午

我就在報紙上面看到了這些文字




時序已入秋,根據經驗,秋冬是憂鬱症的好發季節。許多國內、外的學者和醫師們都把10月當做是宣導憂鬱症治療的最重要時間點。


遠離百貨公司,避免不理性的購物

塗鴉,以寫字或畫畫來抒發感受。






上帝不是一點點的愛我

上帝是太愛我啦





















做了一些功課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有做功課的人生太空虛啦





  

   房祖名:沒有我 爸媽早離了 ~ 女人的聰明如果用在氣一個男人,感覺就不好,但如果用在愛一個男人,就很有智慧。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41447






   人際相處時最重要的性格特質,就是真誠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41915



   別浪費時間 在錯的人身上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41716



   碧昂絲全美音樂獎入圍3項 賈斯汀爭贏家 ~ 第35屆全美音樂獎(America Music Awards,簡稱AMA)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42046









昨天看到以前的學生莉娟留言



說到打牌

其實我會有種上了大學就一定什麼都要懂一些的感覺
於是學會了打麻將
只打了4圈過新手運很高總是會贏
但是我不想把運氣用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

但是我懂打麻將時那臉孔對女孩來說形象傷很大
因為我北鼻看著我的照片 對我說:這是你嗎? 我都不認識了

我嚇一跳......




老娘的回應貼在這裡



我常常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會喜歡打牌?

 

難道他們沒有其他任何的嗜好與娛樂了嗎?

聯絡友誼必須靠這種方式嗎?




牌桌上講的話

幾乎都是言不由衷的「假話」

或是沒有半點意義沒有營養的「廢話」




這樣的友誼

不要也罷


.............

 

我很喜歡妳用「我北鼻」這幾個字

非常幸福甜蜜的感受


談戀愛

真的是太棒了啊





相關的網誌


愛情 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的有意義理由 ~ the lake house 跳越時空的情書 〈2006〉


20071010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13400












抗憂鬱 光照療法有效

文/陳淑珍

時序已入秋,根據經驗,秋冬是憂鬱症的好發季節。許多國內、外的學者和醫師們都把10月當做是宣導憂鬱症治療的最重要時間點。

主要是因為冬天的日照時數較短,大腦受到大自然的影響,腦神經細胞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如血清素、正腎上腺素的分泌量及活性降低,因此容易引發憂鬱症狀。

患者的表現症狀包括:心情沮喪、疲倦、無活力、失眠或嗜睡、吃不下或暴食、自殺意念等,常是秋冬時節出現,到了春夏之際又自然好轉。

冬季憂鬱症的治療上,醫師同樣會處方抗憂鬱劑,不過更有效果的治療方式,應該是國外已行之有年,普遍為醫院精神科所接受的「光照療法」。

其治療原理是以現代的科技模擬太陽,以高照度、全光譜,但去除紫外線,紅外線的燈具讓患者每天上午照射30分鐘,來達到治療的效果。

不過,無論是否掌握秋冬應用「光照療法」來治療憂鬱症的黃金時期,平時就應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培養適度的運動習慣,擁有較好的抗壓體質,且平時已定時服藥的患者,此時更應多加注意身心狀況,一有不適應就要回門診追蹤,周遭親友也應多給予關心,鼓勵並協助回診,由專業醫師斟酌調整用藥量,或做進一步的治療。幫助自己或所愛的人面對疾病恢復健康。

對抗憂鬱,也有一些要領可參考

●面對憂鬱要處之泰然,因為悲傷是必經的常態。

●找些事情做,轉移注意力,例如散步、下棋、騎腳踏車、閱讀等。

●從記憶中尋找快樂。

●找朋友傾訴,加以發洩,大哭一場,盡情流淚。

●即使情緒低落,還是要尊重他人,不可遷怒他人。

●冷靜分析情況,憂鬱時避免做重大決定,以免決策錯誤,使憂鬱更嚴重。

●凡事只求盡力,結果的呈現並非自己可以決定。

運動有助於克服憂鬱症,如果平日就有運動的習慣,不妨試著耗盡全身力氣。

●塗鴉,以寫字或畫畫來抒發感受。

直接的問清楚懷疑的事情

●放鬆自己,放慢腳步。

遠離百貨公司,避免不理性的購物

●關緊冰箱,避免以吃東西抵抗憂鬱的衝動。

●營養能控制情緒,維他命B群可以幫助抵抗憂鬱,合併倦怠、暴食等症狀。

(本文作者為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精神科病房護理師)





<愛情這東西>分別後,更懂得珍惜

文/曾維瑜

那天在車上,跟JOSH講起張柏芝生孩子的事,轉述我從新聞上看到的,謝霆鋒如何飛車到醫院陪老婆、感動得痛哭流涕等等。

我對他們印象深刻,

因為他們曾經在一起,而後分開,之後,兩人又在一起,然後,現在結婚、有了孩子。

「所以,也許當初分手,也不需要那樣悲傷,因為後來不但在一起了,還結了婚、有了孩子。」我說。記憶中,張柏芝痛苦過好一段時間,尤其看著謝霆鋒與王菲日日甜蜜出現在媒體上的那個時期。如果張柏芝能夠預知往後的破鏡重圓,她可以收起多少的眼淚與神傷?

「是啊,所以現在在一起也不需要太高興,因為不知道哪一天,可能又要分手。」JOSH說。

我一聽,楞住了。天啊,好殘忍的話!是的,我不得不承認,他說的,是事實:




人生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那就是你根本無法確定任何事。

如果分手時,以為我們這輩子就是這樣了;如果各自與他人展開新的戀情時,以為我們顯然是相距天地之遙,再無相干了。怎知會有那麼有朝一日的重逢,怎麼想得到顯然已經徹底破碎的戀情可以重新點燃,怎麼想得到彼此傷害得這樣不堪的兩個人,可以重新相互愛慕,可以遺忘那些埋怨、憎恨、遺憾的情緒,真的再愛上對方一次?

不到最後一刻,誰知道結果是什麼?

而何時又是「最後一刻」呢?

可以的話,誰想離開心愛的人?

可是分別讓我們學會珍惜和反省,

在能夠把握的時候,

在看似還些許由得我們的時候,

牢牢地握住。

於是,我們學會平心靜氣地去審視一段愛情的質地。



如果可以,

分別也應該讓我們學會勇敢,

分別與重逢,

都勇敢地面對,

那才是愛情這件事的全部。







到底是說謊or懶得解釋? <愛情你我他>到底是說謊or懶得解釋?

<愛情你我他>文/林萃芬

「個性不合」是最常聽到的分手理由,不過絕大多數會引發對方強烈的情緒反彈,生氣的反駁:「如果『個性不合』,怎麼會交往如此久的時間?」認為根本是在敷衍搪塞,隨便找個藉口背叛感情。

其實,「個性不合」的真正意思,往往是「個性不好」,相處之後覺得「受不了對方的個性」,就直覺「我們個性不合」,可是到底哪裡不合,既說不清楚也講不明白,對方當然無法接受。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

人際相處時最重要的性格特質,就是真誠,

倘若缺乏這個特質,

別人就可能會覺得你「個性不好」。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請大學生們從550個跟性格有關的形容詞中,逐一評量「喜歡的程度」,

結果發現,

最令人喜歡的特質中有六項是與「真誠」有關的,

例如:誠實的、忠誠的、真實的、值得信賴的及可靠的;

反過來,

最叫人不喜歡的特質當中,

也有六項是與「缺乏真誠」有關的,

包括說謊、欺騙、虛偽、不真實、不值得信賴、不真誠。

我認識一個男性朋友,他常因「懶得解釋」而說謊,譬如,他明明已經下班回家了,卻會跟女友說:「我還在公司加班」,不料女友買了一堆美食去公司探班,卻撲了個空,氣得痛罵他愛說謊、不誠實,但他完全否認自己不真誠,只覺得「太倒楣了」,才會被女友發現。對他而言,背著女友跟別人約會才算說謊,若是講法與事實不合,最多是「藉口不好」、「懶得解釋」罷了,不算說謊。

由此可知,關於「性格特質」的感覺,自己跟別人的感受可能有很大的差異,我常會碰到「自認真誠」的人,別人卻批評他「表裡不一致」,或「做人很虛假」,所以有時候聽聽「別人的說法」,對增進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