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老娘終於回家啦


昨晚和芹菜住在大妹妹家

晚上睡覺時

老娘緊緊牽著媽媽的手

這種感受

實在是太美好啦



今天早上10~12點

芹菜教表妹遠寧英文


12點

大妹妹準備了許多的美食給我們帶著路上吃


母女2人

擁抱了每一個人之後離去

一起搭捷運到西門


1點芹菜上班

2點

老娘決定應該要倦鳥知返了


跑到beetle和芹菜說再見

3點半回到了楊梅家

小艾一看到愛玩的媽媽終於回家

趕緊過來擁抱




這幾天

小艾每天打電話給老娘:

「媽媽   妳什麼時候要回家?」



老娘的答案從

星期一  變成星期二   再變成星期三

差一點又要變成星期四咧





哈哈哈哈

沒辦法

遇到很愛玩的媽媽只好忍耐啦




還是要謝謝芹菜爸爸

如果沒有芹菜爸爸當老娘的精神支撐

屁咧

老娘怎麼可能可以放心的玩嘛


結論就是

女人嫁對老公是人生天堂的第一步


女人嫁錯老公是人生地獄的第一步










記錄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昨天下午我在西門町看人時

看到一群非常特別的人


他們是5個年輕男孩

4個腳上穿芹菜現在最愛的冠希鞋

clot woven


今天中午芹菜告訴我

昨天有5個年輕男孩

4個腳上穿她現在最愛的冠希鞋

clot woven

另一個穿白色woven

他們走進beetle

跟芹菜買衣服

還跟芹菜拍照

先1個1個跟芹菜拍照

再2個2個跟芹菜拍照

最後又再全體跟芹菜拍照




哈哈哈哈

真是有趣啊


他們說芹菜的人真好

不像剛剛他們去的另外一家鞋店

店員態度非常的糟糕


他們還說

「我們住在台中

是某家球鞋店的店員

以後

妳來台中玩時 告訴我們

我們會『罩』妳」



哈哈哈哈

他們真是有趣啊


最有趣的是

芹菜並不知道我有注意到這一票人

芹菜先告訴我這一檔事情

我才告訴她

我有看到他們



放置這雙鞋子的相片



只能說

因為鞋子而變成朋友

這個世界

實在是太有趣啦



NIKE FOOTSCAPE WOVEN x ACU x CLOT 冠希著用

ACU x CLOT x Footscape Woven牙買加配色














今天中午芹菜告訴老娘

她很想搬家到西門町住

因為工作在西門町

下班後可以很快就回到家裡面休息

每個禮拜去阿姨家上家教課

搭捷運也非常的方便






下午

老娘和芹菜爸爸討論這個事情


原則上

此事列入考慮

等下星期四

芹菜從香港玩回來

再討論可行性吧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前天星期一下午

老娘自己一個人跑到東區芙羅拉去吃蛋糕吃到飽



晚上遇到芹菜後

告訴芹菜

當天老娘並沒有吃很多塊蛋糕


蛋糕一直都是老娘的最愛食物

竟然沒有吃很多塊蛋糕


非常奇特


後來認真想一想

找到了原因


因為沒有伴侶一起享用美食


這幾天

走在西門町的路上許多次

看到了許多人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看人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觀察人



我可以坐在西門町的椅子上

看路人

看3個小時都非常ok


看人

比看書 

還有趣一百倍



我非常喜歡觀察人

尤其是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談話內容



我特別喜歡看手牽著手散步的情侶或夫妻

讓我覺得

這個世界真是非常的美好哇



尤其是看到老夫老妻的手牽著手散步

會讓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啦



今天深深覺得

每一個人的本質都是只有一半

每一個人的本質都是非常害怕寂寞的



我常常告訴芹菜

其實我們的一生

就是在尋找我們的另外那一半

他們有個名稱叫做soulmate 靈魂伴侶


我們不知道在那一天會遇見我們的soulmate 靈魂伴侶?


可是

當他們出現時

我們一定會知道


因為

我們可以直接和他的靈魂溝通


不用說很多的話

我們一樣是在溝通與交談



這種感覺

非常的奇妙與有趣



結論就是

凡事交託給上帝去處理

上帝會把我們的soulmate 靈魂伴侶

帶入到我們的生命中



從此

我們永遠都不會再孤單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在25年前

71.11.8

就讓老娘遇見了芹菜爸爸

我的soulmate 靈魂伴侶


AMEN!









今天早上

芹菜在上家教英文

老娘玩電腦

無意間看到了以前的網誌

重貼部份的內容


讓我們一起當bitch ~ 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herself

2007020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6777792







最近老娘msn的狀態都是這一句話:



好的愛情

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 



壞的愛情

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大家共勉之









今天是96.2.9星期五

上午10:30

芹菜爸爸帶芹菜小艾和所有安親班的老師和學生

去中央大學郊遊野餐玩樂




老娘自己一個人在家

真的是開心到爆炸啦



我無法形容我有多麼又多麼的喜歡

只有老娘一個人在家


可是

這種機會太少太少啦


沒辦法

結婚又有孩子的女人

補習班又開在自己的家裡面

怎麼可能有機會

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家嘛



謝謝上帝

就是今天

 Today is the day!




就算是只有幾個小時

老娘也開心極啦




老娘把ICRT  的音樂

開到非常非常的大聲



只要一播放到老娘喜歡的歌曲

老娘馬上就跑到音響前面

跟著一起大大聲的唱歌




哈哈哈哈

對啦

對啦

老娘愛唱歌啦



12:20剛好播放了

老娘每次聽都必定會流淚的

Nobody Wants To Be Lonely~ by Christina Aguilera & Ricky Martin

按這裡   可以聽到這首歌〉



於是

果然

老娘馬上又淚流滿面啦



老娘常常覺得

Nobody Wants To Be Lonely

一個女人只要結婚    

只要生了孩子

就會愈來愈不認識自己了


〈相關的網誌    請按這裡





前幾天

老娘和芹菜聊天

聊到了草莓這個特別的女人

她的網誌出了一本書

「我不是好女生」




草莓喜歡抽煙又喝酒

她結婚才剛滿5週年

肚子已經又懷她的第3個孩子了



〈有文為證       請按這裡   再按這裡   〉




我們有很多相同的背景:

1.眷村長大



2.都是5年級生



3.都把影集

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

當做是女人的聖經



4.年輕時都是非常的叛逆

「離經叛道」



5.都是非常愛玩的開朗女人


6.結婚後

馬上就洗心革面

馬上就變成賢妻良母



7.生下孩子後

完全的失去自己

完全的變成另外的一個人



她在許多思想方面

和老娘是非常的一模又一樣



她的網誌    請按這裡


〈我的相關網誌       請按這裡




或許

眷村長大的我們

的確就是標準的「壞女人」吧



什麼叫做「壞女人」?

如果擁有自己的想法就叫做「壞女人」

那麼

老娘一輩子都要當「壞女人」




什麼叫做「好女人」?

如果放棄自己的想法與尊嚴就叫做「好女人」

那麼

打死老娘

老娘一輩子也都不要當「好女人」





放置一篇網誌    談到了老娘的生平事蹟   請按這裡



老娘超級看不起

沒有自己想法

沒有自己尊嚴的愚蠢女人





老娘也超級看不起

愛和已經分手的情人

繼續搞曖昧行為的人



你他媽的

自己犯賤

還找藉口



以後自己嘗到苦果時

被「現在的情人」給拋棄時

你就不要給老娘知道「你在哭泣」



當一個bitch

指的是

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herself



不是叫你犯賤

好嗎?





可憐之人    必有可惡之處



寂寞是很可怕

沒有錯


可是你拿寂寞當藉口去欺騙現任情人

也太可恥了吧




按這裡     去看這一篇網誌










放置芹菜戲劇原理期末報告

芹菜這個科目

期末總平均

拿到了75分


算是非常高分喔



老娘最開心的事情是

芹菜大二上

all pa


這是第一次喔


希望芹菜從此    一路都   all pa


大二上學期

芹菜中午都要打工1.5個小時

中午12:00~1:30


導致她3次班會缺席

〈中午12:30〉

影響到她導師的科目  電視節目企劃與製作

分數只有65分

重點是它是3個學分

因此

把芹菜的平均分數

嚴重的壓低了



不過所有科目平均

仍然有將近80分喔


〈79.***〉





芹菜大二上的確比大一時候用功與認真許多許多

記錄一下她大二上的成績在這裡


1.團隊發展與領導力         82

2.影視劇本寫作                  80


3.電影類型                          90

4.廣告實務                            81



5.人生哲學                           88

6.網路傳播                            77



7.電腦影像處理                  76

8.廣播節目企劃與製作          84   



9.戲劇原理                              75

10.電視節目企劃與製作        65





註:

芹菜中午都要打工1.5個小時

中午12:00~1:30



導致她3次班會缺席

〈中午12:30〉

影響到她導師的科目  電視節目企劃與製作

分數只有65分





哈哈哈哈

老娘和芹菜爸爸

都非常滿意芹菜大二上學期的成績啦




芹菜終於沒有浪費她爸爸這麼認真的去賺錢

輔大一年十幾萬元的學費



明日之星一年十幾萬元的房租啦







現在一起來看芹菜的期末報告吧


老娘非常喜歡芹菜寫的這一些文字:


我選擇閱讀玩偶之家的劇本來分析,因為我媽媽看完劇本後告訴我,我一定會很喜歡,閱讀後,我發現我愛上了勇敢的娜拉,我們家族的女生還開了一場小型討論會議,試問如果你以為深愛你的丈夫這樣對你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媽媽選擇跟娜拉一樣,我一個阿姨說會留下,一個阿姨說先留下,滔空他的錢後選一天,一聲不響的走人,她才不要身無分文的離開,聽完之後我發現阿姨的想法真聰明,如果不幸我也遇到了,我應該會仿傚我阿姨




這個劇本給社會看到問題,就像李爾王一樣,如果最後考蒂麗亞沒有死去,大家所受的震撼就不會那麼大,也不會認真去思考它所要帶給觀者的信息;事實上《玩偶之家》從開頭到最後一幕,只需要刪除最後幾行,用一個大團員結局代替劇中有名的最後一場,就可以把這個劇本改成極為平常的通俗劇本。 討論」在易卜生的戲劇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是他的戲劇特色,《玩偶之家》運用了阿里斯陶芬尼斯式的討論,拋棄其中戲謔的味道,轉成為嚴肅認真的討論。留白可以給人帶來心理上的輕鬆與快樂,也可以給人帶來緊張與節奏,通過這種手段可以使創作者表達自己的心理感覺,甚至可以達到與觀者進行心理對話的程度。劇本在最後採用留白的方式,沒有告訴我們娜拉出走以後會怎樣,而那也不是這劇本的重點,重點是娜拉出走的舉動,讓觀者可以自己去深思。 






戲劇原理報告
 

  傀儡家庭

  A Dolls House

 

 

 

 

 

 

 

 

 

 

 

 

 

 

 

 

 

 

 

 

 

 

姓名:楊芹

 
影像傳播學系二年級

  
學號:494110411

  

老師:黃維馨

 

 

 

 

 

 

 

 

 

  

 

 

 

 

 

 

 

 

 

 

 

 

 

 

 

 

 

 

前言

        我選擇閱讀玩偶之家的劇本來分析,因為我媽媽看完劇本後告訴我,我一定會很喜歡,閱讀後,我發現我愛上了勇敢的娜拉,我們家族的女生還開了一場小型討論會議,試問如果你以為深愛你的丈夫這樣對你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媽媽選擇跟娜拉一樣,我一個阿姨說會留下,一個阿姨說先留下,滔空他的錢後選一天,一聲不響的走人,她才不要身無分文的離開,聽完之後我發現阿姨的想法真聰明,如果不幸我也遇到了,我應該會仿傚我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