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再度被惡夢嚇醒過來

已經連續2天被惡夢嚇醒過來了



我這一年

從去年94年3月至今

整整一年

我「有的時候」

會出現一些「傻念頭」

我會希望自己能離開這個世界

因為

我覺得好累




當這種「傻念頭」出現時

我的內在小孩就會馬上出現


她會罵我:

「媽的

妳怎麼那麼沒出息啊


妳走了

芹菜爸爸怎麼辦?

芹菜怎麼辦?

小艾怎麼辦?

妳媽媽怎麼辦?


妳知道不知道

什麼叫做『責任』?」







這一年

我思考了許多事情

特別是思考

什麼叫做「責任」?



我的心得是

責任


就是當我做一件事時


我必須要想到它的後果








責任

就是當我做一件事時

我必須要想到

我這麼做

會不會傷害到別人?




尤其是

會不會傷害到我的家人?

會不會傷害到我的朋友?

會不會傷害到我自己?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

我就絕對不可以去做「那件事」







無論「那件事」可以讓我多麼的快樂


無論「那件事」可以讓我多麼的痛快


無論「那件事」可以讓我多麼的馬上擺脫煩擾




我就是不可以去做「那件事」

因為這就叫做「責任」







其實

人生不如意

十之八九


人生辛苦多於舒適


可是

既然我們已經被放置在這個辛苦的世界了


怎麼去「苦中做樂」?

怎麼去「痛苦中去找樂子」?

怎麼去「完成自己」?

怎麼去「實現自己」?

怎麼去「不讓愛我們的父親母親傷心」?

怎麼去「不讓愛我們的朋友傷心」?



怎麼去「不讓愛我們的上帝失望」?



就是我們的「責任」!




人有2種

1種是有責任的人

另外1種是沒有責任的人



我們要當那一種人

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沒有任何人

可以強迫我們去做任何事

選擇權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今天我們會是今天的「這種人」

是我們自己讓自己變成「這種人」



沒有我們的同意

沒有我們的允許

今天我們不會是今天的「這種人」



是我們

讓我們自己變成「這種人」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