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網誌談到了

〈重貼一次〉

星期天在光點電影院拿到一張DM

是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電影塾

課程簡介


裡面這麼說:

電影發明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電影創作人已發展出它獨特的藝術形式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開設的

電影塾課程


內容包含電影形式 風格 分析與評論

電影史及記錄片製作等課程

張開觀影人不同的觀看視野





它總共有下列這些課程

1.台灣電影史

2.看電影的方法

3.解讀影片中不同的生命旋律與節奏

4.從電影看民族

5.DV專業剪接進階

6.DV專業剪接入門

7.客家影像人才培訓課程





我最有興趣參加的就是

2.看電影的方法

共18週


它是從這個禮拜三

3月8日晚上7:00~9:30開始


主講人是雷驤

他是台北藝術大學的兼任教師







昨天晚上我徵求芹菜爸爸的同意

是否我可以去參加?

果然不出所料

想當然爾

芹菜爸爸又「再次」同意我的要求


這個男人

一直都非常非常尊重我


今天的這個我

可以這麼的自由又自在的「做自己」

可以這麼的自由又自在的「東玩又西玩」


完全 就是 因為

這個男人的「非常尊重我」






我曾經告訴芹菜:

一個女人

如果被她的男人〈男朋友或丈夫〉

非常不尊重的對待

非常不體貼的對待

非常不疼愛的對待

那是那個女人「自己的錯」




因為

妳在

他對妳

  不尊重的對待時

妳 沒有 提出 嚴重的抗議



因為

妳在

他對妳

   不疼愛  不體貼 的對待時

妳 沒有 提出 嚴重的抗議







特別是男人

常常都是非常賤的


如果 一個女人 

因為 怕失去她的男人 而 委屈自己

讓她的男人

非常不尊重的對待她

非常不疼愛的對待她

非常不體貼的對待她

以後

她一定會吃更多的苦頭

情況會愈來愈惡化





我也常常告訴芹菜:


好男人是由好女人訓練出來的!



沒有任何男人

是「天生就是好」的



每一個好男人

全部都是由他「背後的好女人」

訓練出來的




再說一次:

一個

認真做事

懂得尊重女人

懂得體貼女人

懂得疼愛女人

的好男人

必定   是  由  他背後的好女人  「訓練」出來的

〈或者用「培育」這2個字〉






回到主題來

每週三去台北上電影課


經過一個晚上的考慮

我決定不參加了


因為

1.我不想離開家那麼長的時間

我不想讓芹菜爸爸「孤單的時間」太長

我會覺得他很可憐



2.我覺得

電影就是多看就對了


理論的東西

倒是不需要瞭解太多


我 可以 利用 相同的時間

在家裡面 看2部 好電影







就這麼決定了


今天本來要開始游泳的

結果游泳池尚未開始營業


這2天在台北吃太多美食了

今天要禁食一整天


昨天得知李安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非常高興


我告訴芹菜爸爸:

「以後就會是你的女兒

站在上面了」



哈哈哈哈

人 因為 有夢想 而 偉大嘛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是Reese Witherspoon

非常高興

因為我和芹菜都非常非常喜歡她


她在電影「金髮尤物」的角色

完全 就是 我們女性 的 最佳典範 

與 最佳榜樣嘛





每一個女人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