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中午

老娘都和芹菜爸爸

一起坐在客廳的木頭地板上面吃午餐


這種感受

實在是非常的美好



少年夫妻老為伴

絕對是真理啊


今年96.1月

老娘第一次承認自己有憂鬱症



從此後

老娘就開始每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心理狀態




今天是

96.7.6


6個月已經過去了



老娘今天要大聲又大聲的宣告

靠著上帝和芹菜爸爸的愛

老娘已經平安的走過來了


這6個月

老娘幾乎不曾和芹菜爸爸吵架

這真的是非常不得了的大事啊


6個月之前的老娘

每個禮拜一小吵

每個月一大吵



非常的恐怖




還是要大聲又大聲的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老娘的購物狂症已經痊癒

謝謝上帝讓老娘的憂鬱症已經痊癒




AMEN!




註:


2年前

94.1月

老娘第一次承認自己有購物狂病



今年96.1月

老娘第一次承認自己有憂鬱症



  相關的網誌



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早就和她離婚啦

96.1.6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393723



我非常喜歡與我的內在小孩展開對話

96.1.2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599303



知道怎麼做卻不去做,就等於不知道怎麼做。」 ~「不是我們所處的環境,而是我們所作的決定,就注定了我們的命運。」

96.1.27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626735



就像是魚兒終於回到了大海 鳥兒終於回到了天空

96.2.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721240


讓我們一起當bitch ~ 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herself

96.2.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777779















  























昨天的網誌

這麼說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標題是

金錢比外遇更可怕

金錢比外遇更有殺傷力~男人要醜陋 那是他家的事 女人並不需要與狼共舞

95.3.2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3141151





老娘完全同意這個說法

一個不懂得錢與理財的配偶

真的是比外遇更可怕啊



最近老娘常常會想到一些往事

尤其是為什麼以前我會有購物狂症憂鬱症


答案都是和我的原生家庭有關



一個父母感情不和諧

孩子缺乏愛的成長環境

長大後

心理層面

必定會有殘缺




沒有任何人希望自己生病

可是

既然已經生病

就要勇敢去承認面對


當我們願意

勇敢去承認面對

其實

我們就已經好了一大半了



最可怕的是

明明我們的心理有生病

卻渾然不知

或是死不承認


這樣

生病會沒有結束的那一天

身體的疾病好解決

心理的疾病非常難解決



謝謝芹菜爸爸


謝謝芹菜爸爸原諒老娘的購物狂症

謝謝芹菜爸爸幫助老娘去面對憂鬱症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讓老娘的購物狂症已經痊癒

謝謝上帝讓老娘的憂鬱症已經痊癒




AMEN!




更詳細的內容

一個不懂得錢與理財的配偶 比外遇更可怕

96.7.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8895380






今天要繼續發表感想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辦法


我思故我在嘛




我的南非好朋友anna

在她40歲

婚後的第14年

因為丈夫外遇而離婚



她的前夫

現在在美國當大學教授



anna曾經告訴我

婚姻生活14年


她的前夫

從未曾告訴她任何   有關於他的父母  的  任何事情




甚至於

其中一年

他的媽媽重病

打電話到他們家

希望死前可以見兒子最後一面

她的前夫仍然拒絕




anna覺得前夫怎麼這麼的無情

媽媽都已經要死了

還不願意去看最後一面



anna也因此和前夫大吵一架


他還是沒有去看他媽媽



老娘常常會思考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恨情仇


因為自己就是從這樣的殘缺愛的家庭成長

對許多事情

感觸會特別的深刻



不只老娘是如此

我發現芹菜爸爸亦是如此


例如

他的媽媽上個禮拜天從台東來到台北他哥哥家玩

他的媽媽打電話給小兒子〈芹菜爸爸〉

希望他能過去



芹菜爸爸找藉口拒絕

母子2人因此大吵了一架

芹菜爸爸還是不去



以前我的網誌曾經談過

芹菜爸爸的原生家庭

讓他感受不到愛

他對原生家庭的感覺是

每天都要辛苦的打草繩

沒有任何一天例外

他沒有任何一天的假日

父母對他沒有愛



其實

我知道

他的父母對他  的確是有愛

我的父母對我  的確是有愛


只是

他們的愛並沒有讓我們感受到罷了



結論就是

就讓悲劇停留在我們這一代


我們要記取教訓

我們對待我們的孩子

一定要讓他們感受到愛


除了

感受到愛

我們也一定要管教我們的孩子


不要讓他們不知道是非對錯啊



報告完畢




註:



相關的網誌



謝謝上帝 讓我們家 今年 過年的痛苦指數 降低

96.2.13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817466










再度重貼一些好文字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辦法

老娘的網誌

老娘的地盤啦






如果成為順服的妻子讓你感覺自己無事可做  無話可說

這正是一個好指標

表示過去你耗費了太多寶貴時間在「不必要的情緒混亂」中

〈Needless Emotional Turmoil 以下簡稱NET〉




現在好了

你擁有大把剩餘的時間與精力可以灌溉自己




試著回想看看

有哪些活動是你一直希望有時間去做

卻從來無法如願的?


不論是從頭到尾讀完一本雜誌

看一齣不花腦筋的電視劇

或是拿起畫筆畫水彩



釋放潛藏已久的熱情會使你更具吸引力且充滿活力

有助於增進親密關係



將剩餘的精力用來灌溉自己

意義不僅在於維持你的內在平衡

更能幫助你成為期望已久的「理想中的自我」








想像你自己背負著一個大背包

裡面裝滿了對丈夫的NET


從結婚開始你就天天背著它

突然間

你卸下了重擔


首先

你會覺得有一點兒「失重」

出於慣性

你很想把背包撿起來


但你了解

自己內心裡也不願意整天與它為伍

因為裡面裝的東西

你一點也不喜歡



所以

你決定放下它 不管它

繼續往前走




一開始也許覺得不安與驚惶

卻也有如釋重負的輕快感

一整天

當你想到自己背上已空無一物時

一陣陣輕微的痛楚在體內波動

彷彿你遺忘了某些重要的事物






提醒自己:

你本來就不應該背這個重擔的

如今卸下了真是再好不過


想想看

你現在可以做更多事情

沒有它的牽累

你可以走得多快



當你首次體驗到不必再為丈夫的事情擔心

自己隨之釋放的多餘活力時

其他隱而未見許多的感覺浮現了






當你意識到生活中還有其他

和丈夫無關的層面需要改進時

表示你正把焦距從老公身上轉移到自身



你不再拿他的問題困擾自己

轉而面對自身的挑戰

如果你正處於這個階段

別忘記拍拍肩膀

鼓勵自己:

「學習順服的功課    做得真不錯!」






拍拍肩膀 鼓勵自己後

馬上開始一項新活動

做做拼布 交個新朋友

讀本小說或自己動筆寫故事

參加健身房或是小劇團活動

上一堂課或是出去旅行

到樹林或是公園散步



做任何會讓你開心或是感興趣的事情



你現在又朝「照顧自己」前進一步了




不要太擔心自己「成就」了什麼

評估的標準應該放在你有多快樂

或是實現新計劃的時候內心感受如何





現在呢

我每週都會撥時間和我4歲的姪兒玩耍

我經常和女友們在餐廳閒聊

此外

我還常常睡個午覺




這些活動完全沒有生產力

但讓我開心極了








究竟做這些讓你開心的事情

和增進夫妻間的親密

有什麼關係?





至少

當你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比較不會蠢蠢欲動

再度插手丈夫的事務




但更重要的是

這些新活動將重新喚醒你對生命的熱情





別忘了

餵養靈魂的養分不見得會感動丈夫

但即使他不能分享

你也一定要讓這股熱情持續下去




當你全神投入自己的興趣時

你會是個更具吸引力和更有趣的同伴




當你覺得身心愉快

就更容易對丈夫滋生謝意和敬意

而非挑剔和嚴苛




此外

你現在會有新體驗和新故事

在晚餐桌上和老公分享 交流了


就像是額外的紅利般

自己過得開心的同時

也能讓深愛的丈夫快樂












一事無成的快樂


成熟的部份意義在於能夠瞭解:

儘管我們的人生不能擁有完整的親密關係

淵博學識和權力



但自我超越 

自我成長

和親近他人

都在我們咫尺之內

伸手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