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昨天晚上又和鄰居等等

一大票好朋友

去夜店  luxy  玩樂



很好

沒有玩樂的人生

活著還真是無趣咧








今天下午老娘和小艾跑到中壢玩樂

我們先去中正路麥當勞吃美食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辦法

老娘和小艾一直都非常愛麥當勞啊



之後

母女2人到墊腳石看書3個小時

今天仍然完全看電影方面的書籍



今天的電影書

讓老娘非常非常的感動


我會再找時間寫下來




8點半接到芹爸爸的電話

他說要到火車站接我們

因為晚上忽然下大雨



9點多回到家

老娘謝謝芹爸爸到火車站 載我們回家




芹爸爸這麼說:

「我不是一直都這樣對妳嗎?

23年來

我不是一直都這樣對妳和小孩嗎?



芹真的是很沒有良心



我只有一次

因為忙碌 沒去接她

她就永遠記得那一次


她就忘記 我其他載她 的 幾千幾萬次了」










今天早上老娘做了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就是

煎了一條鳕魚和炒了一盤青菜給芹爸爸吃




哈哈哈哈

這種能為家人服務的感受是非常棒的


重點是

今天早上是芹爸爸跑到菜市場去買菜

是他主動希望老娘做菜給他吃



怎麼說呢?

最近芹爸爸常常跑到菜市場去買青菜

自己炒青菜和煎蛋給自己吃



〈老娘寧願喝牛奶吃蘇打餅乾〉



今天

芹爸爸忙著餵小狗

於是拜託老娘

「是否可以

煎一條鳕魚和炒一盤青菜給他吃?」




於是

老娘高高興興洗手做羹湯啦



芹爸爸吃得非常的開心

他這麼說:

「媽媽   妳做的菜  比我做的好吃ㄟ」



老娘回答:

「我本來就是很會做菜啊

是你以前很愛『嫌棄』我做的菜


以前

芹讀高中時   帶便當    帶了2年

都嘛說

我是她們班上最會做菜的媽媽咧



以後

你若是想要我做菜給你吃時

你就直接明講


我非常高興願意做菜給你吃的啦」






老娘常常覺得

有一種女人最愚蠢

就是

每天在廚房裡面做菜   做到  蓬頭垢面  又  累到半死

結果

家人沒有半點的感激與謝意

甚至於還被家人給『嫌棄』

『嫌棄』做的菜   沒有好吃



若是老娘遇到家人不懂得感激與謝意

甚至於還『嫌棄』老娘做的菜   沒有好吃


老娘就絕對不再進廚房做菜


幹嘛啊

老娘就不是人啦


老娘幹嘛要做賤自己啊




『嫌棄』老娘做的菜?


簡單

老娘不做了嘛



結論就是

女人千萬不要做賤自己啊











昨天下午發生一些事情




下午5點老娘接到芹爸爸的電話


「老頑童   妳現在在那裡?」


「我在桃園火車站   今天火車誤點20分鐘」


「妳今天和芹怎麼樣?」


「我沒有看到她   她今天沒有來找我」


「什麼?她怎麼這麼無情?媽媽跑去那麼遠上課   她竟然連去找妳都沒有  太不孝了」




之後

芹爸爸打電話痛罵芹無情


之後

老娘接到芹的電話

她說3:30下課時

她有跑到教室找我

可是

我已經走掉了




老娘劈頭就大罵

「我放妳媽的狗臭屁」「妳少裝了」


〈哈哈哈哈   又罵到自己啦〉






回到家

芹爸爸又打電話痛罵芹無情

最後

芹大哭

老娘大哭



7點上課

老娘的眼睛 腫的跟雞蛋似的



9:30下課

看到芹用msn留言給老娘說對不起

她忘記昨天是星期五

中午她和祥威一起吃午餐


是下午快下課時

她才想到昨天是星期五

她跑去找我時

我已經走掉了

「媽媽   以後星期五中午 我都會陪伴妳一起吃午餐」


最後母女兩人握手言歡啦



其實

老娘並不會要求芹陪伴我一起吃午餐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吃午餐



這是感受的問題




現在的老娘非常重視自己的內在感受


哈哈哈哈

其實

老娘一直都非常重視自己的內在感受




當我覺得不爽時

我一定會讓對方知道

老娘不爽




我知道

人有2種

感性理性



老娘選擇做感性的人

老娘不選擇理性的人











昨天芹爸爸的完全相挺

讓老娘非常的感動



老娘這一年的成長

是老娘46年來

成長最巨大的一年




這一年

老娘最大的成長是在婚姻親子方面的修正




婚姻方面

我看到了芹爸爸的寂寞無奈

我開始學習尊重丈夫的功課

我開始學習陪伴丈夫的功課





親子方面

我不再讓芹欺負我

我拿回當媽媽的尊嚴





自從76.6.3

20年前

我生下芹之後

芹爸爸就被我給拋棄了



這是女人最容易犯的錯誤

生了孩子

棄了丈夫




一年前

上帝幫助我

我醒過來了

我看到了芹爸爸的寂寞無奈

我開始學習尊重丈夫的功課

我開始學習陪伴丈夫的功課



我常常覺得

我們家最大的奇蹟就是我們的婚姻



因為

我是從一個非常不正常的家庭長大 的 驕縱壞脾氣大女人

我沒有學習的好榜樣

婚姻的路上

我不斷地傷害我的丈夫



例如

我不懂得「尊重」這2個字

十幾年來

我常常當著2個孩子的面前

破口大罵芹爸爸



靠著上帝

我走過來了



我發誓

我再也不會拋棄芹爸爸了



我除了說

感謝上帝

我已經找不到任何的字眼了啊












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其實

我覺得

我們和我們的家人都是這樣的


都是2個人共用一雙翅膀

例如

我和芹爸爸



例如

我和芹



當其中一個人出問題時

另外的一個人也一定會出問題



當其中一個人折翼時

另外的一個人也一定會折翼




覆巢之下無完卵

記得嗎?






前幾天的網誌

這麼說





昨天晚上看了2部非常棒的好電影


1.Mona Lisa Smile  蒙那麗莎的微笑

2.正在找資料當中




第一部老娘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昨天再次重新再看

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Mona Lisa Smile  蒙那麗莎的微笑


這一部電影

我覺得

每一個女人都一定要看

看完之後

妳一定會去思考

自己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當天的網誌

請按這裡





哈哈哈哈

今天老娘已經找到資料啦


這部電影是



Prime 


春心蕩漾







女主角是

是老娘愛了非常非常多年的超級好演員


Meryl Streep


Uma Thurman
















Meryl Streep 最近的作品就是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飾演

的那個女老闆























Uma Thurman




Uma Thurman   就是

Kill Bill  追殺比爾

的那個女主角



我發現

Kill Bill  追殺比爾

是一部非常重要的電影

因為輔大的戲劇老師黃惟馨和電影老師趙杯

都非常喜歡談論到它







老娘喜愛


Meryl Streep 

Uma Thurman


她們已經非常非常久啦


這一部電影強力推薦



這一部電影可以幫助我們

做到很好的愛情功課與婆媳功課



例如

1.談戀愛與結婚

是絕對的天差地別的啦


同居生活

絕對沒有浪漫可言的啦




2.年齡與生長的背景

是會影響感情的




其他的

請自己做功課啦











註:



1.Prime 


春心蕩漾



請按這裡





2.我的  Merryl  Streep  網誌

請按這裡



3.中文介紹網站

請按這裡




4.又發現一個影評好網站

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